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三則(其一)閱讀題,狼三則其一閱讀答案

時間 2021-05-04 13:37:43

1樓:匿名使用者

屠夫為什麼把肉掛在樹上?這表現了他怎樣的特點?

狼三則其一閱讀答案

狼三則(其一)習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解釋bai字:1.狼(乃)止

du 於是 2.默(念)狼所欲肉者zhi

思考 3.示之(以)dao刃 用

二.解釋文中}}}的句回子

屠夫沒有了答計策,於是就想,狼想要的是擔子裡的肉,不如姑且把肉掛在樹上,等明天早上再來取肉。三.用原文填空:

選文通過生動的描寫,表現狼貪婪本性的句子是:瞰擔上肉,似甚垂涎;點明狼悲劇性結局的原因的句子是 見狼口中含肉,肉鉤刺狼顎。

四。選文中,屠夫為什麼要把肉掛在樹上?這表現了他怎樣的特點?

使狼無法取肉吃。表現了屠夫聰明機智的特點。

五.《狼三則(其二)》與《狼三則(其一)》中,分別以「止增笑耳」和「亦可笑矣」作為結語,對狼的行為進行了精當的概括和評價,對文中的「笑」字你有怎樣理解和體悟?請簡要說明。

狼再這麼狡猾也鬥不過人。諷刺了像狼一樣貪婪的惡勢力,讚揚了聰明睿智的人們。

樓上錯誤百出,還做過呢。翻譯句子都錯了,如果是讓狼跳著吃,那後文幹嘛寫再去取肉。

選我吧,標準答案!

3樓:會飛的千里馬

1。乃:於是,就 念:想,思考 以:介詞,用2。屠夫沒有辦法應對,暗自思考狼想回吃的是肉,答不如把肉懸掛在樹上來讓他跳著來吃這肉

3。瞰擔上肉,似甚垂涎。見狼口中含肉,肉鉤刺狼顎4。屠無計,默念狼所欲肉者。表現了屠戶的聰明機智,臨機應變,懂得狼的貪婪

5。諷刺了狼的貪婪,無知,愚昧。表明了對待狼這些惡勢力不要心存幻想( 樓上的好多錯!我才做過的~我們才考了這個...)

4樓:匿名使用者

1乃-才。bai念-想。以-用。

du2屠夫沒有辦法,暗zhi想狼想吃的是肉,

不dao如把肉懸掛在樹回上來讓他跳著來吃,3瞰擔上答肉,似甚垂涎。見狼口中含肉,肉鉤刺狼顎。 4屠無計,默念狼所欲肉者,不如姑懸諸樹而蚤取之.

,膽小,舍財寶命。5笑:輕蔑,諷刺

狼三則閱讀理解答案

5樓:手機使用者

一屠暮行,為狼所逼。道傍有夜耕所遺行室,奔入伏焉。狼自苫中探爪入。

屠急捉之,令不可去。顧無計可以死之。惟有小刀不盈寸,遂割破爪下皮,以吹豕之法吹之。

極力吹移時,覺狼不甚動,方縛以帶。出視,則狼脹如牛,股直流不能屈,口張不得合。遂負之以歸。

非屠,烏能作此謀也!

三事皆出於屠;則屠人之殘,殺狼亦可用也。

譯文:有乙個屠夫,晚間走在路上,被狼緊緊地追趕著。路旁有個農民留下的地窩棚,他就跑進去藏在裡面。

惡狼從苫房的草簾中伸進乙隻爪子。屠夫急忙抓住它,不讓它抽出去。但是沒有辦法可以殺死它。

只有一把不到一寸長的小刀子,就用它割破爪子下面的狼皮,用吹豬的方法往裡吹氣。(屠夫)用力吹了一陣兒,覺得狼不怎麼動了,才用帶子把狼腿捆起來。出去一看,只見狼渾身膨脹,活像一頭牛。

四條腿直挺挺地不能彎曲,張著大嘴無法閉上,就把它揹回去了。不是屠夫,誰有這個辦法呢?

1,為狼所逼:為:被 2不盈寸:盈:到 3方縛以帶:方:才用

4股直不能屈:股:大腿 5顧無計可以死之:但是沒有辦法可以殺死它

6出視,則狼脹如牛,股直不能屈,口張不得合:出去一看,只見狼渾身膨脹,活像一頭牛。四條腿直挺挺地不能彎曲,張著大嘴無法閉上。

7狼自苫中探爪入 8惟有小刀不盈寸,遂割破爪下皮,以吹豕之法吹之。極力吹移時,覺狼不甚動,方縛以帶。 9屠戶都很機智勇敢,狼都很**

狼三則(其一)的閱讀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1用 2跟隨 3吊 4 像

1屠夫想,狼應該是想吃肉

2當時狼皮的**昂貴,值十幾金子

寫出了狼貪婪、狡猾、兇惡的特點

《狼三則》其一的屠夫和狼的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狼:狡猾、**、可惡屠夫:聰明、臨危不懼

狼三則其一,蒲松齡 狼三則 其一翻譯

屠人貨肉歸,日已暮,欻 x 忽然 一狼來,瞰擔上肉,似甚垂涎,隨尾行數裡。屠懼,示之以刃,狼 少卻 及走,狼 又從之。屠思狼所欲肉者,不如懸諸樹而 明 早取之。遂鉤肉,翹足掛樹間,示以空擔。狼乃止。屠歸。昧爽 拂曉 往取肉,遙望樹上懸巨物,似人縊死狀,大駭。逡巡 疑慮徘徊 近視,則死狼也。仰首細審,...

狼三則其二習題,狼三則(其一)習題

肖申克的啤酒肚 1.少時,一狼徑去,其一犬坐於前。久之,目似瞑,意暇甚.2.屠大窘,恐前後受其敵。顧野有麥場,場主積薪其中,苫蔽成丘。屠乃奔倚其下,弛擔持刀。3.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 綱疏穆 1 一狼得骨止,一狼仍從 一狼洞其中,意將隧入以攻其後也 乃悟前狼假寐,蓋以誘...

蒲松齡的《狼》的第三則翻譯,蒲松齡《狼》三則中的(一)翻譯!!!

中泠甘露 其三原文 一屠暮行,為狼所逼。道傍有夜耕所遺行室,奔入伏焉。狼自苫中探爪入。屠急捉之,令不可去。顧無計可以死之。惟有小刀不盈寸,遂割破爪下皮,以吹豕之法吹之。極力吹移時,覺狼不甚動,方縛以帶。出視,則狼脹如牛,股直 流不能屈,口張不得合。遂負之以歸。非屠,烏能作此謀也!三事皆出於屠 則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