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大腦腳綜合症?

時間 2022-11-29 02:25:05

1樓:回憶

大腦腳綜合症又稱為動眼神經與錐體束交叉綜 合症或weber綜合症。病灶在大腦腳底髓內,動眼 神經通過處。表現為病灶側動眼神經麻痺,對側偏癱(包括中樞性的面癱)。

一側中腦大腦腳腳底損害,可出現大腦腳症候群,損傷動眼神經和錐體束,又稱動眼神經交叉癱,多見於小腦幕裂孔疝。臨床表現為:病灶側除外直肌和上斜肌外的所有眼肌麻痺,瞳孔散大(動眼神經麻痺);大腦腳症候群病變部位,對側中樞性面舌癱和上下肢癱瘓(錐體束損害)。

主要損傷結構及臨床表現為動眼神經根損傷、皮質脊髓束受損、皮質核束受損,如為單側損傷,又稱動眼神經交叉性偏癱(或weber syndrome)。

2樓:膾腸拏

大腦腳屬於中腦水管腹側的部分,呈v字形,前部分開,兩腳之間為腳間窩;內外側分別有中腦內側溝和外側溝,為被蓋與腳底的分界。內側溝有第3對腦神經與中腦相連。外側溝背側與小腦上腳前外側間三角形區域為丘系三角,內有外側丘系纖維通過。

大腦腳分被蓋與腳底兩部。被蓋位於背側,主要成自網狀結構,內含第3、第4對腦神經核、副交感核、紅核、黑質和上下行傳導束等。腳底主要為起自大腦皮質的皮質腦幹束、皮質脊髓束和皮質腦橋束等下行傳導束,是大腦皮層管理隨意運動以及對小腦施加影響的乙個主要傳出通路。

考試前綜合症,什麼是「考試綜合症」?

椰璐 所謂考前綜合症,可以說沒有明確的定義,但往往可以歸納為緊張 疲憊 焦慮 煩躁等,其結果一般表現為精神不易集中,成績不夠穩定。同時造成細胞內源氧缺乏,學習和考試效率降低。別稱 考前恐懼症 就診科室 心理 常見 即將考試 常見症狀 頭暈,頭痛,失眠,多夢 傳染性 不傳染 分享症狀表現 對於大學生而...

美尼爾綜合症,美尼爾綜合症是什麼?

梅尼埃病 美尼爾氏綜合症 又稱膜迷路積水,是由於內耳膜迷路水腫而致發作性眩暈 波動性耳聾和耳鳴為主要表現的內耳疾病也叫內耳眩暈症。一般為單耳發病,青壯年多見。不明,可能與先天性內耳異常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病毒感染 變應性 內分泌紊亂 鹽和水代謝失調等有關。目前普遍認為內淋巴回流受阻或吸收障礙是主要的...

腎病綜合症,腎病綜合症是什麼病

最好是住院 這樣也有助於病情的穩定,具體要聽從主治醫師的安排,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幾點 1 對於腎病綜合症患者要減少鹽的攝入量 以每天鹽量不超過1 2克為宜。較嚴重水腫及高血壓患者則需嚴格限鹽。2 應嚴格水的攝入 在較炎熱的季節水 鹽的攝入可適當從寬,以補充出汗所引起的水份丟失。對大量利尿或有 腹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