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高三一輪複習,總覺著壓力特別大,學習效率低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22:07:02

1樓:土耳其

我是今年剛考完的學生,我覺得首先你要調好心態,不要剛開始就想著高考,而是應該坐下來分析自己的強5 作業勢和弱勢.這樣才能搞清自己的現狀並對症下藥 ,對於數學你有能力就多做些題型 ,不行就多整理,公式概念,這對基礎不好的人很有用,多練基礎的題型,不要嫌它簡單,自然而然對難題就會有感覺,第一輪複習主要是紮實,千萬不能抄數學作業,還有就是計算能力,我就是因為高中一直偷懶用計算器導致數學計算錯誤失分.至於語文多看作文素材比看滿分作文有用多了.

如果你是文科,.第一輪複習一定要把名著看完,光看簡介啥的到了高考哭都來不及.英語嘛沒什麼的,詞彙量是第一.

,你不用急,第一輪複習大家都很迷茫的,你只要跟著老師的步伐走,老師布置得任務認真完成,就不會有什麼問題,沒事多跑跑辦公室問問題目,第一輪式奠基的,同樣的內容會複習好幾遍,有的老師說就複習一遍時不可能的.最後我要說的是定下心,沉得住氣,堅持得住就會成功,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壓力大,到下半學期你就知道一輪非常輕鬆。其實不要得失心那麼重。一輪就認真聽講,做好筆記,緊跟老師。

這非常!非常!非常!

重要!!!!!把基礎鞏固好做題就快。高考也是熟練工種。

不要去想成績,這不是你現在該關心的了。學好知識要緊的。成績的客觀因素太多。

比如說你現在考的好,高考不一定考好,但你現在學好,高考就非常可能考好

3樓:智慧型才是真理

不要著急,先樹立信心。跟著老師的進度堅持,並適當的超前一點就好了~~

4樓:孤帆釣雪

第一輪複習主抓基礎。課上緊跟老師節奏,課下複習基本知識,做到這兩點就算成功。

第二輪複習挑戰高度。課上聽取精華內容,課下多思考、多做題、多提問、多積累。

第三輪複習彌補漏洞。重新複習課本,尋找漏洞,鞏固基礎,把以前積累的知識融化吸收。

高三一輪複習,我跟不上,怎麼辦?

5樓:love霓裳夢

高考的一輪複習是為了查漏補缺的,題型設定相對較難,且與其他知識點開始聯絡,感覺時間不夠用是正常的,不要過於焦慮,要撫平自己的心態,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主要還是做老師留的內容,一定要跟著老師的進度走。自己的練習冊沒有時間的話可以不做,要是做也要做自己相對薄弱的科目和內容。

做每一道題都要靜下心來慢慢想,保證做題質量,不要貪多貪全。另外要逐步增大題目的難度,不要一步登天急於求成。另外整理過的題目不是讓你不停的看,而是要逐步篩選。

整理題型而不是單獨的題目,看的時候會了的題型就做個標記,等考試前在看一下就可以了。做題的時候專心,沒必要反覆做同樣的題目。

具體措施:1.緊跟老師進度。上課認真聽課,做筆記。不可以打瞌睡哦~2.凡是老師要求做的,記得,都做好。

3.個人方法僅供參考。把你今天要做的作業拿出來,按照明天上課的順序寫作業,可以保證作業都寫完呢。

4.題型本。週末的時候看,會的題型做標記,考試前看。

5.相信你自己,你可以堅持到底,當然你要做到哦~加油!歡迎討論,互相促進!

6樓:匿名使用者

1、堅定信心。信心來自實力,但也來自自我打氣。要告訴自己,先胖不是胖,出水才看兩腳泥。事情不到最後,勝負難以預料。這是一切的保證,沒有信心,就沒有鬥志,說什麼都沒有用的。

2、穩紮穩打。所謂跟不上,一般是基礎比較差,而基礎差很難一時半時有本質性的改觀,所以要承認現實,不要妄想一口吃乙個胖子。步步為營,路遙知馬力,最後在高考之前能夠掌握,就是獲勝的保證。

3、一馬當先。在眾多科目中要尋找一門作為突破,作為拳頭專案,考試讓它打先鋒,獲得一門好成績,就可以大大鼓舞信心,帶動其他科目的學習和突破。最終一馬當先,萬馬奔騰,全面開花,就是豐收時刻。

4、瞻前顧後。基礎差往往記憶力差,學過的很快忘掉。這樣的學習等於沒有學習。

所以要堅持在完全忘記之前再複習一遍;另外準備記錯本,把原題寫下來,過一段時間再寫一次,保證寫對,如果還錯,再抄一次,過一段時間重新來過,直到會寫為止。

7樓:匿名使用者

別急,你現在是亂了陣腳。先靜下心 看自己哪薄弱,各個擊破,要求必須記住的東西背五遍以上,老師留的一定先完成。別定太高的任務量,否則適得其反。

我是教師,剛從高三下來,而且參加了高考閱卷,我覺得下面的方法很有用,就是做好今日歸總,把這一天你遇到的有價值的以前不知道的東西簡單的在一張紙上記下來,一星期複習一次,一月再複習一次,單最基礎的一點,保證好睡眠,飲食,希望對你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適當降低知識起點

2、分散難點,化難為易

9樓:飄羽藍雲

題在精不在多,你只需將老師講的例題認真的學習一遍,特別注意學習這道題的思想,然後不看答案自己做一遍,注意,不要一卡住就看答案,這樣會使你以為自己懂了,要自己認真做一遍,然後再找相同的題做一遍,這樣你的思維就能慢慢跟上來的.不要趕題目,那樣子不會有效果的.

10樓:茶葉ai嘟

查漏補缺,你跟的上你自己就好了。以前做錯的要再好好理解一遍。

11樓:chan雯

別緊張,多做,做典型的題目,上課認真聽講,注意休息。

高三前成績還可以,現在進入高三總複習,成績反而下降,原因是什麼?

高三一輪複習,感覺學的很亂,不會做題,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擊2023年高考(論壇):高三第一輪複習8大訣竅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得很亂,就要非常注重知識結構的建立,形成知識樹

不會做題,就要,多練習,多從題目中反思規律

14樓:偶然

一輪複習就是把知識系統的弄清楚,這個要慢慢來,感覺亂的話,可以課堂下多花點時間補差的地方,不一定要跟著老師趕進度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沉著冷靜,不浮躁,一點一點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亂說明你還沒不理解每一科目重點是要解決什麼問題,這時關鍵是要聽課,一般老師上課都有一定的主線,學會抓住這個主線很關鍵,平常多想想為什麼,不懂的要問老師,然後多練習,就不會感覺亂了

17樓:二月鳥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跟著老師的進度,上課認真聽講

18樓:犯罪小分子

不要著急,心態真的很重要,甚至比成績還重要,只需埋頭努力吧,上帝是公平的

19樓:皮皮奶奶家

一開始都會是這樣,慢慢來就好了~~~

到了高三一輪複習的時候,孩子學習開始吃力,這種情況該如何解決

根據自己的實力,選做題目。做好基礎題及半會半不會的題目,不做思考幾分鐘,沒有一點思路的難題。注意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戰芃芃 先給孩子找個補習班讓他補一補課,實在不行找個家教一對一輔導看看看怎樣。 做精氣滿滿的健康人 一個是孩子學習壓力過大,學習不好,大腦恢復不是很好,過於疲勞 一個是孩子原來基礎不...

高三一輪政治該怎麼複習,高三一輪政治該怎麼複習

漫雨弒天 一輪複習基礎,非常重要。俗話說,基礎不牢,地動山搖。複習建議 課前預習 良好的課前預習是掌握知識的必要保證。先把 考試說明 看一下,緊扣大綱和說明系統全面複習,做到不遺漏任何知識點,而又不出 圈 不做無用功。重 讀 教材。翻開 五年真題 可以看到,很多高考題直接 於教材,或者是由課本例題或...

高三一輪複習有哪些要點,高三一輪複習什麼時候結束?

課堂複習有三種 講新課前,複習與之有關的舊知識,這叫做準備複習 老師講完課後,往往要趁熱打鐵做點練習,這是以消化為目的的準備性複習 一節課將結束時,將本節所學內容進行梳理 歸納 小結,這是以吸收為目的的梳理性複習。課後複習以消除遺忘 強化記憶為目標,不管老師是否留作業,都應當對照課堂筆記與教材進行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