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析的近義詞是什麼,品賞的近義詞是麼怎

時間 2021-05-02 22:00:48

1樓:116貝貝愛

品析的近義詞是:賞析

品析讀音: pǐn   xī

釋義:把一件事物、一種現象、乙個概念分成較簡單的組成部分,找出這些部分的本質屬性和彼此之間的關係(跟「綜合」相對):化學~。~問題。~目前國際形勢。

賞析讀音:shǎng xī

釋義:1.賞奇析疑。

2.欣賞並分析(詩文等):唐詩~。~近代文學名作。

3.賞析是鑑賞的乙個過程,是通過鑑賞與分析得出理性的認識,既受到藝術作品的形象、內容的制約,又根據自己的思想感情、生活經驗、藝術觀點和藝術興趣對形象加以補充和完善。

賞析出處:

1.枕書 《博物記趣·尼克森**與冰糖蓮》:「這是比較文學中的佳話,且讓文學家去賞析,這裡不說下去了。」如:古代文學名篇賞析。

2.判天地之美,析萬物之理。——《莊子·天下》

3.奇文共欣賞,疑義相與析。——晉·陶潛《移居》

近義詞:觀賞、讚賞、分析

反義詞:嫉妒 、妒忌、鄙視、蔑視、歧視、

2樓:愛的水魔方

親,我認為是賞析(謝謝,祝你學習進步喲)

3樓:京

品味、體會、體味 、賞析

品賞的近義詞是麼怎?

4樓:sobo衣飾

品賞近義詞:品味、鑑賞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一錘定音的同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錘定音的同義詞:一槌定音

6樓:鬱悶的太陽

一錘定音近義詞:

一槌定音

一錘定音

[拼音] [yī chuí dìng yīn][釋義]製造銅鑼時最後一錘決定鑼的音色。借指憑一句話作出最後決定。

[出處] 劉紹棠《小荷才露尖尖角》:「他不聲不響,卻是一家之主;女兒中意,老伴點頭,也還得聽他一錘定音。」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一課課文中有那些近義詞、反義詞

7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的成語:

調兵遣將、丟盔棄甲、呼風喚雨、爭名奪利。

察言觀色、生龍活虎、驚天動地、道聽途說。

見多識廣、跋山涉水、殘花敗柳、飢腸轆轆。

近義詞的成語:

自暴自棄、崇山峻嶺、手舞足蹈、龍騰虎躍。

**遠矚、眼疾手快、三年五載、高談闊論。

天造地設、百依百順、人喊馬嘶、豐衣足食。

擴充套件資料:1、飢腸轆轆讀音

jī cháng lù lù

解釋飢腸:飢餓的肚子;轆轆:形容肚子餓時發出的聲音。

肚子餓得咕咕直響。形容十分飢餓。

出自清·蒲松齡《聊齋志異·西湖主》:「而枵腸轆轆,飢不可堪。」

例項這時已錯了傳膳的時刻,都是天色微明吃的早飯,至此無不~。

2、豐衣足食拼音

fēng yī zú shí

引證解釋

足:夠。穿的吃的都很豐富充足。形容生活富裕。

漢·桓寬《鹽鐵論》:「繇賦省而民富足;溫衣飽食;藏新食陳;市帛充用;牛馬成群。」

成語典故

「豐衣足食」一語出於《鹽鐵論》。

這部書主要是記載西漢時代,漢昭帝召集賢良,文學六十餘人和御史大夫桑弘羊以及他的下屬辯論鹽鐵營和酒類專賣等經濟政策的經過。其中有「賦省而民富足,溫食飽衣,藏陳出新」的主張,這是認為,動員老百姓參加勞動生產,國家減少稅收,人民就會吃飽穿暖,生活改善。

「分析」的近義詞是什麼?

8樓:陶陶

「分析」的近義詞是:認識、了解、解析、明

白、理解

認識【rèn shi 】能夠確定某一人或事物是這個人或事物而不是別的。

《兒女英雄傳》第二七回:「自從咱爺兒倆認識以後,是說你算投奔我來了,你沒受著我一絲一毫好處。」

了解【liǎo jiě】明白;理解。

宋 洪邁 《容齋續筆·資治通鑑》:「**至簡,不過一二十字,一覽可以了解。」

解析【jiě xī 】解釋分析。

《宋史·儒林傳一·孫奭》:「有從 奭 問經者, 奭 為解析微指,人人驚服。」

明白【míng bai 】清楚;明確。

《墨子·旗幟》:「建旗其署,令皆明白知之,曰某子旗。」

理解【lǐ jiě】順著脈理或條理進行剖析。

宋 蘇軾 《眾妙堂記》:「庖丁之理解, 郢 人之鼻斲,信矣。」

細節品析是什么意思,細節品析是什麼意思?

細節品析指從細小的情節或環節中加以體會和賞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細節指的是細小的環節或情節。文藝作品中表現人物性格或事物本質特徵的細微描寫。細節意思是起關鍵作用的小事。細節決定事物的成敗。就拿2003年2月1日美國東部時間上午9時,美國哥倫比亞太空梭來說,公升空80秒後 機上7名太空...

遊賞的近義詞是什麼,“欣賞”的近義詞是什麼?

遊賞的近義詞是遊覽 觀賞等。遊賞,遊玩觀賞。晉書 謝安傳 安 雖放情丘壑,然每遊賞,必以妓女從。宋 王禹偁 李氏園亭記 而能開一園,構二亭,竹樹花卉,少而且備,遊賞讌息,近而不勞。清 陳維崧 望梅 春城望紙鳶 詞 正偷將殘線,趁取新晴,恣情遊賞。馬少波 悉尼湖上 十一月十七日,旅居 悉尼 的 中國 ...

紀念品是什麼意思,旅遊紀念品的定義是什麼?

紀念品jinianpin 可以承載紀念意義的物品,稱為紀念品,紀念品通常是以實物而存在的,紀念品可以是任何能長時間儲存的東西,紀念品的用途比較廣泛,比如 紀念某一個人 紀念某件事 紀念某一次會議的召開或者紀念個人一段感情等等。為了充分而形象地說明紀念品在我們生活中的應用,這裡舉幾個例子,比如 小張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