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患者,可以吃哪些食物來調節血糖?

時間 2023-06-08 07:48:03

1樓:教育知識之家

高血糖患者在飲食中宜多吃洋蔥來進行調理。這是因為洋蔥中含有二硫化物、硫醇以及多種氨基酸,是一種藥食兩用的食物,具有降血脂以及抗血小板凝集的功效,高血糖患者適量食用能起到非常好的降血糖功效,因此建議各位患者在患病後適當食用洋蔥,以提高高血糖的**效果。

2樓:pan小

血糖偏高的患者通常情況下可以吃一些新鮮水果蔬菜,但是要吃糖分較少的,比如說柚子、蘋果或者是一些白菜蘿蔔、黃瓜等。同時也要注意熱量的攝入,平時可以多吃一點粗糧,比如說小麥、小公尺等。

3樓:巨蟹阿斯頓

南瓜,苦瓜,胡蘿蔔,黃瓜,大豆,黑豆,豆腐,木耳,這些食物裡面的營養價值都是特別高的,而且這些食物裡面都是有控制血糖的作用。

4樓:路邊的風兒

可以多吃豆類食品,也可以多吃番石榴,鱔魚,銀耳,桑葚,苦瓜等食物,都能起到調節血糖的作用。

5樓:青楓侃

在平時可以吃一些山藥,黃瓜,菠菜,小扁豆,芋頭,白菜,蘿蔔,枸杞,苦瓜,燕麥,紫菜,洋蔥,大蒜,黑木耳,黃鱔等等。

血糖較高的人,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

6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吃蘋果,香蕉,橘子,橙子和柚子可以緩解,因為這些水果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也可以幫人降血糖,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7樓:結婚發的

菠菜,苦瓜,黃瓜,白菜,青菜。這些食物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8樓:春季的風啊

芹菜,西蘭花,菠菜,生菜,油菜,南瓜,冬瓜,西紅柿,這些食物都可以的。

血糖高的人,應該吃什麼食物來調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比如說西蘭花,油麥菜,茼蒿,娃娃菜,菠菜,茄子,豆角,要多吃橙子,橘子,蘋果,香蕉,檸檬,還應該多喝水,多吃堅果,多吃瘦肉,可以吃羊肉,牛肉,可以吃粗糧,比如說薏公尺,南瓜,紅薯,紫薯。

10樓:停停停我去額

血糖高的人應該吃西紅柿,黃瓜,苦瓜,絲瓜,南瓜,燕麥,玉公尺這些食物來調理。

11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些食物就是,蘋果,香蕉,橘子,菠菜,枸杞,芹菜,油麥菜,生菜,乾果,堅果。

飲食控制血糖最有效,血糖高吃哪些食物比較合適?

12樓:敏敏旅行之路

多吃新鮮蔬菜,每天至少吃一斤蔬菜,蔬菜膳食纖維含量高,攝入後容易產生飽腹感,可以減少食物的攝入,延緩餐後血糖公升高,減少脂肪的吸收等。主食粗易不易精。就是說吃的東西要大塊,而是吃粗糧。

粗糧有哪些呢,粗糧有燕麥呀,麥片呀,玉公尺麵等等。這些食物有比較多的食物纖維,和無機鹽。多吃可以起到很好的控制血糖的作用!

如精製的大公尺、白面和糖果糕點等;要用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代替,如粗糧等全穀物主食、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等。在此基礎上還要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性,可以適當吃一些油脂含量較少的肉、蛋、奶等副食。

盡量少吃,不要吃太飽了,要一日多餐,多加強鍛鍊。要經常檢測一下血糖值 ,最重要一點兜裡要有含糖食品,以防藥物或者食品把血糖降的太低,引起低血糖。一般來說食物的加工越細緻,越容易人體消化,其公升糖指數就會越高。

而導致食物公升糖指數不同的原因有很多,這也就是我們在飲食**中對於食物的搭配中要運用的。多吃蔬菜、水果適量,種類、顏色要多樣 蔬菜的公升糖指數明顯低於水果,建議每日蔬菜攝入量300-500 g,深色蔬菜佔1/2,其中綠葉菜不少於70 g;兩餐之間選擇低gi的水果為宜。

這個情況下需要注意避免高膽固醇,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高纖維粗糧的食物來改善的,而且注意生活規律,多注意喝水。

限制精製碳水化合物和反式脂肪的攝入,戒菸限酒,從膳食中攝入的膳食纖維要達到14g/1000kcal,適量增加w3脂肪酸的攝入,提倡食用海魚。食物要多樣化,要保證充足的微量營養素。

13樓:子亦是如此

在主食的選擇上,應該選擇以小麥面或者是大公尺為主要型別的主食;副食方面可以選擇綠色的青菜,其他顏色比如土豆、蓮藕、山藥、南瓜等等這些含澱粉比較高,所以說一般不建議患者過多的食用。還有蛋白類的東西,主要是包括瘦肉、牛奶,牛奶是那種純牛奶,不是牛奶飲品或者是乳味飲料,雞蛋、豆腐都是可以的。

14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血糖高,可以吃一些低糖的食物,在水果裡可以吃牛油果,櫻桃,蘋果,柿子。在蔬菜裡可以吃山藥,蘿蔔,紅薯,圓蔥,西蘭花,苦瓜等。可以多吃一些粗糧,玉公尺,小公尺,高粱公尺,蕎麥等。

盡量少吃白面和大公尺飯。

15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可以吃一些綠色的蔬菜,還有就是可以吃一些和豆子相關的產品,比如說豆腐豆腐皮,還有就是可以吃水果,然後也可以吃蝦或者是吃魚。

16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火龍果,南瓜,小公尺粥,茄子,玉公尺,西紅柿,黃瓜,燕麥,西蘭花,紫甘藍,大頭菜,油麥菜,白菜,糙公尺,紅公尺等等。

糖尿病高血糖調節血糖吃什麼好?

17樓:白又又

糖尿病是終身性的疾病,所以糖尿病人的調理包括:

1.患者需要學習糖尿病的基本知識。如果患者是老人、小孩沒有學習能力,可以由家屬學習糖尿病的基本知識。因為糖尿病的處理牽涉到飲食的定量、定時。

2.適當的運動。運動有助於降低血糖。

3.要根據病情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緩解。如口服降糖藥物、打胰島素,或者採用glp-1的注射液。

4.監測血糖,通過飲食、運動、藥物**以後,觀察血糖的變化情況是否有改善。

5糖尿病在管理好血糖外,還需要管理體重。糖尿病肥胖的病人比較多,所以肥胖的患者需要減體重。

6.需要關注高血壓、高血脂的情況,因為糖尿病人比較容易發生高血壓、高血脂。

所以糖尿病需要進行**,定期隨訪、監測,觀察各項指標的控制情況。

18樓:弘爽

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粗糧。少吃細公尺白面。

高血糖可以吃蘋果嗎,高血糖的人可以吃荔枝嗎?

廣東省糖胖病逆轉聯盟 高血糖可以吃蘋果,但有一個前提,在血糖穩定的情況下,可以適當地吃一些蘋果,最好每日不超過250g。糖尿病可以吃水果嗎?什麼時候吃?這個問題也是非常普遍的,水果大家現在提倡多吃水果,什麼時候吃,就是飯前吃,多吃點水果,少吃點主食,有利於控制血糖。另外就是胰島負擔輕的時候吃,我們中...

哪些食物可以抑制高血壓高血糖

糖尿病 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 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盡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

血糖高吃柿子能不能吃,高血糖的人可以吃柿子嗎?為什麼?

柿子是柿科柿屬落葉喬木的果實,原產於東亞地區,如今在我國約有3000多年的栽培歷史。柿子含有相對較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其中柿子的果實可供食用,也可以製成柿餅長期儲存,適合一般人群食用。而柿子的葉子 蒂部以及柿霜等部位均具有一定的藥理作用,可以作為中藥藥材使用,有助於緩解患者出現的不適症狀。血糖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