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讓孩子吃藥片?喂孩子吃藥有什麼好方法

時間 2023-05-11 23: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可以在藥粉中加上糖水沖服,當然水不宜太多。第二,如果孩子已會吃藥片,可選用有膠囊的劑型。應該注意的是,藥粉不宜全部倒在牛奶或整瓶的水中讓孩子喝,這樣勢必影響孩子的食慾,使生病中已經較差的食慾變得更壞。

另外,給孩子餵藥的時間要有所選擇,盡量不要在孩子吃得很飽的情況下餵藥,因為稍一噁心,就容易引起孩子的嘔吐。對小孩子,也應吃過藥再喝奶,這對減少孩子嘔吐的機會是有效的,當然在上述方法均無效果,孩子又必須吃藥時,不免要強迫一下。但如果強行餵藥時,一定注意,不要讓孩子的頭向後仰,因為那樣容易使藥嗆入氣管。

要盡量溫和地抓住孩子,如果抓得太緊,會增加孩子的害怕心理,因而更加哭鬧、掙扎,結果適得其反。推薦乙個讓孩子好好吃藥的好辦法吧:先把藕粉調好,調成羹把藥片裹在裡面,寶寶跟吃藕粉似的就連藥片帶藕粉羹就吞了。

大人吃難吃的藥也可以這麼吃。

一點都不苦,吃著也不費勁的。

就跟喂一頓小點心似的,就把藥片都喂下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將藥片打碎放到小勺裡,多沖一些水,使藥味減淡,一勺一勺喂下去我建議你喝一些果味的藥,孩子一定會喝!!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怕苦啊 哄哄他啊 把藥片放進果汁或糖漿裡那樣會比較好 吃完藥以後給他吃顆糖 不能不吃藥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不是還不能吞服藥片?

喂孩子吃藥有什麼好方法

5樓:楊微蘭旗珍

要看孩子是哪種咳嗽,如果是風熱類的,那麼是可以的,並且還有促進作用。但如果是風寒咳嗽那是會加重的。可看一下孩子的舌苔,如果發白那是風寒,如果是黃或紅則是風熱。

6樓:督書肖明

喂孩子吃藥就是比較頭疼的一件事情的,不過現在孩子的藥基本上都是水果味的,孩子還是比較容易接受的,不要強迫孩子,可以媽媽先假裝吃然後裝作好吃的樣子,之後就說好吃,孩子也能吃的。

怎樣給孩子吃藥

7樓:敏芳潤徐溥

我家寶寶也是不願吃藥,硬灌後就往外大口吐奶,灌了3次,吐了3次,心疼的我呀。後來就把藥水同公尺粉混在乙個小勺裡,味道重的時候就多加點公尺粉。這樣好歹哄著能吃下一些,也不嘔吐了。

不過寶寶生病的時候胃口總是不好的。媽媽要耐心哦。

有什麼辦法讓寶寶喝藥

8樓:在穆墩島打**的橄欖

哄著吃 或者吧藥放在孩子愛喝的飲料吸管 或者吧藥放在勺子上 在勺子旁邊放塊糖 杯子也可以。

兒童不吃藥有什麼辦法,七歲孩子不吃藥有什麼好辦法

寶寶生病的時候,大部分都會採用服藥的方式 每位家長在餵食寶寶吃藥的過程中都會倍感煎熬,寶寶總是會大哭大鬧,不願意將藥片吞進口中,這讓家長感覺特別心煩,那麼,寶寶不吃藥求餵藥好方法有哪些?寶寶不吃藥很可能是因為害怕藥片太苦,家長可以採用哄騙的方式,告訴寶寶藥片是甜的,這樣就會增加寶寶吃藥的慾望,不會太...

孩子寫字慢有什麼辦法,如何讓寫字慢的孩子快起來

炎黃子孫的子 方法 步驟 要多練習寫字。字寫得慢主要就是因為缺少練習,所謂的熟能生巧,孩子寫字慢,主要就是不熟練,看不準,手眼協調能力差,不能一下掌握字的結構和筆順,手上也沒有勁,寫字會感到受累,這些問題都可以在多多練習中得到解決。引入競爭機制。孩子都有虛榮心,當需要與別人對比的時候,往往就會表現好...

想讓孩子鍛鍊一下,有什麼辦法呢?

孩子多大啊 參加訓練營。培養他的課外興趣,比如無數或者球類運動。可以去參加夏令營,拓展公司組織的那種。言傳身教和孩子一起鍛鍊。我個人認為多買些運動器材 讓孩子在無意中運動 現在的孩子都太懶了 我的兒子在電腦前一坐就是一天 唉 不好弄呀 我也在為這事發愁呢。每天堅持跑步,做一些室外運動。想要鍛鍊小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