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點什麼可以補腦,吃什麼可以補腦呢

時間 2022-12-24 16: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蛋類:如鵪鶉蛋、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另外,雞蛋所含有較多的乙醯膽鹼是大腦完成記憶所必需的。因此,每天吃一兩個雞蛋,對強身健腦大有好處。

動物肝、腎臟富含鐵質。鐵質是紅細胞的重要組成成分。經常吃些動物肝、腎臟,體內鐵質充分,紅細胞可為大腦運送充足氧氣,就能有效地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魚類可為大腦提供豐富的蛋白質,不飲和脂及酸和鈣、磷、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它們均是構成腦細胞及提高其活力的重要物質。

大豆和豆製品含有約40%的優質蛋白質,可與雞蛋、牛奶媲美。同時,它們還含有較多的卵磷脂、鈣、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是理想的健腦食品。

小公尺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等營養萬分,有「健腦主食」之稱。小公尺還有能防治神經衰弱的功效。

2樓:小鐘養生

哪些食物可以補腦?

3樓:小三郎雜談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腦。

4樓:溫老師解惑

吃什麼補腦?深海魚 ,南瓜,香蕉,百合,核桃,花生 ,牛奶,芝麻,海帶,蝦皮,你記住了嗎。

吃什麼可以補腦呢

5樓:中醫魯健

吃什麼補腦?深海魚 ,南瓜,香蕉,百合,核桃,花生 ,牛奶,芝麻,海帶,蝦皮,你記住了嗎。

吃什麼最能補腦?

6樓:抱香蕉睡覺

補腦健腦的食物;

1、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實驗證實,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記憶、延緩衰老,是名符其實的「長生果」。

2、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

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腦過度而失眠時,睡前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3、魚類:可以向大腦提供優質蛋白質和鈣,淡水魚所含的脂肪酸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不會引起血管硬化,對腦動脈血管無危害,相反,還能保護腦血管、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

4、核桃:因其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被公認為中國傳統的健腦益智食品,孩子們一定要食用喔。每日2-3個核桃為宜,持之以恆,方可起到營養大腦、增強記憶、消除腦疲勞等作用。但不能過食,過食會出現大便乾燥、鼻出血等情況。

5、雞蛋: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雞蛋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的發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強記憶力、健腦益智的功效。

6、海帶:海帶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有健腦的功效,海帶等海藻類食物中的磺類物質,更是大腦中不可缺少的。

7樓:糖老師快樂的一天

核桃,花生,魚,雞蛋,南瓜,芝麻,大豆,海帶,辣椒,牛奶,小公尺,深色綠葉菜,玉公尺。

8樓:平仔帶你說汽車

花生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實驗證實,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記憶、延緩衰老,是名符其實的「長生果」。

2.牛奶。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3.魚類。魚肉富含動物蛋白質和磷質等,營養豐富,滋味鮮美,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對人類體力和智力的發展具有重大作用。

魚體的其他部分可製成魚肝油、魚膠、魚粉等。 有些魚類如金魚、熱帶魚等體態多姿、色彩艷麗,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我國有著漫長的海岸線、眾多的江河湖泊,魚的種類十分豐富。

4.雞蛋。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乙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6-7克,脂肪5-6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5.小公尺。小公尺含蛋白質,比大公尺高。每100克中含脂肪克,碳水化合物76.

1克,都不低於稻、麥。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蔔素,小公尺每100克含量達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

吃點什麼補腦

9樓:鐵面玫瑰

核桃、魚頭,核桃、魚頭,核桃、魚頭,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其實最重要是多動腦子,多動腦自然腦子好使。

10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花生,豆製品。動物腦~

11樓:中醫魯健

吃什麼補腦?深海魚 ,南瓜,香蕉,百合,核桃,花生 ,牛奶,芝麻,海帶,蝦皮,你記住了嗎。

吃什麼可以補腦

12樓:養生有約

想要孩子腦子好,不妨吃這3類補腦食物,腦子靈活健康。

13樓:中醫魯健

吃什麼補腦?深海魚 ,南瓜,香蕉,百合,核桃,花生 ,牛奶,芝麻,海帶,蝦皮,你記住了嗎。

吃什麼可以補腦 最補腦的5種食物

吃什麼可以補腦,提高記憶力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平時可吃以下食物來增高記憶力和好生活習慣的養成:

1、卵磷脂。

2、鹼性食物。所以常用腦的人(如考生、工作繁忙的老闆),都應該多吃鹼性食物。

3、含葡萄糖的食物。大腦每天需要100~150克的糖。

另外需要良好的睡眠:睡眠每天7-8小時的睡眠時間一定要保證,睡眠不足會直接引起效率低下、思維遲緩,提高效率才最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健忘可以通過食物來改善,以下幾種可以了解一下:

蛋白質。它是構成腦細胞的主要物質,腦細胞的新鮮代謝需要大量的蛋白質給予補充,而且蛋白質中的氨基酸還參與腦內的各種生化過程。實驗證明,食物中蛋白質含量多少,對大腦的活動是有影響的。

蛋白質含量高,則能增強大腦的活動性,提高腦力勞動的效率。

3a 腦營養(忘不了 3a 腦營養)是大腦內含量最多的一種脂類,在體內,它可以通過轉化而形成腦細胞之間傳遞資訊的信使。對於腦內這些資訊的數量與質量都有很大影響,它將決定著大腦的功效。研究發現,服用「忘不了」,精力比較充沛,腦力勞動效率高,工作和學習的持久力增加,甚至能夠**諸如神經衰弱等病症。

維生素。其中維生素 b1 能夠促進碳水化合物的代謝,為大腦提供能量,而不用大腦動用自己的能量儲備或者用蛋白質作為能量,有保護大腦的功能。維生素 c 也是蛋白質和糖進行正常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維生素 b6 和 b12 則有保護和鎮定神經的功效。

此外還應大量食用蔬菜和水果,因為它們是維生素和各種礦物質等微量元素的主要**,其中要以綠葉菜和橙黃色蔬菜更好。

對了提高記憶力還應補充一些營養豐富的食品,諸如花生公尺、核桃仁、松子、榛子、葵花子、芝麻等。這些食品也富含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等營養成分。

16樓:

補腦提高記憶力的菜譜有涼拌海帶、紅燒南瓜、當歸燉乳鴿等。

1、涼拌海帶。海帶含碘豐富,有助於血管的排汙和維持身體的酸鹼平衡,抵抗疲勞。不過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亞油酸和卵磷脂,能夠健腦提神,海帶和其他海藻類一樣,都含有人體大腦不可或缺的磺類物質。

涼拌海帶不僅美味,做法也較容易,是補腦提高記憶力的好菜餚。可將海帶徹底洗淨,用熱湯浸過,取出切細絲;同時,蔥、薑均切絲,把全部絲料置碗內,加調味料拌勻,傾入公用碟中即可。

2、紅燒南瓜。南瓜中的維生素a不會比綠色蔬菜少。南瓜中還有一種極佳的益腦元素——p-胡蘿蔔素。南瓜吃起來甘甜清平,能夠醒腦提神,改善神經衰弱、心神不寧的症狀。

紅燒南瓜美味可口,每天吃一次對補腦是很有效果的。蔥花爆鍋,放下南瓜翻炒;加如醬油,鹽,糖少許,放水悶煮。至南瓜酥軟即可。

3、當歸燉乳鴿。乳鴿營養豐富,鴿子的大腦中海油豐富的腦磷脂,能幫助促進腦組織細胞的代謝更新,經常吃能夠明顯改善記憶力,尤其適合腦力工作者和學生族。

當歸燉乳鴿,這是補身體最好的選擇。在製作中加入當歸等藥材,能幫助更好的營養吸收。乳鴿剖後洗淨放入滾開水中高火3分鐘,取起洗淨;當歸(切片)、桂圓肉、乳鴿放入器皿內,加入滾開水中火40分鐘,食用時放精鹽即可。

吃什麼可以補腦?

17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當吃不行,想補腦,最最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充足的睡眠。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腦?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腦,吃什麼可以補腦

補腦健腦的食物 1 花生 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實驗證實,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迴圈 增強記憶 延緩衰老,是名符其實的 長生果 2 牛奶 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 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腦,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腦

六大營養補腦食物 現在科學家發現除了一些藥物和保健品腦清新有利於改善記憶力以外,最近幾年,科學家還發現一些普通人 對記憶裡的改善也有一定的幫助,記憶力不好是因為大腦疲勞和大腦缺氧,長期坐著工作的同時,因為運動少,導致腦部缺氧,大腦容易缺氧。腦的血氧 不足,使腦神經細胞活力降低,造成注意力分散,反應遲...

孩子吃什麼最補腦,小孩吃什麼能補腦

補腦作用的食物 1 瘦牛肉中的fe含量十分的豐富,而fe是人類大腦所需的中藥礦物質,可以促進孩子大腦的活力和加強注意力,是很適合兒童的補腦食物。2 燕麥當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鋅 鉀等重要元素,最適宜在早晨食用,不僅可以給孩子提供所需的能量,還有很好的健腦作用。3 豆類中的蛋白質 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