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彈指一揮間,人生就這樣嗎?時間都到哪兒去了

時間 2021-05-04 11:31:11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都去哪兒了

2023年中國**電視台馬年春節聯歡晚會,歌手王錚亮首度受邀,帥氣亮相,自彈自唱《時間都去哪兒了》,歌詞樸實細膩、深情震撼,觸動著觀眾的心。歌曲充滿感染力的「走心」演繹令不少觀眾當場感動落淚,成為馬年春晚較大亮點。

這首由陳曦作詞,董冬冬作曲的《時間都去哪兒了》起初是電視劇集《老牛家的戰爭》的片尾曲,也是馮小剛導演的重磅賀歲喜劇《私人定製》中的插曲。《時間都去哪兒了》,以樸實細膩的真情觸動著每位觀眾的心,直戳淚點,引發淚飈,成為最深情震撼的插曲。舒緩的旋律,貼心的歌詞訴說著歲月流轉中的種種故事,「門前老樹長新芽,院裡枯木又開花,半生存了好多話,藏進了滿頭白髮。

」平實的語句,將人生故事娓娓道來,「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生兒養女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句句歌詞直戳心扉,將父母的愛表達的樸實感人,與《私人訂製》中宋丹丹所飾演角色的心理、經歷不謀而合,觀眾深受感觸。

一首好的歌曲是具有蓬勃的生命力的,《時間都去哪兒了》樸實無華的歌詞卻直達人心底,將父母之愛表達的震撼人心,舒緩的旋律又深情的將這種愛慢慢的流淌演唱時,舞台背景展示著網路名人大萌子(原名趙萌萌)的「30年父女合影」,30張**凝聚30年父女情,引人深思,王錚亮同時傾情獻唱《時間都去哪兒了》,「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生兒養女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真摯而平實的歌詞引爆觀眾共鳴與淚點,對親情的濃濃呼喚瞬間鑽心入肺,「走心」的演繹催人淚下,現場不少觀眾當場感動落淚,連主持人張國立也表示歌曲十分「揪心」。王錚亮的演唱再度引發網路熱議,網友紛紛**分享這首歌曲,並稱讚《時間都去哪兒了》是馬年央視春晚最感人節目。

《時間都去哪兒了》原本是熱播電視劇集《老牛家的戰爭》主題曲,由知名**人董冬冬與陳曦夫婦共同創作,去年年底作為馮小剛導演年度賀歲電影《私人訂製》的插曲,這首歌瞬間將影片推向高潮,意外製造「大淚點」,呼喚親情的濃烈情感引發集體共鳴。王錚亮回憶稱,自己之前有一次到好友宋丹丹家聚會,在現場彈鋼琴唱起這首歌,意外感動到也在現場的馮小剛導演,令馮小剛導演眼淚直流,馮小剛當場表示《時間都去哪兒了》歌詞寫得既殘酷又真實,警示大眾時間過得太快,應多關注身邊的親人。此次在春晚舞台演唱這首令馮小剛導演感動到淚流的作品,王錚亮特別進行了全新編曲,自彈自唱,更加側重於情感的渲染,令全場觀眾都專心聆聽,令人難忘,觀眾亦紛紛表示是本屆春晚較大亮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不要這樣煽情啊,不過確實好懷念之前的歲月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唉,傷感啊,真的傷感啊

人生幾十年 彈指一揮間 什麼意思

4樓:lonely丶邊緣

形容生命的短暫.好像是乙個彈指或一次揮手所用的時間一樣 短暫

5樓:自覺度他

彈指是指時間非常短暫,幾十年在我們感覺肯定非常久遠,但把這幾十年與歷史的長河對比,那是非常短暫的乙個點。

這麼對比之下的意思就是要讓人們珍惜時間,生命

6樓:小薇薇小豬

就是感慨時光飛逝……

現在你可能覺得光陰漫長,很多事你正在經歷,或喜或悲……但是,當一切都成了往事,你再回首,會發現很多人和事,不經意的就成了【過去】……

所以,積極的看這句【人生幾十年 彈指一揮間】,也就是勸解大家惜時,同時呢,對很多事不必太煩悶苦惱……因為真的很快就會過去。

呵呵,個人理解,希望你明白嘍o(∩_∩)o

7樓:dandan馬來留學

建議你看下任達華和吳君如演的歲月神偷 你就明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

9樓:潘

人的一輩子轉眼就過去了 形容時間過得飛快

人生幾十年,彈指一揮間。請您告訴我存在的意義。

10樓:白蘭

人的一生, 究竟在追求什麼? 這是乙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一千個人可能會有一千個不同的回答. 但我們應該知道成功有很多種定義, 有些人終生都在追逐名利, 他們生活得很快樂(也許), 有些人畢生都在燈紅酒綠, 他們生活得也很幸福(當然); 還有更多的人在平淡充實, 日復一日的工作和生活中度過平凡的一生, 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或許, 真正的成功只有乙個, 就是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 去度過人生.

11樓:之梵

存在的意義就是在人生幾十年彈指一揮間之中,了解一切皆為虛空、捕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怎知你存在有什麼意義?

13樓:柴半段幹珠星

就是感慨時光飛逝……

現在你可能覺得光陰漫長,很多事你正在經歷,或喜或悲……但是,當一切都成了往事,你再回首,會發現很多人和事,不經意的就成了【過去】……

所以,積極的看這句【人生幾十年

彈指一揮間】,也就是勸解大家惜時,同時呢,對很多事不必太煩悶苦惱……因為真的很快就會過去。

呵呵,個人理解,希望你明白嘍o(∩_∩)o

彈手一揮間是成語嗎,三十年過去彈指一揮間寫乙個四字成語

冰 恍若隔世 hu ng ru g sh 釋義表示由於人事變化太大而生的感慨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轉瞬即逝 歲月如流 彈指之間 稍縱即逝 什麼什麼如什麼的成語 1 日月如梭 r yu r su 意思是太陽和月亮像穿梭一樣地來去。形容時間過得很快。出處 宋,趙德麟 侯鯖錄 卷二 織烏,日也,往來如梭之...

許嵩的《彈指一揮間》出自哪個典故

摩訶僧祗律 卷十七中說 一剎那者為一念,二十念為一瞬,二十瞬為一彈指,二十彈指為一羅預,二十羅預為一須臾,一日一夜有三十須臾。根據佛家的這一說法,一晝夜為24萬 瞬間 或480萬 剎那 一天一夜有86400秒之多,一須臾相當於2880秒,如此推來 一彈指就僅為7.2秒之短。如此短暫的時間,又如何能指...

「彈指一揮間」中的「彈指」到底是多長時間呢

根據 僧伽經 一刻是一種思想,20種思想是一瞬間,20種瞬間是一瞬間,20種瞬間是一種 20種瞬間是一瞬間,一天一夜是30分鐘。一天一夜24小時,480萬個 瞬間 或24萬個 瞬間 12000個 瞬間 30個 瞬間 一天一夜有86400秒,然後是2880秒,7.2秒,0.36秒,0.018秒。所謂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