膕繩肌指什麼,膕肌腱指什麼

時間 2023-01-05 01:25:05

1樓:苟熙祿沛若

膕繩肌是一組肌群而不是單獨一塊肌肉,通常由半腱肌、半膜肌和股二頭肌三塊肌肉組成。這些肌肉共同的起點位骨盆的坐骨結節。其中股二頭肌由兩部分組成,從名字上來看知道它有兩個頭,除起自坐骨結節的乙個頭外,另乙個頭起點在股骨上,位置偏外下方向。

有時候大收肌後方的部分肌肉也被認為是膕繩肌一部分,原因是它同其它幾塊膕繩肌常聯合在一起。所有的這些肌肉均跨越膝關節,半腱肌和半膜肌向下止於脛骨內側,而股二頭肌止於膝關節外側的腓骨頭。

膕肌起自股骨外髁的外側面,移行為肌腱後穿過膕肌腱裂孔,止於脛骨後側的三角區域,與前交叉韌帶一起防止股骨向前移位。下坡奔跑以及過度內旋可以增加股骨前向位移,並增加肌、肌腱的應力。其通過膕腓韌帶與腓骨小頭後方相連線,並共同組成膕肌腱複合體。

兩者協同作用防止脛骨外旋,在對抗脛後移、內翻上也有輔助作用。

2樓:用新首熹

膕繩肌(hamstring tendon)包括半腱肌、半膜肌、股二頭肌,膕繩肌與強有力的股四頭肌相對應。股二頭肌長頭,半腱肌,半膜肌起於坐骨結節,股二頭肌短頭起於股骨粗線。股二頭肌長頭和短頭止於脛骨外面與腓骨,半腱肌止於脛骨內側面,半膜肌止於脛骨內側髁。

股二頭肌長頭,半腱肌,半膜肌收縮動作是髖伸展和膝屈曲,股二頭肌短頭收縮動作是膝屈曲。

膕肌腱是膕肌起自股骨外髁的外側面,移行為肌腱後穿過膕肌腱裂孔,止於脛骨後側的三角區域,與前交叉韌帶一起防止股骨向前移位。

膕窩囊腫的症狀有哪些,膕窩囊腫都有什麼症狀?

手機使用者 最常見的膕窩囊腫系膨脹的腓腸肌 半膜肌肌腱滑囊,該滑囊經常與後關節囊相通,臨床上多見於中年以上發病率最高,男性多於女性,導致機械性伸膝和屈膝受限,疼痛較輕,緊張膨脹感明顯。患者主訴往往以膕窩區逐漸發生腫脹為特點,伴膝後疼痛。偶爾囊腫可以壓迫阻礙靜脈迴流,引起小腿水腫。膕窩囊腫多發生於兒童...

在京劇中唱指什麼念指什麼做指什麼打指什麼

唱,念,做,打是京劇的四工。手,眼,身,法,步是京劇的五法,稱為四工五法。現在不都在說麼 1.相聲中所謂的唱指的是唱 太平歌詞 而唱一些曲藝,大鼓書什麼的,那叫學,因為不是本門的功夫,是學習他人的。2.京劇中的唱就是唱功 京劇中的唱念做打分別是什麼?謝謝指導 唱 是指京劇的唱腔。唱是說的延伸,就好比...

什麼指什麼什麼成語,是指什麼成語

百舟渡海 頤指氣使 y zh q sh 頤指氣使,讀音y zh q sh 是一個成語,意思是指不說話,只用面部表情來示意。形容有權勢者指揮別人的傲慢神氣。中文名頤指氣使 發音y zh q sh 出處 漢書 貢禹傳 等 類別漢語成語 近義詞盛氣凌人 趾高氣揚 神氣活現 解釋頤 腮幫子。指 指示。氣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