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儀是誰發明的

時間 2021-05-01 23:52: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早的地球儀是由德國航海家、地理學家貝海姆於2023年發明製作的,它至今儲存在紐倫堡博物館裡。2023年,貝海姆(2023年~2023年)作為佛蘭芒**商人初次訪問葡萄牙時,自稱是紐倫堡天文學家公尺勒的學生,所以成為約翰二世的航海顧問。當時航海者用星盤來測定日、月、星辰的高度,以推算時間和緯度。

用黃銅代替木製星盤,可能是由他創始的。他可能曾與d·考航行到非洲西岸(2023年~2023年)。2023年回紐倫堡後,在畫家格洛肯東的協助下,開始繪製他設計的地球儀,2023年完成。

他當時所畫的世界地形既不準確又已過時,在這個地球儀上,印度洋是向東西擴充套件的海洋,特別是非洲西海岸,錯誤之多實在驚人。不過有趣的是,在發現北美洲的前夕他繪製的地球儀,為當時的人們提供了關於地理上的一些有益設想。

地球儀歷史

2023年,也就是克里斯多夫·哥倫布橫越大西洋的那一年,馬丁·貝海姆在紐倫堡完成了一架直徑20英吋的地球儀。因為這架地球儀是根據托勒密《地理學指南》中的地圖製成的,所以貝海姆所描繪的亞洲比實際上的向東延長了許多,於是大西洋也比實際上的窄了許多。早期地球儀的製作過程是這樣的:

先印刷出狹長的三角形圖塊,然後將這些圖塊剪下來,貼上在木球上。德國最有名的地球儀製作者,是紐倫堡學者瓊漢恩斯·肖納。他在16世紀早期製作的兩個地球儀儲存至今。

2樓:無語翹楚

《元史》四十八卷志第一第0999頁有如下記載苦來亦阿兒子,漢言地理志也。其製以木為圓毬,七分為水,其色綠,三分為土地,其色白。畫江河湖海,脈絡貫串於其中。

畫作小方井,以計幅圓之廣袤、道裡之遠近。誰發明了地球儀。希臘人可能製作了地球儀和天文儀,可惜如今無從尋覓查理大帝甚至擁有一座銀製地球儀。

但是名副其實的地球儀是希臘天文學家、地理學家、數學家托勒密發明的,他把世界分成了160塊。托勒密的工作其實並不周全,因為他估計的赤道周長是32000公里。但是這一工作的重要性在於後來的地圖都是在托勒密地圖的基礎之上繪製的,這個傳統一直沿襲到14世紀。

到了中世紀,人們幾乎忘卻了托勒密的傑作。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地球儀的製造者是馬丁·貝海姆,martin behaim,1459~1507,德國地理學家,航海家。

地球儀是我國什麼時期偉大的科學家誰發明的它的作用是什麼

世界現存最早的地球儀是由德國航海家 地理學家貝海姆於1492年發明製作的,它至今儲存在紐倫堡博物館裡.1480年,貝海姆 1459年 1507年 作為佛蘭芒 商人初次訪問葡萄牙時,自稱是紐倫堡天文學家公尺勒的學生,所以成為約翰二世的航海顧問.中國地球儀的製作始於元代,由西域天文學家扎馬魯丁為元朝廷督...

掃瞄器是誰發明的?掃瞄器的發明者是誰

1884年,德國工程師尼普科夫 paul gottlieb nipkow 利用硒光電池發明了一種機械掃瞄裝置,這種裝置在後來的早期電視系統中得到了應用,到1939年機械掃瞄系統被淘汰。雖然跟後來100多年後利用計算機來操作的掃瞄器沒有必然的聯絡,但從歷史的角度來說這算是人類歷史上最早使用的掃瞄技術。...

在地球儀上,經線和緯線的形狀是怎樣的

地球是一個兩極部位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球體。0 緯線又叫赤道,赤道就是0 緯線,赤道周長約為4萬千米,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緯度向北向南各有90 分別用n和s表示。0 經線又叫本初子午線,向東向西各有180 分別用e和w表示。地球的平均半徑為6371千米。以赤道為界把地球分為南 北半球 以20 w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