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牙線,牙線使用方法

時間 2023-01-18 14:15:06

1樓:北網域名稱醫

牙線的使用方法:\x0d\x0a1.擷取約45公分長的牙線(約與手臂同長)。

\x0d\x0a2.牙線的一端纏繞在一手的中指第二指節,約兩三圈,可固定牙線即可。然後在距離約廿五公分的地方,再將牙線纏繞在另一手的中指第二指節上,同樣地纏繞兩三圈。

如此一邊松一圈,一邊再繞一圈,便可輪流使用乾淨的區段。\x0d\x0a3.雙手_中指、無名指與小指握緊拳心,拇指與食指打直,若小孩玩槍狀。

\x0d\x0a4.此時,把手掌翻轉使掌心向外,二拇指向內並互相接觸並使二拇指與二食指呈直角四方,看看可否把牙線繃緊。如果可以,牙線在中指間的長度就對了。

如果不能,可再調整。\x0d\x0a5.拇指比「贊」的手勢,食指朝上,乙個手的拇指與另一手的食指一起繃緊牙線,且通過手指頭多肉的地方,使牙線在二手指頭間約一公分,同時此二手指為打直的,指甲對指甲。

\x0d\x0a6.把牙線帶進牙縫,並沿牙齒滑進牙齒與牙齦交接的縫內,遇到自然的阻力為止。然後將牙線繃緊牙齒的面,並作上下運動刮牙齒的面,直到聽見「吱嗄」聲為止。

\x0d\x0a7.刮一邊的牙面後,再刮同一牙縫的另乙個牙面。\x0d\x0a8.

牙線刮牙面時,要繃緊牙齒的面,且略成「c」形。使牙線的接觸面積能涵蓋整個鄰接面。\x0d\x0a9.

當開始練習牙線時,由正中大門牙開始,然後循序向後牙移動,直到最後一顆牙的最後一面為止。換句話說,由最容易得要領的前牙慢慢地往後牙移動。\x0d\x0a10.

操作右邊前牙區12.下顎的前牙,仍為一拇指與與一食指的搭配,此時食指調整為由上向下,其要領為該食指手的手臂抬高。下顎的後牙區,與上顎一樣,用兩個食指的搭配。

\x0d\x0a\x0d\x0a牙線:用尼龍線、絲線或滌淪線來清潔牙的鄰面菌斑很有效,特別是對平的或凸的牙面最好。\x0d\x0a牙線的應用\x0d\x0a時間:

使用牙線最好是每日一次,特別是晚飯後。\x0d\x0a適用人群:有條件的情況下(尤其是無大的牙間隙的中、青年人),應盡量使用牙線,這有利於口腔健康的長期維持。

\x0d\x0a牙線的選擇:選擇牙線屬個人喜好,其實只要用得其法,任何種類的牙線都能有效清除牙菌斑,牙垢。\x0d\x0a\x0d\x0a使用牙線時切勿用力過大,以免損傷牙齦。

要用不同節段的牙線進入不同的牙縫內,保持始終以清潔的牙線去除鄰面菌斑。高效更安全更健康。

牙線使用方法

2樓:菠蘿在這

1、首先取出一截20cm至30cm長的牙線,繞在兩手的中指或食指上。

2、用大拇指和食指拉住2cm左右的牙線,將牙線繃緊,用自己習慣的姿勢從牙齒的咬合面進入牙縫隙,貼著牙面緩慢滑進牙齦的最低位置。

3、到達齦溝底部時,將牙線貼合牙齒彎成「c」形,沿著牙齒的側面上下提拉牙線,清除牙菌斑。清潔完一側牙面後,將牙線提拉離開牙齦,移至另一側牙面,滑到牙齦的最低位置,用同樣的方式清除牙菌斑。

4、這條牙縫清潔好以後,一前一後將牙線拉出,改用一段乾淨的牙線清潔另一條牙縫,直到所有牙縫包括最後一顆牙最裡的牙面都清潔乾淨,然後漱口。

牙線是用尼龍線、絲線或滌淪線來清潔牙的鄰面菌斑很有效,特別是對平的或凸的牙面最好。拉下一段約25cm的牙線,將線的兩端打雙結形麵一線圈,或取約33cm的牙線,將線的兩端繞在二個中指上,用右、左手指將牙線通過接觸點。

3樓:星光中續制導

一、牙線的使用方法:

取 18 厘公尺左右長的牙線,將牙線兩端較長部分繞在兩手中指上,中間預留約 1 至 2 厘公尺用來剔牙。

用拇指和食指拉緊牙線,(帶棒牙線省略上述步驟)然後在牙齒之間來回輕輕拉動。

輕輕地將牙線繞在牙根處,並壓入牙床線以下部位。切勿用力過度,以免損傷柔軟的牙齦組織。

不要使用同一段牙線清潔不同的牙齒。

取出牙線的方法與剔牙的方法類似,將牙線輕輕來回拉動,慢慢從牙縫中取出。

二、使用牙線應該做到:安全使用,乙個是對於牙齒縫隙小的朋友,牙線在深入牙縫裡的時候不要用太猛的力,以防牙線突然滑下割傷齒齦;二個是在刮擦牙齒的時候也應該慢慢的進行,以防誤傷口腔其他器官。另外,要注意牙線刮擦的是牙齒面而不是在牙縫中上下活動就行了,使用牙線的目的就是要清潔牙刷刷不到的牙齒側面細菌和汙垢,否則使用牙線就無實際意義了。

如果牙線很容易出現拉絲的情況,並且還總是在某乙個牙縫出問題,那說明:這個牙縫裡有牙結石,或者這個牙縫有齲壞(蛀牙)問題,再或者這個牙縫的齲齒充填物出現了問題,需要去看牙醫。

三、牙線是用於去除牙齒間相鄰面及其他牙刷無法刷到的口腔部位的食物殘渣、汙垢、牙菌斑等的特製細線,一般由尼龍、塑料等合成纖維製成。 牙線的種類包括含蠟牙線和不含蠟用牙線,聚四氟乙烯牙線,帶棒牙線,矯味劑牙線和無味牙線,帶狀牙線。牙線具有斷裂伸長低、斷裂功大,具有很強的吸收能量的能力,耐化學腐蝕、耐磨性、有較長的撓曲壽命。

4樓:網友

牙線什麼時候用?

牙線在歐美各國早已被廣泛使用,人們認為它的作用等同於刷牙。臨床研究表明,使用牙線可降低鄰面齲50%左右。還有一些研究表明,10一13歲兒童在教室內由老師們監督使用牙線清潔牙齒,其患齲率降低了15%。

所以,牙線是較好的潔齒工具,對清除牙間除中的食物殘渣,以及去除牙齒鄰面的菌斑,都有較好的效果。它的優點比使用牙籤多,值得我們提倡使用。

對大多數人來說每日使用一次牙線就夠了,使用的最佳時機推薦在晚餐後睡覺前。刷牙前或刷牙後都可以用牙線,一定要做到的是:使用牙線後應漱口,將脫落的碎屑沖洗出。

怎麼使用?牙線使用很簡單,晚飯後。將牙線結成環形。或將線兩端燒在兩個中指上。

兩指間剩餘3-5寸,用兩拇指將線壓人牙間隙。沿一側牙面輕輕抽動。再換另一側。

反覆四五次。直到牙齒清潔或清除嵌塞物為止。

牙線的用法**。

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的用圖來說明一下牙線的詳細用法。1.取一段約20公分長的牙線,分別纏繞雙手的中指,拉緊:

2、用拇指和食指指腹控制牙線,兩指間的距離約5厘公尺:3、把牙線放在兩顆牙齒之間的牙縫,向牙齒方向輕柔地施加壓力,左右拉動牙線,使牙線順利滑入牙間除。切忌使用暴力把牙線壓進牙間隙。

4、牙線進入牙齒隙後分別向口內、口外壓緊牙線,左右拉即可。

5樓:合肥貝傑 口腔

牙線分為卷裝和棒狀,如果是卷狀,擷取一段20-30cm長的牙線繞在中指和食指上,將牙線繃緊後進入牙縫,將牙線呈c字型上下提拉,用於清除牙齒縫隙。如果是棒狀的,直接將牙線以合適的姿勢伸入牙縫內即可。建議大家都用牙線來代替牙籤清潔牙齒。

牙線怎麼用啊,好尷尬啊,不會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代人很多牙都不好。以前每隔半年都要去看一次牙醫,那真是糟糕的記憶。大夫拿個小錘子還是什麼東西,在我嘴裡東敲敲西探探,然後不緊不慢地依次告訴我,你這顆牙該補了,那幾顆牙牙床萎縮,哦,這還有個殘根得拔了。

那是冷酷的判決,而且沒有申訴的機會。然後就是制定修補計畫,開工。對於乙個每半年都要受一次刑的人來說,我已經不想說躺上**臺是多麼恐怖。

我只是猜想,鑽頭打磨牙齒,鑽進鼻孔的那或許就是骨灰的味道。 每次都是如此,我不得不暗自計算,牙齒照這個速度壞下去,我這一嘴牙還能堅持多久。不僅僅牙齒,還有牙齦,大夫一邊輕輕搖晃著我的牙齒一邊說,你看,牙齦發炎,都萎縮了,牙也就鬆動了;還不僅僅是牙的事兒,細菌從發炎的牙齦進入血液,有些心臟病等疾病就是如此誘發的。

你看很多西方人都六七十歲了,還一口牙好好的,而咱們中國人很多不到五十歲滿嘴牙就不行了。為什麼差別這麼大? 我猜大夫接下來會要鼓勵我花更多的錢到她診所定期保養,但她只是掏出個小白盒,說這是牙線。

然後取下一小節,教我怎麼用。牙線大致這麼用:雙手食指分別繞住牙線兩端,中間留一小節,從每個牙縫慢慢探進去,上上下下把牙縫裡邊刮乾淨,然後下乙個。

大夫說,你最好每頓飯後都用牙線,這樣可以緩解牙齦炎。一盒牙線二十多塊錢,可以用兩三個月,基本大超市的牙膏櫃檯都有。 開始的時候經常忘記,後來慢慢養成習慣,吃完東西不用牙線清理一下會覺得渾身不自在,不管什麼場合,必須趕緊找乙個沒人的角落,衛生間最好,掏出隨身帶的牙線。

中國人用牙線的很少,很多人甚至從來沒聽說過這東西,因此哪怕我在衛生間正做這事兒,被進來的人看到,都不免尷尬,人家還以為你被魚刺卡到了呢。但做完的感覺真好,舌尖掃過牙床,確信每乙個牙縫都是乾淨的,特別舒服。怎麼說呢,起碼對別人來說你口氣不至於很難聞了。

國人注意口腔衛生還沒形成全民意識或者說全民習慣,不但危害自己,其實對別人也不禮貌,畢竟口臭是一件尷尬事。 應該說我真的很感激那位推薦我使用牙線的大夫。後來我依然每隔半年去檢查一次牙齒,但最近的兩三次,大夫使勁看了半天,居然說你不需要**,洗洗牙就可以了。

當時的開心,可以想象吧。 總之,我推薦大家使用牙線,效果真的超好。如果有人看了我的文章後願意嘗試並且形成習慣,那也是功德。

牙套中能使用牙線麼?怎麼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 沖牙器更好用。帶牙套的話,牙線需要針一樣的 東西穿過牙套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沖牙器,沒用過牙線。二百多了,不算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牙縫刷挺好用的啊 好像有專門的正畸牙線的 你可以**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沖牙器是很好用,也就2百多塊,我買了盒牙線還不知道如何用,等拆了用。

牙線可以重複使用嗎?

11樓:網友

牙線棒大部分可迴圈使用,一次性除外。

一次性牙線棒體積小,攜帶方便,衛生。

不過也有其不足的地方:

1、整體採用的材料較柔軟且細小,不易把握。

2、一次性使用,成本高。

3、線太短,不及市面上的大部分迴圈使用的牙線棒的有效線段。

12樓:大圓餅子臉

牙線不可以重複使用,它屬於一次性產品。

原因:1、牙線是一種十分出色的潔齒的工具,也是預防或減少牙科治病最方便理想的護牙用品。

2、它可以持續抵抗細菌滋生,如果重複使用則會造成細菌感染,使牙齒很容易壞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使用完之後要清洗乾淨,放置讓牙線棒乾燥,可以重複使用2~3次之後換掉。

即使是一次性用品,有些也是可以適當重複使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多次多不衛生啊,再說用過一次後本來就有細菌了,等下次用的時候又滋生了別的細菌。

茶具的使用方法,茶具如何使用

下面介紹茶杯 茶漏 蓋碗 茶盤 茶則 茶挾 茶巾 茶針 煮水器 茶葉罐 茶船 茶海 茶匙 茶荷等十四種常見茶具的使用方法。一 茶杯的使用方法 茶杯的種類 大小應有盡有。喝不同的茶用不同的茶杯。近年來更流行邊喝茶邊聞茶香的聞香杯。根據茶壺的形狀 色澤,選擇適當的茶杯,搭配起來也頗具美感。為便於欣賞茶湯...

示波器如何使用,示波器的使用方法

示波器入門 什麼是示波器?對於如今的模擬和數位電路來說,示波器是進行電壓和定時測量的重要工具。當您最終從電子工程學校畢業,進入電子行業工作時,您可能會發現在測試 驗證和除錯設計方面,使用示波器這一測量工具的頻率要比任何其他儀器都要高得多。即使是在特定大學裡學習電子工程或物理專業的課程期間,示波器這一...

戴隱形牙套的時候可以使用牙線嗎,戴著牙套,怎麼用牙線?

戴著牙套,還是不要用牙線,不然不注意弄掉託槽就麻煩了。可以用牙籤啊,中國人更習慣用牙籤,方便好用。但是要注意正確的使用。建議用水牙線,就是沖牙器!在網上就可以買得到,有很多種沖洗頭,其中也有專門針對矯正的!有可以隨身攜帶的那種很方便的!沖牙器通過脈衝水流可以把牙縫的食物殘渣出來!對牙齦和牙齒沒有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