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品可以補腎,那些是補腎的食物?

時間 2023-05-26 21:18:06

1樓:豪放且不懈的幫手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2樓:小鐘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補腎?

那些是補腎的食物?

3樓:sunwhere果酒

1、山藥潤肺益腎。

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2、枸杞子補肝益腎。

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3、黑芝麻潤腸補腎。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痠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4、核桃補腎益精。

核桃則有補腎固精、利尿消石、潤腸通便、溫肺定喘的作用,常用於腎虛腰痛、尿路結石等症;這五種食物一起熬粥,更是難得的養腎佳品。

5、栗子補腎壯腰。

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6、桑葚滋陰補腎。

桑葚是補腎的佳品,多食用桑葚,可益氣補腎。滋補肝腎、補血養顏、生津止渴。可用於肝腎陰虧、腰膝痠軟、目暗耳鳴、關節不利、津虧血少、口渴煩熱、腸燥便秘等症。

4樓:笑看風雲起

從中醫角度講,腎虧則補,不虧不補。

如果身體正常,最好不要亂用補品,過猶不及,補了也白補,甚至反傷身。

腎虧,分為腎陽虛和腎陰虛,因此,不可泛泛而說什麼食物補腎。即使食補也要對症下藥。

韭菜補腎陽,枸杞子補腎陰。此外,牛羊瘦肉都有滋補腎陽作用。狗肉更是陰陽雙補。

補腎不可單補,補氣血甚於補腎。大棗補血,黃芪補氣,燉肉時可適當加入大棗、黃芪、枸杞等。

如果確有腎虧毛病,最好找中醫開方食補,自己亂補不可取。

5樓:青春

是凡黑色的食物都是有補腎的功效,比如黑芝麻,黑豆,黑公尺,這類食品都有補腎功效。

6樓:長晨梵

補腎的食物其實也要結合病情,首先這裡有中醫跟西醫的概念,比如說中醫腎虛,可以通過食補來調養,但是中醫腎虛的病人不一定真正有腎臟疾病,但是如果是西醫診斷有腎臟疾病,可能一些補腎的食物不是太適合他。如果從中醫腎虛的角度來說,可以吃一些黑色的食品,比如芝麻、枸杞子,這些可以有補腎的效果。另外食物裡的山藥也有食補的效果。

其他堅果類的,比如說核桃也可以有補腎的作用,但是如果是西醫明確診斷有腎臟疾病,尤其是肌酐公升高,堅果類的食物還是要控制。所以要結合西醫的檢查和中醫的辨證,不是說腎虛就一定能吃什麼。

7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所謂補腎壯陽的食物是中醫大說法,比如:羊肉,韭菜可以補腎。

但是安按照西醫的看法,這些食物還是碳水化合物不存在補腎壯陽的效果。

8樓:馬桂豔的手機

1、水果:如桑葚、板栗、葡萄、黑加侖等,糖尿病患者需注意少食水果;

2、黑色食物:腎對應黑色,故黑芝麻、黑豆、黑公尺均為補腎食物;

3、海鮮:蝦、蟹、生蠔等海鮮;

4、蔬菜:如韭菜等補腎食物;

9樓:張

病情分析: 你好,腎虛一般是可以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的,建議您最好是做,中醫辨證施治,再對症補充**! 指導意見: 一般食物有,松子,荔枝,枸杞,和羊腎,麻雀,願我的。

10樓:茉莉說生活

韭菜真的能「補腎」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

11樓:網友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那些食物可以補腎?

12樓:茉莉說生活

韭菜真的能「補腎」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

13樓:不服誰就服你

一般認為藥補不如食補,吃的食物中有很多對補腎是有一定**作用的,最常見的第乙個叫以形補形,比如羊腰子、豬腰子;第二類,因為腎是主黑色的,經常用黑色的食物補腎,如黑芝麻、黑桑葚、黑公尺、板栗這一類;第三類,比如子類食物,如枸杞子、菟絲子、桑葚子,它有生髮之性,藥食同源;第四類,有血肉有情之品,比如說鹿肉、羊肉、牛脊髓,這一類就叫血肉有情之品,能夠補腎精,也有補腎陽作用,豬脊髓有補腎精作用,鹿肉、狗肉有補腎陽作用;對於後一模擬如說常用的白果、核桃都有補腎作用。其實食用食物時,還應該是根據身體的狀況,陰虛、陽虛不同,選擇不同的食物。

14樓:網友

病情分析:

你好,補腎的食物有動物肝臟,生蠔,韭菜等等!

指導意見:另外還可以吃點海鮮一類的食物為好,平時多運動運動也可以預防腎虛的症狀!

15樓:網友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吃什麼食品可以補腎

16樓:網友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17樓:摩飛翼歷峰

我知道韭杞茶是男人的補腎壯陽茶,前些日子一直喝著,很有作用。

18樓:鮑昆頡世言

六味地黃丸(陰虛)

八味地黃丸(陽虛)

純中藥,無***,當糖豆吃。

19樓:茉莉說生活

韭菜真的能「補腎」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

20樓:森綺彤多琪

現實生活中腎虛者不乏其人,人平素需要常吃一些補腎食品。這類食品是針對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陽痿、遺精、排尿異常等症,進行滋補、扶助的上品,可根據個人飲食愛好選用合適的品種及烹調方式。

動物腎臟: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是中醫學「以髒養髒」理論的具體體現。因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補又有強壯之功。

海參:可補腎益精、滋陰壯陽。富含碘、鋅等微量元素。能參與調節代謝,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質及其它多醣成分有降脂抗凝、促進造血功能、延緩衰老、滋養肌膚、修補組織等作用。

蝦:能工巧匠補腎壯陽、通乳排毒。富含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維生素,鈣、磷尤其豐富,是壯骨佳品,蝦肉的提取物中還含有免疫增強物質。

芡實:具有補腎固精、補脾除濕功能。含澱粉、維生素及礦物質。可與枸杞子同煮粥食。

此外,動物肉類、雞蛋、骨髓、黑芝麻、櫻桃、桑椹、山藥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補。

哪些食物是補腎的?

21樓:茉莉說生活

韭菜真的能「補腎」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

22樓:網友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2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國人喜歡食補,但是從醫學的角度我們建議科學均衡的飲食,沒有哪種食物是絕對的補腎神藥。

24樓:颶風之舞

補腎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牛箯,牛外腰,羊外腰,生蠔,海參,鮑魚,雞腰,狗箯,等等中醫講究吃什麼補什麼的,主要還要看你是陽虛還是陰虛?最好找醫生看一下,對症下藥,別盲目的補。

25樓:網友

補腎的食物有羊肉、牛肉及狗肉,這一類的食物對於補腎是最好的。補腎也分補腎陽、補腎氣、補腎經和補腎陰。補腎陽、補腎氣時吃牛羊肉或狗肉比較合適。

腎陰虛、腎精虧虛則適合用,山藥、枸杞或芡實、白木耳等。

26樓:史納景頌

還是去正規醫院看病讓人放心,像這裡這種大型醫院看病也比較仔細啊還便宜。

27樓:糄鐢pt緜

我覺得這裡的收費算是很低了,很多專案**都很低,挺實惠bhqfd

那些是補腎的食物?

28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補腎食物包括以下幾方面:

1、水果:如桑葚、板栗、葡萄、黑加侖等,糖尿病患者需注意少食水果;

2、黑色食物:腎對應黑色,故黑芝麻、黑豆、黑公尺均為補腎食物;

3、海鮮:蝦、蟹、生蠔等海鮮;

4、蔬菜:如韭菜等補腎食物;

5、動物腎臟:如豬腎臟等,高血脂患者以及老年人需注意少食動物內臟。

29樓:茉莉說生活

韭菜真的能「補腎」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

30樓:網友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31樓:鶯佳倩俊

可以啊,這裡的醫療裝置對你這種病症應該還是可以的,而且醫師都是比較有經驗的了不用擔心mtbm

哪些食品是補腎的?

32樓:茉莉說生活

韭菜真的能「補腎」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

33樓:儒雅的酒酒酒發

1、枸杞子:是強精固腎、固本培原、抗衰老的藥食養用物品。據現代醫學研究,枸杞子含有多種必須氨基酸,能使身體強壯。內服補益精氣、強盛陽道。

2、山藥:有健脾益肺、強精固腎的功效。煎湯服用或調製山藥粥,能補腎益精、固澀止遺,經常食用可防治陽萎、早射、遺經、腿軟。

3、蓮子:有補皮澀腸、養新固腎的功效。蓮子中含有蓮子鹼、蓮子糖等成分,鈣、磷、鐵的含量也相當豐富,是收斂強壯的健康食品,常吃能夠治脾久瀉。

4、蛤蜊:能促進性腺和甲狀腺機能活化、益精固腎、造血強肝,具有防止老化,強化性機能的功效。

5、雀肉、雀卵:雀肉及麻雀肉,有壯陽益精的功效。能治腎虛、腰痛、陽萎、早射等疾病。

6、鹿肉:鹿肉性溫和,有補脾益氣、溫腎壯陽的功效。中國傳統醫學認為鹿是屬於純陽之物補益腎氣之大是所有肉類中之首。

7、黑豆:黑豆被古人譽為腎之穀,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

8、黑公尺: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補益脾胃、益氣活血、養肝明目等療效。經常食用黑公尺,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白髮、眼疾、腰膝痠軟、肺燥咳嗽、大便秘結、小便不利、腎虛水腫、食慾不振、脾胃虛弱等症。

另外,多食用具有護腎利尿作用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胡蘿蔔、冬瓜、西紅柿、柑橘、柿子、乾果類等。注意調節食物的酸鹼性在生活中,要有意識地多食用一些偏鹼性的食品,如牛奶、豆製品、魔芋、蘿蔔、土豆、萵苣、南瓜、西瓜、香蕉、蘋果、柿子等。

下午5至7點鐘吃補腎食品最好,因為這個時候中醫上講是腎經當令時間。量要根據自己而定。

34樓:網友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補腎食譜有哪些,可以吃什麼,補腎食譜,補腎的食物,吃什麼補

常見的男人補腎食品有 豬腰 牡蠣 羊肉 狗肉 甲魚 韭菜 蠶蛹 松子 紅參 枸杞子 何首黑 杜仲 黑芝麻 海參 黑豆 蓮子 豬蹄 生大蝦 韭菜等。注意 以上食品或藥物除肉類 紅參 松子 大蝦 韭菜為大補腎陽。其餘為補腎陰或促進腎功能的因此藥注意本人溼陽虛還是陰虛。1.補腎食物 豬腰 羊腰 狗腎等這三...

什麼食品補腎,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腎?

海參 可補腎益精 滋陰壯陽。富含碘 鋅等微量元素。能參與調節代謝,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質及其它多醣成分有降脂抗凝 促進造血功能 延緩衰老 滋養肌膚 修補組織等作用。蝦 能工巧匠補腎壯陽 通乳排毒。富含蛋白質 脂類 礦物質 維生素,鈣 磷尤其豐富,是壯骨佳品,蝦肉的提取物中還含有免疫增強物質。芡實 ...

吃那些食物可以補腎氣呢,哪些食物可以補腎

天璐偉業 補充腎氣的食物還是不少的,只不過食補畢竟見效慢,如果已經出現了一些症狀的話,我建議你可以選擇一些中成藥來用,效果更快一些,而且中成藥的 也比較小。你可以試試以嶺八子補腎,它甄選了8種植物子類藥補腎益精,兩種動物類藥鹿茸和海馬補腎填精,以及陰陽滋補類藥物和人蔘,對腎精 腎陽 腎陰 腎氣補腎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