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苦絲瓜該怎麼解毒,吃了苦絲瓜中毒怎麼辦

時間 2022-12-04 04:35:05

1樓:網友

我以為沒有什麼毒的,因為我自己種過了絲瓜絲瓜樹太久了沒夠肥了長出的絲瓜就會苦的。我沒有噴過濃藥的,是不怕的。

吃了苦絲瓜中毒怎麼辦

苦絲瓜能不能吃?有毒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苦絲瓜不能吃,有毒。絲瓜、瓠瓜如果有苦味,則苦味來自鹼糖甙生物鹼。這種生物鹼受熱不易破壞分解,每個人對它的耐受性也是不同的,嚴重的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中毒症狀。

鹼糖甙生物鹼不耐受,則來得更加兇猛一些,發生時則會出現這種情況——「苦絲瓜」變成了殺手。雖然有些人對這種生物鹼沒什麼不良反應,但專家建議不要吃苦絲瓜、苦瓠瓜、苦黃瓜。

3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和我一樣,都是吃絲瓜的忠實者。我有一天卻看見有人買絲瓜買到是苦的,於是他們就乙個勁地指責:「現在的農民真過份,往絲瓜上撒那麼多農藥,不讓人吃啊!

」在我看來,絲瓜那麼美味,苦一定另有原因。

為了證明絲瓜苦的原因,我決定去觀察絲瓜。一天,我來到了小區裡的菜園,走進去一看,各種各樣的菜長滿了園子,在密密麻麻的菜花上隱隱約約能看見幾隻辛勤的蜜蜂正在忙碌的採蜜。我仔細觀察乙隻蜜蜂,它在苦瓜花上採完了蜜,好像要急衝衝地趕回窩裡,不小心撞了一下另一種蔬菜的花,許多粉樣的東西落在了花蕊上。

小蜜蜂這一平凡的舉動給我很大的啟發。我心想:是否由於絲瓜和苦瓜的花粉混在一起,使得絲瓜變成和苦瓜一樣苦了呢?

我靈機一動,立刻去問了管菜園的阿姨,她詳細地告訴我:「只要與苦瓜的花粉混在一起長大的果實都會發苦,絲瓜也不例外。」

為了更具體地了解苦瓜和絲瓜之間的秘密,我又翻閱了《十萬個為什麼,知道了苦瓜中含有苦瓜素,所以苦瓜才那麼苦。如果是苦瓜花粉結出的絲瓜,那麼絲瓜中也會含有苦瓜素,當然也是苦的啦!原來絲瓜苦與傳花授粉有關啊!

沒想到小小的絲瓜還有這麼多的奧秘。通過這件事,不僅讓我們長了見識,還告訴我們:最好不要在不知道事實的情況下輕易下結論。所以,苦絲瓜能吃,沒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是普通的蔬菜,正常的絲瓜味道不苦,食用後也不會引起中毒,但有的絲瓜味很苦,食用後可引起中毒。本研究所調查的49例中毒患者食用的絲瓜均由上一年同株正常絲瓜結出,當年果實無異常,無毒,涼拌熟食均無不良反應。苦絲瓜的中毒症狀與四季豆中毒症狀相似。

有關資料曾提到誤服苦瓠子中毒,苦瓠子形似絲瓜。《本草綱目》記載:苦瓠,苦寒有毒,主治大水,面目四肢浮腫,下水。

而作者認為該組中毒患者實際上誤服的都是上一年無毒正常絲瓜結子而植出的絲瓜,非苦瓠中毒。苦絲瓜中毒的發生率與地理環境及氣侯條件有關,苦絲瓜多生長在通風狀況不佳,陽光不夠充足的地方,且天氣異常炎熱的季節。另外,這些絲瓜均與四季豆、扁豆和苦瓜種植在同一菜地,且開花時節相同,是否因串花而變異為毒株值得進一步研究可以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是絲瓜和苦瓜種在一起,蜜蜂授粉,使兩者雜交得出的混血兒。所以絲瓜苦了。

吃了一點苦的絲瓜要緊嗎?會中毒嗎?

6樓:尚兒麗

不會中毒的,放心吧,我有時候也吃過這種絲瓜,少量的沒多大關係。

以後再吃絲瓜一定先嚐一嚐,不然還會犯這樣的錯。

絲瓜發苦是怎麼回事能吃嗎

7樓:理谷

絲瓜發苦是因為他太老了,已經成熟過頭了。這種絲瓜是不能再吃了,有毒,這種比較老的絲瓜應該是留來做種子的。

絲瓜吃了對人有哪些壞處還有哪些好處

特特拉姆咯哦 長期吃絲瓜的好處 1 長期吃絲瓜能美容 絲瓜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人們堅持長期吃絲瓜,對人類的 有很大的好處,可以起到良好的美容作用,而且絲瓜中含有的黏液與多醣還能維生素,還能促進 細胞代謝,能減少皺紋生成,因此長期吃絲瓜不但能美容,還能延緩 衰老。2 長期吃絲瓜能清熱去火 ...

吃過苦的女生有什麼特別的氣質?吃了很多苦的女人特徵

1 耐得住寂寞。凡事吃過大苦的女人,能耐得住寂寞。因為曾經乙個人熬過了一段非常艱難的時光,也知道許多事情指望靠任何人都不行,所以只能依靠自己。最主要的就是,凡事吃過大苦的女人,都很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寧願花時間去等到自己心裡最想要的東西,也不會因為忍不住寂寞而選擇將就。2 忍得住挑戰。一般的...

松子吃多了為什麼會嘴苦呢,吃了松子嘴裡發苦

扛槍進東京 因為松子 核桃 杏仁等堅果類食品中都含有苦杏素。味道就有點像你說的黃連那樣。苦杏素是有毒的,吃多了對身體不好,所以一次吃杏仁最好在控制在50克左右 丨32號娶你丨 不是吃多了就會苦。是哪怕你吃一點也會苦的 松子 不僅是一種零食,還有果中仙品的美名。松子仁中含蛋白質十六 七克,脂肪六十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