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容易發胖,為什麼吃甜食會發胖?

時間 2023-01-06 16:05:03

1樓:匿名使用者

吃甜食肯定是很容易長胖的,因為甜食含糖量比較高,而且甜食也還有膽固醇以及脂肪,這些東西吃了之後都是不利於身體恢復的,甚至還會加重病情。甜食的能量比較高,熱量也很高,如果不及時阻止,到時候可能會吃成乙個大胖子。吃太多醣也是很容易得病的,一定要戒掉。

為什麼吃甜食會發胖?

2樓:duende惡魔

因為體內的營養物質主要是糖分、所以吃後容易產生累積、而出現肥胖。

據美國報道,女性的膳食結構對於她們是否能夠一直保持苗條健美的身材至關重要,那些經常吃蔬菜和水果的女性較之以肉食為主的女性更容易免遭超重或肥胖的困擾。

研究人員對700多名就體重而言全部符合健康標準的女性進行了調查,對她們食用145種食物的情況進行了跟蹤記錄。結果發現,那些以低脂肪食物,包括蔬菜、水果、奶製品、穀類、魚、精瘦肉和豆類為主要能量**的女性,在12年之後體重超重的可能性最小。

相反,那些喜歡吃甜食和肉類、喝高糖飲料的女性則最有可能發胖直至超重。事實是,在上述700多名女性當中,多達40%的人就是因為攝入過多的糖和脂肪,而在12年之後不得不為**大傷腦筋。

研究人員還指出,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的女性往往更懂得如何改進自己的就餐習慣和增加體育鍛煉,這三者加起來使得她們一般都能夠預防肥胖。相反,以食肉為主的女性在到了中年之後,大多很難抑制對高脂肪食物的需求,她們的肌體消耗脂肪的速度明顯減慢,於是,長胖和超重變得不可避免。

經常吃甜品,容易發胖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呀,經常吃甜品肯定容易發胖,但是你要適度,你一天吃乙個,盡量在上午,下午不要在晚上吃。

4樓:網友

你好經常吃甜品很容易發胖的,因為甜甜熱量高,脂肪高。

5樓:abc向上的蝸牛

經常吃甜品肯定會容易發胖的,所以在吃甜餅的同時,一定要增強體育鍛煉。

6樓:迮峰

是的,我覺得甜品比肥肉更容易長胖,因為糖分高了,容易堆積脂肪,所以**就不要吃甜品。

7樓:比佛

是這樣的。吃甜食是最容易發胖的,**的人尤其不能吃。

8樓:燧人涅磐

對於女性來說,經常吃甜品肯定會容易發胖的。建議你還是少吃,尤其是晚上更不要吃甜品。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適當的吃一點甜品的話,不會很容易發胖的,除非你吃的很多的話,這樣子就有可能哦,所以要控制好。

10樓:網友

經常吃甜品容易發胖的,甜品熱量很高的,因為含糖量,油量都很高的,要少吃一些。

11樓:枚樂悅

吃甜食後人體血糖急劇上公升,促進胰島素的大量分泌,把血液中多餘的血糖變成糖原或者脂肪儲存起來,胰島素就是這樣一種促進脂肪合成、抑制脂肪分解的激素。

而且胰島素還能增加食慾,因為血糖被胰島素移走後,血糖水平明顯下降,於是飢餓感重新來臨,還想吃更多的甜食,所以吃甜食是一件容易上癮的事情。

糖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熱能。吃甜食會胖是因為大部分甜食含糖量太高,而人體吸收不了的糖會轉化為糖原,糖原會在身體貯存,就像是後備能源,吃糖過多可影響體內脂肪的消耗,造成脂肪堆積。脂肪是能量的儲存形式。

我們常說的發胖,是指脂肪堆積過多。

12樓:雷哥玩家

經常吃甜品是容易發胖的。我身邊有好多的朋友就喜歡吃甜餅。蛋糕冰激凌一類的。他們都很胖。

13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經常吃甜品是很容易發胖的,甜品中不僅含糖量高,而且油脂含量也很高。

14樓:蟲火若星

經常吃甜品,當然會發胖的了,而且經常吃甜品的話,對身體也是不健康的,建議少吃些。

15樓:蘇美爾老師

常吃甜食的人吃甜品的很容易發胖,畢竟甜食當中的熱量更高,卡路里更高,很容易讓人發胖。

16樓:pjp哈密瓜

經常吃甜品,甜品是非常容易發胖的,因為吃的甜品,以後在身體裡頭就會轉化為葡萄糖,葡萄糖就會轉化為脂肪。

17樓:生活**解惑

經常吃甜品的話,肯定是容易發胖的呀,因為甜品容易促進脂肪增長,而且不容易消耗,所以經常吃的話,會導致人體脂肪堆積出現發胖的情況。

18樓:網友

經常吃甜品,容易發胖嗎?我以為應該是的,你也可以找乙個養生專家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能不能發胖的?你也可以去網際網路上搜尋一下,看看網上是如何回答的,一問就知道。

吃甜食真的會發胖麼?

19樓:谷菊桂茶

這可要看你吃的合理不合理了,就如同會搭配飲食結構一樣和有節制,就這麼簡單,不要太專注此問題,自然會得到解決。

營養學家說,上午十時左右,和下午四時左右是食用甜品的最佳時間。此時間段適當品嚐一點甜食,可以消除疲勞、調整心情、減輕壓力。

但只能是「點」到為止,不可多食。

血壓過低 有不少人都有過這樣的遭遇。接近中午時,突然會覺得頭昏,手腳冰涼,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了。這時有經驗的人會提醒你,去吃點東西最好是甜食,頭昏的情況一般都會好轉。

這是因為血壓過低,寒冷時尤其會出現這種現象。

血糖過低 由於過分控制糖分攝取,而出現低血糖導致的休克症狀時,飲糖水或其他甜性飲料,可使患者度過危機。

醫生總會提醒那些糖尿病患者,平日應經常測血糖和尿糖,出門時還要帶塊巧克力或糖塊。如果在馬路上出現頭暈、無力等症狀,可先吃塊糖。

運動前 人體在運動過程中付出大量體能,而運動前又不宜飽餐,這時,適量吃些甜食可滿足人體運動時所需的能量**。

頭暈噁心 時這時飲糖分高的水,可提高血糖增強抗病能力。

嘔吐或腹瀉時 這時病人腸胃功能紊亂,有脫水症狀,如喝一些鹽糖水,有利於腸胃功能的恢復。

過於疲勞和飢餓時 這時體內熱能失去過多,人體虛弱,吃些甜食,其中糖可比一般食物更快地被血液吸收,迅速補充體能。

20樓:衷瑩令狐冰楓

甜食吃多了對身體危害大,甜食不僅熱量高,對**也不好,更容易造成肥胖。所以喜歡吃甜食的朋友,可用低卡糖代替一般砂糖,降低一些卡路里。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胖,甜食裡面糖分含量很高,不僅會胖,還會讓**變的粗糙沒有彈性,怕胖的話建議吃一些禾滿康的五穀雜糧饅頭,五穀雜糧本身熱量就較低,他們家還新增了自製的麵食伴侶l-阿拉伯糖和益生菌,,可以抑制糖分的水解與吸收,有助於抗糖減脂。

22樓:慎淑英實乙

不一定,這要看你身體對糖的代謝功能,另外,你多運動,把多餘的熱量排洩出去,你就不會胖。

23樓:郟榮花旅倩

會的,因為高熱量卡路里高的甜食使人不容易消化易吸收,所以會胖。

24樓:剛哥看社會

甜的食品當中肯定還有糖,但並不是說不甜的食品當中就沒有糖。任何含糖量較高的食品都具有很高的能量,糖分可以促進脂肪的合成堆積,是造成肥胖的乙個主要原因。

25樓:善代秋

會的,甜食能量高,容易誘發長胖,所以要控制甜食。

。吃水果,是的吃還行,多了都會胖,適當吃還行,偶而一次那問題不大。吃晚飯晚上8:00吃飯盡量在這之前。

26樓:luckysun親子

喜歡吃香甜誘人的餅乾和巧克力幾乎是每個女人的愛好,雖然肚子飽了,但為什麼還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大吃起來呢?甜食當中所含的糖分,比公尺飯或麵包中的復合糖質消化速度更快,在胃中停留的時間很短,吃過不久就會感到餓。如果長期空腹食用將導致惡性迴圈。

再者,糖若在血液中急速地增加,便會大量產生製造脂肪的胰島素,所以人就會變胖。

為什麼吃甜食容易發胖,什麼原理

27樓:南京華廈白癜風研究所

那是因為甜食當中的糖分是非常多的,含有了很多的高熱量,所以這類東西吃了都是比較容易發胖的。

28樓:帶貨女王

甜食裡面一般 有 麵粉 糖 油脂,麵粉會轉化成 糖 糖更是大大的熱量 油脂也是,食用過量是要肥的。但是運動就好啦,把吃進去的發出來。

為什麼吃甜食會長胖?

29樓:天使小姝穎

經常吃肯定是會發胖的,因為它裡面的糖分會轉變成脂肪,儲存在人體內。

甜食主要是一些多醣、多脂肪、卡路里高的物質。其中甜食當中所含的糖分,比公尺飯或麵包中的復合糖質消化速度更快,在胃中停留的時間很短,吃過不久就會感到餓。如果長期空腹食用將導致惡性迴圈。

再者,糖若在血液中急速地增加,便會大量產生製造脂肪的胰島素,脂肪的熱量相對高,如果能源物質有多餘,會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所以人就會變胖。

喜歡吃甜食會容易長胖嗎?

30樓:侍璇珠嬴語

甜食確實會讓你發胖啊,呵呵,還是少吃點。

**其實就是六個字「管住嘴,邁開腿」,少吃,多活動,難的就是要堅持,自己克制,不要吃。

31樓:長開霽盤木

那要看你的體質了。

有的人怎麼吃都不胖。

有的人喝水都長肉。

正常人應該是會胖的。

但別都不吃。

少吃就行。

為什麼常吃甜品會發胖?

為什麼吃甜食會發胖

猴途蕉 經常吃甜食會發胖嗎 經常吃肯定是會發胖的,因為它裡面的糖分會轉變成脂肪,儲存在人體內。甜食主要是一些多糖 多脂肪 卡路里高的物質。其中甜食當中所含的糖分,比米飯或麵包中的複合糖質消化速度更快,在胃中停留的時間很短,吃過不久就會感到餓。如果長期空腹食用將導致惡性迴圈。再者,糖若在血液中急速地增...

吃番薯容易發胖嗎,吃紅薯會發胖嗎

不會發胖,紅薯不但味道好,而且營養價值也比較的高,而且還是公認的可以抗癌的食物,所以可以常吃。另外也不用擔心常吃紅薯會令人發胖,因為紅薯雖然比較甜,但是熱量非常的低,而且吃一點紅薯,就會讓人有飽腹感,紅薯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可以起到潤腸的作用,所以常吃紅薯,不但不會讓人發胖,還有 的作用。但是什麼東西...

吃什麼會發胖,吃什麼容易發胖?

增肥真能快速增肥的方法多少都會有 的哦,其實不用這麼麻煩,我剛增肥成功,我飯量沒增,但是我媽平均每個星期都給我煲湯或者燉雞。我家是廣東人,飲食比較注重湯水。其實通過湯水的途徑對營養的吸收是最好的,對身體健康也很好,不同的湯可以健胃 健脾 補腎什麼的。怎樣都比吃那些什麼營養片中藥的好,還沒 是藥三分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