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對方的飲食習慣有差異,需要遷就還是改變

時間 2022-11-07 06:05:06

1樓:可晨情感說

我跟我家先生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差異,我家先生一直在北方生活,所以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而我上學加上工作在南方待了快十年,所以我的飲食習慣更便向於淡一點的口味,我覺得吃什麼就是吃個鮮,如果放過多的作料就會蓋住了菜本身的味道,所以我們倆剛開始生活在一起時候吃飯真的是乙個問題。

我們沒有說誰一定要遷就著誰,而是互相遷就,我們的解決方法是,比如今天的湯我比較想喝,那麼就做淡一點的口味,他也就會將就著喝點,如果覺得實在是太淡,他會加一些作料在裡面,然後就變成重口味了,而今天的菜,這道菜本就應該是辣的,那麼就炒辣的,我若是想吃就吃兩塊兒,若是不想吃就不吃,我覺得這樣子其實挺好的。

後來就是辣的我也能吃,而口味清淡的我家先生也能接受,於是我們有時候會連著幾天做點口味比較得的菜,有時候也會連著幾天做清淡的菜,沒有說誰一定要遷就著誰,愛乙個人,不是說你一定要去遷就著對方,你就算是忍痛遷就,你也不會快樂不是,愛應該是我願意這麼做,而你也願意這麼做,我們互相的去改變,互相的為對方想。

雖然我家很多時候,其實淡口味比較多,但是我家先生也沒有說不願意吃過,相反的他有時候會說,吃淡點對身體好,多吃點清炒苦瓜不上火等等,而他有時候喜歡做什麼比如辣雞肉,一堆一堆的紅辣椒,我也沒說不願意吃過,我也會就著公尺飯吃很多,口味這個其實是會慢慢的跟著對方習慣的。

你不要一下子全都做他喜歡吃的,也不要覺得你看我都為了你改變我的口味了,你是不是應該更珍惜我,更愛我,其實並不是這樣的,生活就應該是相互的而不是單方面的。

2樓:小張啥也說

需要改變,因為只有改變了之後,兩個人的感情才會越來越好,才會越來越幸福。

3樓:

和對方的飲食習慣有差異,需要一點點改變,因為能一起在吃上有共同話題太重要了,除非身體受不住的才不要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相互磨合。在兩個人的生活中,遷就或者改變都不是最好的辦法,最好是相互磨合。

5樓:花花就是我

和對方的飲食習慣有差別的話,其實我覺得還是保持自己的習慣就好了,這樣也能夠避免很多的問題

減脂需要養成的良好飲食習慣有哪些?

首先戒掉高熱量高脂肪食物,炸雞,燒烤甜品等,平時多喝水,吃一些清淡食物,比如雞蛋,玉公尺,紅薯,這些都是減脂時可以吃的。期間不要暴飲暴食,也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要多補充蛋白質,多吃粗糧和蔬菜,注意營養均衡。一定要控制糖 油還有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只要在飲食方面控制住這三樣就可以達到減脂的效果。不要吃...

白癜風應該注意的飲食習慣有哪些

位元網 1 忌食蔥 蒜 魚 蝦 羊肉 竹筍 鹹菜 辣椒 酒類。不宜吃菠菜,因菠菜含大量草酸,易使患部發癢,甚至還會帶來更嚴重的後果。2 維生素c是常見的營養物質,但是白癜風應少吃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因維生素c能使血清銅與血清銅氧化酶水平降低,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干擾 黑色素的合成,長期下來也就會形成...

良好的飲食習慣有哪些,中醫建議的良好飲食習慣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飲食習慣的好壞,直接影響著脾胃功能的消化及營養的吸收。在我國農村,由於人們的體力勞動相對強度高 時間長,能量消耗較大,如果沒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則非常容易引起一些慢性疾病。現介紹幾種利於健康的飲食習慣。1 坐著吃飯。下蹲時腿部和腹部受壓,血流受阻,因而影響胃的血液供給,所以應避免蹲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