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了秘密的作文怎麼寫,《我發現了乙個秘密》的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5-04 12:33:37

1樓:愛夢薰衣草樂園

在我快樂的童年裡,有許多發現,就如天上的星星那樣多,數也數不清,儘管不是驚天動地,但是我依然感到十分興奮,畢竟我自己發現的嘛!其中有這麼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我發現了乙個秘密。  在我讀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叮鈴鈴、叮鈴鈴……」下課鈴響了。

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跑出教室,我坐在座位上看書。忽然,我覺得手上癢癢的,好像有什麼小東西在爬。我一看,原來是只小螞蟻,不知怎麼的,我的好奇心被這只普通的小螞蟻勾了起來。

我仔細地觀察著這只小螞蟻:身體分3節,胸部有3對足,頭上還有觸角。我把它放到了桌子上,讓它在桌子上爬。

這時,它向桌子邊沿的一根鉛筆爬去,不小心滑了,這只小螞蟻摔了下去,小學生作文《我發現了乙個秘密》。不好,它一定會死的,我急忙順著桌子望去,小螞蟻竟然平安無事地降落在地上。這是怎麼回事?

它真的沒死嗎?我揉了揉雙眼,當確定自己沒看錯時,我更加不解了,為什麼螞蟻從那麼高的桌子上摔下來不會死呢?  回到家後,我又從地上找來了乙隻螞蟻做實驗,將它從高處扔下去,螞蟻卻搖搖晃晃地降落在地上,我仔細一看,它依然毫髮無損。

我左思右想,也沒想出個所以然來。我帶著疑問,詢問了知識淵博的爸爸,爸爸沒有搞告訴我,卻就對我微笑著說:「你自己去查查資料呀!

」「對呀!」,我怎麼就沒想到,我急忙翻開了《十萬個為什麼》,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螞蟻的重量輕,當它從高處落下來時,會隨著空氣中的風慢慢降落,所以到達地面時才會安然無恙。  發現能讓我懂得許多以前我不懂的事,而且還讓我明白了:

生活中有許多事情是稀奇的,這些事我們並不會全部知道,而是需要自己的認真觀察,因為人不是十全十美的。不是嗎?我還明白了乙個道理:

長大要想有所發明創造,就必須從小培養發現問題,並學著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發現了乙個秘密〕隨文贈言:【失敗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麼?就是走過了所有通向失敗的路,只剩下一條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2樓:原神國際服萌新初月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一天下午,天氣非常悶熱,我在陽台上擺弄著爸爸的「心肝寶貝」——蘭花,突然便看見乙隻小蝸牛爬上一片葉子.「蝸牛到底是益蟲還是害蟲?」「為什麼爬行的時候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線?

」「蝸牛的鼻子眼睛在哪兒?」這一連串的問題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於是我決定自己去做一做實驗,弄清楚這幾個問題.

「蝸牛是益蟲還是害蟲?」我先把白菜、饅頭、蚊子等分別放在抓來的幾隻蝸牛面前,他們大概都餓了,爬向自己喜愛的食物上去,只見蝸牛都選上了白菜葉子,吃了起來,對別的食品聞也不聞,不一頓飯的工夫,蝸牛把白菜葉子吃光了,這下可以判定:蝸牛是害蟲.

「為什麼爬行的時候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線?」這個問題我先用一片葉子把蝸牛的引出來,然後用手輕輕地往頭部下面一摸,沒想到頭立刻縮回去了,這可怎麼辦?我有點兒灰心了,這時爸爸向我走來,對我說:

「怎麼,這麼一點小事就灰心啦!虧你長大還想當科學家呢?」我被爸爸這麼一「激」又來勁了.

乙個辦法從腦海中閃過.「有了,有了!」我手舞足稻地叫起來.

我用一塊小石頭,輕輕地把蝸牛的殼砸碎,取出蝸牛的身子,用手一摸發現了乙個顆立狀的東西,通過翻書、查閱字典,我知道了那是蝸牛的腳,那一條長長的細線是蝸牛的分泌物,它有助於蝸牛蝸牛爬行.

「蝸牛的眼睛、鼻子在哪兒?」我按照前一部方法,把一片白菜葉子放在地上又抓來乙隻蝸牛,這只蝸牛好像知道我的苦心,乖乖地讓我看見了它的眼睛、鼻子、蝸牛的大觸手和小觸手,大觸手是眼睛,小觸手是鼻子.

通過這一連串實驗,真是受益不小!我不但發現了蝸牛的秘密,還明白了乙個道理:長大要想有所發明,必須從小發現問題,並學著解決問題.

我發現了乙個秘密作文五年級四百五十字數

3樓:雨中漫步

我發現了乙個秘密

大自然就像乙個萬花筒,我們身邊不時出現各種各樣的自然現象,最使我難忘的是含羞草怕羞的秘密。

一天,媽媽買了一盆含羞草,長的很茂盛,我很喜歡,也覺得它的名字很奇怪,想是很怕羞嗎?有一次,我用手去摸它的葉子,在摸好的一瞬間,它的葉子合攏了。我又摸別的葉子,但是情況和剛才一模一樣,葉子都合攏了。

我又用風扇調到最大的風吹它的葉子,葉子都合攏了。

我想:為什麼含羞草的葉子會合攏呢?難道含羞草和膽小的小女孩一樣怕羞嗎?

我去問媽媽,媽媽說:「你自己去解決這個答案吧,我相信xx是很聰明的。」我走向那盆含羞草,用手摘下一片葉子一看。

咿?裡邊怎麼有好多水啊?我又上網去查資料,查了很久,終於查到了原因:

含羞草的葉子裡和葉柄都有很多水,如果你去觸控它的葉子時,葉子裡的水便會向其它地方流去,所以葉子會向上捲曲。相反,葉柄被碰時,整個葉子會下垂。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含羞草並不害羞,而是保護自己,我非常興奮,因為我在知識的海洋裡我又捕到一條小魚。

世界上還有許多謎,等我們去揭開,我要努力學習,長大探索大自然中更多的奧秘。

小學生寫我發現了什麼秘密的作文

4樓:孤獨藍天

我發現了螞抄蟻的秘密

我經常在書中看到:bai螞蟻總du能搬動比自己身體重zhi好幾倍的東西。這讓我dao感到不可思議,決心去看個究竟。

我在路旁放了一小塊奧利奧餅乾,等待前來搬動美食的螞蟻。果然不出我所料,乙隻小螞蟻擺動著觸鬚,邁著細小的步伐,來到散發著陣陣香味的餅乾跟前,似乎正在細細打量著這塊餅乾。接著它用纖細的腳企圖把餅乾搬起來,可無論怎樣努力都搬不動這塊餅乾。

我暗暗地想:這只螞蟻會不會放棄呢?

螞蟻似乎真的累了,它開始往別的方向走去。「唉,真可惜!」我心想。

我剛想結束這次試驗,結果卻看到一群螞蟻兵團正浩浩蕩蕩地向餅乾走來。它們有的扛,有的推,有的拉,似乎忘了蹲在旁邊的我。終於,經過無數次努力後,它們把這塊餅乾搬動了。

每只螞蟻都昂首挺胸,似乎在說:「你看,我們多厲害!」我目送著它們遠去,心中的謎團終於解開了。

螞蟻能搬起比它身體重幾倍的物體,不是僅憑自己乙個人的力氣,而是眾多螞蟻團結一心,力大如山。

5樓:場咖of矂

我發現了天天的秘密(本人是道友)

我發現了忘羨天天的秘密,天天就是天天,一天都不能少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了向日葵的秘密向日葵會隨著太陽轉,早晨會迎接太陽來。

我發現了什麼 的秘密作文,我發現了什麼 的秘密作文200字

怠l十者 我發現了金魚的秘密 我家養了兩條很可愛的小金魚,它們的眼睛凸出來的,身上穿著紅色的衣服,尾巴像把大扇子,漂亮極了.今天一大早我就去看我的小金魚,只見小金魚鼓著大眼睛,在水裡悠閒地遊著,看見我來了,彷彿炫耀它們的游泳本領似的,游得更加快活了.晚上吃過晚飯,我又來到魚缸邊看小金魚,我驚奇地發現...

作文我發現了什麼的祕密,我發現了什麼的祕密作文12篇

江南山水的歲月 我發現了金魚的祕密 我家養了兩條很可愛的小金魚,它們的眼睛凸出來的,身上穿著紅色的衣服,尾巴像把大扇子,漂亮極了。今天一大早我就去看我的小金魚,只見小金魚鼓著大眼睛,在水裡悠閒地遊著,看見我來了,彷彿炫耀它們的游泳本領似的,遊得更加快活了。晚上吃過晚飯,我又來到魚缸邊看小金魚,我驚奇...

我發現了漲潮退潮的祕密作文左右,我發現了漲潮退潮的祕密 作文 500字左右

常洋 萬有引力定律表明引力的大小和兩個物體質量的乘積成正比,和它們之間的距離平方成反比。太陽對地球的引力比月球對地球的引力要強大得多,但太陽的引潮力卻不到月球的1 2。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引起海水漲落的引潮力 或稱起潮力 雖然起因是太陽和月球的引力,但卻又不是太陽和月球的絕對引力,而是被吸引物體所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