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醃菜應該注意什麼?吃酸菜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時間 2022-12-23 23:10:07

1樓:紅豆下手

吃醃菜應該注意:1、少吃。

吃醃菜一定要謹記乙個原則,那就是少吃,不要每頓飯都吃,醃菜可以在早上胃口不好的時候適當的吃一些,但是不能把它當飯吃,平日裡還應該以炒菜為主。2、不要吃醃製時間短的醃菜。

有一些人喜歡吃醃製時間短的醃菜,因為這些醃菜還不是特別鹹,吃起來也爽脆可口,其實這樣對於身體健康影響是非常大的。這個時間段的醃菜,亞硝酸鹽的含量會達到乙個非常高的地步,吃得多就會損害健康。所以實在是非常喜歡吃醃菜,不妨等的時間久一些,千萬不要因為貪嘴而過早的食用。

3、高血壓的人不要多吃。

高血壓患者一定要低鹽飲食,鹽分的攝入應該掌握在5克以內。而醃菜的時候要放過多的鹽,無形中就會使高血壓患者的鹽分攝入超標,不利於對血壓的控制。

2樓:jolly雨諾

注意數量不能吃太多,因為醃菜吃太多之後會對身體有危害,人們的飲食不可以太鹹。

3樓:帳號已登出

吃醃鹹菜應該注意的就是鹹菜一定要清潔乾淨,還有醃製的過程當中不可以含鹽量太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醃菜是沒有任何營養的。需要注意的是,因為醃菜含鹽量比較高,容易引起高血壓,血管硬化的毛病。同時,醃菜也含有致癌的亞硝酸鹽。

這也是必須要注意的。醃菜時間必須要達到20天以上才行。

5樓:她的心亞索不住

醃菜的醃製時間也與致癌性有密切聯絡。當食物中加入鹽醃製後24小時至醃製後的10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是很高的,20天後亞硝酸鹽基本消失。高秀芝建議,盡量食用。

6樓:贛南臍橙

蔬菜在醃製後的1~7天內,其所含「亞硝酸鹽」最高,7天後即慢慢降低了。因此最好在10天左右(或以後)再吃最佳。

7樓:t笑看人生

不要太鹹,因為太閒,你的食物吃去對腸胃的傷害比較大,很容易引起一些疾病,所以說吃鹹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口味。

8樓:母秋

吃醃菜應該注意什麼?吃醃菜應該注意鹽分過高,醃菜含有亞硝酸鹽過高,所以在吃醃菜的時候,盡量的用清水把醃菜裡的鹽分泡出去,這樣才能不至於對人有害。

9樓:網友

次年才應該注意什麼是你一天吃研究彩鈴難受,你只要吃的太多,因為年齡才更狠心。所以說要少吃酸菜燉鍋燉一下子。沒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醃菜很下飯。

喝粥的時候吃醃菜真的很配。

但是吃醃菜要注意不能吃太多啊。

在平時只能當作輔助。

不能當作主菜。

11樓:養安彤

吃醃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給他投好了,因為醃菜裡面是鹽分比較大的,而且裡面是有一些菌的,如果你不投好了,到時候吃完很容易鬧肚子的,另外醃菜的時候一定要給他做熟。

12樓:溜達遛彎

吃醃菜要注意不能食用過量,做醃菜的時候盡量不要放鹽,高血壓不能多吃醃菜,要少攝入鹽類。

13樓:匿名使用者

鹹菜盡量少吃一點,畢竟對身體血壓和血脂不好,至於選擇上少吃點泡菜。

14樓:在千佛洞釣魚的悟空

應該注意醃菜的品質,不能過期,不能是三無產品;吃醃菜不能過量,因為醃菜鹽分很高。

15樓:寶貝曲中佳人

齁鹹的泡一泡洗一洗再吃,不然會死得很快。

16樓:我來也

吃醃鹹菜注意什麼吃醃鹹菜本身都對身體是不好的,因為吃鹽多了對血管不好。注意的就是一定要少放鹽。

17樓:淚人的愛

吃什麼醃菜的時候一定要少吃一點,畢竟對自己的身體,沒有太多的好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醃菜比較鹹不宜多吃,醃菜是酸的不能容腹吃。

19樓:荷塵

不要老吃醃菜 不要太鹹 配湯喝。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醃製的菜品當中含有的亞硝酸鹽含量非常多,而亞硝酸鹽是世界衛生組織公認的致癌物質之一,超過一定標準的話,就容易導致癌症的產生,所以經常吃醃製的菜確實容易致癌,如果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特別喜歡吃醃製的菜的話,那麼我們一定要等。

吃酸菜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1樓:司馬晟宇

菠菜:放置時間較長的菠菜或是醃製不好的酸菜中含有有毒的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會將血液中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為非正常的高血紅蛋白,在血液迴圈過程中可導致機體缺氧。

長時間的缺氧,可引起機體出現一系列的病理臨床症狀。建議人們不要食用放置時間較長的菠菜或是醃製不到位的酸菜,吃酸菜前最好用水先泡上1~2天後再食用。

豬肝:豬肝當中含有一種叫做銅離子的物質,這種物質會讓酸菜當中本來就含量不多的維生素c出現氧化情況,自然也會讓營養素因此而被破壞,而個人的身體也因為這樣而無法獲得酸菜當中比較充足的營養,這樣一來,酸菜的食用價值就降低了很多,並且酸菜的味道也是會大打折扣的。

柿子:酸菜是一種偏寒性的食物,而柿子本身也是屬於涼性食物當中的一種,如果你把兩者放在一起來吃,或者先後吃了酸菜和柿子,都會讓自己腸胃的負擔因此而增加。

這樣一來就會導致胃痛、胃酸、腹瀉和嘔吐等等情況出現,要是出現了這些情況於你而言無疑是受罪,如果我們把柿子和酸菜一起食用,不僅會造成消化不良的情況,嚴重的還會引發腸胃疾病的。

處理酸菜注意事項:

酸菜燉熟煮透了才可以食用,如果長期貪食質量差、食品衛生差,霉變、醃浸時間短的酸菜,則可能引起泌尿系統結石。

食用汙染了雜菌、霉變、因醃浸時間短導致含亞硝酸鹽過多的酸菜,會使血液中血紅蛋白變成失去帶氧功能的高鐵血紅蛋白,令紅細胞失去攜帶氧氣的能力,導致組織缺氧,出現**和嘴唇青紫、頭痛頭暈、噁心嘔吐、心慌、心悸等亞硝酸中毒症狀,嚴重者還能致死。

霉變的酸菜有明顯的致癌性,不可食用。

冬季是製作醃菜或泡菜的最佳季節,其他季節也可製作,但不如冬季的***。

22樓:終極鬥士

酸菜你吃過嗎,一般東北人保健愛吃,比如說做湯啊,或者是燉菜都可以。酸菜的口感酸,而且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可以有促進食慾的作用哦。你知道酸菜的好處嗎,有什麼樣的食用禁忌嗎,下面就來具體的介紹吧。

食療提高免疫力:礦物質鋅、硒、銅、錳等礦物質形式與免疫機能有關的酵素。酸菜有抗酸化活性,對抑制**的老化有顯著效果可抗皺美容;酸白菜還具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效果;酸菜中的乳酸鈣還能促進兒童的成長發育。

酸菜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對於抗衰有好處,還可以起到促進生長發育的作用呢。

食用禁忌。忌食沒有醃製到乙個月的酸菜,以及其它醃製食品;忌醃的酸菜成品到春天還放在室溫中沒食用完;(可以將剩的成品酸菜裝袋,放入冰箱存放,可以延長其保質期,大約乙個月)醃製過程忌油煙、麵粉以及細菌;忌食沒煮熟的酸菜菜餚;忌擺層時,每一層的食用鹽面撒入不均勻,影響到醃製成品的味道。酸菜不能多吃,因為含有的細菌比較多,加上醃製的食物含有的亞硝酸鹽比較多,對健康不利。

任何酸類活菌在沒有加熱煮熟前,都會變質繁殖,而且多次取出酸菜的過程中,也會將雜菌帶入酸菜缸中,導致雜菌大量繁殖,所以酸菜要煮熟食用,對身體健康才有利。酸菜一定要煮熟以後再食用哦,以免出現不健康的情況,食物也會繁殖細菌。

吃酸菜的好處以及食用的禁忌,你都了解了吧,吃酸菜的好處有很多,可以促進食慾的同時也可以有補充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作用,當然一些食用的禁忌也是需要注意和了解的,以免導致身體的不適哦,大家要注意。

2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天氣逐漸變冷,酸菜在飯店中開始成為招牌菜。市食品安全委員會提醒廣大市民,無論醃製酸菜還是食用酸菜,都有一些注意事項。

酸菜在醃製過程中不可避免會產生亞硝酸鹽,1公斤酸菜中亞硝酸鹽含量超過150毫克,就會引起中毒。要降低酸菜中亞硝酸鹽含量,醃酸菜時不妨放點維生素c,放入維生素c的作用主要是阻斷亞硝酸鹽的生成。鹽要放夠量,要醃透,用鹽不足,細菌不能被完全抑制,會使酸菜中硝酸鹽還原成有害的亞硝酸鹽。

同時,還要保證醃製時間在20天以上。

當不願意自己動手醃製,去市場買酸菜吃的時候,注意要選***的酸菜。整棵的好酸菜菜幫一般是微白透明的,菜葉帶一點黃。酸菜買回家後,要多清洗。

食用酸菜時,最好同食新鮮蔬菜,如辣椒、菜花、香菜、蒜苗、芥菜、苦瓜等,這是因為這些蔬菜中的維生素c能與亞硝酸鹽發生還原反應,阻止致癌物質的生成。此外,還可在飯前或飯後口服維生素c。

24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燉土豆,粉條,豬肉不是挺香。

25樓:愛攝影的小夜

一般吃是沒有什麼禁忌。

關鍵是不要吃太多。

適量就可以。

吃醃菜會有什麼危害 醃菜最佳食用時間

26樓:玉詩苼

醃菜一般在醃漬4小時後亞硝酸鹽開始增加,14天至20天達到高峰,此後又逐漸下降,直至最後基本消失。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醃菜時應適當多放些鹽,保證充足的醃漬時間,至少醃製20天以上再食用。

綜上所述, 吃醃菜要麼吃醃了4小時內的, 要麼吃醃了20天以上的。

27樓:朱染昔癸

用於醃菜的鹽類是食用鹽,可以食用;但是醃菜中所含的鹽類經過轉變,已經形成亞硝酸鹽,這是有毒的,所以醃製食品不宜多食。

吃中藥應該注意什麼,吃中藥要注意什麼要忌口哪些東西

知道認證團 為了保障中藥的療效使其更好的發揮其 作用,服用中藥時是需要對一些食物忌口的,通常應該注意的有以下幾點 服中藥時不要喝濃茶,因為茶葉裡含有鞣酸,濃茶裡含的鞣酸更多,與中藥同服時會影響人體對中藥中有效成分的吸收,減低療效。服用中藥時不宜吃蘿蔔 服理氣化痰藥除外 因蘿蔔有消食 破氣等功效,特別...

在吃冷飲時應該注意什麼呢,幼兒吃冷飲要注意什麼問題?

女性在日常的時候最好是不要過多的吃冷飲,過多的吃冷飲會導致身體虛寒,甚至還會引起宮寒的現象,在吃冷飲的時候,可以將冷飲稍微放置一段時間,或者是先吃一些熱的東西,然後再吃冷飲。在吃冷飲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忌吃不新鮮的冷飲 吃冷飲以 色清 味美 品鮮 的為佳,要認真檢視冷飲是否衛生 新鮮。一般的果汁...

吃醃菜有害嗎?吃醃菜會有什麼危害

醃製鹹菜是日常生活中較為常見的食物,適當進食時對人體無害,但是長期大量進食時,由於含鹽量較多,通常不利於人體的健康,即對人體有害。一 無害 一般情況下,任何事物均需量的累積,從而達到質的變化。所以適當吃醃製鹹菜時,不會引起人體出現不適的症狀,反而可以促進食慾,特別是搭配饅頭和粥一起食用,有利於提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