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對人有什麼影響?生氣對人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3-01-21 00:35:07

1樓:小玉觀世界

生氣的壞處有哪些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會影響自己的心情,其次還會使自己老的快。

生氣對人有什麼壞處?

3樓:無辜的孩子

1、生氣是會傷心臟。哈佛大學醫學院一項為期20年的跟蹤研究發現,生氣會導致心梗或急性冠脈症候群危險增加倍。

愛生氣的心臟病患者死亡率更是增加24%。另一項研究發現,與善於控制情緒的人相比,健康的愛發脾氣者罹患心臟病而死亡的幾率高出19%,愛生氣的心臟病患者死亡率更是增加24%。

2、生氣是傷肝臟。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生氣會導致慢性C肝病人病情加重。杜克大學的研究發現,愛生氣、充滿敵意和輕中度抑鬱人群體內c反應蛋白水平更高。

《動脈硬化血栓血管生物學》雜誌刊登以色列一項研究發現,crp水平公升高與肝炎和肝損傷關聯密切。

3、生氣是傷胃腸。紐約西奈山醫學院醫學教授馬克巴比亞斯基完成的研究發現,生氣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胃腸血流量降低,蠕動減速,食慾不振,嚴重時還可引起胃潰瘍。

4、**癒合慢。美國《大腦、行為和免疫》雜誌刊登俄亥俄大學一項研究發現,脾氣暴躁的人,身體自我修復能力更差,傷口癒合也更慢。生氣會導致人體應激激素皮質醇的增加,皮質醇則會導致與人體組織修復密切相關的兩種免疫細胞減少,進而導致**癒合速度大減。

4樓:小玉觀世界

生氣的壞處有哪些呢?

5樓:猴桃性

壞處?那就多勒。何必生氣?快樂的過也是一天,又何必殤害自己的身體?

6樓:睚珥

從健康來說 人生氣的時候人體會分泌毒素 又努傷肝 肝膽解毒排毒的 你傷了它就會造成這方面的功能變弱 全身的毒素還要靠它排的 從美麗的角度 生氣會造肝氣鬱結 面部會長斑 從人際關係的角度 沒人喜歡愛發火的人 呵呵 我就說這麼多了。

7樓:淦菀歐陽陽冰

血壓上公升,心率加快,對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生氣更容易造成心梗。再者,人在生氣的時候,體內會產生一定的毒素,對肝臟不好。

8樓:瞿藍悟翰海

生氣會傷害別人,為了地球人,還是不要生氣為好。

9樓:檢思雅權昕

很大的壞處,沒聽過氣大傷身嗎?有以下9大害處:

1、傷腦,氣血上衝,會導致腦溢血。

2、傷神,致使神志恍惚,無精打采。

3、傷膚讓你顏面憔悴、雙眼浮腫、皺紋多生。

4、傷內分泌生悶氣可致甲狀腺功能亢進。

5、傷心,心慌、胸悶的異常表現,甚至誘發心絞痛或心肌梗塞。

6、傷肺,呼吸急促,可致氣逆、肺脹、氣喘咳嗽,危害肺的健康。

7、傷肝,可致肝氣不暢、肝膽不和、肝部疼痛。

8、傷腎,可使腎氣不暢,易致閉尿或尿失禁。

9、傷胃,久之必致胃腸消化功能紊亂。

10樓:侍心斛巨集達

就像夏天的天氣,忽而狂風大作 忽而 雷電交加。極大地損害五臟。

11樓:蘇延佟佳靖之

經常生氣是百病。

之源。從中醫。

角度來看,生氣至少有以下9大害處:○傷腦。

12樓:宰苓昝痴旋

生氣首先會傷害肝臟,使肝臟功能紊亂,造成肝鬱氣結,繼而連帶的傷害了心腎。身體就會出現一系列的不舒服,甚至病症。

生氣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幾種危bai害:

1、傷肝。老人du常常對小輩勸說:「zhi氣dao大傷肝」。這句話。

專是有真實的健康屬依據的,當我們在生氣的時候,會分泌一種叫做兒茶酚的物質,它可以讓血糖公升高,並且加強身體分解脂肪酸的能力。這樣的後果就是導致毒素的增加。如果經常生氣,毒素累計過多,還會引起肝病,更嚴重會產生肝硬化。

2、甲亢。現在我們的生活環境壓力越來越大,尤其職場人士。經常看到新聞說關於甲亢的話題。其實甲亢的起因也是從情緒過分波動引起的。

生氣會導致內分泌系統不能正常執行,造成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長期這樣就會出現甲亢、甲狀腺腫瘤。

3、心肌缺氧。

在情緒衝動的情況下,大腦處在缺氧狀態。在我們每一次的生氣的時候,心跳的速度會感覺到加快,並且血壓公升高,大量的血液上公升到腦部會使得原本**心臟的血液減少,造成心臟缺氧。這樣的結果是會產生心跳更不規律。

是非常危險的。

4、引起胃潰瘍。

很多人都不知道,胃潰瘍於壓力多大,情緒過激有關心。在我們生氣的時候,因大腦缺氧影響腦細胞的正常工作,交感神經就會異常的興奮,最後導致胃蠕動速度減慢,食慾不振,嚴重的話會引發胃炎等疾病。胃潰瘍是非常難**的一種疾病,如果胃不好,我們的身體健康就很難得到保障了。

14樓:啊哈哈嗨

生氣女性長色斑、腦血管壓力增加導致腦細胞的衰老、生氣還可以引發心專。

肌缺氧、傷肝、甲亢、還有傷屬肺,損傷免疫系統,建議患者注意控制情緒等。

因為生氣的時候,血液中的氧氣會減少,毒素增多,從而引發毛囊周圍程度不等的炎症,出現色斑問題。由於生氣以後大量的血液湧向大腦,腦血管壓力增加導致腦細胞的衰老。

其次還可以引起胃潰瘍。因為生氣的時候會造成交感神經興奮,使血液集中在心臟和血管上。胃腸中的血流量減少,出現食慾變差,嚴重的時候還可以出現胃潰瘍。

假如在吃飯之前生氣,可能就會造成胃腸脹氣,感覺沒有飢餓感,還有在睡覺之前生氣有可能就會讓你們睡眠收到影響,造成失眠。

對於女性來說,如果經常性的出現,有可能就會造成內分泌異常,月經不規律或者引起乳腺的疼痛,甲狀腺結節,也會對**不好,加速衰老。而且經常生氣也會改變你的面目狀態,對於美貌也不利的,都說相由心生,還是平穩心態。

15樓:再多些努力

生氣會影響內分泌,長痘、生病、也有生氣嚴重急性出血中風危害生命的。生氣對身體有百害而無一利,引發的失眠憂鬱等都會有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經常生氣的話,會給身體帶來不便,然後會經常冒痘痘,造成心情鬱悶呢,然後也容易生皺紋,所以我覺得我們還是少生點氣比較好。

17樓:帥帥的火龍果二

生氣的話,人體會分泌一種激素,會讓你的消化功能和消化系統下降,從而導致免疫力下降,生氣對肝也會有一定的損傷。生氣對身體的傷害還是不能忽視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氣對身體不好,首先影響心情,第二生氣會影響肝功能,所以不要隨便生氣。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沒開學這段時間裡,似乎每一位家長都在「渡劫」,終於知道老師們辛苦。短短幾個月時間,我似乎經歷乙個世紀,時不時小暴脾氣上來,家裡搞得「雞犬不寧」。後來想想,孩子多麼無辜,所以還是注意下表達方式。

老話說,「氣壞身體無人替」、「氣大傷身」。生氣不僅僅影響各種關係和睦,導致家庭幸福指數驟降,也會對身體造成諸多傷害。表妹當時看到我,勸我不要生氣。

當醫生之人確實不一樣,竟然羅列這麼多點生氣壞處。

憤怒作為一種情緒存在,是人類長期進化之情緒,可能讓我們更加警惕。憤怒時,心跳、呼吸加速,消化系統放緩來為你儲存能量。同時,血管會擴張,將血液輸送到四肢。

然而,恰恰是這種自我保護,如果經常處罰,會給我們帶來諸多疾病和不舒服表現。

1、經常生氣可導致心血管疾病

當我們生氣時,激素調節系統會開始異常活躍,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分泌增多,血液會變稠。有人生氣時會明顯體會到一種缺氧狀態,導致心律失常。可見,如果經常生氣,可導致心血管異常。

2、經常生氣可導致胃腸疾病

胃腸比較「情緒化」,受情緒支配。我們發現,當心情好時或許胃口大開,悶悶不樂時就沒有食慾。經常生氣,會導致交感神經興奮,導致消化道黏膜組織缺血缺氧,會影響消化功能。

功能性胃炎、胃潰瘍和胃食管反流等等,都可能隨之發生。

3、生氣嚴重可導致肝臟疾病

生氣傷肝,這已經成為了基本常識。例如,經常生氣會導致肝火旺盛,相互作用下又導致更加容易生氣。肝臟中交感神經比較豐富,經常生氣會導致肝臟細胞內血液減少,供氧不足,進而造成肝臟自我修復能力減弱。

尤其是對於有脂肪肝或病毒性肝炎的人來說,更容易導致炎症加重。

既然生氣有這麼多的壞處,看來還是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那麼,如果有些時候實在控制不住自己「憤怒」的情緒該怎麼辦?可以通過平穩的呼氣、吸氣練習、轉移注意力和改變自己的面部表情,嘗試微笑來進行緩解。

人在生氣的時候,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20樓:嚕嚕生活圈

人在憤怒的時候,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一起見識下。

21樓:韓允微

生氣會使人的**加速變老,如果有心臟病等一些病症的話,會加重自身的病情,甚至嚴重的話直接死亡。

22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生氣的影響對身體應該不是很明顯,但是長期心理處於生氣的狀態應該有較大的壞處。

23樓:阿阿阿阿阿火丶

其實人在生氣的時候心跳就會加快,而且人的情緒會受到極大的抑制,對身體就會造成非常多不好的影響。

24樓:旁樂苼

記住一件事情,人活在世上,千萬不要動怒,這是一種十分不理智的行為,它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

25樓:給你宇宙

人在生氣的時候會老的很快,因為很多人都說如果生氣的話會讓**衰老加快,對身體也是很不好的。

26樓:網友

情緒不好的話,對身體的健康也是十分有影響的,就可能會造成一些神經性的疾病產生。

27樓:叫離別

人在生氣的時候,會對情緒造成較大的影響,情緒不好的人,往往他在吃飯或者日常生活中的狀態不好,所以還是少生氣吧。

28樓:小花妹妹

生氣一小時,**老得快,人體在生氣的情況下,大腦的負擔會加重,神經處於緊繃的狀態,太過情緒化對身邊的人也是不好的,

29樓:網友

血脈會舒張過度,頭腦發熱,容易導致心臟壓力過大,給心臟造成負荷,久而久之此人易脾性暴躁,腦子容易缺氧短路。

30樓:網友

人在生氣的時候會產生皺紋,身體內的腦神經細胞會加快衰老速度,而且生氣會對我們的心理造成影響。

經常生氣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31樓:天羽詩韻

生氣有害身心健康,主要危害有:

1、有些疾病情緒激動會引起意外,如心臟病,高血壓。

2、生氣,不能控制情緒,會引發社會問題,心身疾病發生。

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甲亢。學會管理自己情緒,戶外活動,放鬆,勞逸結合。爬山,郊遊,有效途徑宣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32樓:小馬金馬

生氣的危害對身體的五臟都有損害。

研究表明,生氣可以對心臟有損害:能導致冠心病和心肌缺血和心梗的發生率的增加。

生氣對肝臟的損害:會導致肝氣的鬱結,那麼肝氣的鬱結會出現一系列的損害,有時候肝氣這個調節功能的損害,肝主疏洩和瀉洩不暢,導致肝經經絡的傷害,比如說出現乳腺的增生,子宮肌瘤都有關係。

生氣對脾胃功能也有損害:生氣會導致脾胃功能的不順暢,生氣,對肺也有損害,生氣會導致過度的換氣,出現肺功能的衰竭。

生氣對腎也有損害:因為生氣通過損傷前面四個臟器,時間久了以後都會損耗到腎的精氣,所以生氣是非常不好的,對五臟都有損害。

33樓:小玉觀世界

生氣的壞處有哪些呢?

34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經常發怒會傷肝。有高血壓的人,生氣血壓會上公升。

35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對健康有很大的影響,主要是人體多種器官分泌的激素等,如果激素分泌失調了就會導致健康和情緒嚴重失調的惡性迴圈。

所以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要動怒,對自己和他人來說都是有益的。

經常生氣對身體有什麼壞處,人經常生氣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經常生氣對身體哪都不好,建議還是換個愛好吧 人經常生氣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生氣的壞處有哪些呢?1 傷腦。生氣之極,可使大腦思維突破常規活動,往往做出魯莽或過激舉動,氣血上衝,還會導致腦溢血。2 傷神。生氣時由於心情不能平靜,難以進睡,致使神志模糊,無精打采。3 傷膚。經常生悶氣會讓你顏面憔悴 雙眼浮腫...

噪聲對人的影響,經常聽噪音對人有什麼影響?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聚考拉 噪聲對人產生的影響 1噪聲就是吵鬧之聲,使人們感到煩躁 討厭,因而是人們不需要的聲音。與此相反,幽揚的琴聲,清脆的歌聲,則令人心曠神怡。為人們喜聞樂見,稱為樂聲。從物理意義來說,噪聲是各種不同頻率和強度的聲音的雜亂組合。如我們置身於鬧市時,汽車馬達的隆隆聲,汽笛的尖...

不吃肉對身體有什麼影響,長期不吃肉對人有什麼影響

悠悠小馨 不吃肉的人容易胖,因為這類人缺少脂肪,攝入的熱量易轉化為脂肪而使主體較易產生飢餓感,食慾就會增加而吃得比普通人多造成脂肪囤積。從營養均衡的角度看,素食者如果不善於配搭食品,容易造成營養不良。通常,他們可能 1 缺鐵 人體對植物食品中的鐵質的吸收力較差,容易形成貧血。2 缺乏維生素b12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