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怎麼老是想睡覺 5,中午想睡覺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4-17 14:21:05

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對疲勞的感受因人而異,有調查發現,女性疲勞者是男性的3倍。而女性更易疲勞往往與「三缺」有關,即缺鐵性疲勞、缺鹼性疲勞、缺維生素性疲勞。

缺鐵性疲勞。輕度的缺鐵性貧血表現為容易疲乏、怕冷、注意力下降、抵抗力下降等。有些女性為了保持體型往往拒絕進食肉類,以蔬菜、瓜果類等充飢,這樣的膳食無法提供足夠的鐵,很容易給身體帶來疲乏感。

缺鹼性疲勞。不少女性經常會無故出現身體疲勞、記憶力減退、腰痠腿痛、頭昏、失眠、便秘等症狀,其實,這可能是酸性體質在作怪。不良的生活習慣會使體質逐漸轉變成酸性。

要改變酸性體質,首先應多運動,運動出汗能帶走體內大量的酸性物質,調整酸鹼平衡。其次要多吃鹼性食物,如海帶、白蘿蔔、豆腐、大豆、蘋果、洋蔥、番茄、香蕉等。

缺維生素性疲勞。維生素缺乏或不足,會使人感到乏力,因此要多補充維生素。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動物內臟、肉類、蘑菇等,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有動物內臟、蛋類、牛奶、大豆、花生、紫菜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是身體太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稍微睡一下,但是時間不要太長,就50-分1小時最宜!

因為晚上睡眠不充足,再加上夏天夜短天長,晚上睡眠都不充足!

多參加體育運動,也不錯!

祝健康!

中午想睡覺是怎麼回事?

4樓:風紀_空白

最近啊,在下午上課的時候老是犯睏,這樣可不行啊,可是會影響學習的!對於工作的人更不用說了!!吃完午飯就想睡覺,相信很多人都對此非常無奈!

今天特意去查了資料,找了幾條比較簡單的方法來克服吃完中午飯後想睡覺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哦!! 有些人可能會選擇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例如:

麵包、餅乾等來克服想睡覺的衝動,其實這樣做是不好的,這樣可能會導致頭疼、情緒暴躁等!還有是不吃早飯或者午飯的人同樣會容易想睡覺,那是因為身體裡的血糖不穩定造成的,當身體裡的血糖降到最低的時候,就是讓你想睡覺的時候了!不過沒關係,我們可以有一些方法來保證血糖的平衡!

白天困倦要考慮到以下原因: 1 夜間睡眠差,主要是淺睡眠多,而深睡眠少;或睡眠時間過短,使體力與精力得不到充分恢復。 2 有睡眠呼吸暫停,導致睡眠質量較差。

3 肥胖:體重超重也會增加白天過度困倦。 4 營養不足:

吃東西少營養不足容易導致困乏愛睡。補充蛋白質、加強營養就會好轉。 5 抑鬱症:

可能是白天過度困倦的主要誘因,在接受抑鬱症**的人當中,白天感到過於困倦的幾率是正常水平的3倍。 下面我們就來看下美國著名臨床營養學專家的建議: 第一點:

每天有規律的進食,保證一天三餐都能好好的享受!每天在三餐期間可以有2~3次的時間來吃零食。這樣是保證血糖平穩的根本!

千萬記得哦!不過零食是可有可無的! 第二點:

每頓飯保證有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這樣可以減少身體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 第三點:零食不要亂吃,尤其是甜食!

可以用比較健康的食物代替例如:青菜,乾果等! 第四點:

盡量食用全麥類的食品!

為什麼下午是很想睡覺可是晚上又睡不著?

人為什麼一到中午就想睡覺?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吃完飯以後睡覺,睡不著閉一會兒眼睛都有好處。因為天地之氣在這個時間段轉換,轉換的時候我們別攪動它,你沒那麼大的能量去干擾天地之氣,那麼怎麼辦呢?歇著,以不變應萬變。

天地在變化,我就不變,我就歇著,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趴那兒趴一會兒,歇一會兒對身體都是有好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是習慣問題,有些是為了度過中午時間,有些是真正的疲勞,畢竟工作了乙個上午。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屬於正常,一般午飯後都犯睏的。

為什麼下午很睏,一直想睡覺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休息一下,相對下午精神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是朱的朋友。

為什麼一到下午就心情煩躁想睡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抄候煩躁,不是心情的問題,而bai是身體有毛病了du心情煩躁,可能和供zhi

血方dao面有關係,如果供血不足,就會產生心情煩躁的這種現象如果真的是供血不足而心情煩躁,當然想睡覺了,因為缺血就會困,因為睡了就能讓血液流通的更順暢,更省血。

比如身體不好,有病的人,累的人,睡一覺就會好很多,多休息就會身體好。

所以可以去氣血方面的醫生那裡看看,中醫吧,去把把脈然後補補氣血,或者讓血液流通之類的藥可以吃。

11樓:熱心網友

說明你中午沒有足夠休息,下午的激素分泌有關。

12樓:東光店助聽器

好好休息吧,調整好情緒。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藥的**bai是採用一du人一方,辨證論治,針zhi對性**,患者主要集中dao在氣血執行不回暢,肝氣鬱結得不答到疏解,腎脾兩虛,腎精虧損等方面。長時間不**可能會引發神經衰落,重度抑鬱,焦慮等嚴重病情。

中醫**植物神經紊亂採用「安神清腦方劑」**三階段第一階段:**以補益心脾,調和肝脾,安神理氣緩解失眠狀態。

第二階段:溫補腎陽,填精補髓,健腦利竅,溫補心陽,補益心氣降低腦興奮度使情緒穩定,緩解大多軀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膽化痰,清暑益氣,健脾疏肝,除濕醒腦,健脾祛濕,開竅醒神從而**植物神經紊亂。

為什麼中午想睡覺?

14樓:女媧姓趙名小人

1全部因為首先,中午1,2點鐘是一天中溫度最高的時候,當人體處於這麼乙個環境當中的時候,人體的血管和器官都是擴張的,血液流動也會緩慢,就像在沙灘上曬太陽一樣,就會讓人產生一種懶洋洋的感覺,所以就會產生想睡覺的感覺。

再就是中午吃完午飯,人體的血液會向消化器官集中,如胃,腸,胰等,而供往腦部的血液相對來說。

就會變少,當人腦需要的氧及營養不夠的時候,人們就會打哈欠,犯睏,就有了想睡覺的感覺。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睡個好覺。

15樓:殘星弧月

1· 因為吃飯後,進行消化,會產生二氧化碳,從而使二氧化碳濃度短時間生高,而這種氣體大腦神經系統疲憊,產生催眠效用。一段時間後二氧化碳濃度降低,而人體能量又得到補充,則會感到精神百倍。

2· 好多人都會有午休的習慣,如果習慣了午休,時間長了人體就會有乙個潛意識的反應,大腦皮層神經中樞會有所反應,到了固定的時間就會有睡意。檢查如果身體沒有其它問題的話這個應該屬於乙個正常的生理反應。意見建議:

定時休息就可以了。另外中午休息好了下午才有精神工作或者學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1點左右精力最不旺盛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想,好像沒有為什麼。

為什麼下午最容易困,想睡覺呢?

總是想睡覺,為什麼老是想睡覺

上海貫眾健康管理諮詢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主要是由於腦疲勞神經衰弱的原因引起的 根據你的描述呢,你這個問題服用營養大腦神經的藥物積極調理就可以的,一般情況來說呢,可以服用適當的維生素b1片與健腦丸來進行 試試的呀,另外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就可以了。為什麼老是想睡覺 性寧辜戊 房主您好 介於您的問題 基於...

上班無聊想睡覺,怎麼辦 上班想睡覺怎麼解決?

應該是你晚上沒有休息好才這樣,不然這種情況一般不會太久,人不可能一輩子不上班啊,所以你要學會慢慢適應這種生活,雖然不喜歡,但是不得不做。習慣就好了,不是什麼事都簡單的,需要我們去克服,戰勝。上班犯睏是對工作失去興趣,沒了動力才會困,如果實在不想做可以辭職找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這種狀態應該是職業期出現...

老是想睡覺,是怎麼回事啊

鬱鸞袁千山 晚上晚睡嗎,精神不好?嗜睡症特點 1 白天睡眠過多或睡眠發作,睡眠發作不能用睡眠時間不足來解釋 2 每天出現這種睡眠障礙,持續1個月以上或反覆睡眠發作。3 嗜睡症的發病多與心理因素有關。男性也會發生週期性嗜睡嗎?我們在 經行嗜睡是怎麼回事?當中討論了婦女隨著月經週期的變化,而出現的週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