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嚴重的抑鬱症,以後可以生小孩嗎

時間 2023-03-09 12:05:07

1樓:河山如畫

治好之後,可以要小孩。

建議看看心理醫生,**、調理一些。

平時,自己要開闊心胸、視野,變得豁達、開朗一些,不要斤斤計較眼前小事。

另外,多與親友們交流、談心,傾吐心中不快,在大家的幫助下,解決實際困難。

關於抑鬱症的調理,建議遵照以下14條規則:

(1)必須遵守生活秩序。

與人約會要準時到達,飲食休閒要按部就班,以此從穩定規律的生活中領會自身的情趣。

(2)留意自己的外觀。

身體要保持清潔衛生,不得身穿邋遢的衣服,房間院落也要隨時打掃乾淨。

(3)即使在抑鬱狀態下,也決不放棄自己的學習和工作。

(4)不得強壓怒氣,對人對事要寬巨集大度。

(5)主動吸收新知識,依照「活到老學到老」的格言,盡可能去接受新的知識。

(6)建立挑戰意識,學會主動解決矛盾,並相信自己會成功。

(7)即使是小事,也要採取合乎情理的行動。

即使你心情煩悶,仍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言行,讓自己合乎生活情理。

(8)對待他人的態度要因人而異。

具有抑鬱心理的人,對外界每個人的反應態度幾乎相同。這是不對的,如果你也有這種傾向,應該盡快糾正。

(9)拓寬自己的情趣範圍。

(10)不要將自己的生活和他人的生活相比較。

如果你時常把自己的生活和他人做比較,表示你已經有了潛在的抑鬱,應該注意克服。

(11)最好將日常生活中美好的事、物,記錄下來。

(12)不要掩飾自己的失敗。

(13)必須嘗試以前沒有做過的事,積極開闢新的生活園地,使生活充實、豐富。

(14)與精力旺盛又充滿希望的人交往。

——以上14條文本,選自圖書《別讓抑鬱症打敗你》

2樓:黃世敬主任

抑鬱症能生孩子嗎。

有抑鬱症的人,可以生孩子嗎?

3樓:黃世敬主任

抑鬱症能生孩子嗎。

4樓:詞顧北

在抑鬱症的急性期一般不建議懷孕生孩子,經過**,穩定以後可以考慮懷孕生孩子。**痊癒後,患者的整體精神狀態是穩定的,對胎兒和孕婦來講都是相對安全的。抑鬱症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精神心理疾病,具有一定的遺傳易感性,需要綜合考慮。

5樓:生活助理阿離

我覺得有抑鬱症的人最好還是不要去生小孩了,因為有抑鬱症,懷小孩的話會加重他們的抑鬱症,還有可能給他們的身體也帶來傷害。想要懷小孩的話一定要先把抑鬱症給治好,這樣才能有乙個特別好的身體去進行懷孕,才能夠給寶寶乙個特別好的家庭。

6樓:lay念舊

可以。抑鬱症患者能生小孩。但是,醫生建議抑鬱症患者,要進行一年以上的抗抑鬱劑**,症狀要平穩後才可以備孕。

抑鬱症非常容易**,大概一半以上的抑鬱症患者,五年以內會**。懷孕、生孩子對女性的影響非常大,包括內分泌的改變、身體的改變還有心理的改變,對患者可能是挑戰和困難,需要患者要積極的應對,需要家人的支援、理解。

7樓:花女士花卷

比較難以,從婚姻法或者個人的民事法律來講,沒有什麼法律會限制任何人結婚、生孩子。抑鬱症是以心情低落為主要表現的精神障礙,抑鬱症的**、致**素到現在也不清楚。大量的研究提示,抑鬱症的遺傳因素起比較重要的作用,心境障礙裡家族史的佔30%-40%。

患病概率比正常人要高,血緣關係越近,患病的概率越高,抑鬱症的患者和家屬就要考慮這個問題,遺傳因素有影響,本人已經患有抑鬱症了,下一代肯定患病幾率要高。患者即便沒有其他的問題,當時可能表現比較輕,**後經歷心理因素、應急因素方面容易有變化,在生孩子前、懷孕時候也可能會出現疾病**,生育後也可能有疾病**,應該適當的注意。

8樓:曉入茶孤

只要患者病情穩定就可以順利的懷孕生子,所以在備孕時不要過度的焦慮,以免造成不良影響。在順利懷孕之後也不要緊張,注意做好孕期保健,定期到醫院產檢即可。

對於抑鬱症的遺傳並沒有明確的說法,只是通過臨床資料顯示,家族患有抑鬱症的人群患上抑鬱症的幾率會大於正常人,所以考慮抑鬱症的發生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但是這個關係並不是絕對的,而且抑鬱症還受到很多後天因素的影響,只要大家積極**,在病情**之後再懷孕,並且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為其提供乙個健康的生活環境,那麼就不用擔心孩子也患上抑鬱症了。

有抑鬱症的人應該生孩子嗎?該如何養孩子?

9樓:我們回首那些年

1.妊娠期間的妊娠反應、體內激素的變化等可能給患者的情緒帶來影響,讓病情出現反覆甚至加重。2.

抑鬱症的患者需要根據情況進行藥物**,如果在用藥期間懷孕可能對胎兒的發育造成不良影響。

10樓:乙個

應該,養孩子的時候就應該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應該給孩子灌輸一些比較開心的事情,而且自身也需要想得開心一些。

11樓:帳號已登出

應該的,生了孩子之後可能會讓自己變得非常的忙,自己的抑鬱症變好。可以積極的調整自己的心態,按照一些育兒的方法培養孩子的。

得過抑鬱症能要孩子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界普遍認為某些疾病是直接進行一定比例的遺傳。而遺傳學界認為遺傳所記憶的只是上一代的某些特徵並非只是簡單直接的記錄後遺傳下去,基因序列的記憶是為了讓下一代改善、破解和抵抗,但是他們需要時間。

醫學工作者認為抑鬱症在目前來說相當普遍。這一病症**於環境和精神壓力,再結合現代基因遺傳學的記憶性特徵推斷認為抑鬱症會有遺傳的可能性,也許是10%-40%,父母代的記憶基因記錄並傳導給下一代的可能性很高。

但是從較早的自然界選擇遺傳學配合現代的基因學來解釋,遺傳基因是父母代生物的身體對環境中難以抵抗的部分和無法**的疾病,無法由已經形成的免疫系統進行自我恢復的特徵進行了記憶,後代根據基因記憶做最佳的合理性和抵抗性進化,並且遺傳的是特徵並非疾病本身,不是直接把整個病症進行遺傳,繼續得病的原因並非遺傳了疾病或進化失敗,進化需要時間,例如病菌的進化僅需要幾分鐘數代的進化對環境產生了新的適應能力,昆蟲則需要數年二十幾代的進化才對環境或疾病產生出最佳的抵禦系統,更大的哺乳動物則需要很長的時間。

過去科學家未有對意識中產生的加速進化能力進行試驗和分析,最近有人提出了意識加速演化論,由人的大腦產生的強烈意識和記憶可以加速遺傳的進行,人類思想的記憶同樣可以進入基因序列,因此產生的進化速度相當驚人,這種進化可能直接改變下一代,例如在研究各個時代為何人們外表有如此的統一性的時候發現某個時代人們認為某種臉型是最美後,擁有這種臉型的後代範圍迅速擴大,到了下乙個時代人們又認可另一種美貌的時候,其後代也會普遍擁有了這種美麗的外表。那麼是什麼把這一資訊傳遞給了下一代呢?意識加速演化論有了很大的進步,並且認為意識可能會影響更多的方面,包括疾病。

假如父母得過抑鬱症,父母長期的意識中認為所處的環境和精神壓力是引起抑鬱症的根源,以及認為抑鬱症是很可怕的病症,那麼有可能會隨基因記憶分享給下一代,下一代便產生更強的適應性進化,如果父母代長期專注加強這方面意識有可能會讓下一代做更快更完善的進化不再得抑鬱症。

不管是拉馬克、達爾文以及費舍爾或其他科學家對遺傳學的辯論和實驗,甚至現代的基因測序都是極大可能性的研究推斷並沒有決定性的結論,最新提出的意識加速演化論同樣是可能性很高的研究。

在生育之前不斷在意識中加強對抑鬱症的抵抗會由基因序列記錄,下一代將會擁有更強大的對此種疾病的免疫進化,這個時間越長影響力可能會越大。

13樓:網友

可以要的,這點你大可放心。

心理病的產生是存在有遺傳性,但並非所有父母得過心理病,他們的孩子就也一定會得心理病。首先要清楚的是心理病形成的原因並非都是先天性的。孩子成長過程中性格和心理也都會一直改變的,並非一直都保持原有的樣子。

2.如果你自身已經有心理病恢復經歷的話,那麼也肯定了解孩時的成長環境、父母教育方式、父母性格以及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的經歷對於心理成長都會有不少影響。對於沒有經歷過心理病恢復經歷的人來說,或許不會太在意這類問題,認為孩子反正還小也不懂什麼,以後他/她大了自然也就明白了。

但也正是因為父母此時的疏忽大意,很難關注到孩子心理變化時心理健康方面的影響。但父母方已經有過患病經歷的話,對上述情況勢必要比平常父母要敏感些。那麼在教育孩子以及為孩子營造成長環境的過程中都會比較關注這些方面。

3.若是現在孩子的父母患有心理病並且仍然在用藥的話,可以先和自己的主治醫師溝通,告訴大夫你們考慮要孩子,這是藥物方面需要做出哪些調整,聽聽大夫的說法。

在心理群中服藥懷孕的媽媽也有不少,生的孩子也很聰明並沒有什麼異常。孩子心理健康方面更多的還是受後天影響,並非先天因素佔主要因素。父母性格、心態、情緒以及認知對孩子的影響很關鍵,而抑鬱症本身並不會影響到孩子什麼。

14樓:常春藤心理

抑鬱障礙分多種,包括一般抑鬱情緒,應激性抑鬱情緒,內源性抑鬱障礙,抑鬱性神經症,抑鬱症等等。你是否經過確證和系統**呢?

如果經過系統**,尤其是經過了非藥物心理干預**,實現了自我成長,自己感到輕鬆自如,恢復了心理健康,生育是可以的。不妨去諮詢一下相關**大夫等。

15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得過抑鬱症也可以要孩子,但是,因為抑鬱症患者大多敏感脆弱,在懷孕之後因為激素水平急劇變化,更容易患上妊娠抑鬱症或者產後抑鬱症。所以,最好定期進行心理諮詢,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

另外,如果曾經服藥,一定要在停藥一年以上才可以要孩子。切記!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問專業醫生,如果醫生認為沒有問題,就可以要孩子。

17樓:網友

當然可以。抑鬱是因妒忌引起的。胎教引導孩子與人為善,希望別人比自己好。願為眾生服務,敢為別人擔責。孝悌忠信,溫良恭儉讓讓讓讓。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以,可以,雖然目前有基因遺傳的說法,但是還要綜合環境和個人等等因素,當前我們仍舊沒法知道誘發抑鬱症的最根本原因。如果你是怕遺傳或者是曾經服藥**過,可以在懷孕前做乙個全面檢查並且告知你的醫生。不要害怕。

自己患有抑鬱症,那麼生下來的孩子也會有嗎?

19樓:漁家小仙

據世界衛生組織稱,全球有億不同年齡的人罹患抑鬱症,而中國有5400多萬抑鬱症患者。其中受到抑鬱症嚴重影響的群體為:

青少年和年輕人;育齡婦女(尤其是在產後)以及60歲以上的老年人。

隨著中國抑鬱症發病率的逐步增長,大家對此病的認知也越來越高,且診斷也越來越正規。部分有抑鬱症的父母,非常擔心孩子會被遺傳。那抑鬱症真的會遺傳嗎?

朋友家的孩子今年15歲,朋友發現她最近特別的不愛上學,也不喜歡和同學交往,以前喜歡做的事情,現在都沒了興趣。朋友她自己有很明顯的家族性抑鬱症史,需要常年吃抗抑鬱的藥物,病情時好時壞。她非常擔心孩子是否會遺傳,我告訴她真的會有遺傳性。

其實抑鬱症在青少年中現在很常見,有一部分孩子很小就有了抑鬱症的表現,而他們並未經歷過人生的挫折。醫學研究表明,抑鬱症與遺傳、環境的影響都有關係,且是相互作用的結果

雖然現在還無法確定抑鬱症和哪個基因有關,但間接的證據有很多是指向遺傳的

比如:在同乙個環境裡同卵雙生的孩子乙個患抑鬱症時,另乙個得抑鬱症的可能性為75%。

在不同環境裡生活的同卵雙生孩子都得抑鬱症的幾率為65%。

異卵雙生的幾率為50%。

這就證明遺傳與抑鬱症的密切關係。

但是,還有其他家庭內的因素決定是否會患病。如生活中經歷的精神創傷、危機及壓力。生活在有抑鬱症的家庭裡的孩子會把這種生活環境當成「正常」的環境,這就會影響孩子的生活方式。

在同乙個環境下成長的孩子也有不同,一般主要承擔家裡責任的孩子更會積極地生活。

其它引起抑鬱症的原因有:

❌虐待:小時候經歷的身體虐待、**或情感虐待都會增加抑鬱症的發病幾率。

❌某些藥物,如:糖皮質激素與抑鬱症有關。

❌與家庭成員或周圍人的衝突及矛盾也會增加患病機會。

❌人生中的重大事件有可能誘發抑鬱症如失業、離婚或退休等等,有人能從中恢復有人會有長期症狀。

❌社會因素,如:被孤立或歧視等等。

❌重大疾病。

❌濫用毒品。

乙個人有了遺傳因素就大大增加了得抑鬱症的可能,但是否發病與環境因素有很大關係。我們無法改變遺傳,但是可以控制某些環境因素的。

嚴重抑鬱症的表現都有哪些,得了抑鬱症都有什麼表現?

什麼樣的症狀才算抑鬱?抑鬱症有哪些表現?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嚴重的抑鬱症症狀情緒的改變經常感到心情壓抑 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即使其間有過幾天或1 2周的情緒好轉,但很...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與爾同軒 症狀 1 情緒低落 為最主要的症狀。起初可能在短時間內表現為各種情感體驗能力的減退,表現無精打采,對一切事物都不感興趣。病人感到 過失 和眼前的 不如意事 紛紛湧上心頭,縈迴不去。瞻未來渺茫暗淡,歡樂之情完全消失,漸萌發厭世之念。沉重的情緒憂鬱總是帶來自責自罪,病人感到自己已喪失了工作能力...

我是得了抑鬱症嗎,我是得了抑鬱症嗎?

一切情志 精神 心智的疾病,都是氣滯血瘀的表徵。血府逐瘀丸,可以 並緩解此病。不可不察。且,此藥對胸悶氣短 嘴唇乾裂 臉上生斑 膚色暗沉 膚質乾裂也有奇效,不可不知。靈樞 本神篇 說 所以任物者,謂之心。心血不足,常可導致心神病變。肝主疏洩,關係到人體氣機公升降與調暢,並會影響人的精神情志方面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