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的發病原因有什麼,近視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3-27 03:10:11

1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的發病原因有遺傳,發育,環境因素和後天因素,用眼距離近,用眼時間長,車上走路看書,使用手機電腦無節制,燈光照明不足,閱讀姿勢不當,體質 ,營養,大部分近視眼發生在青少年時期。

2樓:眼科主任史永利

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青光眼、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乾眼症、角膜炎及色素膜炎、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3樓:

近視原因有:遺傳因素,用眼不當,環境因素,發育方面等因素。aqui te amo。

4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近視的產生原因至今依然不是十分明確,近視是由多種因素導致的, 近年來許多證據表明環境和遺傳因素共同參與了近視的發生:

環境因素:近視眼的發生和發展與近距離用眼的關係非常密切, 青少年的眼球正處在生長發育階段,調節能力很強,眼球壁的伸展性也比較大,閱讀、書寫等近距離時,不僅需要眼的調節作用的發揮,雙眼球還要內聚,這樣眼外肌對眼球施加一定的壓力,久而久之,眼球的前後軸就可能變長, 導致近視的發生。

近視的原因是什麼?

5樓:樂申眼鏡

關於造成近視的原因你聽過嗎?近視到底是怎麼造成的呢

6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眼的發病原因主要是由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決定。一、遺傳因素,近視眼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已被公認,中低度近視眼不確定,高度近視眼遺傳的機率大大增加。高度近視是染色體隱性遺傳,父母雙方都是高度近視,子女的發病率大約90%;如果高度近視與基因攜帶者結合,子女高度近視的發病率在50%;如果高度近視與中低度進行集合子女高度近視的發病率在10%左右。

二、環境因素,環境因素所起的作用越來越重要,繁重的作業負擔、長時間近距離地用眼、電子產品無節制的使用、戶外運動時間的減少,再加上不正確的閱讀姿勢和不良的用眼習慣,還有重要因素是學生的睡眠時間不夠,以上是引起青少年近視眼不斷攀公升的主要原因。近視眼已經成為我國的乙個國病,科學防控近視,降低近視眼的發病率,是目前乃至未來我國所面臨的乙個嚴峻的健康問題。

7樓:保定愛爾眼科

近視可分為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兩種。假性近視的產生原因主要是由於長期用眼過度,導致睫狀肌過度的調節和痙攣,從而使晶狀體變凸,導致整個眼的屈光力改變,所引起的近視稱為假性近視;而真性近視是由於長時間的近距離用眼,使眼軸過度伸長,從而導致整個眼的屈光力改變,所引起的近視稱為真性近視。假性近視從**上,可以通過休息以及採取一些必要的措施,使假性近視的度數降低,甚至恢復正常。

而真性近視是由於其眼軸的伸長而導致,所以沒有任何的休息或者採取措施使真性近視的度數減低。

8樓:衛漾梁丘山彤

1.內因

(1)遺傳素質 近視眼有一定遺傳傾向,已被公認,對高度近視更是如此。但對一般近視,這一傾向就不很明顯。有遺傳因素者,患病年齡較早,多在6.

00d以上。但也有高度近視眼者,無家族史。高度近視眼屬常染色體隱性遺傳,一般近視眼屬多因子遺傳病。

(2)發育因素 嬰兒因眼球較小,故均系遠視,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眼軸也逐漸加長,至青春期方發育正常。如發育過度,則形成近視,此種近視稱為單純性近視,多在學齡期開始。一般都低於6.

00d。至20歲左右即停止發展。如幼年時進展很快,至15~20歲時進展更速,以後即減慢,這類近視常高於6.

00d,可到20d~25d或30d。這種近視稱為高度近視或進行性近視或病理性近視。此種近視到晚年可發和退行性變,因此視力可逐漸減退,配鏡不能矯正視力。

很少在出生時就有近視眼,但有極少數為先天性的。

2.外因

即環境因素,從事文字工作或其他近距離工作的人,近視眼比較多,青少年學生中近視眼也比較多,而且從小學

五、六年級開始,其患病率明顯上公升。這種現象,說明近視眼的發生和發展與近距離工作的關係非常密切。尤其是青少年的眼球,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調節能力很強,球壁的伸展性也比較大,閱讀、收發室等近距離工作時的調節和集合作用,使肯外肌(主要是內直肌)對眼球施加一定的壓力,眼內壓也相應公升高,隨著作業的不斷增加,調節和集合的頻度和時間也逐漸增加,睫狀肌和眼外肌經常處於高度緊張狀態,調節作用的過度發揮可以造成睫狀肌痙攣,從而引起一時性的視力減退。

但經休息或使用睫狀肌糜爛劑後,視力可能改善在完全恢復。因此,有人稱這種近視為功能性近視或假性近視。但鞏膜組織在眼外肌的長期機械性壓迫下,球壁逐漸延伸,眼軸拉長,近視的程度也越來越深,而且不能再被阿托品等所緩解。

特別是青少年時期,不注意視覺衛生,是形成近視眼的直接原因。不注意全身健康更能促使近視眼的發展。

9樓:野花草時代

近視由來已久,關於近視形成的原因眾說紛紜。以前的學者認為近視主要是遺傳因素所造成。這種理論盛行了好多年,直到很有名的「猴子實驗」出現,科學家才發現近視和環境其實有相當密切的關係。

幾十年前美國有位生物學家發現阿拉斯加的愛斯基摩人老一輩都沒有近視,年輕一代卻有不少近視,因此他懷疑近視不單與遺傳有關。愛斯基摩人以游牧漁獵為生,很少有人近視;但隨著當地發現石油後,美國人在當地開採石油,並幫助愛斯基摩小孩上學,從此以後,這些人的近視人口逐漸增加而引起關注。所以這位學者認為近視和後天環境有關。

不過當時這種看法並不為一般專家所接受,於是他決定用猴子做實驗,這就是近視史上很有名的近視猴實驗。他把小猴子分三組飼養:第一組放養於野生動物園有充分的空間讓猴子活動,一組飼養於大約學校教室大小的實驗室,第三組則養於四十公分見方的布幕內,根本無法看遠方。

經過一兩年後,發現長期在室外生活的猴子幾乎都沒有近視,養在實驗室中的則有少數得到輕度近視;至於關在布幕內的猴子,卻大部分變成高度近視。由這個實驗開始,大家開始相信,環境是造成近視的重要原因之一。到目前為止的許多研究都發現近視的形成與遺傳和環境都有關係,而長時間的近距離工作更是造成近視的殺手。

哪些是近距離工作呢?比如說看書、寫字、打電玩、玩電腦、彈琴、繪畫、近距離看電視等都是。我們發現,很早就開始學琴玩電腦的小朋友往往在很小的時候就得了近視眼。

歐美的小朋友原本很少近視,但是自從電視遊戲機及電腦發明後,近視也增加了許多。另外我們可以發現在鄉下長大的小孩因為可以常看很遠的地方,所以很少近視;而城市的小孩,就算想看看遠方,也常常只能看到對面的樓房,眼睛很難放鬆,所以近視的比例非常高。最令人擔心的就是近視發生的年齡越早,長大以後的近視度數越深,越會發展成高度近視,越可能發生嚴重併發症。

所以在幼兒園或小學就發生近視的兒童,將來往往都成為高度近視,這是因為越早發生的近視,度數的增加幅度越大,而不只是因近視的時間較長所致。

10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眼怎樣形成的,7 大原因,讓眼睛越看越近視:

1、看近處的時候太多

2、戶外活動時間太少

3、以室內遊戲為主

4、燈光強弱不當

5、圖書紙張、印刷太「講究」

6、配眼鏡太隨意

7、近視眼鏡度數太高

平時注意自己的作息時間,眼不能過度疲勞勞逸結合,適當的看綠色東西,多到一些廣闊的地方眺望遠方等等還有吃的方面甜還是少來。

平常還可以泡一杯鄭9味瞳仁茶來喝,能使眼睛疲勞的症狀消除,如果每天喝三到四杯,對恢復視力也有幫助。

11樓:亦舒堂

看電子產品和電視,或者寫作業用姿勢不當,長時間近距離引起的。當然,主要的原因是用眼過度造成的。

12樓:眼科主任史永利

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青光眼、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乾眼症、角膜炎及色素膜炎、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13樓:汗海亦泣勤

長時間盯著近處,晶狀體變厚,調節能力變差,因此看遠處影像落在視網膜的前方,導致看不清

14樓:南京愛爾諮詢

近視是一種多因素的疾病,遺傳因素占有一部分,如果父母雙方或者是一方近視,孩子近視的機率和近視的發展速度都要比別的小朋友大。另外還有很多後天的因素,環境因素也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如果經常不注意用眼衛生,比如在昏暗的燈光下、顛簸的車上看書寫字,或者是近距離的工作比較多、愛吃甜食、看書寫作業離得很近等等,以及小朋友的身高發育的快,都會造成眼睛也發育的比較快,就會造成近視。

15樓:大河想吸引

之所以會形成近視,大部分患者都是遺傳因素所致,這個也稱為先天性近視。還有的患者近視是因為後天性不好用眼習慣所致,跟平時受到感染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得眼病,長期不做**的話,視力也會逐漸的下降,從而引起近視,還有很多患者近視是因為受到了外傷。

16樓:玄武過來

用眼過度,就是長時間用眼睛,沒有讓眼睛得到休息,也沒注意堅持做眼保健操

17樓:解析營銷

柄林恢目術著重說明近視是長時間不正當用眼所產生的,改正用眼習慣,近視並非不可逆

近視的原因有哪些?

18樓:亦舒堂

看電子產品和電視,或者寫作業用姿勢不當,長時間近距離引起的。當然,主要的原因是用眼過度造成的。

19樓:姐們不寂寞

遺傳因素

大量調查表明,近視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常可見家族聚集性,父母雙方或一方近視,孩子發生近視的可能性會增大。其中比較明確的是,高度近視的發生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

環境因素

長期近距離用眼者的近視發生率較高,這也是我國青少年近視高發的主要原因。如果再疊加上環境照明不佳、閱讀字跡過小或模糊不清、持續閱讀時間過長、缺乏戶外活動等因素,更加促使近視的發生與發展。

誘發因素

有研究提示,微量元素缺乏、營養成分失調以及大氣汙染可能都是近視的誘發因素。隨著近年來電子產品的普及,長期近距離看電子螢幕也可能會促使近視發生發展。

20樓:眼科主任史永利

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青光眼、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乾眼症、角膜炎及色素膜炎、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21樓:百小度

你好,近視的原因有:遺傳因素,環境因素。比如,如果父母雙方都有高度近視,那麼孩子近視的機率大大增加。環境因素:如果長時間看近,容易引發近視。希望能幫到你。

22樓:漪黎丫丫

您好,近視的原因有很多,不良的用眼習慣,長時間持續看近,讀寫姿勢不正確,不良的用眼環境,光照度過強或過暗,不合理使用電子產品,營養失衡,睡眠不足,缺乏陽光下的戶外活動,遺傳,均是近視發生的原因。

23樓:

近視眼產生的原因:基因、遺傳因素;後天性環境因素:調節過度、不良習慣等

那些原因會近視,近視的原因有哪些?

看電子產品和電視,或者寫作業用姿勢不當,長時間近距離引起的。當然,主要的原因是用眼過度造成的。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 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 青光眼 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 乾眼症 角膜炎及色素膜炎 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 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近視的原因有哪些?...

近視的原因,近視的原因是什麼呢?

近視的產生原因至今依然不是十分明確,公認的看法是近視是由多種因素導致的。近年來許多證據表明環境和遺傳因素共同參與了近視的發生.我補充 外因 長時間近距離看事物,使眼球中睫狀肌長時間壓迫晶狀體而導致晶狀體不能復原 比天生厚了 於是發生近視。遺傳因素 研究認為高度近視眼的雙親家庭,下一代近視的發病率較高...

白癜風的發病誘因有哪些?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您好,很高興幫助你解答問題。首先 問題分析 白癜風它這個病主要是黑色素的脫失,發病誘因有幾十種,像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酪氨酸,銅離子相對缺乏,遺傳,感染,後等等,有幾十種誘因,所以 不要盲目 要查明病根在哪在 平常,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精神焦慮 緊張 不愉快的生活事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