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兒童補鈣吃什麼食物效果更優?

時間 2023-01-27 06:20:05

1樓:沉默之溪

兒童補鈣,建議吃以下這些富含鈣質的食物:第。

一、牛奶和雞蛋,牛奶和雞蛋不僅鈣質含量非常豐富,而且也含有非常優質的蛋白質。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也非常的合適,非常有利於腸道對鈣的吸收。第。

二、蝦皮、海鮮等等,它裡面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非常的豐富,不僅能夠補鈣,還能夠提高孩子的食慾。第。

三、一些奶製品,像乳酪,乳酪的鈣也非常容易被孩子吸收,增強身體的抵抗力,也有利於維持腸道菌群的穩定。

2樓:新左右

首選牛奶。「牛奶是最好的補鈣食品,沒有一種食物的補鈣作用能和牛奶相提並論」。 原因是牛奶含鈣豐富,每100克牛奶含鈣量達110毫克,並且人體對牛奶中的鈣的吸收率可達40%。

豆腐也是最好的植物補鈣食品。這是因為凝固豆腐時要加入含鈣的凝固劑,所以不喝牛奶的人應有意識地多吃豆腐,既補了鈣,還獲得大量優質蛋白以及大豆中的生物活性物質。然而,內酯豆腐卻不是鈣的好**,因為其中沒有新增含鈣凝固劑,而是使用葡萄糖酸內酯作為凝固劑。

同時內酯豆腐水分太多,蛋白質和鈣的含量都很低。

除了豆腐、豆干等豆製品,還可以多吃小蝦皮和貝類等海產品補鈣。每百克蝦皮含鈣991毫克,每百克蝦公尺含鈣555毫克,可以短暫代替牛奶進行補鈣。

3樓:娛樂先鋒小妹

兒童在生長期身體骨骼發育需要補充足夠鈣質,除了服用專門兒童鈣片,更多方法是從飲食中攝取。日常生活中富含鈣質食物有很多,比如新鮮牛肉、羊肉等,還包括一些其他富含膳食纖維海鮮產品,如魚蝦類是一種不錯選擇,因為魚蝦含鈣量高,屬於高蛋白食物,能促進孩子對鈣吸收。

4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補鈣可以多喝一些牛奶,因為牛奶營養豐富,含鈣量豐富,並且其中的微量元素都是溶解狀的,利於孩子吸收,便於消化;也可以吃一些雞蛋,因為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補充孩子對鈣的需求,促進身體發育;魚蝦類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因為魚蝦含鈣量高,屬於高蛋白的食物,能促進孩子對鈣的吸收;也可以多吃一些香菇,香菇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5樓:還

您好,關於兒童補鈣吃什麼食物,看下文。兒童骨骼成長發育,需要加強鈣質的補充,光明優加益固牛奶是很好的選擇, 倍乳源鈣,每盒含有375mg鈣,還新增了維生素d和cbp初乳鹼性蛋白,cbp是源自牛初乳的珍稀蛋白,能夠直接作用於骨骼,搭配維生素d,不僅補鈣,更能鎖鈣,將鈣質鎖進骨骼,進一步促進鈣質的吸收。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多喝牛奶補鈣,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和鈣質,其中的微量元素被溶解,有利於孩子的吸收和消化。也吃一些雞蛋,因為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補充孩子對鈣的需求,促進身體健康。

7樓:皆有可能

魚蝦類。魚、蝦含鈣量高,也是高蛋白的食物,吃魚、蝦能促進孩子鈣的吸收。貝類、蚌、螺、海帶、紫菜含鈣量也非常高。

8樓:網友

可以給孩子吃一些骨頭湯之類的。骨頭湯或者是排骨之類的含鈣就特別的多,可能給孩子補鈣補的效果好一些。

9樓:烈火丶香菸

牛奶食品,兒童比較喜歡喝奶,也可以是豆類食品,豆類食品的營養價值很高,家長們可以適當給寶寶食用一些豆類食品,比如黃豆、豆腐、豆皮、豆干等。

10樓:生活百事咖

牛奶:牛奶在日常生活當中比較常見,含有豐富的磷、鈣等營養物質,牛奶當中的營養成分容易被兒童吸收,具有較好的補鈣效果。

11樓:孿街匆厙

兒童在生長期需要補充足夠的鈣來促進骨骼發育。除了服用特殊的兒童鈣片外,更多的方法是從飲食中獲得。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富含鈣質的食物,比如新鮮的牛肉、羊肉等,還有一些其他富含膳食纖維的海產品,比如魚蝦。

12樓:知心姐姐劉大姐

可以多吃一些含鈣的食物和水果,比如牛奶和奶製品,豆製品,蝦類,蛋類等。

13樓:來自北辰山好心的雷神

兒童補鈣保證每天牛奶的攝入量,多吃蛋白含量高的食物,雞蛋蝦肉,可以適當喝一些大骨頭湯。

14樓:美羊羊美太狼

兒童補鈣當然是吃排骨或者動物的骨頭食物更有效,更好的,因為吃排骨或者吃動物的骨頭,那麼含鈣量會更大一些的,所以當然補鈣效果會更好。

兒童吃什麼食物補鈣效果最好

15樓:松秀英喬霜

平時飲食注意外,建議吃點鈣片,小孩子補鈣還是要吃大牌子,比較放心的,鈣爾奇就不錯的。

麻煩採納,謝謝!

兒童補鈣吃什麼食物好?

16樓:方易真

兒童補鈣的食物含鈣較高的有:奶類及奶製品、豆類及豆類製品、小蝦公尺等海產品、堅果類等。同時搭配維生素d增加鈣吸叫。

還可以通過曬太陽補鈣,但要避開上午10點~下午4點紫外線最強時間。

17樓:以喵之名

補鈣最好的食物是奶類或者奶製品。

18樓:吳娜養生堂

進入冬季 早晚溫差大 孩子很容易就感冒發燒 讓很多家長發愁 其實 只要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 就可以盡量避免孩子生病 今天吳娜就給大家幾種 可以提高孩子免疫力的食物。

給孩子補鈣吃哪些食品最好?

19樓:木兮寫作分享

一般情況下想要給孩子補鈣的話,我建議最好是通過食補的方式來補鈣,因為食補的方式可以讓我們沒有任何***的給孩子緩慢的補鈣,這種方法可以讓孩子補充後的鈣質變得更加穩定,而且可以極大程度的預防缺鈣,那麼生活當中常見的食補的食物有:牛奶、酸奶、芝麻醬、蝦皮等等,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鈣質,孩子經常吃的情況下,就有助於孩子補充鈣質,這裡我們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孩子都適合喝牛奶,因為牛奶當中有很多乳糖,那麼如果我們的孩子不能完全分解這些乳糖的話,就會產生乳糖不耐受的這種情況,乳糖不耐受很容易導致孩子腹痛腹瀉,所以如果有這種情況的話,就要盡量喝一些舒化奶。另外想要幫助孩子更好的補鈣的話,除了吃這些食物以外,我們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多曬太陽

每天經過合理的日曬也可以幫助我們非常好的補鈣,所以我們要讓孩子盡量多曬一曬太陽,而且曬太陽還可以幫助孩子沙麵身上的一些寄生細菌,這對於孩子的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不過曬太陽的時候,我們盡量要讓孩子在太陽光線不是很強烈的情況下去曬太陽。

2、保持良好的睡眠

孩子在進入睡眠狀態之後,身體對於鈣元素的吸收才會加速,這也是為什麼孩子只有睡覺的時候長身體才快的原因之一,所以我們一定要讓孩子保持良好的睡眠,正常情況下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一定要保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

3、合理的運動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合理的運動不僅可以幫助孩子促進身體的成長,還可以加速孩子鈣元素的吸收,所以我們應該抽時間讓孩子去從事一些合理的運動,比如說打籃球踢足球也是不錯的運動方式。

2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給孩子補鈣,一定要多吃一些魚雞,豆類等等,另外還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同時還要讓孩子經常曬太陽,對補鈣都有很好的效果。

21樓:職場達人

可以通過食補補鈣,俗話說的話以形補形,給孩子熬一些骨頭湯,每天一顆雞蛋、一杯牛奶,最重要的是多曬太陽,到戶外運動。

22樓:鵑娟

給孩子補鈣我建議是食療。可以給孩子吃鈣片,也可以給孩子吃蝦,牛奶等等。

兒童吃什麼食物補鈣最好

23樓:清學岺叢己

15-23歲,男生的話在第二性徵期內,發育比較快,女生的話也還是在長高,對鈣的需求量相對比較大。一天需要800mg左右的鈣質。

傳統的大骨湯證明是補鈣效果非常差,一碗2mg左右,一天就得喝上400碗,呵呵。

日常飲食中牛奶和蝦公尺的含鈣量是比較高的,牛奶一杯有200mg以上的鈣質,蝦公尺也是相對高,但是蝦公尺現在很多使用食品新增劑防腐劑超標,還是不推薦的好。

在這個年齡段,一天補充2-3杯牛奶是必要的,其他不足飲食中其他的食物也差不多能補足。要是不喝牛奶,或者喝不了那麼多的話,可以使用補鈣製劑。

選用經得起時間考驗,天然安全,易吸收的鈣製劑好。

補鈣除了合理選擇鈣製劑之外,多曬太陽,均衡營養,科學烹調等也很重要。日常有許多食物可供鈣源補充。這裡介紹一些富含鈣的食品:

乳類與乳製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

豆類與豆製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乾、豆腐皮、豆腐乳等。

魚、蝦、蟹類與海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公尺、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肉類與禽蛋: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松等。

蔬菜類: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與乾果類: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橘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等。

24樓:醜秀榮欒雁

兒童補鈣吃什麼 五種最佳補鈣食品推薦。

第一名:芝麻醬。

沒錯,芝麻醬是非常好的補鈣食品,含鈣量不遜色於乳酪。芝麻本身有硬殼,草酸含量高,營養素的消化率也低。但經過磨製成芝麻醬,消化率大大改善。

吃1大勺芝麻醬,大概相當於25克的量,其中所含的鈣可達200毫克左右,實在不可小看。

在這我們向寶媽們推薦黑芝麻醬。黑芝麻做成的芝麻醬營養價值更高,包含了黑芝麻當中的全套營養和抗氧化保健成分,給寶寶的生長發育大有益處。

適合年齡:1歲以上。

第二名:牛奶。

每100克普通牛奶的鈣含量在102~107毫克之間。1~3歲的寶寶每天飲奶量在400~500ml,每天能從牛奶中補充至少400毫克的鈣。

除了我們所熟知的鈣以外,牛奶中的磷、鐵、鋅、銅、錳、鉬的含量都很多。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

適合年齡:1歲以上。

第三名:乳酪。

乳酪是最好的食物鈣的**,其鈣含量是牛奶的6~8倍,是純天然的補鈣劑,而且易吸收。

但是太小的寶寶一次不宜吃太多,正在新增輔食的寶寶還是要以母乳或配方奶為主。

對於1~3歲的寶貝來說,每天吃20~30克就可以了,可以提供150~200毫克的鈣,相當於每天需要量的1/3左右。

這個量也就是半個雞蛋那麼大。媽媽只要認真看看包裝上的說明,就會知道「一片」或者「一塊」究竟有多少克了。

適合年齡:1歲以上。

第四名:綠葉蔬菜。

100克小油菜,含鈣量高達153毫克。不光小油菜,空心菜、菠菜、捲心菜、高麗菜都含有較高的鈣。

有的媽媽問蔬菜的含鈣量高於牛奶,那是不是說吃蔬菜比喝牛奶更補鈣?如果按照營養素密度來計算,牛奶的補鈣效益的確是低於青菜。

但如果按照吸收率計算的話,牛奶的吸收率要大大高於蔬菜。所以,即便蔬菜的含鈣量高,但牛奶飲用較方便,吸收率也高,相對於蔬菜,仍是較好的補鈣食物。

適合年齡:7個月以上。

第五名:水豆腐。

水豆腐(成分為豆漿和石膏)的含鈣量為每500克400-600毫克之間。每天給寶寶吃100克豆腐,也能輕輕鬆鬆攝入100毫克左右的鈣。需要提示的是,正在新增輔食的寶寶每次給兩勺即可。

適合年齡:10個月以上。

兒童什麼鈣片補鈣效果好?兒童吃什麼鈣片補鈣效果好

鈣片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提到的,缺什麼補什麼,鈣片最好是吃一些藥品的比較好,對於保健品類的鈣片起不到 的作用,只能起到保健的作用。比如江中牌鈣片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原因分析。因為我們人體在運動過程中會讓我們體內的鈣流失,這時候我們就需要通過其他物質補充鈣,防止骨質疏鬆的發生,特別是運動員特別需要補鈣...

補鈣吃什麼食物,補鈣吃什麼食物?

一些含鈣多且容易吸收的食物,如牛奶 酸奶 乳酪 蟹 蛤蜊 小蝦公尺 魚 肉鬆 海帶 紫菜 黑木耳 香菇 紅棗 芝麻醬 豆製品等中都含有豐富的鈣,可經常輪流食用。在吃含鈣食物的同時,還要注意攝入適量的維生素d和蛋白質,以促進鈣的吸收。當然還可以用藥物比如鈣爾奇d 鈣中鈣 三精葡萄糖酸鈣等等效果也較好。...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呢,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補鈣的食物種模擬較多,主要就是補充含鈣元素高的食物,主要包括奶類 豆類 海鮮 堅果,以及部分蔬菜水果等。1 奶類 比如新鮮的純牛奶 酸奶等都比較合適,可選擇鮮牛奶和酸奶共同搭配飲用。不僅可以補充豐富的鈣元素,而且還可以補充活菌,來調節腸道的吸收功能,以免在進食以後引起腸脹氣的現象。牛奶每天攝入量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