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火爛了怎麼辦?小孩上火爛嘴角怎麼辦

時間 2022-12-03 01:55:05

1樓:覃書萱粘卓

多吃些去火的東西,象苦菜,苦瓜等.

多補充些維生素b和c它們對這方面很有幫助的,另外它們還可以減輕壓力.

補充些微量元素鋅,如果你是週期性的,很可能是缺鋅.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你好,根據現在的情況來看,嘴角上火爛了,要做到幾個方面:第一,要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勤刷牙、勤漱口,在不方便的時候可以用漱口水漱口來代替刷牙。

第二,可以服用維生素b溶液,每日三次。第三,可以把魚肝油刺破,把裡面的魚肝油液塗在患處,同時也可以塗適量的維生素b粉末。第四,必要時可以塗適量的抗生素軟膏。

第五,有條件的話可以塗一些促組織生長因子。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傷口幹潔,盡量不要用舌頭或者是唾沫去觸碰傷口。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助到您。

小孩上火爛嘴角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民間**。

(1)用公尺湯洗嘴角患處,每日3次。

(2)用淡鹽水清洗口角患處,待乾後把預先研磨成粉的維生素b2塗敷在口角上,餐後及睡前各一次,一般3天見效。

(3)服用維生素b2,每日3次,每次2-4mg,另外還要服復合維生素b,每日3次,每次1-2片。

(4)可將魚肝油刺破,擠出其中油液塗於爛嘴角處,同時還可把維生素b2搗碎研細撒在患病處。

(5)倘若缺乏維生素b2和魚肝油丸,也可用蒸公尺飯的溢鍋水或杮餅霜加以**,將它們塗在患處,每日2次,也可以**。

(6)如果嘴角已出現乾裂出血,則創面應先用溫熱水或鹽水洗淨,待稍乾燥後,再抹上抗生素軟膏,如金黴素軟膏等,或用魚肝油核黃素糊劑,並口服核黃素。創面開始結痂,不要強行撕掉幹痂,應讓其自癒後脫落。若合併有白色念珠菌感染,可用5%克黴素軟膏外搽。

2、**誤區。

(1)不停地給孩子喝水。

在短時間內讓孩子大量喝水確實會起到水「利尿」的作用,但同樣也會使機體水分減少,加重缺水的狀況。

(2)自行給孩子塗抹紫藥水。

塗紫藥水會使口角更加乾燥,使裂口加重,甚至導致孩子嘴巴周圍起疱、破潰糜爛發白,甚至流出血水。

(3)給孩子塗牙膏、潤膚露、香脂。

這些都有可能引起區域性**繼發感染。

正確做法:發現孩子口唇發乾時,可塗少許硼砂甘油、潤唇膏或食用油,防止乾裂發生,並服用維生素b2,每日3次,每次1-2片。如果已經糜爛發炎,可用75%的酒精或0.

2%的碘伏塗口角,每日2次。

嘴角爛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稱為口角炎,表現為口角潮紅、起疱、皸裂、糜爛、結痂、脫屑等,張口還可出血。

除了氣候乾燥外,缺乏b族維生素如b2等為其主因。

注意調整飲食,不要偏食。多喝水,多吃些綠葉新鮮蔬菜、蘿蔔、胡蘿蔔及各種水果,重視面部的清潔衛生和滋潤保健。飯後應及時洗臉,將嘴角擦乾;養成經常飲用開水的習慣,有利於提高機體、**的滋潤度; 積極**流涎過多和淌口水的病症,並糾正經常舔嘴角的不良習慣。

若已發生口角炎並乾裂出血,則創面應先用溫熱水或鹽水洗淨,待稍乾燥後,抹上唇膏,創面開始結痂,不要強行撕掉幹痂,應讓其自癒後脫落。口服維生素**。

5樓:王桂真營養師

爛嘴角的出現,吃飯也出現了困難,嘴唇一動就會感覺疼痛。爛嘴角,怎麼辦?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比較多,營養素缺乏也會出現一些相應的症狀。

而爛嘴角的出現是人體維生素b2缺乏的主要表現之一。

6樓:老劉帶你美

如果不是因為上火,在醫生看來有可能是單純的皰疹或者是口角炎。如果是皰疹可以內服和外用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是口角炎可以在清潔傷口之後使用抗生素軟膏,適當補充維生素、葉酸等。

7樓:健康一線**網

一種是嘴角經常出現皸裂和瘙癢反應,即口角炎,通常是長期吃垃圾食品或吃外賣較多,缺乏b族維生素引起的。第二種是單純皰疹的**,單側口角出現小水泡然後糜爛結痂。

8樓:粘茗姬元蝶

尤其秋冬季容易上火,你晚上最好在10點以前睡覺,如果是因為上火引起的紅疹,你可以嘗試吃一下皮蛋,但不宜多吃,它具有降火的功效的,當然你不能猛吃藥等等,因為這些都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降下去,建議你飲食規律一些,吃一些清火的蔬菜水果,還有多喝白開水。

9樓:悉鑫善廣

你好!是口角炎,建議先用生理鹽水清洗之後用紅黴素軟膏抗菌,消炎,同時補充b族維生素,配合服用一點螺旋藻更好。口角乾燥結痂而疼痛的可塗黃連膏或麻油,每日數次。

飲食忌辛辣,燥熱,菸酒即可。少熬夜是關鍵。

10樓:英望夷爾煙

可能是上火、去藥店讓醫師給你看看、

因為這是小毛病、不需要去醫院排隊**、

我想吃點下火藥就可以了、

白色的泡、裡面應該是諷刺、我就有過、手摸上去微痛、

11樓:孤雁靈雪

現在應該不是天氣乾燥導致嘴角病變,體內上火應該更主要的原因,買點維生素c,或者雙黃連吃一下,要是有可能喝點菊花茶。

12樓:sky浪跡天涯

一般的口腔糜爛是由於熱氣上火所引起。可用金菊五花茶沖劑一天三次,外用雙料喉風散噴於患處,一般的情況兩天內就可以見效了。

13樓:甲秀樓的故事

嘴角爛了,外用噴雙料喉風散,內服b族維生素,雙管齊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應該是上火了,可以用雙料喉風散噴至患處,傷口很快可以癒合,一般1、2天就好了。

15樓:甍桷椽楹

內服點vc 外用點雙料喉風散 少吃點辛辣的東西。

16樓:團結

噴雙料喉風散,這個很有效果。

17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如果只是偶爾的口。腔。潰。

瘍, 那只要放鬆心情,保持正常的作息就可以了。但若是經常性的潰。瘍的話,那就不是小問題了,就要慎重一點。

反覆性的口。腔。潰。

瘍非常的可怕,想找到解絕問題的仿法, 你可以白。度。一。

哈。嗖索和參。考綱上一位朋友的日記《 聶璟晞的口腔潰瘍筆記 》,筆者的精驗還是很值得學習的,另外下面這款西紅柿茭瓜湯常吃有好處。

材料西紅柿 1只。

茭瓜 半根。

薑末 適量。

橄欖油,鹽,胡椒粉 適量。

做法1、西紅柿、茭瓜,切成2cm見方、5mm厚的丁。

2、用橄欖油將茭瓜炒一下。

3、加水把茭瓜煮熟後,放入西紅柿。

4、燒開後,加鹽和胡椒粉即可。

兩個嘴角都爛了怎麼辦?上火了。

18樓:感性的

吃牛黃解毒片,雞蛋打碎放些白糖用開水衝了喝,然後給患處摸點牙膏,最好是雲南白藥的,過一夜就會好很多。

19樓:陌上天明

多喝水絕對是關鍵。是藥三分毒。不要熬夜不要吃重口味的食物,要清淡些。另外喝點綠茶,佛手幹的茶降火,多吃水果蔬菜,心情通暢。

20樓:全馨之家

多吃清淡的菜品,莫吃得過辣,很快就會好的。親,祝你健康!

21樓:大灣區市民

維c,加b2,壓爛成粉狀,塗於病處,明早就好。

嘴角上火而且開裂還會爛怎麼辦

22樓:桐巨集盛笪琅

可以吃一些維生素b2,要不就是晚上睡覺前擦點紅黴素軟膏。

最近上火 嘴角都爛了 怎麼辦? 10

23樓:葉夜葉

這種情況應該是缺乏維生素的情況,主要是缺乏維生素b2。建議平時生活中多補充維生素,多吃些雞蛋,而且可以適當多喝水,注意少吃易上火的食物。

24樓:哲

喝點涼茶,別吃上火的,幾天就好了,多大點事兒啊,我經常有。

嘴角開裂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1、嘴唇開裂的原因有很多種,除了天氣乾燥,身體內缺。

失水分,還有上火專,體內缺乏屬維生素等原因引起的,一味的補水反而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嘴唇開裂出血實際是患上了口角炎,口角炎俗稱「爛嘴角」,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疾病,秋冬季是患口角炎的高發季節。

2、缺乏vc,**乾燥也會這樣。晚上睡覺前用蜂蜜或者ve膠囊塗抹,第二天洗淨。同時要多吃水果或者青菜等vc多的食物,不要總是用手碰它。

1、預防策略: 多吃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禽蛋、牛奶、豆製品、胡蘿蔔、新鮮綠葉蔬菜等。同時教育兒童不要舔唇,或者撕皮,以免誘發或加重「爛嘴角」。

2、應急處理: 一旦患了口角炎,可口服復合維生素b,區域性塗用硼砂末加蜂蜜調勻製成的藥糊,或用冰硼散、青黛散等區域性塗抹。

26樓:匿名使用者

嘴唇開裂出血實際是患上了口角炎,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疾病,秋冬季是患口角炎的高發季節內。口容角炎主要是缺乏維生素b2造成的,患者張口易出血,連吃飯說話都受影響。

患者發病時,最初為唇乾燥,口角處紅斑、水腫、滲液、結痂。轉入慢性時區域性黏膜**濕潤、皸裂、粗糙脫屑發生以口角向外的放射性皺紋。一般口角炎分為3類:

營養不良性口角炎、球菌性口角炎和真菌性口角炎。

營養不良性口角炎在營養缺乏和維生素b族缺乏者中常有發生,以維生素b族缺乏引起的口角炎最常見。

球菌性口角炎是由於鏈球菌、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的口角炎,多見於老年無牙的患者。表現為雙側口角溼白色,糜爛或潰瘍,還可化膿、出血、結痂。**應區域性清洗後,用抗菌素(如紅黴素軟膏)塗擦,同時可口服廣譜抗生素。

真菌性口角炎是由於真菌(主要是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口角炎。表現為雙側口角溼白且白色更加明顯,有糜爛或潰瘍,常伴發唇炎及唇部糜爛。pas染色可見念珠菌菌絲。

**應區域性用制黴菌素液清洗、擦乾,然後區域性塗制黴菌素、克霉唑、咪康唑等,注意此病不宜使用廣譜抗生素。

嘴唇上火爛了怎麼辦 嘴唇潰爛是什麼原因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經常發現口唇黏膜處出現水皰狀的疹子,尤其是發熱時口唇周圍常起皰疹,並伴有口腔潰瘍、咽炎、舌炎等現象,這一般被認為是「發熱上火」引起的。

口唇皰疹屬於一種病毒性**病,是由於單純性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正常人也常發生,多是由於發熱或機體在某一階段疲勞過度,體能消耗過大,體內各種營養物質供給不足,致使免疫力下降。夏季氣溫過高,機體新陳代謝加快,營養物質消耗增多,且高溫常引起食慾下降、睡眠不足,造成體內蛋白質、維生素、電解質等營養物質缺乏,使免疫力下降。當病人發熱時,身體抵抗力低下,發熱時唾液分泌減少,對口腔的沖刷作用減弱,食物殘渣容易存留在口中,也為微生物生長繁殖創造了良好的條件,發熱時口腔往往成為細菌生長的安樂窩。

這樣的時機,該病毒往往乘虛而入,在口唇周圍**、牙齦等處發作。

口唇皰疹常在口唇黏膜處出現針頭大小的小皰,常為一群,也有兩三群,自覺有輕度燒灼感,歷時一周左右可自癒,亦可反**作。如果皰疹出現後因機體免疫機制的調整不當,或破潰後而繼發感染,會延長病程。口唇皰疹一般預後良好,輕者患處可用75%酒精溶液消毒後,再塗抹慶大黴素注射液,或複方新諾明粉劑、爐甘石洗劑以乾燥之,每日兩次。

重者則應加服些清熱解毒藥,如牛黃解毒片、消炎解毒丸等。

預防口唇皰疹,首先要保證睡眠時間,中午要午睡。其次,注意調整飲食結構,要注意多吃新鮮蔬菜,補充各種維生素,不應單純吃清淡類食品,應葷素結合,要吃飽吃雜,多飲水,保持體內營養平衡,這樣才能增強機體免疫力,防止皰疹的發生。發熱的病人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要養成進食後漱口、睡覺前刷牙,特別是刷牙後不再吃東西的好習慣,每天最好用淡鹽水漱口1至3次。

嘴角上火爛了怎麼辦,嘴角開裂怎麼辦

褚含蕊耿飛 病情分析 可以口服些阿莫西林膠囊和牛黃上清片 一下。注意多喝白開水,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指導意見 多吃些水果蔬菜等含維生素高的食物。區域性可以用紅黴素膏或蘆薈膠塗抹一下。 銀浩邈甘半 病情分析 你好,像你這種情況要考慮為上火,主要是吃多了上火的食物引起的。指導意見 建議你可以服用清...

經常嘴爛舌爛口腔潰瘍,,怎麼辦,經常上火爛嘴,口腔潰瘍怎麼治?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 而自癒。也有的反 作,稱為 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 腹脹 腹瀉或便秘等消化系統疾病 內分泌變化 精神緊張 睡眠狀況不佳等...

上火嘴裡爛了怎麼辦

用口炎清顆粒沖水喝。它滋陰清火 解毒消腫 用於陰虛火旺所致的口腔炎症。我每次口腔潰瘍,牙齦腫痛,吃兩包就好,很管用。你試試。朋友上火了,別著急。首先穩定情緒,不著急。其次多喝水 上班臨走時,在保溫杯中晾水 上班走可以帶一杯 少喝到不喝飲料 酒,如果要快速些,可以試試喝冰糖水 注意多吃水果蔬菜。祝你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