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我為媽媽做過什麼》,作文《我為媽媽做的一件事》400字

時間 2021-05-04 03:05:5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乙個寒冷的冬夜,外面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刮著。我站在視窗往外看,路上的行人個個縮著脖子,匆匆忙忙地往前趕。我開啟窗戶,想感受一下外邊有多冷,一陣風吹來,我連忙關上窗戶。

「太冷了!

」我自言自語道。媽媽今天上晚班,還是騎電單車會來,多冷啊!

媽媽平時無微不至地關心我、照顧我。我熱了,她給我扇扇子;渴了,她端出新鮮的水果、飲品;我遇到困難時,媽媽安慰我、鼓勵我……  如果能在這寒冷的冬夜給我親愛的媽媽送上一杯熱水,為她驅走冬日的寒冷,解除一天工作的疲勞,那該多好啊!

說幹就幹,我拿出乙個水杯,小心翼翼地抱起暖壺,慢慢地,清澈的白開水倒進了杯中。我把冒著熱氣的水杯小心地端到桌子上,等待著媽媽的回來。我一邊等一邊想:

媽媽回來後一定會誇我的。九點四十五分了,媽媽還沒回來,我一摸水杯,水涼了。我換了一杯水,一會兒,水又涼了。

媽媽怎麼回事?是車壞了?還是……我心裡開始不安起來。

我剛把重新倒好的熱水放到桌子上,就聽到一陣熟悉的腳步聲,啊!

是媽媽!

我興奮地開啟門,媽媽帶著一股寒氣走進來,我忙把桌子上的一杯熱水端到媽媽面前,媽媽吃驚地看了看我,接過我手中的水杯,喝了幾口,說了聲:「謝謝您,潔潔。」這時,我看見媽媽眼中閃著亮晶晶的淚花……  一時間,無語。

我知道,雖然媽媽沒說什麼,但她知道我長大了。

2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我為媽媽做了一些事

也許媽媽會說:「不是天天在一起嘛,還有什麼話沒說!」 可這是我埋藏已久、你從未聽過的心裡話呀!

也許您從不知道,每天做完功課熄燈躺在床上休息時,我的小腦袋就開始放電影啦:好笑的事情;精彩的故事;做不完的作業; 穿什麼衣服?發明什麼東西?

吃什麼……還有就是您沒完沒了的嘮叨,想著想著就睡著了,是這些東西伴著我在一天一天成長的啊!

媽媽,我想對您說,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每天洗衣、買菜、做飯、打掃衛生,把家裡收拾的井井有條。 在生活上,您更是無微不至的關心我。

記得有一次,我得了感冒,高燒不退,這下可把您急壞了,您一會兒找退燒藥給我吃,一會兒幫我量一量體溫,可還是沒有什麼效果。深更半夜,您只好和爸爸把我送進醫院。醫生檢查後,說先要做個過敏皮試,我平時最怕打針啦!

一聽打針,就渾身難受。你安慰我、鼓勵我後,我才平靜心情,咬緊牙關,挺了過來。掛完水走出醫院,天已經朦朦亮了。

回到家裡,您把我安頓好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又匆匆忙忙去上班了。經過您的精心護理,沒過幾天,我的病就好了。這都全是您的功勞啊!

古人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時常想,等我長大了,我一定要好好報答您。

可是,媽媽啊!您身上的缺點也真不少!為了讓我有充足的時間看書,您很少讓我幫您做事情,弄得我真正做事時經常手忙腳亂,這時您就會批評我笨手笨腳。

或者事情就擺在眼前,但也沒有做事情的意識。您經常說我自己的書桌從不收拾,窗台也不擦乾淨,回家後換下的鞋子亂丟,有時是偷懶,有時真的沒有這個習慣,我會努力去改正這些缺點,可您也得給我改過自新的機會呀!有一次,我把書桌收拾得乾乾淨淨,後來被爸爸找東西時弄得亂七八糟,您看到後二話不說,批頭蓋臉就批評我起來了。

當時,我想跟你把事情解釋清楚,但是,您的火氣很大,我一解釋您就說我頂嘴,就說我以前如何如何,所以,我只能一聲不吭。 以後可不要在還沒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的時候就隨便批評人。了

我的主要任務當然還是學習啦!每當我考得不好的時候,您的臉色馬上就會「晴轉陰」, 弄不好我還會挨上幾巴掌!有一次數學考試,一張簡單的試卷讓我考砸了,錯題全是由於自己沒有認真審題或計算錯誤造成的,我自己也非常後悔,更擔心過不了媽媽這一關,不過這次您不僅沒有發火,還鼓勵我不要因為一次考不好就自暴自棄,幫助我分析原因,您知道我多麼希望您能經常這樣啊!

我自己會努力改正學習當中的一些壞習慣,如果您能夠多鼓勵我,少批評我,我想我一定會進步更快!我的學習您可沒有少操心,請家教,上輔導課,我都沒有什麼怨言,在那裡我的確學到了許多在學校裡沒有學到的東西,對我的幫助很大,不過有時我覺得自己玩的時間不夠多,我也知道放假的時候您和爸爸帶我到青島、到西安旅遊是為了讓我放鬆心情,可下次千萬別再在出去玩的時候給我布置學習任務啊!

「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儘管您有不少缺點,但您永遠都是我的好媽媽!

作文《我為媽媽做的一件事》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幫媽媽炒雞蛋

媽媽每天都為我做飯,我覺得她很辛苦。今天我要幫媽媽做一次飯,做什麼呢?對了,炒雞蛋!

我先從冰箱裡拿出兩個雞蛋放在桌子上,然後我拿起其中的乙個雞蛋在空碗邊上一敲,「咔」一聲,雞蛋殼破了,我趕緊把雞蛋液倒在碗裡。可是,不知怎麼的,有個雞蛋殼碎片像個淘氣的孩子不知不覺地溜進了碗裡。咳,沒辦法,只能下手撈啦,誰叫我經驗不足呢。

敲第二個雞蛋就好多了,雞蛋液一下子就滑進了碗裡。然後,我就往碗裡放了些鹽、味精等調料。 開始打雞蛋了。

我看著這圓圓的雞蛋,還真不忍心打它,可我又想在媽媽回來之前完成我的「傑作」,好讓媽媽嚐一嚐。我只得狠下心來把雞蛋打破。聽媽媽說:

「打雞蛋時最好朝乙個方向打才好。」我按照媽媽平時說的這句話做了,可是那調皮的雞蛋還時不時地跑出碗外,掉在桌子上。我想了很多的辦法,例如:

向左打,向右打,輕輕的打……經過許多次的嘗試,最後,我終於知道怎樣打雞蛋了。原來,要想打好雞蛋除了要順著乙個方向打外,還要速度合適才行。看著打好的雞蛋,我的心情此時此刻有說不出來的喜悅。

開始炒雞蛋了,我先把剛打好的雞蛋放在一邊,把炒雞蛋的鍋放在火爐上,點上火。不一會兒,鍋熱了,我開始放油。又過了一會兒,油也熱了。

我怕油濺在了我的身上,趕快全副武裝——帶上圍裙,戴上袖套。「我要炒雞蛋了!」我自言自語地說。

由於是第一次炒雞蛋,心情特別緊張,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流了下來,我皺了皺眉頭,心想:「這份炒雞蛋是我送給爸爸媽媽的乙份禮物,可不能炒壞了!」 平時我聽媽媽說,炒雞蛋時要把雞蛋盡量放在鍋的**炒。

於是,我就把雞蛋往鍋裡的正**倒。只見剛倒進去的雞蛋,迅速凝固了,那金**黃的雞蛋像一朵綻放的鬱金香。我迅速把雞蛋翻了乙個面,鍋裡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

雞蛋熟了,我便把它盛在盤子裡,端上了餐桌。幾分鐘後,媽媽回來了。她高興地吃起了我的第乙個作品——炒雞蛋,「真好吃!

我的女兒真是懂事了,能幫媽媽幹活啦。」聽了媽媽的誇獎,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望著媽媽滿臉的幸福,我心想:

以後我要爭取幫爸爸媽媽做更多的事情,好讓他們更高興。

4樓:碎蝶之夢

一切的愛都是美好的,而母愛,是一切愛的起始,是別人無法取代的。

三八婦女節那天,我心血來潮地對媽媽說:「媽媽,我今天給你洗腳。」

媽媽聽了,微笑著說:「我的女兒懂事了,知道為媽媽做事了。好,今天你就給媽媽洗腳吧!」

我打來一盆溫水,端到了客廳,媽媽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把媽媽的腳放到水裡,仔細地洗了起來。別看媽媽腳背的**很嫩,腳掌可全是小口子,不忍目睹。

我知道每當口子裂開的時候,媽媽就會感到鑽心的疼。當我觸到媽媽腳上斑斑裂痕時,許多往事便湧上心頭。這些小口子,都是媽媽為我操勞的見證啊!

我心一酸,淚就落了下來,為了不讓媽媽看見,我忙把淚痕擦掉。我把媽媽的腳洗完後,又塗了一些潤膚霜,媽媽的嘴邊露出了一絲微笑。媽媽雖然沒說什麼,但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因為這是媽媽給我最好的獎賞。

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幫爸爸媽媽做更多的事,為祖國做貢獻。

作文題目為“”我真想單純”的作文

沒有人是單純的,現在每個人臉上都帶著一個面具,永遠都無法摘下 我真想什麼作文600字 龍採集團宣傳 我真想長大 作文 我不想我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有花.大家對s.h.e的嗎 不想長大 這首歌非常熟悉吧。大人經常說 現在社會競爭非常激烈,大人每天除了工作還是工作,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不如做個孩子。...

作文,題目是我的妹妹,作文題目《我的妹妹》

企鵝變變變 最佳答案我的妹妹 我的妹妹今年xx歲,在上 她長著圓圓的小腦袋,濃濃的眉毛下面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尖尖的鼻子下有一張有稜有角 能說會道的小嘴巴,兩個深深的小酒窩印在那張可愛的臉蛋上。家裡人都很寵她,特別是爸爸,每次見到妹妹,臉上就會露出笑容,妹妹算得上是爸爸的 開心果 但是她也很調皮,...

作文題目我最感激的人求解答,作文題目 我最感激的人 600字 求解答!

低調世界隨便說 我感激的人 在我的成長曆程中,有許多人值得我去感激。感激父母,讓我來到這五彩繽紛的世界 感激老師,讓我在知識的海洋上航行 感激家人,讓我克服重重困難 感激同學,讓我懂得友誼的寶貴。最讓我感激的還是我的媽媽。她,長著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還帶著一副眼鏡,一個櫻桃似的小嘴,整天臉上帶著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