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橋本甲減嗎?能治好嗎? 15,橋本氏甲減能治好嗎

時間 2023-05-22 05: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甲減服用西藥是有很大的***的,一旦停藥,很容易導致病情的反覆。

2樓:police醫院

中藥**不了甲減,中藥也代替不了優甲樂,只吃優甲樂就可以了,如果想通過中藥改善症狀,調節體質,倒是可以嘗試。根據超聲結果及甲狀腺抗體,考慮自身免疫性疾病—橋本甲狀腺炎。橋本炎所引起的甲減是屬於終生性的,所以很遺憾,目前毫無完成徹底**的方法,只能終生口服優甲樂替代**。

因自身免疫性抗體的反應:甲狀腺球蛋白抗體和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兩項甲狀腺抗體正常人都有,但不會公升高,一旦公升高,則會與甲狀腺球蛋白結合,啟用nk細胞而產生對甲狀腺組織細胞——甲狀腺濾泡細胞的破壞。

當甲狀腺濾泡細胞被破壞後,釋放合成甲狀腺素則產生不足,最終形成了甲減,而甲狀腺濾泡細胞被破壞是不可逆轉的。當然,不必因為聽到需要終生服藥或者長期服藥就憂心忡忡,因為**甲減其實非常簡單,往後就是只需要每天一片或者半片的優甲樂或者雷替斯,你完全可以把它當成是在吃維生素或者在喝水吃飯一樣。

另外提醒你,樓上的那位就是在胡扯淡,醫托就是醫托,除了會打著某家醫院的旗號在行騙外,一點專業常識都沒。

橋本甲狀腺炎是甲亢還是甲減?

3樓:夕誌畫

若論大學裡考試最討厭哪種題型,名詞解釋首當其衝。因為有些概念理解了卻描述不出,講義上的文字我都認識,連起來就好像成了外星文。尤其是那些以人名命名的疾病啊,現象啊,原理啊,各位,做科研的人一般都很低調,不一定喜歡讓後人把名字記得那麼清楚哦。

平時調配藥物時經常看到患橋本甲狀腺炎的病人來拿左甲狀腺素鈉,既如此,可推斷應該屬於甲減。

橋本甲狀腺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常見症狀和甲亢相反,即「疲勞動作慢,體重亂增長,肌肉關節痛,月經很洶湧,短期有失憶,**乾燥白,便秘還怕冷,脫髮指甲脆」。

易患橋本甲狀腺炎的人群特點是:女性或中年,有甲狀腺疾病病史,患有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接受過放療,碘攝入超量,C肝患者,吸菸以及暴露於化學物質。

因此,高風險人群應該通過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來協助**、預防疾病,比如戒菸、低碘飲食、多吃富含維生素d和硒的食物。

左甲狀腺激素 ,作為甲狀腺激素替代**。

腎上腺皮質激素 ,短期用於免疫細胞相關疾病的患者。

硒補充劑 ,硒可保護甲狀腺免受自身免疫損傷。

情深不壽,慧極必傷,物極必反,矯枉過正。好多詞語都是講「度」這個概念,對待用藥尤其如此。願你我性情溫良,健健康康;少吃藥,多歡笑。

橋本氏甲減能治好嗎

4樓:aoi聖

,橋本氏甲減是多見於女性的一種常見疾病,如果不及時**可能發生嚴重的後果,給人們帶來嚴重的災難。但是,這是患者的心聲,對此問題,我們交給北京國濟中醫醫院的專家,讓專家為大家講解一下橋本氏甲減到底能不能治好。 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又稱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 ,橋本甲狀腺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病程中患者血清中可檢出效價很高的抗甲狀腺成分的自身抗體,如甲狀腺球蛋白抗體( tga ),甲狀腺微粒體抗體( tma ),甲狀腺組織有大量漿細胞和淋巴細胞侵入和濾泡形成,可同時伴有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乾燥綜合症,ⅰ型糖尿病等。

目前認為本病為遺傳因素和多種內外環境因素影響的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病。 ,橋本甲狀腺炎多見於中年女性,起病隱匿,大部分病人開始無症狀,或僅有輕微的乏力及頸部不適,表現為甲狀腺腫,呈瀰漫性,體積可為正常的 2 — 3 倍或更大,表面光滑,質韌如橡皮,無壓痛無結節。與周圍組織無粘連,可隨吞嚥活動,晚期腫大嚴重者可有壓迫症狀,多數病人甲狀腺功能正常隨病情進展可出現甲減。

**橋本氏甲減可選擇北京國濟中醫醫院的中醫抑亢平衡**,北京國濟中醫醫院專家表示,中醫抑亢平衡**循著中醫關於調肝理氣、扶脾健胃、活血散結、養陰清虛熱等辯證思維。精心調配中草藥,通過提純技術,將藥物的毒性剝離,細化藥物因子,使肌體迅速吸收,將人體的精氣和藥物協同抗病祛邪,清除淤積病毒、調節甲狀腺素分泌,逐步改善患者症狀,而藥物中的扶正藥效可補充人體元氣、激發人體免疫細胞活性、改善肌體氣血功能、調節五臟陰陽平衡機制,綜合達到**的目的。 ,以上就是有關相關介紹,**甲亢要及時,以免耽誤**的最佳時期。

祝您早日**!

甲減能**嗎 橋本氏甲減是什麼 病

5樓:重慶馬醫生

重慶國防醫院甲狀腺科馬醫生說:適合食用性溫和的食物,禁食寒涼食物,甲減患者怕冷、喜熱、乏力,多屬中醫的陽虛,適宜進食溫補。從現代醫學角度講,蛋白質攝入不足時,甲狀腺功能有低下趨勢,**足夠的蛋白質和熱量,能改善甲狀腺功能。

因為甲減患者胃腸功能減弱,容易發現消化不良、腹脹等情況,食用海產品最好清蒸,不僅能保持味道的鮮美,還避免油膩,減輕胃腸負擔。生活上要關注保暖,晨練宜晚不宜早,甲減患者的身體產熱量下降,免疫力及抵抗力較差,比一般的人更容易受寒感冒,所以也就更應當關注防寒保暖。對於有晨練的患者,初步要關注防止運動過於劇烈,過度運動不僅無益於健康,還可能引發老年人的心腦血管疾病。

甩手、捶背、散步、太極拳等鍛鍊辦法,很適合中老年甲減患者。

6樓:

甲減,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激素合成、分泌或生物效應不足所致的一種全身代謝減低症候群。應詳細檢查明確**,如果是亞甲炎所致甲減,多為暫時性,如果是橋本病等,則多需終生服用藥物,日常合理飲食,注意休息。

什麼是橋本甲減

7樓:匿名使用者

1、橋本氏甲減這是一種稱為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病,是機體的細胞和體液免疫發生了自身免疫反應。常發在18—55歲之間,多見女性。是大量淋巴細胞浸潤所致的一種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稱橋本氏甲狀腺炎,簡稱橋本氏病。

這種疾病是比較嚴重的,通常是引起甲減的真兇。

2、橋本氏甲減是由於橋本氏甲狀腺炎所引起的一甲減症狀。橋本甲減常見於中年女性橋本甲狀腺炎患者,是由於橋本甲狀腺炎的發展加重,甲狀腺儲備功能逐漸降低,甲狀腺破壞到一定程度,從而出甲減的表現。

3、早期可出現典型的甲亢表現,甲減橋本氏病的症狀並可伴隨甲亢性心臟病或誘發甲亢危象,所以橋本氏病在此時期稱為甲亢期。甲亢消除後,t3、t4 等甲狀腺激素水平正常,故中期一般稱為甲狀腺功能正常期,但患者體內仍保持高水平的抗體,有甲狀腺腫大,稱橋本氏甲狀腺腫,或伴突眼等。

8樓:網友

橋本病是一種起病隱匿的慢性甲狀腺病,是以日本學者橋本策之名命名所得,該病在育齡女性是常見病,但由於條件所限,一般醫院較難診斷,故好多醫師也對該病也缺乏了解,公眾則知之甚少。當專科醫師給出該病診斷後,患者常常神情愕然,以為得了什麼怪病,但當給解釋了該病約佔了甲狀腺專科門診量的1/4到1/3時,她們神情才有所釋然。

橋本病是典型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是由於多種原因導致機體免疫系統紊亂,機體產生了針對自身甲狀腺的有毒物質---自身抗體,導致甲狀腺細胞破壞,最終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橋本病有明顯的遺傳傾向,往往其近親屬也會患病,如其子女,或其父母,或其同胞姐妹等。橋本病可分不同期,輕重也可不一。

輕者無症狀,查體時發現甲狀腺腫大,尤其以峽部腫大更為明顯,質地堅韌,不均勻。重者可表現為暫時性甲亢,或明顯甲減,症狀可有消瘦、心慌或體重增加、怕冷、乏力、**粗糙等。

可通過檢查甲狀腺功能、甲狀腺自身抗體,釋放試驗或甲狀腺彩超、甲狀腺掃瞄進行臨床診斷,必要時可進行甲狀腺穿刺,進行組織與細胞學診斷。

9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翟章鎖-主任醫師-甲狀腺科-橋本甲減是什麼病?如何**?

得了橋本甲減的病有什麼常見表現?對生活有什麼影響?

10樓:王騷記

很多人都受著橋本甲減疾病的影響,橋本甲減在早期是沒有特別明顯的症狀,但是少部分患者會出現甲狀腺毒症的表現,有的病人有甲狀腺腫大的情況,而且橋本甲減在嚴重之後也會出現明顯的水腫,經常表現在臉部或者是下肢水腫,只有少部分人沒有明顯的症狀,而且還有一小部分患者在起床的時候會感覺到手腳發脹,體重也會明顯的增加,同時患有橋本甲減的患者還會感覺到自己特別沒有精神,時常還會感覺到自己記憶力減退以及情緒低落的情況,而且對待他人也比較沒有耐心。?

橋本甲減會給人身體的各個器官功能造成影響,如果沒有得到**的話 患者還會出現浮腫以及記憶力減退的狀況,從而造成其他的併發症,而且患者如果病情持續發展的話,很有可能還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這是非常嚴重的,而且橋本甲減對人們的生活也會造成嚴重的影響,不僅會讓人們變得煩躁,有時候還會傷害到和家人,朋友彼此之間的感情,而且橋本甲減如果沒有得到很好的**的話,患者以後結婚或者是備孕都會有所影響。?

橋本甲減對人們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所以人們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積極的去預防,想要預防橋本甲減 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積極的參加體育鍛煉,這樣在一定程度上都能夠提高患者的抗病毒能力,而且人們要在生活當中保持自己愉悅的身心,不要總是過於憂傷和焦慮,體檢也是很重要的,因為體檢能夠讓患者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而且在飲食方面也要避免過多點的攝入,這樣也能夠保證患者甲狀腺的健康,同時也要盡量避免暴露在強輻射下面。?

11樓:曉丹學姐

得了這種疾病之後會出現全身乏力的情況,而且咽喉部位也會出現不適的情況,同時甲狀腺也會變得越來越大,之後有可能會壓迫到神經;會影響人類的正常生活,比如說記憶力下降動作遲緩,也會出現容易疲勞的情況,一般都比較瘦,整天無精打采。

12樓:網友

如果得了橋本甲減的話,一般會存在甲狀腺毒症,甲狀腺腫大,吞嚥困難,喉嚨不適,食慾減退等表現;對生活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它可能會導致你的心情沉鬱,吃飯受阻,呼吸困難。

什麼是沙眼,能治好嗎 沙眼能治好嗎

沙眼能治好嗎 完全可以治好,除了用藥以外,還需特別注意眼的清潔衛生,不要亂用毛巾 手絹等。急性期或者嚴重的沙眼全身應用抗生素 一般療程為3 4周,同時配合眼區域性點滴抗炎藥水。能治好不嚴重,但有時也容易 平時多用幹毛巾擦臉就行了。再乙個,你的毛巾又經常拿到陽光下曬一曬。願你有一對明亮的大眼睛!沙眼可...

豬鼻龜背甲腐爛能治好嗎,豬鼻龜背甲全爛了,怎麼治療啊,急啊

火腿嘗 一般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完全可以不用上藥,加溫飼養,溫度保持在30度,它會自然恢復的。 拿出來塗點食鹽在腐爛處,在放進水 豬鼻龜背甲全爛了,怎麼 啊,急啊 貝克街流浪貓 龜炎靈1號,不用離水就能治腐甲,適合豬鼻這種不能長時間離水的龜。 張藝揚活寶 調整水質,給它吃新鮮食物 豬鼻龜龜殼腐爛怎麼...

斑禿能治好嗎有人知道嗎,斑禿能治好嗎

您好,脫髮的種類有很多種,像脂溢性脫髮,化學性脫髮等等,因此導致的脫髮原因也有很多。所以在決定 脫髮前,先要弄清楚脫髮的原因,在對症下藥。可以通過藥物 食 植髮等方發來 脫髮。適合做植髮的人群主要有一下幾類 第一類 疤痕性脫髮患者 首選自體毛髮移植術,若疤痕較小,可以考慮 整形,把疤痕縮減到最小.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