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搬物的點麵作文誰只知道怎麼寫

時間 2021-05-04 11:31:11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都有一雙會發現新事物的眼睛。只要你是個有心人,即使在草叢、樹林、池塘,甚至泥土裡,都會有許多新發現。這不,前幾天我就發現了螞蟻搬家的秘密。

那天,太陽高照,天氣悶熱,我正在院子裡乘涼,忽然,我發現假山旁一群螞蟻正在往上爬,好像是在搬家。我很好奇,心想:這些螞蟻在低處的洞穴不是過得好好的嗎?

為什麼要搬家呢?於是,好奇心驅使我認真觀察起來。我見到了一群群芝麻大小的螞蟻急匆匆地往高處爬去,比較高的地方,我發現了更大的螞蟻,其中兩隻大螞蟻站在高處的乙個小洞旁(大概是它們的新家吧),對著低處的螞蟻揮動著觸角,好像在說:

「快點兒,快點兒!」看樣子它倆應該是這些蟻群的「指揮官」了。蟻群們整齊有序的排成一列,像身穿黑盔甲、凱旋而歸的戰士。

隨著最後幾隻螞蟻進入了它們的新家,有幾片白雲的天空,頓時烏雲密布,不一會兒,傾盆大雨從天而降。

2樓:匿名使用者

下課了,同學們飛快的跑到操場上,有的踢毽子、有的跳繩、還有的跑步、看書。

我和幾個同學來到操場牆角蹲在地上觀察起了螞蟻。螞蟻可真小啊!但非常可愛,他們種類也非常多:

我知道有紅蟻、黑蟻、白蟻、會飛的螞蟻,還有蟻后,今天我看到的是黑蟻,它們都是一群一群的。有的螞蟻胖乎乎的,有些則是大力士,揹著比它們身體大得多重物都能行走自如。它們的身體是一節一節的,腿也有很多條,還長著長長的觸角。

有些同學在地上挖了乙個洞讓螞蟻漏進去,有的螞蟻很快久爬上來,有些卻怎麼也爬不上來。

這時上課鈴響了,我們戀戀不捨地回到了教室,這些螞蟻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