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有什麼營養?魚都有什麼營養價值呢?

時間 2023-02-21 18:30:06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魚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它是低熱量低脂肪高蛋白食物。它富含人體必需的維生素a、維生素e、鈣、鎂、磷、錳、硒、鋅、鐵、鉀等多種微量元素。

它具有促進骨骼發育、預防貧血、增強智力、提高免疫力、保護心臟肌能、保護視力、預防老年痴呆、增強男人生殖系統功能、保護女性肌膚健美、祛斑祛痘之功效。

兒童經常吃魚益智健腦、聰明伶俐。

魚都有什麼營養價值呢?

2樓:大大的

1、魚肉質細嫩,有溫中益氣、暖胃、潤肌膚等功能,是溫中補氣養生食品;

2、魚肉脂肪含量低,供熱能低,有益氣養血,柔筋利骨等功能;

3、魚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風等功能;

4、魚肉含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b1、卵磷脂,可增強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延緩腦力衰退;

5、魚肉有利於心血管功能,還可降低血液粘度,促進血液迴圈;

6、魚肉有養血、明目、通經、安胎、利產、止血、催乳等功能;

7、魚肉裡面富含膠原蛋白,能夠增強身體活力修補人體細胞組織;

8、魚肉有滋肝腎、補氣血、清胃去熱等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魚類的蛋白質含量約15~24%,所以魚肉是很好的蛋白質**,而且這些蛋白質吸收率很高,約有87~98%都會被人體吸收。

4樓:匿名使用者

魚有優質蛋白,還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和不飽和脂肪酸。這些都是吃了不會長胖的哦……

我就很喜歡吃啊。一起吃吧!很好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和膠原蛋白。

6樓:倫紹闞綺美

魚的種類很多,主要的食用淡水魚包括鯉魚、

草魚、鯽魚、桂魚等,海水魚包括黃魚、帶魚、平魚等。它們都具有肉質細嫩鮮美、營養豐富的特點,是一些維生素、無機鹽的良好**。

≮功效≯魚肉含有葉酸、維生素b2、維生素b12等維生素,有滋補健胃、利水消腫、通乳、清熱解毒、止嗽下氣的功效。對各種水腫、浮腫、腹脹、少尿、黃疸、乳汁不通皆有效。

食用魚肉對孕婦胎動不安、妊娠性水腫有很好的療效。

魚肉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互等心血管疾病。

魚肉中富含維生素a、鐵、鈣、磷等,常吃魚還有養肝補血、澤膚養髮健美的功效。

≮適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適用量≯每次100克。

≮特別提示≯

作為通乳食療時應少放鹽。

烹製魚肉不用放味精。因為它們本身就具有很好的鮮味。

≮健康紅綠燈≯

魚肉是發物,有慢性病者不宜食。

7樓:

魚可以補充蛋白質。常見魚種的營養價值如下:

1、鯽魚。而且在鯽魚富含蛋白質,且易於消化吸收,是肝腎、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而且在鯽魚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而活血通絡的功效,對水腫、潰瘍、氣管炎、哮喘、糖尿病有食療作用。而且在產後的婦女燉食鯽魚湯得,是可補虛通乳。

而在感冒並伴有發熱的患者應忌食鯽魚。而在鯽魚適於做湯,時具有很好得滋補作用得。

2、帶魚。而且在常吃帶魚有養肝補血得、潤膚養髮得功效得。而且雖然帶魚的脂肪含量高於一般魚類得,而是但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得,而具有降低膽固醇得作用。而且在帶魚富含鎂元素得,而是可以保護心腦血管系 統,而預防高血壓等病。

而是帶魚適宜久病體虛、而在氣短乏力、**乾燥的人食用,而**病、哮喘病患者則不宜食用。帶魚宜煎著吃,而且在出鍋前噴些料酒,而味道更好。

3、鯉魚。而且在鯉魚富含高質量蛋白質得,而是人體消化吸收率可達96%左右的。而且在鯉魚適宜腎炎水腫、黃疸肝炎、肝硬化腹水得人食用。而且在鯉魚是發物得,而不適宜惡性腫瘤、**病患者食用。

鯉魚宜紅燒,而且是在烹飪時要把腸子去掉,否則破壞味道得。

4、青魚。而且在青魚富含硒、碘、鋅元素以及核酸,有抗衰老和抗癌的作用,而常用於食療。而青魚體內含有多不飽和脂肪酸,額是可以擴張血管,而防止血液凝結。而且在青魚適宜水腫、肝炎、高 血脂、高膽固醇、動脈硬化患者食用,不適宜脾胃虛弱、氣血不足和患有瘙癢性**病的人食用。

青魚油脂較多,適合烤著吃,而且在保證肉得鮮嫩度。

5、泥鰍。而且是泥鰍有藥用價值得,而且在有補中益氣、養腎生精得功效。而且泥鰍富含亞精胺和核苷得,而是能增加**彈性和濕潤度,而並提高身體的抗病毒能力。泥鰍適宜身體虛弱、脾胃虛寒、體虛盜汗的人食用,而對急性黃疽型肝炎的**十分有益。

而且在泥鰍可能帶有寄生蟲得,而所以不能生吃,宜燉著吃得得。

魚有什麼營養價值

8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不管是淡水魚還是海魚,其營養成分大體相同,總的營養價值很高。首先,魚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其中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適合人體需要,因此,是人類攝入蛋白質的良好**。其次,魚肉中脂肪含量較少,而且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人體吸收率可達95%,具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第三,魚肉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鐵、磷、鈣等;魚的肝臟中則含有大量維生素a和維生素d。

魚肉肌纖維很短,水分含量較高,因此肉質細嫩,比畜禽的肉更易吸收。與營養價值很高但不易吸收的食物比起來,魚肉對人們的健康更為有利。

1、石斑魚。

石斑魚屬鱸形目,體長橢圓形稍側扁。口大,具輔上頜骨,牙細尖,有的擴大成犬牙。體被小櫛鱗,有時常埋於皮下。

背鰭和臀鰭棘發達,尾鰭圓形或凹形,體色變異甚多,常呈褐色或紅色,並具條紋和斑點,為暖水性的大中型海產魚類。石斑魚營養豐富,肉質細嫩潔白,類似雞肉,素有"海雞肉"之稱。石斑魚又是一種低脂肪、高蛋白的上等食用魚,被港澳地區推為中國四大名魚之一。

石斑魚屬於鮨科、石斑魚屬,是暖水性近海底層名貴魚類。肉質肥美鮮嫩,營養豐富,深受人們的讚譽,活魚運銷港澳市場,被奉為上等佳餚,供不應求。其**昂貴,經濟價值高。

2、馬口。馬口魚多生活於山澗溪流中,尤其是在水流較急的淺灘,底質為砂石的小溪或江河支流中;在靜水湖泊及江河深水處皆少見。它們通常集群活動,常同鱲魚一起游泳、生活。性兇猛,以小魚和水生昆蟲為食。

最大個體可達20厘公尺左右。第一年生長較迅速,可達7-11厘公尺。1齡魚即有繁殖能力。

生殖期多集中在6-8月,在較急的水流中產卵。這種魚**很貴。

3、龍頭魚。

龍頭魚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蛋白質、脂肪和多種氨基酸與維生素,人們平時食用以後能滋補身體,也能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對提高身體健康水平有很大的好處。龍頭魚具有利尿消腫的重要功效,人們食用龍頭魚以後可以吸收一定數量的微量元素鉀,能維持身體內的鉀鈉平衡,對人類的高血壓和身體浮腫一定的緩解和預防作用。

9樓:燁子

魚類有哪些營養價值。

1、維生素c含量高。

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種物質可以讓人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化成膽酸,而膽固醇又是生成結石的重要成分,它的數量減少以後,結石病的發病率就會明顯下降。

2、含有鈣和鐵。

人體吸收它含有的鈣質以後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和關節疼痛,,而它含有的鐵則可以提高人體的造血能力,能起到補血的重要作用,是預防和緩解人類貧血的理候食材。

3、能軟化血管。

含有大量的蘆丁,這種物質被人體吸收以後能軟血管,另外還能補益氣血,對人們病後的身體虛弱也有很好的調理作用。還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還能保護肝臟,對提高人體健康水平有很大的好處。

10樓:st答主

一、土魚的營養價值。

土魚即沙塘鱧屬鱸形目,塘鱧科,沙塘鱧屬。俗稱:塘鱧、沙烏鱧、土才魚、土憨巴、土狗公。

英文名:dark sleeper 。沙塘鱧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具有補虛養血、祛濕、抗癆等功效,是久病、虛弱、貧血、肺結核等病人的良好營養品。

沙塘鱧體內含有豐富的鋅元素,具有良好的強精壯腎的功效,是年輕夫婦、中老年人的保健食品。沙塘鱧是富含鈣質的水產品,經常食用,能使血鈣值有所增加,使身體強壯。沙塘鱧的肝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是夜盲人的優良食品。

土魚的營養價值。

二、土鯪魚的營養價值。

1、土鯪魚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鈣、鎂、硒等營養元素,肉質細嫩、味道鮮美。

2、土鯪魚味甘,性平,無毒;入肝、腎、脾、胃四經;有益氣血,健筋骨,通小便之功效;治小便不利、熱淋、膀胱結熱、脾胃虛弱等症狀的效果很好。

土魚的營養價值。

三、土鯪魚適宜人群及禁忌人群。

土鯪魚的適宜人群主要包括:健康體質平和質,氣虛體質,濕熱體質,特稟體質,陰虛體質的人去是比較適宜的。而對於那些氣鬱體質,痰溼體質,陽虛體質,瘀血體質的人群則是不適宜的,尤其是陰虛喘嗽的人群是禁止食用的,如果食用的話會造成不良的後果,所以要謹慎食用。

11樓:專注生活中的小妙招

魚籽有哪些營養價值?什麼人千萬不能吃。

魚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12樓:易書科技

魚類食品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它是一種比家禽、家畜肉類都要優越的動物性食品。它富含多種營養。

1.魚類含有的蛋白質,屬於優質的蛋白質,有較高的營養價值。魚類的肉質比較細嫩,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2.魚類含有脂肪,多由不飽和的脂肪酸組成,所以魚類脂肪是液體態,容易被消化吸收,一般消化吸收率在95%左右。

3.魚類含有的無機鹽高於畜肉含量,特別是海產魚還含有碘,魚類含有的鈣、磷也是比較豐富的,如果你把魚做成酥魚或者糖醋魚,可以使鈣和磷的利用大大地增加。魚類還含有一定的鐵。

這幾種都是人體所需要的重要的無機鹽。

4.魚類脂肪尤其是魚肝脂肪裡,含有很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魚類中還含有一定量的菸酸和維生素b1。

所以魚類營養豐富,是比較理想的蛋白質食物。青少年正在長身體,對各方面營養都很需要,多吃魚好處多多。

13樓:時長順良畫

各種型別的魚營養價值不同:

魚鯽魚有益氣健脾、利水消腫、清熱解毒、通絡下乳等功能。腹水患者用鮮鯽魚與赤小豆共煮湯服食有療效。用鮮活鯽魚與豬蹄同煨,連湯食用,可治產婦少乳。

鯽魚油有利於心血管功能,還可降低血液粘度,促進血液迴圈。

鯉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熱解毒等功能。鯉魚與冬瓜、蔥白煮湯服食,治腎炎水腫。大鯉魚留鱗去腸雜煨熟分服之,治黃疸。

用活鯉魚、豬蹄煲湯服食治孕婦少乳。鯉魚與川貝末少許煮湯服用,治咳嗽氣喘。

鰱魚有溫中益氣、暖胃、潤肌膚等功能,是溫中補氣養生食品。

青魚有補氣養胃、化濕利水、祛風除煩等功能。其所含鋅硒等微量元素有助於抗癌。

黑魚有補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熱祛風、補肝腎等功能。黑魚與生薑紅棗煮食對**肺結核有輔助作用。黑魚與紅糖燉服可治腎炎。產婦食清蒸黑魚可催乳補血。

墨魚有滋肝腎、補氣血、清胃去熱等功能。是婦女的保健食品,有養血、明目、通經、安胎、利產、止血、催乳等功能。

草魚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風等功能,是溫中補虛養生食品。

帶魚有暖胃、補虛、澤膚、祛風、殺蟲、補五臟等功能,可用作遷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輔助**。肝炎患者用鮮帶魚蒸熟後取上層油食之,久服可改善症狀。

鰻魚有益氣養血、柔筋利骨等功能。

黃鱔入肝脾腎三經,有補虛損、祛風溼、強筋骨等功能,對血糖也有一定的調節作用。氣血兩虛者可用黃鱔肉絲、黃芪(紗布包)加水煮熟調味服食。小兒疳積、形瘦食少者可用黃鱔一條,切段加雞內金少許煮熟食用。

內痔出血、子宮脫垂可將黃鱔煮食,久服有效。

泥鰍有補中益氣、祛除濕邪、解渴醒酒、祛毒除痔、消腫護肝之功能。泥鰍與大蒜猛火煮熟可治營養不良之水腫。泥鰍用油煎至焦黃加水煮湯可治小兒盜汗。

泥鰍燉豆腐可治濕熱黃疸。泥鰍與蝦黃同煮服,可治陽痿不舉。

魚泡泡有什麼營養價值,魚泡有什麼營養和功效

補腎 健脾 潤腸通便。魚泡又叫魚鰾,實際上它是魚控制氣體含量的組成成分,魚游泳很多時候是靠魚泡的,魚泡質地比較堅硬,它是富含很多的營養物質的,當然生吃口味是非常不好的,很腥的,一般和肉和魚炖到一起,或者放到藥中燉到一起,它有很好的補腎 健脾的作用,營養非常豐富,同時魚泡還有通便的作用,雖然它可以補腎...

土豆都有哪些營養,土豆有什麼營養價值?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 b2 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土豆最多的營養就是澱粉。另外vc含量比較高。土豆有什麼營養價值?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 b2 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土豆的營養價值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抗衰老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 b2 b6和...

木耳有什麼營養,木耳都有什麼營養價值呢?

木耳 幹 的營養 營養素含量 每100克 熱量 大卡 205 鉀 毫克 757 磷 毫克 292 鈣 毫克 247 鎂 毫克 152 胡羅蔔素 微克 100 鐵 毫克 97.4 碳水化合物 克 65.6 鈉 毫克 48.5 纖維素 克 29.9 維生素a 微克 17 蛋白質 克 12.1 維生素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