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燙的湯能喝嗎,是不是都是反覆煮的?

時間 2023-01-14 12: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麻辣燙都是這樣的,但是也可以選擇一些現熬骨湯的,像是孫大力家,他家湯底都是每天用牛骨熬的,湯比料還好喝,網友為您解答。

麻辣燙的湯能喝嗎?

2樓:遠親大表哥

最好不要喝。

即使裡面的東西都是乾淨的,但是湯本身是在連續不斷的加熱沸騰狀態下的,加入的食物也很雜,蔬菜、魚丸、肉類等都有,經過長時間積累,湯裡面會存在大量的亞硝酸鹽,這種物質有很強的致癌作用,因此不要喝麻辣燙的湯。

3樓:簫星瑤

這個喝是可以喝的,只是生病別找我,我不賣麻辣燙。

麻辣燙那個一直在燒的水,能喝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喝,反覆煮沸的水,水中不揮發性物質如鈣、鎂等重金屬成分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久飲這種水,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出現暫時性腹瀉、腹脹;有毒的亞硝酸鹽還會使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失去攜氧功能,造成機體缺氧,使口唇、指甲、**青紫,出現頭暈、頭痛、心慌、胸悶、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嚴重者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而且一般小店的湯底都不很衛生,有別人吃剩的過濾湯底,串串經過煮沸可以殺掉一部分細菌,但是湯裡的有害物質不能除盡.雖然好喝感覺喝點沒關係,但是此類湯還是少喝為妙。

5樓:

不能喝,那是千沸水。反覆煮沸的水,水中不揮發性物質如鈣、鎂等重金屬成分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久飲這種水,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出現暫時性腹瀉、腹脹;有毒的亞硝酸鹽還會使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失去攜氧功能,造成機體缺氧,使口唇、指甲、**青紫,出現頭暈、頭痛、心慌、胸悶、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嚴重者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麼嚴重嗎?我天天都吃麻辣燙,那個湯也好喝。水都是開的拉,什麼細菌都沒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喝。煮的太久,作料和油都太重。

8樓:超人尤利西斯

挑剔一點說最好別喝,但是好喝阿,而且裡面的東西你都吃啦,還怕喝湯阿。

麻辣燙衛生嗎?總覺得湯底都是反覆煮的不太衛生啊。

9樓:春曉壘

肯定不衛生啊,因為所有的東西都在裡面煮,然後那個水的話也是經常煮沸,所以裡面很多殘渣很不衛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衛生,我在某品牌連鎖點吃出過塑膠袋的一部分。

11樓:萍水相逢ap的家

當然不衛生了,他們那個湯底都是千滾湯。外面的有什麼乾淨的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孫大力骨湯麻辣燙‎家‎好像沒有‎你說的這個情況,他們的湯‎底是每天現熬‎的,還是一鍋一煮,每一‎碗麻辣燙的湯‎底‎都是單獨的,我覺得‎吃起來‎還是很放‎心的。

13樓:西西的姐哦

據說麻辣燙都是用的地溝油,而且你看他們的簽子,都是**重新使用的。今天賣不出去的麻辣燙,明天接著買,肯定是沒有保障的啦~ 話說,我就吃過很多次。 。不過實在是好吃 無視我吧。

14樓:一公尺九左右

麻辣燙主要是用一些蔬菜、肉品,經過高湯熬製以後製作而成的食物。裡面新增了大量的辣椒、陳醋等調味料。經常吃麻辣燙可能會攝入大量的辣椒,引發咽喉腫痛、口舌生瘡等現象。

麻辣燙製作的過程比較短,很多蔬菜沒有完全煮熟,可能會引發腹痛現象。

麻辣燙鍋底的湯能不能喝?

15樓:吉阿婆麻辣燙總部

可以呀~現在麻辣燙的湯底多種多樣,有清淡的有辣的,如果想喝的話,建議你還是喝清淡的比較好,如骨湯、番茄湯,這些都是比較清淡可口。

16樓:3年時間

不能喝,因為麻辣燙的湯裡面的營養全被裡面的食物給吸了,剩下的全是廢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少喝。 涮牛羊肉、海鮮的火鍋湯不能喝,否則易患痛風。 ◆火鍋湯內嘌呤導致痛風 「有些人認為吃完火鍋後喝點湯能吸收更豐富的營養,其實這是個誤區。

」白醫生說,現在很多火鍋底料中加入一些中藥藥材,號稱藥膳。雖然大多加入的是大眾化的枸杞、人參等補品,但是並非人人適宜,有些火氣大的人喝了有這些藥材的湯可能就會上火。 她特別提醒人們,吃了牛羊肉和海鮮、蘑菇火鍋後不能喝其中的湯,還要少喝酒,否則會造成尿酸在血液中沉積,這些都容易導致痛風。

這是因為火鍋裡的牛羊肉、海鮮、蘑菇等,含有大量可引發痛風病的一種有機化合物——嘌呤,而火鍋湯內嘌呤含量比肉類高得多,所以火鍋湯被稱為「超級殺手」。

18樓:纃偔扱

不可以喝 因為湯底下一些是 蔬菜留下的廢渣。

19樓:朱孤晴

兄弟喝一點無所謂,喝多無益,那麼雜的湯水你也喝。

20樓:庫凌文

能喝那就是麻辣燙的原汁。

21樓:

最好別喝,因為湯中的物質轉變後,對人體不好。

麻辣燙骨湯熬製方法,骨湯麻辣燙的配方

不惑也惑 原料 雞骨,鴨骨,豬骨,碎肉,豬皮等,無特別要求。火侯 冷水煮滾,去沫,放入蔥薑酒,小火慢煮幾小時。出湯率 原料的3 5倍。 麻辣燙底料 專業的 關鍵是四川的紅尖辣椒,剁成1厘公尺長的小段 備用 然後是四川特產的麻椒 特別麻 放入適量的鹽 味精 蠔油 食用油等爆炒,再加入高湯熬製。這樣就可...

可以給我個麻辣燙配方嗎,有知道麻辣燙配方的嗎

原料 八角6克 三萘3克 桂皮2克 小茴香3克 草果6克 香葉5克 白寇3克 肉寇3克 草寇3克 丁香2克 砂仁3克 篳拔3克 良薑3克 白芷3克 陳皮2克 香茅草5克 香芹籽2克 羅漢果1個 乾薑6克 花椒3克 白胡椒3克 當歸8克 黃芪3克 沙參5克 杜仲2克 枸己2克 玉竹2克 廣木香3克 淮...

開一家麻辣燙店真的能賺錢嗎,開一家麻辣燙真的能賺錢嗎?我大概算了一下,一年的房租5萬元,其他費用3萬。就能營業。

這取決於你的經營方式,同乙個一家麻辣燙店,之所以會出現賺錢和虧損兩種極端現象,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個人經營問題。只要把這個問題解決,開麻辣燙店肯定是賺錢的 我現在開的是一家川秘麻辣燙,開了差不多一年了,剛剛進入收益階段,其實能不能賺錢很多因素的,比如你選的品牌,門店位址,周邊環境等等,能不能賺錢不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