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的原因是什麼呢,近視眼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3-02-22 02:55:05

1樓:海峽東南視光中心

造成近視的原因主要有兩種。如父母一方有高度近視,眼底病變,則很有可能遺傳給下一代,此為先天近視。後天近視的原因有很多,如環境因素,不良的生活習慣,不正確的配鏡加重近視等。

如果家族沒有眼部疾病史,則有可能為後天近視,要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科學用眼,不長時間盯著手機電腦等電子裝置顯示器,學習環境光線要充足,平日多給孩子食用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驗光要去專業的眼科醫院,資料準確,配鏡科學。

2樓:最愛

你好,關於近視眼如何形成的有多種原因的:

1、用眼距離過近。

2、用眼時間過長。

3、用眼環境昏暗。

4、躺著看書或玩手機。

以上就是有關「近視眼形成的原因。另外還有乙個就是有的是遺傳基因。

近視眼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近視形成的原因,目前還不完全清楚,大多數學者認為近視與多種因素有關,包括遺傳因素、環境因素、不良用眼習慣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原因是比較麻煩的,剩下的有後天環境,讀書看書姿勢,長期看電子產品,很多很多的因素會形成近視眼和對眼鏡的依賴,可以通過長期看遠的地方獲得遠視儲備來矯正視力。但是一旦形成真性近視後很難恢復到以上了。

5樓:仉韓餘蘭

遺傳因素。

:大量調查表明,近視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常可見家族聚集性,父母雙方或一方近視,孩子發生近視的可能性會增大。其中比較明確的是,高度近視的發生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

環境因素。:長期近距離用眼者的近視發生率較高,這也是我國青少年近視高發的主要原因。如果再疊加上環境照明不佳、閱讀字跡過小或模糊不清、持續閱讀時間過長、缺乏戶外活動等因素,更加促使近視的發生與發展。

6樓:心若相依萬事隨緣

近視的原因可以簡單歸為兩種,一種是內因性的,就是由內在因素造成的。一般指家族性有遺傳傾向的近視,下一代就可能發生近視,這種情況沒有辦法能夠避免。另一種是因為外部條件造成的,是外因性的,主要是在生長發育過程當中,在生活狀態下出現用眼不正規、不規範,在小孩閱讀、寫字的時候坐姿不正常都可以造成近視。

所以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不要過分用眼,因為過分用眼、長時間閱讀、近距離用眼容易造成眼睛裡邊的睫狀肌痙攣。這種睫狀肌痙攣如果得不到及時緩解就會形成眼球軸位的增加,就是眼睛的軸長變長,眼睛軸長變長的結果就是出現近視。所以,外界的因素可以適當進行人為控制,關鍵就是要合理的、正規的用眼。

7樓:安溪婦幼眼科門診

先天因素或者後天用眼習慣不好導致的。

8樓:驗光師林奇雲

近視是由於眼軸拉長視網膜後移,使得遠處的平行光進入眼球後,所形成的焦點不能落到視網膜上,而是落在視網膜之前的位置,造成了我們看不清遠處,只能看清近距離的目標。

目前大部分近視的原因都是近距離用眼,造成視力疲勞,引起眼壓增高,使得眼球壁向後膨脹,最終使整個眼軸拉長視網膜後移導致的。

9樓:國家高階視光師何帥

近視眼的成因主要有兩大原因。

第乙個原因是遺傳因素。遺傳因素佔了絕大部分的近視。主要是常染色體的隱性遺傳。

第二大原因主要是環境因素。環境因素包括的比較多主要是孩子戶外活動減少,長時間看近,閱讀光線比較低,長時間的看書影響的。

10樓:士經武

除了一些外界的因素以外,比如遺傳,大環境因素,還有近視形成的乙個主要原因就是由於長時間的近距離用眼,導致睫狀肌嚴重疲勞產生痙攣而形成的視疲勞慢慢發展到假性近視,假性近視也會轉化為真性近視;

11樓:網友

一般遺傳因素就是說高度近視的好像遺傳的方面比較多一些,後天的受環境影響的,嬰幼兒時期他都表現為正常,後來受環境因素的影響以後,他形成了近視這叫後天近視,有時我們也叫它功能性近視,所以近視眼的形成從目前來看,基本是這麼兩大因素。

眼睛近視的原因是什麼?

12樓:山東普利森

近視的形成原因。

近視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種:

第一,用眼時間過長,有的青少年看書寫字,做作業,看電視等連續三到4小時不休息,甚至到深夜才睡覺休息。這樣不僅影響身體健康而且使眼睛負擔過重。眼內外肌肉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而得不到休息,久而久之當看遠處時,眼睛的肌肉不能放鬆而成痙攣狀態,這樣遠處就感到模糊而形成近視。

有的學生過了乙個暑假視力就明顯下降就是這個原因。一般主張連續看書寫字或看電視四十到五十分鐘,就應休息片刻或向遠處眺望一會兒。

第二,在行車上或走路時看書。有的青少年充分利用時間,邊走路邊看書或在行走的車廂裡看書,這樣對眼睛很不利。因為車廂在震動身體在搖動,眼睛和書本距離無法固定,加上照明條件不好加重了眼睛的負擔,經常如此,可能引起近視。

近視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13樓:亦舒堂

看電子產品和電視,或者寫作業用姿勢不當,長時間近距離引起的。當然,主要的原因是用眼過度造成的。

14樓:烏拉拉烏啦啦

近視形成的原因有:

一、睡眠不足:10—13歲是近視眼形成的高峰期。此年齡段的孩子若睡眠不足,交感與副交感神經功能失去平來衡,造成眼睫狀肌的調節功能紊亂,故每晚睡足9—11小時,有保護視力的作用。

二、吃甜食太多:甜食為酸性食物,一方面大量消耗體內的鈣元素,另一自方面公升高血糖,改變晶體滲透壓,是導致近視眼形成的又一禍根,監督孩子少吃為妙。

三、礦物元百素不足:醫學研究表明,鈣、鉻等礦物元素是兒童視力正常的乙個重要條件,鈣元度素在維持眼晶體正常壓力,鉻元素在保持眼睛屈光度等方面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別要提醒注意的是,加工過細的公尺、面,會喪失80%的鉻元素,故意吃一些粗糧有益於視力健康。

四、噪音:當音響強度在90分貝以上時,眼底視知網膜中視桿細胞區別光亮度的敏感性開始下降,識別弱道光反應的時間延長,超過45分貝時,40%的人瞳孔散大,達到115分貝時,眼睛對光亮度的適應性下降20%,同時伴有色覺能力削弱。

五、眼部營養的缺乏:研究表明,眼睛營養的缺失,導致眼睛極其容易疲勞,從而導致了近視眼的形成。因而定期的補充眼睛營養,是很有必要的,因為眼睛營養就跟印表機的墨盒一般,而墨粉就是營養,墨粉無法都通過體內的合成,需要從外圍不斷的攝入。

因而醫生都是建議定期補充樂睛視力營養素,補充眼睛的營養,從而預防或者是控制近視眼。

15樓:miomi美瞳

原因1、環境適應學說:幼兒時期眼球小,多數呈現遠視,隨著年齡增長眼球增大達到正視狀態。在這一發育過程中近距離閱讀過多,眼球為適應這種調節需要而成為近視。

這一學說受到許多反對,但是在發育期可塑性很強, 對近視發展具有重要影響已是共識。 其他學說不作介紹,需要再提一下的是諸如照明光線、閱讀姿勢、對比度、字小模糊、距離太近和閱讀時間長等外部因素都能影響以上因素的作用。

原因2、輻輳學說:近距離工作使用調節時,也需要兩眼同時內轉的輻輳功能加強,由此可以導致眼肌對眼球加壓,而引起眼球軸的延長。

原因3、調節學說:絕大多數近視是在青少年時代出現,由於青少年眼的調節力特別強,對近距離工作學習有高度適應性,所以看近也不易疲勞。但是睫狀肌長時間過度緊張,睫狀肌會發生疲勞甚至痙攣而出現調節性近視,不及時消除持續發展則可成為不可逆轉的真性近視。

原因4、營養體質學說:從一些資料分析到,微量元素鎘、鍶和鋅等的缺乏和體質的薄弱也可影響到近視的發生,但是這些因素是通過什麼途徑影響近視則各有說法。

以上四種說法都有一定的道理,不論是按那種說法來看,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護好眼睛。

孩子要注意眼睛的用眼情況,保護好眼睛,可以通過飲食,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最好的就是補品,比如用啟瞳葉黃素,保健眼睛。

16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目前有著明顯的年輕化趨勢,尤其是學習負擔的加重更是直接影響近視的發生,近視防控不僅是孩子和家長需要注意的問題,也需要全社會共同努力,全面防控近視。

17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眼的主要特點就是看近清楚但看遠不清楚,它的形成原因有遺傳因素和後天因素。遺傳因素主要和家族基因有關;後天因素主要是近距離用眼時間過長、戶外活動較少造成的。所以,預防近視建議要減少近距離用眼的時間,並且增加戶外活動的時間。

18樓:阜陽愛爾諮詢

2、遺傳因素:特別指高度近視,多與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相關,如父母雙方均為高度近視者,子女百分之百同樣為高度近視,如父母雙方存在一方高度近視,另一方為雜合子,所謂雜合子指帶有隱性遺傳基因,但表現正常,則子女存在57%概率出現近視。

19樓:保定愛爾眼科

引起近視眼的原因常見:

1、父母如果有近視眼,子女患近視眼的幾率大;

2、不良習慣:如走路看書,坐車時看書等容易造成近視眼;

3、光線原因:過強或過弱的光線都容易造成眼睛視力不好;

4、看書、看電視、玩手機時間過長都容易加重近視的發展;

5、不恰當的飲食:如偏食、常進食高糖飲料、辛辣食物等加重近視,提倡兒童多食高鈣類牛奶、深海魚油等。

導致近視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20樓:摩托艇靖從

如果在平常用的方式不對,或者是長期玩手機和電腦躺著看書,長時間學習都會導致近視出現,平常一定要注意用眼習慣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不要讓眼睛太疲勞。並不是說每天睡夠8小時就可以的,而是要在你大量用眼的情況下注意間斷性的休息不要一看就是幾個小時,也就是說當你長時間看書、寫字、用電腦、看電視的時候,要間斷的休息一下。

在學校上課還有課間休息呢。

2.眼睛保健操是很重要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視疲勞。每天堅持做對眼睛是有好處的。現在市場上買的眼保儀一類的東西大部分就是根據眼睛保健操發明的。

3.眼睛的健康和身體的健康十分不開的。注意在身體上鍛鍊,身體強壯了眼睛才能強壯。最好是多做一些戶外的運動,這樣既鍛鍊了身體也讓眼睛得以放鬆。

另外還需及時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補充眼睛的營養,增強眼睛的抗疲勞能力,能從根本上緩解眼睛的疲勞過度,而這些措施也可以減少近視情況的發生。

21樓:妞妞乖乖

過度用眼吧。長時間看書,看手機電腦等。平時適量用眼,看一段時間的書就看看綠植或向遠處眺望一下吧。注意用眼衛生,用眼一段時間後要注意休息。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你!

22樓:茗視光劉助理

近視一般都是日常用眼不注意 也有一定的遺傳因素 環境因素等綜合的因素導致的近視。

23樓:杭州華廈眼科

先天遺傳、後天環境與習慣(比如長時間持續用眼、用眼習慣不好等)

24樓:大z的節奏

過度用眼,例如看手機看電視,或者不正確的寫字、看書姿勢。

2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原因不夠明確,主要是遺傳和環境綜合因素的影響。尤其是用眼衛生習慣不好,是其常見原因。

26樓:新左右

導致近視的根本原因是看近距離太近、時間過長。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的用眼方式。

造成近視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8樓:保定愛爾眼科

近視可分為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兩種。假性近視的產生原因主要是由於長期用眼過度,導致睫狀肌過度的調節和痙攣,從而使晶狀體變凸,導致整個眼的屈光力改變,所引起的近視稱為假性近視;而真性近視是由於長時間的近距離用眼,使眼軸過度伸長,從而導致整個眼的屈光力改變,所引起的近視稱為真性近視。假性近視從**上,可以通過休息以及採取一些必要的措施,使假性近視的度數降低,甚至恢復正常。

而真性近視是由於其眼軸的伸長而導致,所以沒有任何的休息或者採取措施使真性近視的度數減低。

近視眼是怎樣形成的,近視眼是怎樣形成的知識

武漢佰視佳眼科 目前近視眼的 沒有完全明確,臨床上的研究表明,近視眼的形成主要是受到先天遺傳因素和後天環境因素的綜合影響。患者如果出現近視,遠視力會受到影響,患者看遠處不清楚。目前對於近視眼的矯正和 主要是佩戴眼鏡或者是手術。同時在日常生活中適當的做眼保健操,避免長時間用眼能夠有效的改善患者的視疲勞...

近視眼產生的原因,近視眼產生的主要原因?

近視眼的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而導致的,遺傳因素已經是被公認的。中低度的近視眼的病不確定,但是高低度高度的近視眼它的遺傳性會大大的增加。高度近視眼是染色體隱性遺傳,父母雙方如果都是高度的近視眼,子女發生近視眼的可能性就會達到90 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可能會受到一些環境因素的影響,比如用眼...

近視的原因,近視的原因是什麼呢?

近視的產生原因至今依然不是十分明確,公認的看法是近視是由多種因素導致的。近年來許多證據表明環境和遺傳因素共同參與了近視的發生.我補充 外因 長時間近距離看事物,使眼球中睫狀肌長時間壓迫晶狀體而導致晶狀體不能復原 比天生厚了 於是發生近視。遺傳因素 研究認為高度近視眼的雙親家庭,下一代近視的發病率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