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治手蘚呢(細菌類)

時間 2023-01-11 01: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往往夏季加重,秋季減輕,若未徹底**,常遷延多年。依其皮損表現常可見分為以下3型,但三者可同時或交替出現,或以某一型為主。1.鱗屑水皰型最常見。

常於趾間、足蹠及其側緣反覆出現針頭大小丘皰疹,及皰疹聚集或散在,壁厚發亮,有不同程度炎性反應和瘙癢,皰乾後脫屑,呈小的領圈狀或大片形,不斷脫落,不斷發生。病情穩定時常以脫屑表現為主。2.浸漬糜爛型常見於第。

四、第五趾間。角質層浸漬、發白、鬆軟,剝脫露出紅色糜爛面或蜂窩狀基底,可有少許滲液。本型易繼發感染,併發急性淋巴管炎、淋巴結炎和丹毒等。

3.角化過度型常見於足根、足蹠及其側緣。角質層增厚、粗糙、脫屑、乾燥,自覺症狀輕微。每到冬季,易發生皸裂。

本型常發生於病期較長、年齡較長患。

致病菌主要是毛癬菌屬和表皮癬菌屬,常見菌種有紅色毛癬菌、須癬毛癬菌和絮狀表皮癬菌,其中紅色毛癬菌因其抵抗力強,不易控制已成為我國當前足癬的主要致病菌。本病系通過接觸傳染。在公共浴池洗澡,穿用公共拖鞋,穿用患者的鞋、襪、手套,使用公共浴巾等均易於感染本病。

本病傳染廣泛的原因,可能是由於紅色毛癬菌或絮狀表皮癬菌常在皮屑內形成關節孢子,它能抵抗較惡劣的環境而長期生存,並具有傳染他人的能力。另外,紅色毛癬菌容易引起角層增厚,侵犯毳毛,不易**,且易**。再者,由於損害嚴重性不強,患者多無自覺症狀,常不予重視,而未及時就醫,因此病變常遷延不癒:

1.鱗屑水皰型複方苯甲酸搽劑、複方雷鎖辛搽劑,%~益康唑、咪康唑、克霉唑或酮康唑霜等均可酌情選用,外搽,每日2~3次有時可用%冰醋酸液浸泡**。

2.浸漬糜爛型般選用比較溫和或濃度較低的抗真菌外用製劑,如複方雷鎖辛搽劑或上述咪唑類抗真菌霜劑。有時需要加用乾燥性粉劑,如足粉。

3.角化過度型般宜選用抗真菌軟膏或霜劑,如複方苯甲酸軟膏、咪唑類霜劑或其它抗真菌藥物。

不論用何種藥物都應耐心堅持**,如伴發細菌性繼發感染或病久繼發濕疹樣者均應作相應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76、**癢:鮮韭菜、淘公尺水,按1:10重量配好,先泡二小時再連韭菜一起燒開,去韭菜用水洗癢處或洗澡,一次見效,洗後勿用清水過身,一日一次,連洗三天永不再癢。

77、牛皮癬、頑癬(銀屑病):側柏葉*、蘇葉*、各200克,蒺藜*40克,共研粗末,裝紗布袋內,用水6斤沸煮後小火煮30分鐘,塗洗患處,日3次。

78、神經性皮炎(或過敏、或季節性發生):老豆腐。

三、四兩炒焦,用芝麻油調勻塗患處,一日3次,三、四天有特效。

79、濕疹(**起紅點、水泡、發癢):用綠豆3兩炒焦研成粉,用醋調勻塗患處,一日二次,連涂一星期可**。忌花椒、胡椒。

3樓:匿名使用者

現有的所有外用藥,都不能**手足癬,只能臨時緩解症狀,治標不治本。若想**,只有口服藥物--伊曲康唑,我的親戚患手足癬20餘年,指甲難看的不得了,用遍了所有的外用藥都未**,最後口服伊曲康唑3個療程,徹底治好了,已經4年未**了。

手蘚用什麼藥比較好

4樓:網友

手癬腳癬治法一樣。

科學經驗法——手腳癬就是真菌感染了,殺菌就好了。

細菌真菌可以潛伏好長時間的。一般冬季輕,春夏秋重!

主要注意衛生就好了。經常洗手腳,保持乾燥,透氣。

細菌真菌無處不在,你給了它們環境它們就繁殖的快!

化膿糜爛裂口等——先可以用碘伏消炎一下,好點了可以用棉籤蘸普通白醋夾在腳趾縫中,等沒有裂口了,再找10°左右的醋精,每晚睡前泡半小時,泡後自然晾乾,不要再用清水沖洗;連泡10~15天就好了,會爆皮,爆完就好了,細菌被殺死了,細胞也犧牲了!

開裂:泡完後用剪刀刮刮,磨磨,睡覺前塗點愈烈雙,慢慢來,有幾次裂口處**就軟了薄了,就好了。

不含激素,又便宜!

注意衛生,**!

**就是又得的。

5樓:癬達淨軟膏

1.多吃水果蔬菜增強抵抗力;少吃腥發食物。

2.個人衛生要乾淨,但是切忌頻繁清洗,更不要使用鹼性的肥皂洗滌劑,最好是採用溫和的清洗劑。還要注意一點,可能用熱水燙一燙你會很爽,但是不要這麼做,只會加重病情。

6樓:賈桀南凝絲

上面的藥效果不會很好!我會用一些中藥泡,**低廉效果實在好。

7樓:溥冉愈德運

一般的癬藥都行,不要癬好了就不擦了,其實沒好,要長期擦段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手癬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區域性**瘙癢,真菌是很頑固的,假若**不徹底會引起反**作,主要的**就是給予抗真菌的藥物**控制控制長期堅持。區域性區域性先用酒精消毒再用「掌寧霜」區域性塗抹,堅持使用直至恢復正常,還要鞏固**一段時間,注意保持乾爽。

9樓:獨孤求敗

最關鍵的是免疫力,免疫力差用什麼藥膏也沒用,還會**。

第二個關鍵是保持乾燥,洗澡之後我們一般就會穿衣服,其實是錯的,雖然家裡沒有汗蒸室,但也要用電風吹熱風把臀部,腋窩,手腳烘乾。

**的話隨便買乙隻殺真菌藥膏都有效果,同時要服用抗生素,比如阿司匹林,黴素片等內外兼治。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火山溫泉草本理療皂。

求助**手癬的最快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請問手癬的**方法》急急急啊

11樓:

病情分析:鵝掌風也叫手癬主要的是由於真菌的感染所引起的一種疾病。是可以**徹底的。

指導建議:**的藥物是比較多,可外用蘚達淨,病程久或區域性**效果差者,加口服灰黃黴素、酮康唑或氟康唑、伊曲康唑、特比萘芬等藥**。

祝你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鵝掌風是由有害真菌感染手足部位而出現的**損害。分別稱為手癬、足癬。手癬俗稱鵝掌風,足癬俗稱腳氣,手癬、足癬統稱為手足癬。

指導意見:可塗抹中藥膏鄉貢坊的掌中寶,此外生活中還需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品男女老幼均可以染病,多發單側,也可以波及雙手。夏天起水皰脫皮病情加重,冬天則枯裂疼痛明顯。

該病不會遺傳。平時要講究個人衛生,不要用公用拖鞋、腳盆、擦布等,鞋襪、腳布要定期煮沸滅菌。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癬為手掌的**癬菌感染,若僅累及手背,出現環形或多環形損害。手癬多來自於搔抓足癬,股癬和頭癬等的直接接觸傳染或甲癬及手背部體癬的蔓延。手癬在全世界廣泛流行,我國有較高的發病率,患者以青、中年婦女為多。

手癬的**可選用中藥製品,**建議使用掌清霜外塗,中藥製劑,直接塗抹患處即可;

真菌感染,手蘚腳蘚怎麼治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特比萘芬、咪康唑或酮康唑霜劑塗於患處。皮損糜爛者,可用2%龍膽紫液外塗。由於真菌感染在**深部,外用藥物難以**。

要徹底**手足癬還應到醫院**科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口服抗真菌藥物,如伊曲康唑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中藥的蘚達淨,很多人都是用這個**的。手癬為手掌的**癬菌感染,若僅累及手背,出現環形或多環形損害,則仍稱為體癬。手癬在全世界廣泛流行,我國有較高的發病率,雙手長期浸水和摩擦受傷及接觸洗滌劑,溶劑等是手癬感染的重要原因,患者以青、中年婦女為多,其中許多人有戴戒指史。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素1:引起手足癬的主要原因就是真菌感染,常見的主要有紅色毛癬菌、絮狀表皮癬菌以及須癬毛癬菌,紅色毛癬菌的抵抗力最強,非常的難以控制,目前已經是成為導致手足癬的主要真菌類別之一。

因素2:紅色毛癬菌會在皮屑內形成關節孢子,它能夠在惡劣的條件下生存,還會很強的傳染能力,如果不及時**,常常會導致並且不癒。手足癬有乙個特點,那就是**損害症狀不明顯,患者沒有感覺,也就引不起重視,沒有及時就醫。

因素3:生活中注意個人衛生,勤換洗鞋襪、手套等等,可以再陽光下暴曬,這樣可以殺死部分真菌,而且在公共場合不要和他人共用拖鞋、浴巾等等,也不要在公共場合光腳,這樣都有可能會感染到真菌,導致手足癬出現。 建議使用珊瑚癬淨來泡腳再外塗達克寧軟膏,同時內服斯皮仁諾膠囊來**,注意鞋子要透氣性好。

祝您健康。

《水泡型手癬**?》有什麼辦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皰型手癬初發多在掌心和拇示指間部位,起病急,以水皰為主,群集或散在火罐網。水皰部位較深壁厚而不易破潰,數天後皰液吸收脫屑,鱗屑呈領口形,皮損再向周圍蔓延擴散。繼發細菌感染可形成膿疱及繼發濕疹樣改變瘙癢劇烈。

多在夏季發病,以須癬毛癬菌為主。

**可以使用掌清霜外塗,直接塗抹患處即可;

18樓:西門大官人的貓

你好,初步認為和真菌感染有關係,應該避免過度抓撓。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一般用蘚達淨效果很好,也可口服斯皮仁諾或酮糠唑。具體劑量請遵醫囑。

19樓:網友

這種情況可能是手癬引起的。

蘚達淨軟膏區域性塗抹用的。

請問得了手癬最佳**的方法 是什麼 內服還是外用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癬其實是真菌感染,它可以發生與手、腳、軀幹、臀部、面部、頭部等處。

症狀主要表現為奇癢無比、起水泡、糜爛、反**作可至**角化、合併細菌感染可至紅腫、化膿等等。

手癬和腳氣的**方法是一樣的,可用利癬霜之類的細菌感染。

手癬的病原菌與足癬基本相同,以紅色毛癬菌為主,其次為須癬毛癬菌,手癬常因搔抓足,體,股癬傳染而來。

環境因素。手部外傷是常見誘因,本病世界各地均有發生,發病率的高低與職業相關,礦工,鞋匠以及手工操作機會較多的工種易患本病。可採用外用藥膏塗抹來改善症狀,比如像利癬霜之類的。

21樓:網友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建議使用蘚達淨塔熱。清除異常粘液質、膽液質及敗血,消腫止癢。用於**手癬,體癬,足癬,花斑癬,銀屑病,過敏性皮炎,帶狀孢疹,痤瘡等。

22樓:網友

最好採用一些外用藥膏。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吃些藥內服的比較好。

失眠有什么好辦法治療,失眠有什麼好辦法治療

您好!失眠是乙個慢性反覆頑固性心理障礙性疾病,不排除基因關係。要注意調節自己的心態,不追求完美,要有平常心。要樹立快樂思想觀念,思想快樂,你就是乙個快樂的人,思想不快樂,你就快樂不起來,知足者長樂,心樂而樂,心鬱而鬱。注意調整飲食結構,以清淡飲食為主,容易上火食物不吃,中醫認為 火不養心,心不養眠 ...

有什麼辦法治磨牙,磨牙怎麼治療

去牙科看看是不是口腔問題,其次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年人 晚上睡覺磨牙 有沒有什麼辦法 啊?小孩成年人晚上睡覺磨牙,怎麼 這種方法不可取 磨牙大都是由各種因素引起神經反射造成的 磨牙怎麼 睡覺磨牙怎麼回事?該如何緩解?很多人還不清楚,今天一 如果是在日常生活當中,特別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有磨牙的現象...

眼袋特多。有辦法治嗎,有什麼辦法可以消除眼袋嗎?

眼袋 是以下瞼下面 鬆馳,脂肪膨隆以及下瞼輪匝肌肥大為主要特徵的面容老化現象,容易使人顯得蒼老憔悴。泉州東大整形 陳醫生建議,袪眼袋手術越早做越好,祛眼袋重現年青風采.武漢葉子整形專家 眼袋手術主要兩種整形手術方法 1 下瞼緣切口入路法 適用於 鬆馳型與混合型眼袋,手術過程中要切除部分脂肪和 2 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