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補鈣食物,補鈣最好的食物是什麼?

時間 2023-02-16 09: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食品確實是太多了!在日常食物中,具有補鈣功能的食物主要分為以下六大類:

1.奶類和奶製品。如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等。

這是對於人體最有效、最安全,同時也是最科學的補鈣食品。 奶類本身的含鈣量較高,且利用率也很高,是天然鈣質的極好**。正常人每天堅持喝300毫公升左右的牛奶, 再配合科學合理的平衡膳食,就可以基本滿足對於鈣量的需求。

其他奶製品如酸奶、乳酪等也可以選擇。

2.豆類和豆製品。有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乾、豆腐皮、豆腐乳等。

豆類含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鈣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菸酸等, 長期食用可以獲取豐富營養同時預防骨質疏鬆。除了豆類製品,常吃河、海產品,如鯽魚、鯉魚、鰱魚、 泥鰍、蝦、蝦公尺、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同樣可以達到補鈣的目的。

3.堅果類食物。這類食品包括杏仁、花生、松子等,因為其中富含豐富的油脂、維生素、礦物質和大量鈣質,有抗衰老的作用,常吃能夠堅固骨骼、增強體質。

如果通過上述食品還不能滿足身體所需,再考慮選擇適當的產品進行 補鈣也不遲。

4.肉類與禽蛋。如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松等。

5.蔬菜類。有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6.水果與乾果類。包括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橘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等。

2樓:金卡努

日常有許多食物可供鈣源補充。這裡介紹一些富含鈣的食品:

海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公尺、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水果與乾果類: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橘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等。

乳類與乳製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

豆類與豆製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乾、豆腐皮、豆腐乳等。

肉類與禽蛋: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松等。

蔬菜類: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特別提示:食物保鮮貯存可減少鈣耗損,牛奶加熱不要攪拌,炒菜要多加水、時間宜短,切菜不能太碎。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較多,宜先用熱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與含鈣食品結合成難溶的草酸鈣。

乳糖可貯留較多膳食鈣,高粱、蕎麥片、燕麥、玉公尺等雜糧較稻公尺、麵粉含鈣多,平時應適當吃些雜糧。

3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4樓:賈帥軍醫生

補鈣"最佳方式"公布了!並非喝牛奶,而是這3種食物,吃出硬骨頭。

補鈣最好的食物是什麼?

5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6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7樓:怡文好好吃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

8樓:紫晴聊養生

說到補鈣,很多人會想到牛奶。牛奶的含鈣量確實很高,但是不足以滿足人體的鈣需求。 今天洪梅就給大家分享3樣補鈣食物,換著吃一吃,補鈣,預防骨質疏鬆。

9樓:耿芝蘭藏懿

牛奶,補鈣要看每個人的體質,鈣是補了不吸收,吸收了不能進入骨骼內,進入骨骼又留不住。都是問題,

10樓:雍稷友妮娜

吃啥補啥,多喝骨頭湯,加醋更好。也有季節性的,一般人冬天更要補鈣!

11樓:春羽婉晴

、1.奶製品。

奶製品是補鈣的最佳選擇,尤其是新鮮的牛奶。2、海產品要想通過食物補鈣,海產品不可少。3.

綠葉蔬菜你可能想象不到,綠葉蔬菜的鈣含量也很高。比如,每百克的芥菜含鈣量為294毫克,每百克的油菜含鈣量高達108mg,菜心則達到(96mg/100g)等。4、豆製品。

豆製品是市面上常見的食物,也是天然的補鈣高手,廉價又美味。

12樓:弘巨集茂

麻汁、魚蝦、瘦肉、蝦皮、菠菜、豆類食物等。

13樓:雨琪魅力

小蝦皮,貝殼類及豆製品。

14樓:彭李妉醫生

含鈣比較多的 食物有牛奶 奶片乳酪等 蝦皮豆製品 中的豆漿 豆腐含鈣量 也比較高 蔬菜中也有 含鈣高的品種 像油菜茴香 芹菜等。

最補鈣的十種食物是哪些

15樓:zero風與楓

可用於補鈣的食物:

1.鈣的**以奶及奶製品為最好,奶類不但含鈣豐富,且吸收率高,是補鈣的良好**。含鈣量高、吸收性也好的食物首推乳類。

2.蛋黃和魚貝類含鈣很高,泥鰍、蚌、螺、蝦皮含鈣也極高。

3.植物性食物以大豆類製品、硬果類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

4.海產品如蝦皮、蝦、海帶、紫菜,帶刺骨製成的魚鬆、肉鬆。

5.蔬菜中的金針菜、蘿蔔、香菇、木耳等鈣含量都比較高。

6.動物骨骼如豬骨、雞骨等鈣含量很高,但難溶解於水,所以民間通常用骨頭湯來喂嬰兒,其實這樣做並得不到多少鈣質,除非在熬骨頭湯時適量加些醋,可使骨頭中的鈣有少量溶解到骨頭湯裡,才有些補鈣的作用。

7.一般的糧食如公尺、面、玉公尺中鈣含量都較少,有些食物如植物性食物、穀類食物中含有過多的植酸和草酸,會使食物中的鈣發生沉澱而減少鈣的吸收,例如菠菜中草酸過高,把菠菜煮豆腐,反而使豆腐中的鈣不能吸收。

8.糧食、畜禽肉類和水果中鈣的含量較少。食物中的鈣在體內的吸收率都比較低,如最易消化吸收的牛奶,鈣的吸收率也只有50%,其他的含鈣食物吸收率更低。

補鈣最好的食物是哪些?

16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17樓:大羅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18樓:顓孫興言赫卉

牛奶、乳酪、雞蛋、豆製品、海帶、紫菜、蝦皮、芝麻、山楂、海魚、蔬菜。

什麼食物補鈣最好

19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20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21樓:茉莉說生活

補鈣是一直困擾著好多人群,老人要補鈣,小孩要補鈣孕婦也要補鈣,於是各種營養藥品滿天飛,但事實證明通過飲食補鈣比藥物更加的有效也更加的健康。

補鈣最好的食物有哪些

22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23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24樓:o優優寶貝

鈣主要存在於蝦仁、骨頭、海帶、紫菜、魚鬆、蛋黃、牛奶和奶製品中。

推薦你在寶寶日常飲食中加入營養包,營養包(以優天力為例)是以食物基質為基礎,包含了高密度的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的輔食營養素補充品,富含鐵、鋅、鈣、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2、維生素d、葉酸等17種寶寶發育關鍵視窗期所需微量營養素,每天一包,新增於家庭自備的輔食中(如:粥、麵條、麵糊等)餵養嬰幼兒,簡單方便,不但可補鈣,還可同時補其它微量元素和礦物質。

食補鈣什麼食物最佳

25樓:sugar侃生活

在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含有豐富的鈣,比如牛奶、紫菜、蝦皮、芝麻醬、花生醬和豆製品等,通過食補也可以攝入大量的鈣。平常要多運動,多曬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

26樓:突突然然兔

可以通過牛奶或者是小河蝦,這些都是比較補鈣的食材。平時的話可以多出戶外去曬太陽,這個也有助於鈣的吸收,多運動多鍛鍊多運動多鍛鍊,合理搭配飲食,避免暴飲暴食。

27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補鈣最好的食物是什麼?

28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29樓:siusiu星

蝦皮紫菜雞蛋湯、豆腐、小海魚幹,這些都是高鈣食物!

30樓:漢華

蝦皮最好了,再就是燉腿骨喝湯,吸裡面的骨髓。

31樓:健康鯊魚

小蝦,連外殼都一起吃。

32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吃什么食物可以補鈣,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牛奶不僅含鈣量高,而且其中的乳酸能促進鈣的吸收,是最好的天然鈣源。另外,乳酪 酸奶等奶製品中鈣的含量也很高,應經常食用。海公尺營養豐富,富含鈣 磷等微量元素,蛋白質含量也很高。海公尺和其他海產品都是鈣的較好 油菜的營養成分含量及其食療價值可稱得上蔬菜中的佼佼者。其鈣 鐵含量十分豐富,常吃油菜有清血降...

補鈣的食物有哪些?哪些食物補鈣?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補鈣是一直困擾著好多人群,老人要補鈣,小孩要補鈣孕婦也要補鈣,於是各種營養藥品滿天飛,但事實證明通過飲食補鈣比藥物更加的有效也更加的健康。說到補鈣,很多人會想到牛奶。牛奶的含鈣量確實很高,但是不足以滿足人體的鈣需求。今天洪梅就給...

補鈣吃什麼食物,補鈣吃什麼食物?

一些含鈣多且容易吸收的食物,如牛奶 酸奶 乳酪 蟹 蛤蜊 小蝦公尺 魚 肉鬆 海帶 紫菜 黑木耳 香菇 紅棗 芝麻醬 豆製品等中都含有豐富的鈣,可經常輪流食用。在吃含鈣食物的同時,還要注意攝入適量的維生素d和蛋白質,以促進鈣的吸收。當然還可以用藥物比如鈣爾奇d 鈣中鈣 三精葡萄糖酸鈣等等效果也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