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不是舒 服怎麼辦?鼻子不舒服怎麼辦

時間 2022-12-07 15:45:07

1樓:熱心市民

經常鼻子不舒服的人,多半是感冒引起的。輕微的鼻子總是流鼻涕,鼻塞,不透氣,呼吸困難。嚴重者會發展成鼻竇炎等疾病。但也有少部分人對某些東西過敏,鼻子感覺不舒服。

先說一下感冒引起鼻子不適的解決方法。之前看過乙個中國巴麗老師寫的偏方,也是出自《黃帝內經》的方法,就是採取打噴嚏的方法,怎麼做呢?古人用狗尾巴草戳鼻子裡敏感的地方,讓我們打噴嚏,從而把體內的病毒打出來。

現在我們這裡看不到狗尾巴草了(農村常見)。我們可以找一些比較軟的東西,比如衛生紙,把衛生紙揉成一團,戳在鼻子敏感的地方。

經常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具體操作:

可以找乙個用過的噴鼻劑的空瓶,有的是塑料瓶,開啟就可以擰開。用熱水清洗後就可以使用了。買一些500毫公升的0.

9%氯化鈉注射液(即生理鹽水)。用電熱杯將整瓶生理鹽水加熱至熱但不燙手,然後將過熱的生理鹽水倒入噴劑的空瓶中,旋緊,直接噴在鼻子上。每天噴四五次,每次2-3次。

當然,用的次數越多,效果越好。每次用的時候都要加熱。如果時間緊,早晚噴一次或只噴一次,但要多噴。

注意,這種方法只能用於清潔鼻前庭和下鼻道的前方,不能到達鼻竇的所有部位和上、中、下鼻道。

2樓:出差v房地產

諾斯清鼻腔噴霧 就不錯,它的主要成分是生理性海水,有很好的消 炎作 用。 定期的清晰鼻腔衛生可以 大大減少鼻 炎工 作。

3樓:奶糖愛旅遊

不防試試取一段蔥葉,用綠色的部分,兩厘公尺即可,從中間剖開成一片,貼於鼻子的左右兩側。

鼻子不舒服怎麼辦

4樓:束飛珍

鼻子經常不舒服者大都是因為感冒引起的,輕微的鼻子老是流鼻涕,鼻塞,不透氣,難以呼吸。嚴重點的會發展成為鼻竇炎等疾病。而少部分人是因為對某些事物過敏而鼻子感到鼻子不舒服。

先說說感冒引起的鼻子經常不舒服的解決辦法,以前我看過中里巴人老師寫的乙個偏方,也是來自《黃帝內經》裡的方法,就是取嚏法,怎麼做呢?古人是用狗尾巴草來捅鼻子內比較敏感的地方,讓我們打噴嚏,從而將身體內的病毒從身體內打出去。現在我們這裡不常見狗尾巴草(農村經常可以看到),我們可以找一些比較柔軟的東西,比如說衛生紙,將衛生紙揉成團捅鼻子內比較敏感的地方,也可以。

用生理鹽水經常清洗一下鼻腔。具體操作:

可以找乙個使用完的鼻腔噴霧劑的空瓶,有一些是塑料瓶的,開口處可以擰開的。你把它用熱水清洗乾淨後就可以用了。去買幾瓶500毫公升的0.

9%的氯化鈉注射液(即生理鹽水)。把整瓶生理鹽水用電熱杯加熱,加熱到用手感覺到熱了但不燙的程度即可,然後把加過熱的生理鹽水倒到噴霧劑的空瓶裡,擰好就可以用了,直接對著鼻子噴就可以。一天噴個四五次,每次2——3噴就可以,當然使用次數越多效果越好些。

每次使用每次都要加熱。如果時間很緊張,那麼早晚各一次或只一次,但要多噴。

注意的是這個方法只能清洗到鼻前庭和下鼻道的前部,不能到達鼻竇和上、中、下三個鼻道的所有部位。

5樓:甲妞威驪蓉

我建議你最好到正規的大醫院去檢查一下。如果是鼻炎的話,一旦沒有得到及時的**,發展為慢性鼻炎就很難治了。我就是因為曾經沒有認真**而發展成為了慢性鼻炎。

現在的問題是花再多的錢,吃再貴的藥都無濟於事。

6樓:商珠章佳懷蓮

「扁桃體發炎……,頭有點熱鼻子不舒服」這不單純是扁桃體炎,好像應該是上呼吸道感染。可以使用抗生素,能口服最好還是口服,不要動不動就輸液。如果發熱明顯的話,還可以適量地用點解熱止痛藥物,如安乃近。

7樓:相親是個悲劇

鼻子兩翼有鼻竇的那個地方,你可以經常的按摩一下,或許有好的效果呢,

8樓:以思佳

鼻子不舒服,試試這三個小妙招!

鼻子不通氣怎麼辦特效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您好,鼻炎主要症狀有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痛,頭昏等。臨床表現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炎多因外感風寒,抵抗力差等因素誘發的。

意見建議:建議藥物上用鼻。安。

舒進行**較好,要多吃瓜果蔬菜補充維生素,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機體抵抗力,可經常錯錯鼻翼二側的迎香穴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建議患者要合理的安排飲食,注意勞逸結合,不要有過大的身體和心理壓力,這種現象會有所緩解的,祝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不通氣是有鼻塞,鼻塞是屬於鼻炎的症狀,**鼻炎其實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平時可以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鼻炎現在都無法**,包括中、西藥等,甚至是手術。

症狀暫時緩解消除了,都不能代表已經**,鼻炎主要是容易**。鹽水洗鼻的方法是目前最安全最健康的**方法。只要你選擇正確的洗鼻工具、掌握好姿勢方法、再加上最關鍵的堅持,鼻子不通氣這種鼻塞的症狀就會逐漸好轉。

重要的一點:鹽水洗鼻**鼻炎,是一定要先單獨沖洗鼻前庭,然後再沖洗鼻腔深層。直接從乙個鼻孔沖洗到另乙個鼻孔或者直接沖洗到鼻腔深層,這樣容易把鼻前庭的髒東西直接衝到鼻腔深層,鼻腔深層結構很複雜,容易存積髒東西(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有鼻涕擤不出來的原因)。

最好在多做運動 。

11樓:小潔看世界

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12樓:受爾竹

可以去藥店買乙個通氣兒的噴霧劑,每天晚上睡覺前噴點兒藥上,在鼻子裡面慢慢的就會通氣會好一些。

13樓:湯加旺

小兒鼻炎造成鼻子不通氣,呼吸不暢,可使肺膨脹不全,吸氧量減少,導致身體長期慢性缺氧,影響腦的正常發育而累及智力。建議帶孩子去做乙個檢查,一般小兒鼻炎可採取物理**方法,幫助孩子減輕症狀。生活中注意孩子的飲食要清淡,可帶孩子做一些身體鍛鍊,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

1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側臥按摩法。

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2熱敷法。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 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3鹽水洗鼻法。

要使用不含碘的鹽,鼻塞可適當使用高於的鹽水,鼻乾不要使用高濃度鹽水。是一定要先單獨沖洗鼻前庭,然後再沖洗鼻腔深層。

直接從乙個鼻孔沖洗到另乙個鼻孔或者直接沖洗到鼻腔深層,這樣容易把鼻前庭的髒東西直接衝到鼻腔深層。

end注意事項。

鼻子不通氣也有可能是鼻竇炎和病毒感染及感冒引起的,通常難以區分,一般在10天左右鼻子反反覆覆還是不通氣呼吸不暢,那就可能是鼻竇炎。應盡早到醫院診斷、**。

15樓:人心太擁擠

你好,若是經常鼻子不通氣不見好轉的話,建議及時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明確有無鼻竇炎等,及時**,平時多喝水,家裡環境不要太乾燥。

16樓:林葵丶

你好,看你說的症狀,這樣看可能是否有感冒的原因引起的,但也不排除是否有出現了鼻炎的病情了。

如果發生了鼻炎應積極的進行**,鼻炎雖然容易**,但是堅持**是可以恢復的,配合中成藥碧安舒,一天三次,能幫助通氣通竅。

在平時的生活中也要多多注意,要注意盡量不要感冒,多鍛鍊身體,提高自身免疫力也是很有必要的。

希望你不要過於擔心,保持樂觀的心態,及早進行**,平時要注意飲食和生活上的衛生和健康,多吃些蔬菜和瓜果,多喝些水,平時多注意休息。+

17樓:完美詮釋自己

您好,你的情況初步判斷是感冒。感冒導致的鼻塞症狀大約會在一兩周內消退。如果轉成慢性鼻竇炎,可持續數月。

您可以,食鹽加點白開水,借助注射器每天清洗鼻腔可緩解症狀。如果是慢性鼻竇炎,就需要抗生素或者滴濞液碧安舒類的。

建議您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當鼻腔有分泌物時不要用力擤鼻,應堵塞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再堵塞另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這樣慢慢才能達到**的效果。+

18樓:隨風飄落的小樹

鼻子不通氣實在是一件非常難受的事情,不能好好呼吸,張嘴呼吸卻又容易吸入大量細菌,如果到了冬天,天氣寒冷,張嘴呼吸冷空氣更難受,我們應該怎樣緩解鼻子不通氣的症狀呢?

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不要抽菸喝酒,戒菸對於鼻炎的**是很有幫助的。

按摩 「搓揉穴位**鼻炎:用雙食指尖揉動鼻孔兩側的「迎香」穴位,共揉動 200 下。「迎香」穴位於鼻翼根部正側方的 小凹陷處。

食療**鼻炎:山楂粥:原料:

鮮山楂60克,粳公尺100克,白糖適量;制法:將山楂洗淨去核,切成小塊,加入八成熟的粳公尺粥內,再煮至粥熟,調入白糖即成。每日1劑,早晚分服。

中藥治鼻炎:把中藥鵝不食草放入紗布中卷好,用白酒浸透後,輪流塞入鼻孔中之後噴點鼻諾棠緩解鼻炎,一段時間就可以改善鼻炎了。

鼻子難受怎麼辦

左邊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小妙招治鼻子不通氣

19樓:默默她狠傷

改善鼻子不通氣的小妙招:熱水泡腳、熱風吹面、可樂煮姜、橘皮冰糖飲料、鹽水漱口、冷水浴面、白酒擦身。

1、熱水泡腳: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麵,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2、熱風吹面: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少症狀,加速痊癒。蒜泥蜂蜜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至6次,對流感有佳效。

3、可樂煮姜:鮮薑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樂中,用鋁鍋煮開,稍涼後趁熱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呼吸蒸汽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4、橘皮冰糖飲料:新鮮橘子皮切絲,加適量的冰糖,用開水直接沖泡飲用便可。

5、鹽水漱口: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6、冷水浴面: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注意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再擤出,反覆多次。

7、白酒擦身:用銅錢,硬幣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輕刮前後胸,曲池及下肢曲窩處,直至**發紅發熱,然後喝一碗熱薑糖水,約15分鐘後便大汗淋漓。汗後周身輕鬆舒適,此時注意免受風寒,感冒很快痊癒,鼻塞症狀也可減輕。

20樓:強弱脆堅

病情分析:

鼻子不通氣是因為鼻塞:程度輕重不一,單側或雙側,間歇性或持續性,亦可為交替性。2、嗅覺障礙:

如果是由於粘膜水腫、鼻塞而引起者,多為暫時性。因粘膜持久水腫導致嗅神經萎縮而引起者,多為永續性很有可能是過敏性鼻炎的症狀表現。

指導意見:過敏鼻炎加重可出現如頭痛、頭暈等,平時防止感冒,另外一定注意遠離過敏源。冬天最好帶上口罩。

避免冷空氣接觸。另外你找一下你家裡是否有可能過敏的因素,如吃的東西,油漆,蚊香,裝修材料,可能過敏的衣物等。一定要去除過敏因素。

或者你去做乙個過敏源的檢查。查清楚後避免忽冷忽熱和空氣乾燥環境。

使用藥物鼻 安 舒連續用一段時間即可

我鼻子好不舒服,是不是得了鼻炎

首先春天人因體質不同可能有沙塵花粉甚至空氣過敏,看看最近有無接觸新植物一類的東西。其次看你是不是感冒了,鼻炎通常是感冒久治不癒而得,不會因一兩個周感冒不好就得了。不必太過擔心。你這個症狀倒是有點兒輕微鼻竇炎,急性的吧。別亂吃藥,見習不能隨便吃藥,傷身。建議你若不是感冒,就去醫院看看。鼻炎一旦得上很難...

嗓子總是不舒服怎麼辦,喉嚨不舒服總是不舒服怎麼辦?

您好,嗓子總是不舒服,是哪種不舒服呢,如果總是發緊,咳嗽,也許是咽炎引起的,建議您吃點含片什麼的,如果不確定,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醫生會給你合適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嗓子不舒服有幾種可能,如果感覺有異物還伴隨聲音嘶啞要去醫院做個喉鏡。如果感覺有痰可能是慢性支氣管炎,吃點菊紅丸。多喝水,如果...

總是覺得鼻子不舒服 ,老感覺鼻子裡有東西

記憶是掉落的 您好,這種情況還是需要檢查一下看看,建議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若是有鼻腔疾病,長期拖延下去,會引起頭暈 頭痛 記憶力下降的,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所以需要及時 可能是鼻竇炎症也可能是掏鼻子的習慣反射鼻腔上黏膜有很多毛細血管刺激會膨脹,產生異物感不礙事平時注意一下,不要經常流鼻血 知道些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