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錯過為題,寫以上的作文(記敘或散文

時間 2021-05-02 19:59:06

1樓:慕容真紫

緣 茫茫人海裡,擦肩只是偶然的一瞬間。乙個下雨天,共撐一把傘,走過一段平常路,輕輕地說上一句話,淡淡地掠過乙個眼神,默默地綻放一縷真誠的笑容,所有這些瞬間的片段常常定格成一幅美麗的畫面,在記憶的天空裡永遠燦爛。

其實人生總是有太多太多令人感動的偶然。心底不知多少次悄悄地念過這個字——緣!想這人生,一切皆可用乙個緣字來概括。

相識了,是有緣;錯過了,是無緣;有人喜,是人緣;有人罵,是失緣;發達了,是機緣;落魄了,是黴緣;愛上了,是福緣;生恨了,是孽緣;配錯了婚姻,是啼笑姻緣;無可奈何,只好說一切隨緣......

許多緣總是錯過,像是有太多的理由;許多相遇卻是無言,因為有太多話要說;而記憶總是美好,因為醞釀太多太多的期待和祝福。

莫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聚了會散,散了也會再聚;莫道人生自古傷別離,道不盡離愁別緒,說不完千言萬語;即使什麼也不說,眼神也找不到冷漠,熱愛生活的人,每一天都會用真誠,把自己的生活開拓!

人生美麗,美麗的人生總有許多美麗的偶然;不去奢望太多,就這樣輕輕淡淡,於是乙個美麗的偶然,也便成就了一段美麗的緣!

於偶然間,我走近了你,於是從此便與你結了美麗的緣。

今生的你我是在續前世的緣

我希望各位能夠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如花美眷.慣看似水流年....珍惜屬於你的他]她]

佛說;「要前世的500次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一次肩而過」珍惜現在的每一天吧!愛情不是遊戲我相信在希望與失望的交接處.我們會大方的揮揮手與往昔說一聲「再見」.

如果一切的一切都 能夠如此的坦然如此的長久那麼我想我們是幸福的.你們將是快樂的,但是愛情並不象我們所想象的那樣完美對次誰都沒有任何辦法.我相信。

如果經過我們稚嫩的腳步後經過風霜的洗禮我們會笑的坦然而笑的長久儘管回首時,也許會讓我們看到啼笑皆非的事情.但是,至少我們曾經一起走過這樣已經足夠.........

緣 俗話說,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

我有一段難忘的緣,那是在小學三年級暑假結下的。你們一定想知道吧!

盼望著,盼望著,送走了棉衣,又換下了春裝,夏姑娘穿上了最能讓每個女孩兒自信的花裙子。啊,我終於迎來了三年級的暑假,我可以見到我日夜思念的爸爸媽媽了。那天我乘上了飛往日本名古屋的航班,載著乙份思念,帶著外婆的囑託,一路跟白雲說著話,不知不覺,飛機已降落在名古屋機場。

一出機場,我一眼就認出了雖然已分別很久但日夜牽掛著的爸爸媽媽--爸爸還是那麼精神,媽媽依舊那麼漂亮。我們全家相聚了,千言萬語無法表達彼此的興奮。還是爸爸有主見,他說一切等到了家再安排吧,於是我躺在媽媽的懷裡,由爸爸開車回到了家。

日本的夏天和常州一樣,特別地熱。爸爸說今年暑假要我學會游泳,於是第二天我就和爸爸去了附近的一家露天游泳池。泳池不算太大,但清澈見底。

一眼看去,居然還有很多老人在游泳,我奇怪極了!後來聽爸爸說,日本人的壽命是世界上最長的,老人平時都很注重鍛鍊自己的身體,喜歡游泳的人很多……聽到這兒,我才恍然大悟。

這時一位慈祥的日本老人走了過來,當他得知我是中國人時,顯得異常驚喜,便開始用中國話和我交流。當他操著一口非常流利的中文時,我都驚呆了!他告訴我,他已有50多年沒去中國了,一直有個心願想去中國看看。

他平時特別關注報道中國的新聞,他已經從電視、報紙上知道了不少中國日新月異的變化,可百聞不如一見,他總想親眼去看一下。

他拉著我,絮絮叨叨地跟我說了半天。看到這位日本老人有如此濃厚的中國情結,我忍不住對他說,"歡迎去我的祖國,到時我給你做嚮導!"他聽了開心得像小孩子一樣,手舞足蹈,並和我拉勾約定。

我也向他提出了要他教我游泳的要求,他滿口答應,便立刻認認真真地教了起來。他說,首先要學會在水裡呼吸,於是我按他的要求努力學著,不一會兒已到了游泳池關門的時間,我只好很不情願地離開。他好象明白我的意思,說:

"我們明天再來。""好啊,我一定來!"我高興地蹦了起來。

第二天我乙個人去了游泳池,遠遠就看見了昨天的那位爺爺。我倆互相打了個招呼就開始了學習,老爺爺一會兒教我打腿,一會兒教我划水,不厭其煩,總是那麼耐心。

一連十天,我們天天在那兒見面,我也基本掌握了要領,能獨自一人游泳了,這十天我和老爺爺也越來越熟絡,成了忘年交。從他那兒,我知道他叫山田一郎,78歲,有2個兒子和3個孫子,孩子們住得都很遠,平時只有他一人生活。他對中國有特殊的感情,但也有很大的負罪感。

我當時沒理解,回家後問了媽媽,媽媽說,他以前可能侵略過中國,並叫我以後不要在老爺爺面前提,還告訴我說,人都會犯錯誤,有時我們應該學會寬容乙個有良知的人。我雖然還是不太明白,但我能感覺到老爺爺面對我時的愧疚,我想我會原諒他的。

暑假很快就要結束了,我將要回國。臨走的前一天,我和老爺爺約定最後一次去游泳,我到游泳池後,沒看到他的身影。我猜想,他今天大概睡懶覺了,我可得罰他。

可乙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我始終沒見到他,一向守時的老爺爺失約了。

我的這個暑假很開心,但又有一種失落,我沒能和老爺爺道別就離開了日本,他帶給了我很多快樂,他那麼認真和耐心地教我學游泳,也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至今我也沒有這位爺爺的訊息,可我一直都很惦記他--他的真誠、熱情,我一直記著,我和他是有緣人,相信有一天我們還會見面,那時,我會帶著他看我的強盛而美麗的祖國,完成他的心願。千里有緣能相會,我堅信。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聽過無數人的抱怨:「我為了什麼而放棄了什麼,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可惜啊!

」而我,總會想起一位哲人曾說的話:「人們總是在抱怨著自己錯過了什麼,卻在抱怨中錯過了更多。」就像乙個人乘車旅行。

當他發現自己錯過了某些美麗的風景時,傷心流淚。而她就會因淚水遮住了視線,而錯過了本不該錯過的風景。

這應該是人們最常犯的錯誤之一吧!比如我們班某些同學,一邊看書一邊玩。他們總是在看書時抱怨自己沒有足夠的時間去瘋,結果書沒看好,玩也沒玩好。

通常在這種情況下,我會努力讀書,而不去想玩的事。我總覺得:已經不可能去玩了,如果還要在惋惜自己沒機會萬事,而讓自己讀不好書,那是不值得的。

失去一件心愛的東西,已經很令人心痛了。我犯不著再因為失去的那個東西而丟了另一件心愛之物。

幾公尺的漫畫《向左走,向右走》中的男女主人公在經歷了無數次擦肩而過後,終於相遇。但他們沒有為曾經的錯過而感到遺憾,反而更加珍惜眼前的相遇,因而獲得了幸福生活;曹雪芹因刺殺乾隆事件而家道中落,錯過了榮華富貴。但他並沒有自甘墮落,歷經磨難,終於寫出了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紅樓夢》;朱元璋的9世孫朱載堉也是為了研究數學而放棄王位繼承權,後被歐洲人稱為「東方文藝復興式的聖人」……他們,在人生的旅途中都曾或多或少地錯過了什麼。

但他們並沒有停止前進的腳步,勇往直前,最終達到了他們的目的。

前幾天,有幾位同學邀我出去玩,都被我以「要看書,沒時間」的理由拒絕了。他們都不懂為何中考完了,我還要這麼用功。只有我知道,為了學習,平時的我已經錯過了遊玩的機會。

基於以上人物的經驗教訓,讓我明白,我只有繼續向前走,繼續努力,才會避免自己錯過更多!

所以,如果現在的你正為失去而難過,請聽我一句勸:珍惜眼前的美好吧!不要再為錯過了什麼而感到失落。

你能做的,只有抓住眼前所擁有的,讓自己不再失去更多。而對於曾經錯過的,想想但丁曾說的——看一眼,就繼續向前走吧!你無需遺憾!

2.當看到那些跳舞的人群,我知道我已經錯過了很多美麗的風景。

其實,世界上最美的風景,不在於是優美如畫,或者以髒亂中抽出的美感為名,其實,最美的風景,在我們的身邊,而我們最喜歡做的事情,名曰:錯過。

我曾經錯過的風景,數不勝數,我將自己封閉在小小的世界裡,歸於平淡,歸於塵俗。

熟悉的**聲響起,記得最後一次來到這個廣場,是很久以前了,而且,還是純屬路過,作為乙個可愛的醬油黨。

我知道,在這裡,是老年人的舞台,晚上7:00到9:00是她們的時間。

她們舞動的旋律,這些老年人,不管跳舞跳的如何,看著不會的人驚慌失措地模仿身邊的人的動作,笨拙卻又快樂,跳雙人舞的,兩人摟抱在一起,旋轉在偌大的廣場上,樂此不疲。

放著的是七八十年代的金曲,那熟悉的旋律,伴隨著人們的舞蹈,似乎有了鮮活的生命,遠處的路燈,灑下暈黃的燈光,車燈那耀眼的光束,汽笛的鳴響,都被**的聲音淹沒,化為淡淡的煙流,環繞著,如此美麗。

涼爽的風撫弄著頭髮,輕吻著臉頰,讓人在這裡,已經醉了,醉在了這個地方,醉於這片風景。

今天出來一趟,才發現自己真的很渺小,那些曾經錯過的風景,還有已經逝去的美好,都是自己錯過的,不是嗎?

我無法再淡泊,我已經有些懊喪,對自己的氣憤。

我不知道那些跳舞的人是否快樂,只是看著這些情景,我只是明白,自己是發自內心的快樂。

其實,那時的我,是快樂而又傷心的,我曾經錯過了這麼美麗的風景,那美麗的燈河,那舞動的人群,每一樣都讓我感到激動,使我全身的細胞興奮。

下一曲的**聲響起,剛剛感到疲勞的人們,又如同上了發條不知疲倦的人偶一樣,樂此不疲地投身到下一曲去了。

我已經步在了回家的路上,無法遺忘。

在路燈下漫步,我的心漸漸平靜,這些是我曾經錯過的風景,還有彌補的時機,那麼,在人生的沿途旅行中,那些曾經錯過的東西,有何時會有彌補的時機?

3樓:匿名使用者

錯過的那陣風

風的低語,永遠未名而沉重。淡然之後的須臾片刻,刮過人生的視線,紛飛在蔚藍色天際,消失在鳥瞰不到的寰宇之中。人生履歷是拓寫在風景裡的景物,飄飄渺渺,明滅可見。

所經歷的事物與感想,就是風,然後飄渺、吹拂並疊合在其他的景物裡,交集在人生中,恍恍惚惚……

紛繁明媚的陽光滴落在心靈的田野上,一派高遠。我是那靜坐在田埂上等待著風吹過的孩子,淡淡的芬芳從風中漂泊在我的手中,抓不住的感覺,然後飛走。我只能獨自遙望,緩緩低語,喟嘆著什麼,在時光的斑駁裡想要寫下一點點我的眷戀。

生命的痕跡必然都會被歷史的車輪碾過,所以我的生命必然走過,生命的風向我吹來的剎那,是一種渺遠的感覺。逐漸長大的時候,我懂得正面對待吹來的風。明滅的光影會摻雜在我的視線裡,但是我緩緩眯起眼睛,就可以感受得到,看的清楚,這陣風吹來的時候周圍的景物和我心靈的呼喊。

無論是狂風還是清風,只是別有風韻的景致,是經歷過的人才會懂得的一種境界。當我學會感受人生的風的時候,我明白了成熟後,可以看到的到人生景致是如此大氣蓬勃。淡淡的跟著風吹過的聲音,感受剛剛拂過臉頰時給我的低語,人生的履歷讓心智成熟起來,變得淡然。

但我發現,我會錯過。那陣風迎面撲來的時候,有時候我側身遙望,卻不再感受到那陣風。或許是溫暖的感覺,或者是淡淡的清香,或者是狂亂的急吼。

而我急忙地轉身尋找的時候,時光錯,不更迭,我的那陣風早已吹向別人,無法觸及。這種難受的失落我常常擁有。我童年的那陣風,就遺失在我走過的田埂上,飛向了傲藍色的天際,告別了屬於我的乙個年代,然而我卻還沒有思考,還沒有學會感受,他已然飛開。

曾經錯過的那陣風,變**生的乙個詠嘆調,變得缺失,但因為缺失卻開始美好。不知道說了什麼的時候,卻又有點明白了人生的含義。這是廣義的風,卻是人生的一種幸運。

「譁——譁——」我站在時光的隧道裡追念我曾經錯過的那陣風,那陣人生的風。我在每個人的思想裡,文學裡,看到過那陣風的痕跡,那陣童年之風的痕跡。明明滅滅,山偉岸而安靜,彷彿安靜的可以掐出水來。

我看著那陣曾經錯過的風的痕跡,發呆而凝視。淡淡的山水痕跡也只是別人的感受,我的童年,在恍惚裡度過,是一種悲傷還是幸運。

驀然,我回首了。那陣人生的風離我更加遙遠,但我無法。扼守回憶畢竟不是生命的意義,我轉過頭,遙望山水,明明滅滅,準備迎接新的那陣風。

以錯過為話題寫初一作文,以錯過為話題寫一篇初一作文600字

微笑之普利西亞 錯過一顆流星劃過了天空,我錯過了許願,一朵浪花賤起了岩石,我錯過了祝福,乙個故事只說一遍,我錯過了聆聽,一段人生只走一次,我錯過了什麼?題記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日出日落,雲卷雲舒,春去冬來,周而復始,世間萬物,皆在這自然的規律中不斷的迴圈變化,人類歷史的車輪也在這時間的河流中無休止...

以錯過為話題的作文記敘文,以錯過為話題的作文600字記敘文

丁佳麗 精彩例文 錯過也是一種美麗 錯過了清晨的朝霞,錯過了正午的驕陽,錯過了夕陽中的絢爛,錯過了暮色中的朦朧,也許還會錯過迷人的月色。錯過了春日的爛漫,錯過了夏季的奔放,錯過了秋天的豐碩,錯過了冬日的清冽,也許還會錯過春夏秋冬轉換的空隙。錯過了童年的幼稚,錯過了少年的懵懂,錯過了青春的激揚,錯過了...

請以“美妙的聲音”為題,寫作文,以上

叨叨車 走進大自然,一股清新的氣息撲鼻而來。就像享受著森林浴一般,這種味道,這種氣息是大城市中所沒擁有的。你聽 嘩啦啦,嘩啦啦 小溪在歌唱,清脆的女高音顯得多麼優雅,一點也不做作。這聲音,在山谷裡迴盪,鳥兒們聆聽著。沙啦啦,沙啦啦 這是樹枝搖擺 摩擦發出的聲響,猶如一位南國的少女,搖曳多姿。這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