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是冬季最佳水果,有什麼好處嗎?

時間 2023-01-15 01:00:06

1樓:岳飛

柚子是秋冬季節的應季水果,也是很多節日的必需品,柚子和橙子、橘子很相似,不僅僅美味可口,是不可多得的水果,更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藥用價值,那麼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呢?

人體的主要構成是骨骼和大量的蛋白質,在35歲之前是骨骼的中鈣質的增長階段,34歲以後是鈣質的流失階段,體內的蛋白質更是時刻都在更新,代謝。

柚子中含有一定的蛋白質及一些氨基酸,食用柚子能補充氨基酸,促進體內蛋白質的合成,尤其是具有免疫功能的蛋白質,能增強機體的體液免疫功能,減少疾病的入侵。

柚子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是鈣質以及鐵質的吸收促進劑,能增強機體對食物中鈣質和鐵質的吸收,對年輕人鈣的骨峰值的增高和中老年人減緩鈣質的流失都有一定的幫助作用,預防骨質疏鬆症。

人時時刻刻都處在乙個大量菌類存在的環境中,一旦出現外傷及**的破損就很容易被菌類的侵入,引起炎症。

柚子皮中含有苷元和橙皮素,這兩種成分都菌類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尤其是生活中常見的金 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痢疾桿菌和傷寒桿菌的抑制作用很強,應有柚子皮泡的水能殺菌消炎。

袖子的外層果皮,即為常用中藥化橘紅。其中所含檸檬烯和派烯,吸入後,可使呼吸道分泌物變多變稀,有利於痰液排出,具有良好的祛痰鎮咳作用,是**老年慢性咳喘及虛寒性痰喘的佳品。

冬天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冬季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不要太相信養生,四季吃蘋果香蕉沒事的 補充維生素,果纖維 水份。冬季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很多好處。首先吃蘋果可以降血脂。蘋果性溫和,冬季氣溫低乾燥,需要溫補。其次蘋果裡含有很多營養物質。糖,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等。這是冬季人體必須的營養。冬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吃什麼水...

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

吃橙好處多 具提高身體抵禦病菌的能力,含大量維他命c。果肉間的瓣膜含有果膠,可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病發作。吃枇杷好處多 含大量維他命,具清肺熱 乾咳 降氣化痰的功效。經常被制煉成各類化痰止咳的成藥。吃葡萄好處多 葡萄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具清血熱 通小便 舒筋活血,健胃強身之功效。吃草莓好處多 含維生素...

每天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嗎,每天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嗎? 10

吃水果的好處和誤區 一 好處 1 纖維有益美膚 水果的纖維質為果膠物質,有益排便 纖維成分另外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因為水果可以增加人體的排洩和代謝,因此有益 2 維生素讓人美麗 水果主要供給的營養素是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水果的維生素c不像烹煮蔬菜時會大量流失,因此是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