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做行者,作文做乙個行者

時間 2021-05-04 12:33:37

1樓:6青眼白龍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出去走一走。哪怕是每次的行走,並非全都很美滿,甚至,會有很多的失望,但是,這都不能阻止我向外走的步伐。

行走,於我已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渴慕,是一種生命的需要。如果太久沒有行走過,我會擔心自己會不會窒息。不知道朋友們會不會有這樣的想法?

反正我已經是這樣了,我不能忍受長期不動的日子。對於那些可以一輩子不離開自己小村小鎮小區小家半步的人,我半是敬佩,半是憐憫。生命竟然可以這樣靜止不動,生命竟能忍受這樣的靜止不動。

而我對於行走,並不是一定有個嚴格的要求。事實上,也無法有嚴格要求。客觀上,我並不能為所欲為,想去哪去哪,這是需要時間、金錢、身體等等配合的。

而這幾方面,我都遭遇到了限制。主觀上,我希望我的行走最好是隨機而動的,行隨心動,不要有太多刻意,太多謀劃。砰然心動了,就走了。

當然前提是,幾大客觀因素可以配合。我也不想太拗,讓行走變得太勉強。

這樣的主客觀條件下,就促成了我千里走單騎獨行俠式行走,估計沒人願意像我這樣:說是旅遊又不像旅遊,說是考察又不是考察,說是流浪又不是流浪,而像是幾樣的綜合體。說是旅遊也行,考察也行,流浪也行。

所以,我只能把自己的出門,籠統的概括為行走。就是一種走四方。我就是一行者。

正因為如此,我行走時,基本上是不找旅伴,估計想找也難找,也幾乎沒有刻意去找過。誰會像我這樣呢?如果彼此不能理解和認同,大家都為難,彼此就變成了各自的約束和障礙,那又是何苦呢?

有時,也會捫心自問,這樣的行走到底是在尋求什麼呢?想來想去,其實,就是在體驗一種陌生感。陌生的山水,陌生的人文,陌生的人群。

只要不是自己已經熟視無睹的東西,就行了。當然,越陌生越好,越差異越好,越新鮮新奇越好。陌生是最後的底線,如果有新鮮感,能有感動,就更好了。

我的要求是不是很低很低?以這樣的想法來衡量,我能行走的空間和方式,就變得無比寬廣,無比多樣。可以是在遙遠的異地,也可以就在身邊,可以是風景,也可以是人文,還可以是人。

可以是聲名赫赫的,也可以是默默無聞的。可以是實在的,也可以僅僅是傳說。也因此,我的行走,就可以變得無時無刻。

在你看見的時候,也可以在你看不見的時候。我一直在行走著。

說到底,我就是乙個充滿好奇的人,總是想讓自己有限的生命體驗更多更多的東西。以無涯的世界,填充生命中無盡的虛空。生命真是經不起深想的,一深想,就覺得腳下的一切都在滑動,而底下,是深不見底無憑無依的世界。

行走,可以讓我少些深想。而靜止不動時,深想就會時時襲來。生命如同在沼澤地上,走得越快頻率越高就越安全。

一停止,就會往下陷。這樣,行走,就帶有自我救贖的意味。

所以,盡量不要深想,不要靜止,能抓住點什麼,就拼命去做。比如說,走四方。能走,就盡快走,盡可能走。

有時想到生命可以這樣,已經很滿足了。至少我還能行走!其實,我不是乙個很貪心的人,也不是乙個要求很高的人。這樣的人,應該得到祝福吧?

2樓:

「知易行難」,「知者」可貴,「行者」更可貴。人猿因行動進化**,科學家用行動探索真理。那麼,身為知者的我們,又何不做個「行者」,以探求生命的昇華?

何不做個「行者」,用行動表現你的真情義。古人云:「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

」有詩人多情,在牆外思念牆內佳人卻不敢接近,最後「多情總為無情惱」,徒留詩一首,佳人不知。有青年多情,卻不敢在現實中接近那淑女,只在夢中鼓琴弄瑟以友之,最後「日思夜想不得見」,徒留風一首,淑女不知。此二人,豈不知者哉?

有琴師因知己之死憤摔愛琴,有劍客因一諾而掛劍於冢上。此二人,豈不行者哉?做乙個「行者」,追求情感的顯露與精神昇華,勿要遺恨!

何不做個「行者」,用行動拉近夢想和現實的距離。企業家若非從小做起,能做成夢中的馳名的大企業?網路寫手若不在方格上辛苦耕耘能變成夢想中的知名作家?

會說夢想的人是知者,但他們只是夢想家;會做出行動的人是「行者」,他們才是實幹家,是成功的人!做乙個行者,誰也不想做乙個失敗的人!

何不做個「行者」,用行動詮釋生命的意義。有人說「我在故我思」,有人說「我思故我在」。生命的意義就在於「在生命存在的前提下進行思考之類的活動」。

雖然你現在擁有生命,但你不去思考這個世界,不去用行動證明你的思考,不在行動中收穫你的思考、感悟,你該如何證明你的存在?你該如何讓你的生命有意義?

做乙個「行者」!你的行動會讓你的人生像麵包一樣飽滿充實,讓殘酷的現實像夢境一樣甜美,讓虛渺的情感像溪水一樣可觸可碰可感!

做乙個「行者」!

3樓:許錯

花兒做乙個「行者」是為了代表她的堅強;小操作乙個「行者"是為了表示他的頑強;小數做乙個「行者」是為了變成蒼穹!

那個大革命時期,有兩個女演員,他們在*****欠都是一炮走紅的女演員。是《五朵金花》改變了他們的一生。乙個女演員因忍受不住*****的拷打,變成了乙個精神病,他沒有行動,倘若他行動起來,堅強不屈的話,早就逃出了大革命的手掌。

而另乙個就不同了,他用他的堅強詮釋了生命的寶貴,他用他的不屈化解了死的困難,他用他的行動解決了一切困難。

做乙個行者吧,它能使我們學會堅強,品嚐勇敢;做乙個行者吧,它能使我們走出困境,逃出艱難;做乙個行者吧,它能使行動變成動力!

花兒用行動書寫他花開花謝的一生,做乙個行者;小草用行動守護著她的一生,做乙個行者;大樹用行動詮釋了他的一生,做乙個行者!

做乙個行者作文600字 5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崇拜行者,他們那勇敢與堅毅的身姿牢牢地定格在我的心裡。

我也想,做乙個行者。

坐在練習室裡,望著那如嬰兒般躺在我臂彎裡的笙,我思緒萬千。學笙三載,每當別人問起笙,我總會鄭重地告訴他,這是一種獨特少有的北方少數民族樂器,現在很多人都不屑學它,但,我會堅持學下去。言語中滿溢著一種堅定。

然而此時此刻,撫摩著那一根根挺立在笙座上的音竹,望著它們井然有序地排列成「g」字形,輕觸那泛著光的,向上翹起的笙嘴。我感到猶豫,不知該不該接受聯歡晚會的邀請,心裡不由自主地有些惶恐……

還記得小學的班會上,我和寧二人笙阮合奏,本想帶給大家乙個驚喜,可是發音的不及時使這次演奏失敗了,成為課後同學們的笑料。也不曾忘了畢業前的那個「六·一歡慶」,當著全校師生的面,我鄭重地演奏,全場的人都好奇而敬佩地望著我,可是,忽然間,不對了,氣息像是被掐斷了似的,吹不出音來,兩個音的拍值都被拖延了,來到台下,臉上紅一陣,白一陣,我明白我又失誤了……

緊緊扼著手腕,讓疼痛驅散那接連湧來的噩夢般的回憶。我驚慌失措,緊抿著泛白的唇。

望了望湧向會場的同血,我緊握著笙站了起來。是的,我決定了。如果一切都無法避免,那麼,與其做乙個不戰自敗的弱者,不如做個奮鬥過後雖敗猶榮的勇士。

當我站在眾人面前堅定地鞠躬,當我緩緩抬起安靜的笙,當我吹出《草原騎兵》的第乙個音時,我明白,一切都不一樣了,一切都從頭再來。我靈活地移動手指,讓它們輕巧地在密密匝匝的音孔間穿梭,每吸入一口氣都能感受到音竹的香氣與簧片的震動。一剎那,我感到笙也鮮活了似的,它那靈動的生命流動在我的體內。

高潮來臨了,那是最輕快,最激烈的快板,輕巧的三吐彷彿是草原上騎兵們縱馬馳騁的馬蹄聲,鏗鏘有力。熱血沸騰著,我似乎感到周圍的空氣也活躍起來了。我完美地吹出了最後乙個強有力的和弦。

一曲終了,我的心不再驚慌。

一瞬間,寂靜無聲,世界彷彿清靜了。可幾秒過後,全場掌聲雷動,我看見同學衝著我歡呼,好友開心地微笑,身邊的老師紛紛向我豎起大拇指。我,笑了。

我無法忘記那一刻的心潮澎湃。是啊!我用行動給自己,也給笙注入了新的活力,帶來了新的未來!我緊擁著笙,不可抑制地興奮地顫慄。心被歡樂洗滌,被勇敢浸潤。

我要做乙個「行者」,讓堅毅與勇氣伴我一路前行!

5樓:明鏡止水

行走在昨日,昨日在我腳下凝成遊吟的詩.

行走在今日,今日在我眼前化作玫紅的日.

行走在明日,明日在我夢裡延伸成萬里無疆...

--題記

很久之前就知道,人類的歷史,是行走的歷史。從東非高原開始行走,走到了歐羅巴,走到亞細亞,走到阿美利加,走到澳大利亞,走過了多少的時光,讓幾多過往成為歷史的塵埃,留下孤單的高塔,佇立在蕭蕭風中凝視斑駁的光陰。

消逝的,不等於消失的。在這裡,或者在那裡,總是留下星星點點的痕跡,等待你去看,去聽。無論是留在潮濕叢林中的瑪雅祭台,或是留在羊皮紙上的荷馬史詩,那些讓我們引以為傲的回憶,總是在那裡,面帶微笑,等待著所有行走中的後人,去擁抱,去讚美。

不知道是誰說的,失去的,或者得不到的,總是最值得讚美的。所以我們在歷史的門後讚美那些早已不再為我們所擁有的輝煌過往。我們已經不再是剛剛站立的猿人,也已經不再披著亞麻長袍在亞德里亞海邊沉思的哲人,更不是在教會的十字下祈禱的眾生。

我們叫自己,現代人。

擁有200年之前完全無法想象的技術,擁有500年前完全無法比擬的速度,擁有2023年前完全無法擁有的堅船利炮,擁有2023年前完全無法享受的所謂民主,我們卻深深地迷茫著,在這樣失控的速度當中,一直在行走的我們,要何去何從?我們看向過去,在人類剛剛誕生的時候,深沉的純淨的思考,自慚形穢;我們看向未來,不可知的秘密在銀河中若隱若現,我們茫然不知所措。

於是我們問自己,我們,走向**?

於是我們說,向前走吧,因為我們的先祖,總是堅信著我們走向的是前方,而從不是毀滅。所以走吧,走過那些消逝的消失的,走過那些精彩的慘烈的,走到旁龍筆下那個遙遠的外面的世界,然後不管是否面朝大海,不管是否春暖花開,我們可以笑對先人,也可以直面後人。因為我們從沒有停下,我們的道路,一直向前。

沒有人能一直年少,我們也是;沒有人能永遠單純,我們也是。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停滯的,只會成為那一粒塵埃,緩緩飛起,又緩緩落下,最終依舊是幻滅。只有向前,向前,向前,我們才能猜測,所謂永遠的樣子,我們才能擁抱永恆的影子、我們生於行走,活於行走,我們一直在路上。

我相信行者無疆,我相信大道無痕。即使身後留下的軌跡只是深深淺淺,已然看不清晰,我們依然在行走,行走在消逝中,消逝在行走中,卻永遠不會停息……

作文做行者,作文 做乙個行者

更讓他而對方突然人托人日日日日同仁堂人托人同仁堂讓他 做乙個行者 600字作文 那個滿意答案很好嗎?沒有特別的具體事例,只是空談一些關於行者的東西,提問者還是去看看近幾年的那個中考作文吧,裡面有幾篇滿分作文 做乙個行者。做乙個行者 作文600字 別複製別人的 100 做乙個行者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

做有道德的人作文以上,做乙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700字以上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在我們現在所處的這乙個社會上,在日常,有一種無形的東西在約束著我們的一舉一動。它是什麼?它就是道德。要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就必須把握好自己生活中的每一天的一舉一動,不做有害社會和大家的事,多做利於社會的事情,多為其他人考慮,奉獻自己的力量,集益於大家。這個時候,你就已經成為了乙個有道德...

作文,《做幸福的人》寫好點,一篇作文,《做一個幸福的人》寫好點

做一個幸福的人 秋夜,瓦爾登湖依然是任何石頭都打不破的鏡子。梭羅漫步在河邊,月光透過高大的落葉喬木清淺地流動著。他抬起頭,用手遮住前額,仰望那大片的清輝。只一瞬,蒼穹落進他褐色的瞳仁,他的嘴角浮現出微笑,快樂如同體溫流經全身。可以說,梭羅終其一生都是在無邊無際的沮喪中度過的。他的文學創作存在種種畏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