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發揮失常,父母想讓你復讀,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01:44:35

1樓:沉夜孤星

復讀也要因人而異!基礎好的、學習動力足的,復讀往往上公升的空間大;基礎差、學習動力不足的,復讀上公升空間往往不夠理想。有人說:

「復讀一年,少活十年」,也有人說:「復讀後悔一年,不復讀後悔一輩子」!看來如果從長計議,還是復讀好。

特別是對於那些平時考試成績不錯,而又高考發揮失常的學生來說,更加有必要復讀。當然最好是聽取一下孩子的意見,若孩子本人願意復讀,那學習的動力會更足,復讀的效果也肯定會更好!

2樓:消化

這個應該看個人情況,是什麼情況導致你發揮失常的,如果你能找到,並且有應對的措施,你就可以去復讀,畢竟只是一年時間,如果你都不知道你為什麼發揮失常那你還復讀什麼,浪費時間。

3樓:回憶

看失常程度了,如果是那種平常成績能上985,211這種這次只能上普通一本,那就可以考慮一下,選擇自主招生渠道或者港澳台招生渠道,實現重點大學就讀的夢想。如果發揮所差分值不是太高,我這邊建議孩子可以直接讀大學了。

4樓:炒蛋哥

一般來說,高考發揮失常的人應該去復讀,畢竟知識水平在那裡,復讀要有一定的優勢,但是事情不是絕對的,是否復讀還是要看失常的原因。如果高考發揮失常是客觀原因,比如家庭發生什麼變故、考生本人身體出現狀況、或者出現其它意外,比如路上堵車耽誤考試等,這種情況下必須復讀。

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現在也考上了乙個大學,但是自己並不滿意,以你自己的實力,你認為不應該只考上這樣乙個學校,所以為了自己,未來的人生,不留遺憾,應該去復讀。如果說你將就現在的學校。也許以後你的工作並不滿意,你的心中總會有一種想法,當初應該復讀,當然復讀的心理壓力是特別大的,也許正是因為如此,很多人建議你不要去復讀。

如果說你復讀可能會有兩個,不同的結果,乙個就是跟今年一樣,考上的學校,並不是很理想,但是你至少釋然了。

6樓:辰星

成績不滿意只是想要復讀的乙個直接目的,如果高考你的成績達標了,哪怕你有乙個偏科的,相信也不會有人為了提高自己水平,然後再去復讀的。其實簡單來說,我們學習可能有乙個直接目的就是高考拿下好成績,其他的成績哪怕再高也沒有實際意義,所以如果孩子高考發揮失常,一開始就希望孩子考好的大學的父母都會支援孩子復讀。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父母和孩子都選擇復讀這一條道路,那麼我是覺得爸媽可以多給孩子一點信心,這是一條很艱辛,會受非議的道路,千萬不要把孩子憋得太緊。愛他,理解他,他會給你們最好的回饋。

8樓:影子

孩子自己本身,也不該為了逃避一些現實,例如考差了可能就不讀大學,直接工作了,換句話說,就是逃避壓力逃避工作而去選擇在學校醉生夢死。如果你本身不是想要自己給自己再一次機會,我建議不復讀也好,早晚要面對生活。

高考發揮失常,是選擇復讀還是找個一般的大學去讀

你平常成績怎麼樣?如果你是失常發揮的話,覺得這個結果遠低於自己的水平,那就去復讀,只是復讀的壓力會很大,不管身體還是心理都還要承受很大壓力。如果能報一個不錯的二本學校和專業而且是你還比較喜歡的,就去上了,適合就好。總的來說要權衡兩方面。其實我覺得如果你相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為了自己的理想再拼一年也...

2023年廣東高考我發揮超失常我只有2B,請專家指導

2b和2a除了錢基本沒什麼不同 2b的比較好的就是珠海三校 這三間學校在2b都是全國前十 接下來說說吉大和北理工的優缺點吧 首先是建設方面 北理工的建設比吉大的差 而且不是一丁半點 不過還是比一般的2b學校好得多 在學習氛圍方面吉大不如北理工 樓下說的是一般的2b校吧 一些有名氣的學校就不會出現那些...

普通二本師範有出路嗎?由於今年高考發揮失常,我只能上了省內比較差的二本院校,對前途充滿迷茫

ange緣 其實學歷只是一部分,只要有乙個本科的學歷就可以了,你以後的工作什麼的還是要靠自己。我是一名二本院校大二英語專業非師範的學生,將來想當老師,但高考發揮失常,進入了二本院校,有考研打算 5 給你個最社會的回答,如果你想當老師,首先你準備好了麼?你家裡準備好了麼?考研可以留校當導員。這是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