10分。財務管理專業能報考二級建造師證嗎?都需要哪些條件啊?怎麼才能報考呢?謝謝

時間 2021-05-04 14:58:30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多數省份是不允許報考的,因為這個專業不屬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學歷。

但有個別省是允許報考的比如江蘇、浙江等,如果你在這樣的省份就是可以報考的,具體要求請見本省二級建造師考試通知。

江蘇規定: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浙江規定:

(一)報考條件。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取得非工程類或非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

福建規定: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對照表詳見附件1,下同)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截止至報考當年12月31日,下同)

2、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3、持有《福建省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者。

重慶規定:

一 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含專業證書)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2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5年;

3.40歲以上,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上海規定:

凡本市常住戶口(或「上海市居住證」持有者),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2023年12月31日前出生並長期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的人員,其學歷按中專學歷計算。

專業工作年限計算截止日期為2023年6月30日。

雲南規定:

(一)報考條件:凡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者(其他相近專業滿5年)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及其他相近專業詳見附件2.

(二)報考範圍:符合報考條件並受聘於我省建設工程施工、監理、勘察、設計、招標**、造價諮詢等單位的人員。

山西規定:

(一)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條件

凡遵紀守法,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的人員(含在校應屆畢業生),均可申請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在校應屆畢業生由所在院校組織報名工作。

河北規定:

1) 考全科: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一)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二) 具備其他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5年;

(三)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山東規定:

(一)凡遵紀守法,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含專業證書)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相近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山東省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者。

2樓:看學教育

你這屬於是相關專業,要5年的工作年限才可以報考。等資格審核的時候,上你們當地的建築行業管理資訊網看下要求就行。一般是找個有施工資質的單位出具證明即可。

看學網上有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報名流程,歷年考題、輔導教材,模擬考場等資料。昆明理工大學的老師講的課非常不錯。二建是每個省份自主命題,所以可以關注下本地的老師講課。

碩士專業財務管理好還是會計好,財務管理專業好還是會計學專業好?

財務管理與會計專業的工作性質區別在於 財務管理是以資金管理為中心 會計人員則是以企業經營即財務活動的核算及控制為中心。通俗點說就是儲物櫃人員是控制企業資金的流向 會計人員則是對資金的流動進行紙上或記上的記錄。財務管理跟會計是兩個專業,會計是管錢的,財務管理是管會計的,財務管理專業其實跟會計專業差不多...

企業對財務管理專業學生的要求,財務管理專業的大學生畢業之前必須拿到的證件

我也是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生,除了我們的核心專業課程 基礎會計 中級財務會計 稅務會計 財務管理 經濟法 審計 財政與金融 預算會計 等課程,還應該再學些經管類的課程,比如說有 現代管理學 西方經濟學 等,另外推薦一些關於emba的書籍,相當提公升你的管理素質。希望對你有幫助了!希望採納 至少應該會使用...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很迷茫,財務管理專業就業現狀

不建議你去四川發展,能進紅塔的話一定要把握機會,理想很美好,但是現實很殘酷。君不見到北上廣深闖天下的年輕人這幾年都鬧著要逃離,現在就連在北京創業的公司也有很多逃到了成都。現實總是殘酷的。真心希望你好好把握進紅塔的機會,以免悔恨終身 你的設想我非常贊同,做會計首先要在企業實際幹幾年主管,全面掌握企業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