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冰涼吃什麼藥調理拜託了各位 謝謝

時間 2023-05-19 20:54:06

1樓:手機使用者

手腳冰涼是氣血虛的表現,可以吃阿膠 補補,吃那種熬製的,裡面有花生,芝麻等等,比較好。

2樓:你大爺的

每天泡腳 穿棉襪 多吃有熱量的食物 保證充足睡眠 桔皮**手腳冰涼。

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可以中藥調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冰冷是很普遍的身體症狀表現之一,有時候出現此病症一般不用太過擔憂,殊不知若是常有手腳冰冷的狀況,就需要保持警惕了,這可能是「陽虛」的主要表現,若不立即開展調養和醫治,不但會影響全部身體的血氣迴圈系統,另外也會給病人的衣食住行產生影響,那麼,手腳冰冷吃啥中藥材好呢?接下去就請從中找到答案吧。

川芎:陽氣虛一般 會造成血液沒法傳至四肢尾端,從而導致手腳冰冷的狀況,而川芎具備活血通絡的功效,另外還能夠提高身體氣血,進而做到減輕手腳冰冷等病症的目地,尤其是針對生完孩子氣血虛出現手腳冰冷的女士而言實際效果更優。川芎不但能夠 獨立做藥,它還能夠入菜,一樣也可具有補陽的功效。

紅參:紅參做為滋補上品之一,它不但具備大補氣補血、養血攝血等功效,它也是陽虛者的滋補尚品,不但手腳冰冷者能用紅參來開展醫治,眩暈怠倦、易疲勞、胃寒等症狀都可以根據紅參來開展醫治或調養,因為紅參歸屬於大補的東西,因此每一次使用量不適合過多,不然可能會造成病人容易上火。

枸杞子:枸杞子不但具備補陰的功效,它還是補陽的好挑選,手腳冰冷的病人每日可食30克上下的枸杞子,連食幾個月病症便會顯著緩解。此外,枸杞子針對腰痠腿軟、眼睛視力衰微等症也是有一定的減輕功效。

手腳冰冷吃啥中藥材好就如上文上述,中藥材儘管***小,但其終究是藥品,假如應用不正確不但會造成病況加劇,乃至會損害到肝臟或腎臟功能,尤其是針對肝腎功能本就不太好的群體而言更會徒找麻煩,因此使用藥物前務必詳詢大夫,並在大夫的具體指導下合理使用中藥材,這般方能盡早解決症狀的困惑。

4樓:中醫科專家

關於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可以中藥調理嗎?手腳離心臟部位最遠,當人腎虛或氣血不足情況下,血液迴圈不暢,經絡不通,在手腳部位就會出現手腳冰涼,這都是腎陽虛典型的症狀,只能中醫調理!

5樓:蕩漾

手腳冰涼有可能是氣血虛弱,可以找中醫調理一下的。

6樓:曹鑲焮

手腳冰涼可以中藥調理的中藥調理的效果非常得好。

7樓:網友

您說的這個情況應該是最好喝中藥調理。手腳冰涼的情況多數歸於陽虛,現在很多女孩平時貪涼,瓜果冰淇淋吃得太多,穿的也少,很容易出現陽虛體寒的情況。中藥調理氣血陰陽,有良好的效果。

建議您每天晚上用艾草生薑煮水泡腳,可以緩解手腳冰涼的症狀。

請問手腳冰涼有什麼調理辦法嗎?

8樓:今天晚風剛好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有以下幾種方法: 1.注意保暖。

冬天天氣寒冷,一定要注意寒冷工作,做各種保暖措施,比如外套、手套、圍巾等等,不能露腳脖也不要露脖子,容易受寒,但是衣服也不能選過緊,容易影響到血液迴圈,晚上睡覺可以泡泡腳,可以有利於放鬆身心,之後穿上毛襪,可以保暖。

2.每天泡腳。

泡腳是有利於放鬆身心,在盆子加上四十度左右的熱水,變涼了要加開水。泡腳要持續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感到身體有發熱的跡象,說明血液迴圈開始變暢通了,如果加上揉搓的手法效果會更好。

3.睡覺護好腳。

晚上睡覺的時候,如果體寒,腳部容易偏涼,需要做好保暖工作,以便血液迴圈更加流暢。

4.吃點薑糖茶。

體質偏寒的人不宜吃一些含量的水果,比如西瓜、生菜等等。多吃一些含大量菸酸的食物,可以擴張末梢血管,多吃堅果、胡蘿蔔之類的溫熱性食物,辣椒、芥末也是可以考慮食用的,只要自己可以接受。希望能夠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9樓:斯賓諾莎

你跟我妹妹一樣,冬天那手腳怎麼捂都捂不熱,以前給她買了人參枸杞黃精這些來煮水給她喝的,手腳冰涼改善很多了,最近看到有個藥企華森製藥新出的早c晚a茶裡面也有人參枸杞黃精這些材料,給她買了兩盒,方便多了,直接泡,還不用費勁搭配了。

手腳冰涼吃什麼能夠治好?

10樓:帳號已登出

不少人冬天容易出現手腳冰涼的現象,究竟手腳冰涼是是怎麼回事呢?要緩解症狀,首先要了解導致手腳冰涼的原因。

1、腎陽虛。手腳冰涼的最常見原因就是腎陽虛,腎陽虛患者即使在正常的溫度下也容易感覺發冷。

2、心血管迴圈不暢。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糖經過氧化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

3、血糖低或低血壓。當**過度,血糖太低時也會出現手腳冰涼的現象,而低血壓,血液迴圈不暢時,人也容易感覺到四肢冰涼。

4、壓力過大。長期精神緊張,疲勞、身體衰弱時,也容易手腳冰涼。

5、疾病所致。比如甲減,患者由於基礎代謝率下降,機體產熱量顯著降低,在寒冷的冬天哪怕穿再多的衣服,也總是手腳冰冷。

6、衣著過少。寒冷的天氣裡,穿得衣服過少不夠保暖的話尤其容易感覺到手腳冰涼。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常常還有迴圈障礙的原因,如心臟衰弱、貧血、血液迴圈不暢等,傳統醫學認為,氣虛、血虛,會造成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從而導致一年四季都出現手腳冰冷。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麼籠統地一概而論。要去醫院檢查,具體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腳發涼,西醫不行就中醫。然後對症,才能有效**。

腳手冰涼要吃什麼藥

12樓:笨鳥飄零

您好,是藥三分毒,您應該是氣血不足,導致手腳冰涼。可以補氣補血。食療的方法來調節身體健康!多吃紅棗紅糖,山藥等。

13樓:彩色琉璃玻璃心

你好,一般來說,手腳冰冷反應了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虛弱。有可能你是寒性體質,可補充些溫、熱性食品,如紅糖、姜、紅棗等,也有可能你比較多愁善感,引起肝氣不舒,肝是執行氣血的部位,影響通身氣血的流暢;更有可能你不愛運動,或工作以坐為主。你也要觀察一下自己手腳寒的問題是否伴有胃寒等其他症狀。

經常鍛鍊身體,保持心情舒暢也會有一定的改善。

14樓:趙彥鵬醫生

有人冬季手腳冰涼,還有人四季都手腳冰涼,1個7味藥的小方子好用。

手腳冰涼,吃什麼藥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洋參雪哈口服液含有的「雪哈幹細胞」及120餘種活性物質能修復卵巢損傷,提高女性雌激素含量,恢復、提高更年女性體質,消除手腳冰冷。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枸杞湯 人參、枸杞各5錢,加入1500cc的水,用大火煮滾後,再用小火煮15-20分鐘,即可飲用。人參核桃飲 人參7-8片、核桃15-20顆,加水蓋過,用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煮10-20分鐘,睡前溫飲,可光喝湯汁,但最好將熬煮的渣一併服用。紅棗龍眼飲 紅棗、龍眼適量,加水熬煮即可飲用,特別適合貧血、容易感到頭暈的人。

17樓:躲在向日葵後面

氣血兩虛啊,平時注意保暖,多吃一點補血的東西。像紅棗什麼的。

不用吃藥,飲食調理就可以的。

女性手腳冰涼 吃什麼樣的藥才能調理

18樓:仲秀芳沙秋

中醫理論認為這是氣虛、氣滯、陽氣不足的反應。女性在經期、孕期和產期等特殊生理時期,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如果不及時加以預防,會導致精神不佳、身體畏寒的反應,嚴重的還可引起下肢的靜脈曲張。

1.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其他措施: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手腳冰冷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手腳老是冰涼該怎麼辦? 拜託了各位 謝謝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 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 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 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手腳冰冷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 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 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 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把紅棗 桂圓 ...

女人手腳冰涼怎麼辦?吃什麼好,女人手腳冰涼怎麼辦?有什麼營養食品能改善嗎?

手腳冰涼的原因有腎陽虛,還有氣血虧虛以引起血液迴圈不到位出現手腳冰涼 中醫所說的 氣血不足 手腳冰涼外貧血也是原因之一。如果食用的食物中含鐵量低,再趕上月經期,這時就容易造成缺鐵性貧血,也容易手腳冰冷,特別是女性較為常見。建議可以吃阿膠來提高血氣改善血液迴圈,血氣旺盛可以抗寒,同時進食補鐵食物豬肝 ...

手腳冰涼不能吃什麼水果 5,手腳常冰涼吃什麼水果好

涼性水果最好都不要吃 例如西瓜梨子火龍果 另外吃紅糖酒釀可以活血 我每天吃一點手腳就不涼了。手腳常冰涼吃什麼水果好 病情分析 經常手腳涼一般多見於腎陽虛 氣血虧虛等疾病導致。指導意見 可以多吃溫熱食物,如羊肉等食物,另外不要吃生冷食物,少吃水果。也可以到中醫科就診進行辨證 平時可以使用紅棗 龍眼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