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第三針醫苗後,感冒了能吃藥嗎?

時間 2023-01-08 21:55:05

1樓:悟萍韻

孩子在打疫苗之後出現了感冒可以吃藥,藥物對疫苗沒有特殊的影響,但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1、感冒通常是由於病毒感染所導致,而病毒感染都是自限性過程,經過3-5天就能夠自行緩解,所以通常不需要使用特殊的抗病毒**。

2、感冒的時候出現咳嗽、流鼻涕、咳痰等症狀,如果不是特別嚴重,多休息、多喝水就可以。

3、如果孩子感冒的時候出現發燒,體溫達到以上,這時候可以應用退熱藥,像對乙醯氨基酚或者布洛芬都可以應用。

2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如果接種疫苗後出現感冒症狀的情況下,是可以口服感冒藥物的,可以口服複方39感冒顆粒,疏風解毒膠囊對症**後觀察病情變化,同時避免勞累熬夜,避免受涼,如果症狀不緩解到醫院複診。

3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如果寶寶在打完疫苗後出現感冒,暫時不要應用感冒藥物。因為接種疫苗其實是接種少量的病毒在體內,而感冒藥多數為抗病毒藥物,所以在接種疫苗後,如果給予抗感冒的藥物,就會對疫苗起到殺滅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藥,多喝熱水,如果嚴重可以去醫院,醫生指導下服藥。

打完疫苗後感冒了可以吃藥嗎

5樓:艾康生物

你好!流感病毒是很容易突變的病毒,幾乎每年突變一次,這也是為什麼每年秋冬季節都有流感爆發的原因。流感疫苗設計是針對流感病毒普通的基因位點,商品化的流感疫苗可能不會更新那麼及時,因此疫苗有一定的預防流感功效,但並不是說打了流感疫苗就絕對不會感冒。

普通感冒一般是自限性疾病,正常情況下7-10天可以自癒。對於免疫力低下、或者患者對症狀不耐受,身體特別不適,出現其他併發症,如上呼吸道感染、咳嗽等疾病,建議去醫院用藥。

用藥方面可以建議抗病毒藥物,如利巴韋林注射液,顆粒等,如果出現呼吸道併發症,有咳嗽、咳膿痰等症狀,建議同時服用抗生素對症**。另外,普通的感冒藥一般為複方成分,有抗病毒成分、解熱鎮痛成分、抗過敏成分等等。具體用藥,需要依情況而定。謝謝!

6樓:濕為陰邪

感冒早期,是病毒感染,感冒目前尚無特效的抗病毒藥物,以對症**、緩解感冒症狀為主,同時注意休息、多喝水、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繼發細菌感染。 如果症狀明顯,可以服用感冒藥。如果症狀嚴重,到兒科檢查一下。

打過流感疫苗後感冒了能吃藥嗎

7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流感病毒容易發生變異,流感疫苗一般可預防甲1型、甲3型以及乙型流感病毒的感染。目前流感疫苗不是活疫苗,而是屬於裂解疫苗,吃感冒藥也沒有太大的影響,如果症狀比較嚴重的話還是可以服用感冒藥的。還有就是一般在接種疫苗後,有些人會一些出現一些不良反應。

少數兒童接種後24小時內可能出現注射部位輕微紅腫、疼痛,多數情況下2-3天可自行消失。如接種後區域性出現硬結,媽媽需要每天堅持給寶寶用熱毛巾做熱敷。如注射部位有紅腫的情況,可給予冰敷。

1-2週內,可能出現一過性發熱反應,多給孩子喝水,一般持續1-2天可自行緩解。如果寶寶在接種疫苗後,只是有發熱的症狀沒有其他不適,可以不用服用藥物,多喝點水,注意觀察。

如果寶寶體溫在38℃以上或者全身反應在3-4天以上,就應該盡快送去醫院**。所以寶寶在接種疫苗後,出現感冒症狀時,家長要注意觀察和區分,如果只是接種疫苗的不良反應可以暫時不用服藥,如果症狀較為嚴重,要及時就診。

如果體溫在38℃以上或者全身反應在3-4天以上,就應該盡快送去醫院**。所以寶寶在接種疫苗後,出現感冒症狀時,家長要注意觀察和區分,如果只是接種疫苗的不良反應可以暫時不用服藥,如果症狀較為嚴重,要及時就診。

打完流感疫苗後一般是不可以吃感冒藥的,因為疫苗是屬於活禽類的藥物,麻醉後有可能會再次出現許多不同程度的不良反應,還會暫時減低自身的免疫力,需要有在身體健康,沒生病和服食藥物期間才能接種疫苗,以免干擾病情徹底恢復或者嚴重疫苗的不良反應。如果打疫苗後有身體不適的症狀,需要有在專業醫生指導下用藥。特別注意飲食清淡為主,不能吃生冷食物,注意身體不能受涼,需要注意身體保暖。

8樓:玫瑰花

打過流感疫苗後,感冒了也還必須要吃藥,打了流感疫苗以後,提高機體能量,感冒的次數就會少了,並不是感冒了,就不用吃藥了,打過流感疫苗後,就會少得病毒**冒。

我家法鬥三個月,打完第二針疫苗,第二天就給感冒了,怎麼辦呀?能不能吃藥呢?是不是疫苗白打了呀?(疫

9樓:小寵高醫師

可以吃藥,疫苗還有效,就是下一針疫苗打的時候如果狗狗還沒好就不能繼續打,如果第三針疫苗拖得時間久了就要從第一針開始打,免疫苗是3針疫苗和一針狂犬,一般滿45天就可以注射預防傳染病的疫苗了,一般以六聯苗居多,首次免疫是三針,每針間隔20到21天,滿三個月注射狂犬疫苗。因為疫苗本身就是經人加工,侵害能力減弱的病毒,個別狗狗在打完疫苗後可能會出現食慾不佳,精神不振、嗜睡等症狀,但是隨著狗狗慢慢適應,一般1-2天之後也就沒事了,狗狗的身體就會慢慢恢復正常了。可以在狗狗喝的水裡摻點腸胃寶益生菌,可提高狗狗抗應激能力,快速恢復。

10樓:網友

打了疫苗是這種症狀,不擔心,自然會好。

打流感疫苗後感冒可以吃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不建議用藥,因為流感疫苗就是預防感冒的,另外考慮到藥物和疫苗有一定的反應,對機體不利,所以不建議用藥。

意見建議:如果發燒的話可以採用物理降溫,用一些酒精擦,可以散熱。必要時可以用一些冰塊。多飲涼開水,注意休息即可。不要吃肉類、蛋類食物。等感冒好了可以吃。

被瘋狗咬了,今天剛打了第三針狂犬疫苗

咬的是遠端,處理及時,沒有問題放心吧,抗體檢測不太準確,意義不大,別查抗體了。都出血了,為什麼當時不打蛋白呀,錢重要,還是人重要啊?接種狂犬病疫苗是幹嘛的?不就是預防狂犬病的發生嗎 想查抗體,你可以打你所在省的疾控中心,詳細的詢問下。一般有的省疾控中心是不做狂犬病抗體的。我昨天剛打完三針的狂犬疫苗!...

打了016三針預防針,孩子是B肝嗎

孩子是不是B肝需要做B肝兩對半檢查來明確 我從小就是B肝大三陽現在兒子二歲了,雖然生的時候按016打了三針B肝免疫球蛋白,可是那是生了第二天才.20 我國育齡期婦女B肝病毒攜帶率較高,B肝母嬰傳播現象比較普遍,尤其對大三陽的孕婦會傳染性會更強。但孩子出生後及時接種第一針B肝疫苗 出生後24小時內 可...

泰迪狗打完第三針疫苗後,多久可以洗澡

不洗澡是因為怕小狗狗著涼,因為打疫苗也是微量病毒,怕小狗狗承受不住。一般來說,打完疫苗後,一個星期後就可以洗了,洗完後馬上用電吹風吹乾,先吹肚子,以免狗狗感冒。 我家狗打完疫苗隔一天就洗了 最重要的是洗完之後吹乾幹 不要讓著涼感冒 吃東西也要小心不要讓拉肚子之類的 安全起見一個星期後再洗 泰迪打完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