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剝落是怎麼回事?舌苔脫落怎麼治療

時間 2023-05-10 18:54:05

1樓:匿名使用者

舌上原本有苔,若區域性或全部消失者,稱為剝落苔。如果苔全部脫落,表明胃陰枯竭,大傷胃氣。若舌苔剝落不全,剝落處光滑無苔,稱為花剝苔,表明胃的氣陰兩傷。

如果舌苔剝落處不光滑,有類似新生顆粒,稱為類剝苔,表明病人血氣不連續。若舌苔大部分脫落,僅留下一小塊,稱之雞心舌,則為胃氣陰虧損之證。另外,舌苔從有到無,為胃的氣陰不足,正氣漸衰;如果舌苔從無而逐漸變薄白苔,表明病情好轉。

2樓:匿名使用者

胃陰虛衰,胃氣將絕,

舌苔脫落怎麼**

3樓:怕瓦落地

如果舌頭疼的話,此情況常見於炎症感染或維生素缺乏引起的表現的,建議多飲水及多食蔬菜補充維生素,避免辛辣食物。到醫院進行檢查確定,確定為炎症感染時,可以應用阿莫西林,維生素c,維生素b2進行**觀察的。

如果舌苔發黃,舌苔部分剝落:多因胃腸濕熱和陰虛火旺所至,見於寄生蟲病或慢性消耗性疾病。可選用百合湯、雪梨、西瓜等有滋陰降火、生津止咳作用的膳食,避免吃辛溫的食物,如羊肉、蒜、洋蔥等。

如果是舌頭兩邊舌苔脫落的話,叫溝紋舌又名裂紋舌,其**不明,多認為系先天異常,但也可能與地理環境,食物種類,b族維生素缺乏,消化系統有關。本病也可以不**,若有炎症可以藥物治。

療,物理**,(如口內紫外線燈照射)和外科手術**。全身用藥以維生素,微量元素製劑。區域性可用2%-4%磷酸氫納溶液含漱,祝您健康。

如果是舌苔多出脫離,叫地圖舌,與中醫氣陰兩虛等有關,建議找中醫辨證用中藥進行調理。

舌苔脫落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舌苔脫落是舌表面光剝無苔,是胃氣陰虧損表現,正氣漸衰,建議馬上在當地中醫院採用中醫中藥對症調理,是完全可以**的。

意見建議:剝苔範圍的大小,多與氣陰或氣血不足程度有關。剝脫部位,多與舌面臟腑分布相應,如舌苔前剝,多為肺陰不足;舌苔中剝,多為胃陰不足;舌苔根剝,多為腎陰枯竭。

舌苔脫落是什麼原因?

5樓:賁言上官雲飛

,舌苔全脫落是胃陰虛的極端表現,中醫認為:「胃不和則臥不安」所以也會有睡眠不好,反過來,長期睡眠不足,也會導致陰虛更加厲害,也勢必影響到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口腔潰瘍;二是:心火肝火過盛造成的;再者感冒引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主胃氣不足,胃陰枯竭或氣血倆虛,亦是全身虛弱的一種徵象。

舌苔脫落怎麼**? 30

舌苔掉了是什麼病?怎麼**?

舌苔剝苔怎麼解決?

舌苔脫落再生長是怎麼回事?

8樓:艾薇之星

這主要是由於進食、咀嚼、吞嚥等動作導致舌頭表面由食物碎屑、唾液、白細胞等構成的苔狀物脫落。

它是中醫術語,是正常人的舌背上有一層薄白而潤的苔狀物,叫舌苔。由脫落的角化上皮。唾液、細菌、食物碎屑及滲出的白血細胞等組成。

在正常情況下,由於咀嚼和吞嚥動作,以及唾液、飲食的沖洗,經常不斷地清除掉舌表面的物質,僅表現為薄白的一層舌苔。當患病時,進食少或只進軟食,使咀嚼和舌的動作減少,或唾液分泌減少,舌苔就變厚。正常人的舌苔,一般是薄而均勻地平鋪在舌面,在舌面中部、根部稍厚。

舌苔黃是怎麼回事,舌苔發黃怎麼回事

舌苔黃口苦,大便乾結是肝火的表現。可以用菊花10克麥冬15克加蜂蜜泡水喝。可以服 半夏15蒼朮10厚朴10藿香梗10黃連10黃芩10肉桂3 後下 陳皮8 舌苔發黃怎麼回事 舌苔發黃是什麼原因啊 人的身體健康是很重要的,大家都知道,舌苔的顏色也可以反映我們健康的狀況的,當然一般正常的是白色,但是有人卻...

最近舌苔白膩是怎麼回事,舌苔白膩是怎麼回事?

初步判斷是脾虛,我qq上給你詳細解答吧!症在外,病在內,你的症狀反映身體出現了以下幾種情況。肺寒 稀白痰 脾胃虛寒 舌苔中部明顯白膩 肝血虛 早上起來眼睛也比較疼 身體是一套功能完備的系統。一旦某個臟器陰陽失調,必然會連累其它臟器的功能。肺屬金,主管氣的公升降,肺虛則會出現腹脹,氣不能肅降至大腸。脾...

舌苔厚是怎麼回事,舌苔又厚又白是怎麼回事,是身體在發出求救訊號嗎?

美真帶你瘦 起床頭重腳輕,溼氣重,按揉2個地方,輕鬆排溼,精神抖擻! 刁淳桐冬雁 舌苔的厚薄反映的是邪正之盛衰,舌苔薄則為疾病初期,在表證,病情較輕,預後好 舌苔厚,指病邪入裡,生病的時間已久,痰獨胃腸積滯,病情較重。 雪白翠平允 舌苔厚一般有以下幾個方面 肝功能弱脾胃運化失職 和脾腎陽虛運化失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