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高考差一本線6分,有點發揮失常。有必要復讀嗎?還有最近有煙臺中英文海洋學校的復讀老師來我家玩

時間 2021-09-14 08:51:46

1樓:

首先我和你說一本和二本的差距主要在1.留學學分互認2.五百強企業應屆生招人只招211的(重點大學),但工作三年後主要還是看你的工作能力3.

學費。其他的考公務員、考證、考研等等只要是本科都行。假如以後你的目標是出國留學或畢業後非大公司不進那麼你就去復讀,一般你這種成績一年後對於復讀學校就是一塊招牌,一定要記得和學校討價還價一下,假如這個學校復讀後上一本的學生少於5%,那麼就可能免費讓你復讀還貼你點錢。

假如你以後不是非大公司不進或留學的,那麼你復讀沒什麼意義,因為一本的學費是三四千,二本的是五六千,四年下來也就一萬不到點,說真的你去復讀這一年花掉的都不止一萬,更何況你早一年畢業賺來的錢肯定不止一萬!更何況考公務員、當老師、考研等等只要是個本科就行。不懂得可以繼續追問。

2樓:夏顏熠熠

你看你自己的想法,覺得自己可以再努力一次就去復讀。復讀會提高點分數,一般就十分二十分。

3樓:黃桃罐頭

要根據你自己的情況來決定。如果你覺得這次是因為發揮失常,而你又有堅定的意志,可以復讀,畢竟復讀是一件精神身體雙重煎熬的事。

4樓:手機使用者

哥們兒,你要是復讀一次就能上清華北大,那我強烈建議你去復讀,但如果你沒這個把握,乖乖去念二本吧,有多少復讀的人最後考得還不如第一次呢…

5樓:

不用復讀啊!復讀老師的話你也聽?我也今年高考,510來分我都不復讀

6樓:手機使用者

復讀吧,考個理想的學校將來不會後悔

我是湖北的考生,今年高考551分(一本線571,二本

段振洲 你這個分數想上一本,還只能在本省,外省的一本分數線都很高,比如說江蘇好多大學,在江蘇乙個中等一本,在湖北錄的分數竟然比武理工還高。如果你真想上一本,可以考慮下湖北大學。看你投緣再說兩點,一 以你這分數除非奇蹟發生根本不可能上一本的 二 個人認為一本不是特別重要,關鍵是專業好不好,自己喜不喜歡...

2023年高考剛過一本線6分,如何填志願

1 剛剛超過一本分數線6分的考生應該同時填報一本和二本志願,防止一本志願沒有被錄取影響到二本院校的投檔錄取。2 由於剛剛超過一本分數線,選擇第一批填報的院校時,要選擇往年錄取分數較低,最好是往年有徵集志願的院校及專業。而填報二本院校志願時,可以選擇就業情況較好,省會城市的院校報考。 走向未來 志願降...

河北女生,文科,今年高考成績584(一本線562),過了西安交通大學的自主招生

我建議你去個學科強的學校 先別管他什麼211 985 西北政法也不是什麼名校但是考研上北大的多了 華中科技也不是什麼文科學校但是 社會學保送到人大的研究生也多的去了 你得綜合考慮。不建議你去西安交大。事實上,西安交大的文科畢業生就業並不好,遠不如低一檔次的文科院校。西安交大的本科畢業生平均薪酬可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