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鎮咳嗽,治療咳嗽的藥都有那些?

時間 2022-12-09 16:40:07

1樓:網友

我剛為人解答過與此類似的問題,他得的是呼吸道感染。再寫給你。

▲乾咳(咳嗽無痰或少痰)可選用:

1.右美沙芬(有複方氫溴酸右美沙芬糖漿、氫溴酸右美沙芬片等),日夜百服嚀、泰諾、白加黑感冒片等都含有右美沙芬成分。

2.咳必清(噴托維林)。

▲濕咳(有痰),痰不易咳出可選用:

1.鹽酸氨溴索。

2.必嗽平。

3.吉諾通(標準桃金孃油腸溶膠囊)

其他,如複方甘草合劑、止咳合劑,及樓上提及的川貝枇杷膏等。

注意,使用鎮咳藥時應嚴格遵守服用的劑量,以免過量出現***。

同時要應用抗菌藥,尤其是如有膿痰,必須用。可服用阿奇黴素、羅紅黴素、頭孢類等。

咳嗽怎麼辦,怎麼**

2樓:淡忘na憂傷

最近我也一直咳嗽的不停,醫院包藥錢花了咳嗽一點沒輕,這個藥在網上找的,喝了效果很不錯,你可以試試。

**咳嗽的藥都有那些?

3樓:

風寒咳嗽指的是中醫的一種說法,也叫外感風寒,主要是由於機體受涼,受寒,受冷導致的肺部功能失調而發生的咳嗽。一般發生的比較多,比如說夏天從很熱的天氣進入空調屋,長期使用空調,導致鼻腔或者是胃腸道受寒,受涼,阻塞氣道或者鼻孔,發生鼻塞,流鼻涕,咳嗽,頭疼,發熱等症狀。冬天寒冷也是一樣。

用中藥方法得甫吣琰清茶調理外感風寒引發的咳嗽作用比較顯著,比如可採用食療的方法進行**,煎薑水,水煮白蘿蔔等都能起到好的作用。

預防為了避免發生風寒咳嗽,所以要注意保暖,根據天氣增減衣物,避免過於寒涼的飲食,生冷飲食,還有夏季炎熱,避免長期在空調室內停留,更不能整晚開空調。盡量使用自然風,不用風扇直接正面吹,這類降溫措施都會加重呼吸道粘膜的乾燥,容易導致風寒咳嗽。

飲食注意:1.由於風寒咳嗽是由於寒涼導致的,所以要飲食盡量注意溫軟,避免寒涼。避免從冰箱裡剛取出的食物和水果。

2.可以適當的洗熱水澡,但是要控制洗澡的時間,不可以過長。

3.有人因為咳嗽會對氣味比較敏感,所以建議盡量消除特殊的氣味,比如花椒、大料等。

如何**熱咳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服用枇杷膏,**肺熱咳嗽!多吃梨 琵琶 銀耳 蓮子。別吃鹹了,飲食清淡!咳嗽、咳痰者可用甘草片,咳嗽劇烈無痰可用咳必清。

5樓:渾永修毋嬋

**咳嗽(特別是乾咳)的土方法:晚上睡覺前,用純芝麻香油煎雞蛋,油放稍多些,什麼調味料都不要放,趁熱吃過就睡覺,連吃幾天效果很明顯!

6樓:網友

長期咳嗽患者在**期間要注意下面幾點:

1、肺熱咳嗽如果使用鎮咳藥、化痰藥**,只能暫時抑制症狀,不能達到治本的目的,並且會能導致大量抗生素濫用。抗菌藥物對細菌**冒有作用,對病毒**冒則沒有什麼威力。而絕大多數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服用抗菌藥對病毒**冒不僅毫無作用,還會導致耐藥。

2、中藥從根本上調理:渝弄柑貝草搽。老咳嗽調理1-3個週期。

3、咳嗽是一種臨床症狀,可見於多種疾病,如果自行購藥服用三天無效,或者在服藥期間出現咳嗽加重、發熱、胸痛、咯血等現象,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更換藥物或自行加大服藥劑量。

4、肺熱咳嗽應與風寒咳嗽區分,風寒咳嗽主要表現為咳嗽咳痰,痰稀薄白,咽癢,常伴鼻塞,流清涕,噴嚏頻頻,惡寒頭痛,肢節痠痛,舌苔薄白,脈浮緊,流清涕,或有發熱等。

7樓:藏永澄夏雲

買可有羅下涼,點水或果川是還枇些喝水,貝一煲杷漢喝。止以茶咳。

哪些中草藥可**咳嗽?

8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咳嗽很厲害需要什麼草藥來治咳嗽。

9樓:江東街道的家

那就用冰糖跟梨熬水喝,可以止咳。多吃點水果,或者可以喝中藥益爽通來調裡,一方面止咳,一方面調養。

有啥**咳嗽的好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有用雪梨止咳的辦法,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如果樓主嫌麻煩的話也可以嘗試直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1.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乙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乙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2.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3.梨汁燉冬菇治咳嗽。

梨能潤肺涼心、消痰降火,冬菇內的雙鏈糖核酸在人體內產生的干擾素能消滅體內的病毒。用「梨汁燉冬菇」的食**防治秋冬的燥咳,消除感染,一般服用兩三天即見收效。

11樓:牛良檀水

前陣子我媳婦咳嗽很厲害,結果老媽就把乙個紅梨開了個口,把核取掉,然後在內部放入冰糖,放在鍋上蒸了半個小時,吃了以後就不咳嗽了,祝你早日**,請採納。

12樓:睿爸育兒記

**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畫#

13樓:學曦夏笑槐

咽炎片加羅紅黴素。多喝水,忌辛辣。

14樓:針秋靈裔彩

偏方:一是用雞蛋,面和切碎的姜攪拌勻倒到油鍋煎炒一下就可以吃。二是紅梨和冰糖,大棗熬水喝。三是熬荊芥(最好是帶籽的)水喝。這些都很實用,

15樓:杭德肥倩

白蘿蔔二兩,鴨梨二兩,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適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連用3天。清熱化痰止咳。

16樓:靖念桃麥裕

這種天氣都是很容易感冒咳嗽的。給他多弄湯水喝,及時的擦汗和換汗巾。我的也是在感冒咳嗽中,最近好多了,前幾天咳嗽的我們都整夜沒合眼。小孩生病,大人也很累。

17樓:彤學名徭漾

流清鼻涕就是著涼,受風了,是寒症,咳嗽痰帶黃的,就是熱感啦,看看中醫吧,也很快就會好的。

18樓:澹臺幼柏欒懋

我家這次咳嗽也是快乙個月了,反覆著。也是愁。聽說鹹橄欖燉小腸,但我家好像沒用。

19樓:斯霞公良雨星

冬梨去皮,加冰糖隔水燉,當零食吃有特效,秋天乾燥,此方正適合當前時令。

20樓:淡俊傑

咳嗽 很不愛好 建議 按時 吃 含片 或者 吃點消炎藥。

21樓:在天目山射箭的孫堅

樓主你好 兩種做法任您選,效果都非常佳!! 這是一組治本治標的方法: 1、買個梨(大些的),去了皮,切下梨頭(留些肉),當蓋子,淘去梨心,梨心裡放入藥店裡買來的(貴一些的川貝,得讓藥店將川貝磨成粉),蓋上原切下的梨蓋子,邊上插入二根牙籤,放個大碗裡加清水,隔水dun,十分鐘後再放入冰糖。

這時也可以將牙籤取下一根,讓湯裡有些川貝。 得將湯和梨全吃了。連吃二天,一天乙個,不能多,因為口感好,小孩子吃著也不錯。

2、川貝母蒸梨(專治:咳嗽 ) 用料:雪梨或鴨梨乙個,川貝母6克,冰糖20克。

制法服法:將梨於柄部切開,挖空去核,將川貝母研成粉未後。裝入雪梨內,用牙籤將柄部復原固定。

放大碗中加入冰糖,加少量水,隔水蒸半小時。 將蒸透的梨和其中的川貝母一起食入。 功效主治:

貝母為化痰止咳良藥,與雪梨、冰糖並用,則起化痰止咳,潤肺養陰功效。 **久咳不愈,痰多,咽乾,氣短乏力。. 梨味甘性寒,具有清熱、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對嗓子乾痛、熱性咳嗽,特別是咳痰,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如何**寒咳?

22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分為熱咳和寒咳兩種。熱咳,是由肺熱(肺部發炎)造成的反覆咳嗽,肺燥引起的喉嚨乾癢、乾咳少痰及粘稠如絲的熱痰或黃稠的膿痰。寒咳,多由受寒引起,嗓癢咳頻、痰液稀薄如泡沫狀。

寒咳**:當以發散風寒,宣肺止咳為治。重要的是能促進排出氣管內之痰,和減少氣管內的分泌,可選用三拗湯加減,藥取麻黃、甘草各3克,杏仁、荊芥、前胡、桔梗、蘇子、法夏、陳皮、桂枝、百部、白前各5克,水煎服,每日1劑。

中成藥可選用杏蘇止咳糖漿、小青龍口服液等。

寒咳食療:1.生薑+紅糖+大蒜。

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

2.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當碗裡的蒜水溫熱時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

3、生薑粥。

生薑3片,大公尺30克。將生薑洗淨,切碎,同大公尺煮為稀粥服食。每日1~2劑,連續3~5天。可暖脾胃,散風寒,利肺氣。

以上是**風寒咳嗽的食療方,運用這些方法治病的同時,還應注意以下性寒涼的食物不能吃:綠豆、螃蟹、蚌肉、田螺、蝸牛、柿子、柚子、香蕉、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苦瓜、荸薺、慈姑、海帶、紫菜、生蘿蔔、茄子、蘆蒿、藕、冬瓜、絲瓜、地瓜等。

23樓:尚昂止平

多喝水,少吃寒性食物。平時注意多去樹林等富氧地區,好心情好身體。祝你健康快樂。

24樓:網友

這種病是東北都有的毛病,由於東北太冷的關係都這樣。

25樓:來自峨石寶塔舉目眺望的雪月花

1、鹹橄欖二十餘顆,豆腐皮30克,水煎去渣,治乾咳。

2、花生冰糖水:花生100-150克,冰糖及清水適量同煮糖水,煮至花生熟爛時食用。有潤肺補脾功效。

26樓:須野僧欣躍

是吃了大量的上火的食物造成的咳嗽,請服用一清顆粒和消炎藥。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梨1個,冰糖0克。

先把白梨挖去核,將蜂蜜填入,加熱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個,連吃數日。

生津潤燥,止咳化痰。治陰虛肺燥之久咳咽幹,手足心熱等。

冰糖雪梨只是起到輔助作用,還是喝徳甫沁炎清茶。

28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蜂蜜飲(**咳嗽) 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溫熱服下。每日1~2次。食療的時候還是喝徳甫沁炎清茶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痰的可以用桔餅煮水喝。

30樓:匿名使用者

1.生薑10克,飴糖適量。將生薑洗淨,切絲,放人瓷杯內,用滾開水沖泡,加蓋溫浸10分鐘,再加人飴糖適量,代茶頻頻飲服,不拘時間和次數,無須出汗。適用於風寒咳嗽。

2.蔥白5—10節,淡豆豉10克,蘇梗或陳皮3克,紅糖適量。將蔥洗淨,取蔥白,與淡豆豉、陳皮等人砂鍋共煎取汁,再調入紅糖。日分數次,酌量飲用。適用於風寒咳嗽。

或者也可以方便點直接喝徳甫沁炎清茶調理,幫助改善肺的通氣功能,有利於清熱解毒、補脾益氣,祛痰止咳,緩解咽喉不適。

**咳嗽的最快方法

31樓:操起雲程錦

咳嗽本來就沒有特效藥。

所以也沒什麼最快的方法。

你可以增加自己的抵抗力。

減少感冒的發病。

32樓:波茹練璟

複方甘草片含化效果不錯,冰糖梨汁對肺熱咳嗽效果很好,生薑紅糖水對於風寒咳嗽效果不錯。

咳嗽只是一種症狀,咳嗽有時是感冒的前期症狀,有時是感冒的後遺症狀,不提倡一咳嗽就吃消炎藥,抗生素還是能不用就不用,少用為妙。

中醫中藥效果很好!

用藥原則是能口服不肌注,能肌肉注射不用靜脈注射,能靜脈注射,不用靜脈點滴。

藥物都有一定的時間限制,就像達菲一樣也有其侷限性。所以,服用板藍根要適合自己才對。胃寒者不宜服用。

感冒初期效果較好,最好是用熱水沖開後及時喝,多喝水,睡覺時再發散些風寒,少出些汗,感冒就好得快!

如何治療咳嗽,咳嗽怎麼治療

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畫 川貝蒸梨,放冰糖。先把梨洗乾淨在梨的頂部開個口把梨裡面的內心挖去,放上川貝粉 在中藥店買 然後放冰糖隔水蒸。大概20分鐘,這樣就可以了。不妨試試看,應該很好的。咳嗽如何 咳嗽吃什麼好?得甫唚琰清茶。咱們下面談談食物的咳嗽 1 冰糖。本草再新 說 冰糖能 止咳嗽,化痰涎 宜...

咳嗽如何治療,咳嗽怎麼治療最好

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畫 咳嗽怎麼 最好?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畫 咳嗽分寒咳和熱咳兩種,受冷咳嗽叫寒咳,受熱或中暑後一般也可引起咳嗽,這種咳嗽叫熱咳.寒咳 10克蜂蜜,3克核桃仁,先將蜂蜜加熱然後下入核桃仁煮3分鐘後等涼下來後連吃帶喝.四五次就可以解決寒咳的症狀.熱咳 可以堅持服用 鮮竹瀝 直...

如何治好貓咪咳嗽?貓咪咳嗽如何治療?

貓咪咳嗽一般都是由感冒引起的,偶爾會因為病毒性鼻氣管炎引起咳嗽,這兩種都是貓咪的常見病,假如不願意去寵物醫院的話,自己也可以 的。感冒可以自己適當用小劑量的兒童藥物來 假如是病毒性鼻氣管炎的話,就要注意了,因為這個病會引起小貓死亡的下面。病毒性鼻氣管炎 症狀 潛伏期2 6天,幼貓比成年貓易感,且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