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多液的主要成分

時間 2023-01-22 09:30:10

1樓:花為誰栽

波爾多液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銅溶液和石灰乳。波爾多液主要就是使用硫酸銅溶液和石灰乳反應之後產生的。配置的時候的步驟也很簡單,只要掌握好比例,並且順時針攪拌就可以了。

波爾多液最廣泛的應用領域就是植物殺蟲。最初就是用在葡萄上的「黴葉病」才被發明出來的。波爾多液的實質就是乙個農藥,具有很強的殺菌的效果。

並且這種叫波爾多液的農藥對於植物來說還是比較友好的,準確的說還是一種保護性的殺菌消毒劑。但是在使用的時候還是要注意這個植物的承受能力。

2樓:北網域名稱醫

波爾多液主要成分:硫酸銅、熟石灰、水。

波爾多液是無機銅素殺菌劑。其有效成分的化學組成是cuso₄·xcu(oh)₂·yca(oh)₂·zh₂年法國人a.

公尺亞爾代在波爾多城發現其殺菌作用,故名叫做波爾多液。

它是由約500克的硫酸銅、500克的熟石灰和50千克的水配製成的天藍色膠狀懸濁液。配料比可根據需要適當增減。一般呈鹼性,有良好的粘附效能,但久放物理性狀破壞,宜現配現用或製成失水波爾多粉。

使用時再兌水混合。

點選檢視大圖">/

波爾多液藥害是怎樣發生的?怎樣預防?

如果波爾多液使用不當,會出現一些藥害現象,要合理使用波爾多液,在藥害早期噴施的石灰水溶液,能減緩銅離子釋放速度,減輕藥害。藥害的發生常有以下四種情況 1.噴藥後,藥液未乾即遇雨,或葉片上露水未乾時噴藥,都易引起葉片灼傷 2.配製波爾多液時,硫酸銅溶解不徹底,連同藥渣噴到果實上,會使果面發生紅褐色藥害...

農業上常用的波爾多液是怎樣的一種物質?波爾多液為何具有殺菌能力

無機銅素殺菌劑。其有效成分的化學組成是cuso4 xcu oh 2 yca oh 2 zh2o。1882年法國人a.公尺亞爾代於波爾多城發現其殺菌作用 故名 它是由約 500 克的硫酸銅 500 克的生石灰和 50 千克的水配製成的天藍色膠狀懸浮液。配料比可根據需要適當增減。一般呈鹼性,有良好的粘附...

波爾多液配製好兩天後再打蘋果樹對防治害蟲還有效嗎

廢話,又是在哪複製來的,我認為不好,因為老師說了,波爾多液要現有現配。 放了2天應該不行了。但還是可以用啊,不行在打啊! 有效,只要不不和其他東西混合就行 25度波爾多液給蘋果樹噴每斤配多少水 200斤左右。防治蘋果早期落葉病 炭疽病 輪紋病,可於蘋果落花後開始噴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200 240倍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