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跪求吉他高手給個詳細的回答,怎麼用結他寫歌

時間 2022-11-07 06:00:07

1樓:靜

首先我想說,吉他和寫歌根本沒什麼關聯,我很好奇,很多人總是問,怎麼用某某樂器寫歌。 樂器只是一種發音的工具而已。要說**創作,用得最多的其實是電子琴,因為他能模擬很多聲音,特別是鋼琴,這樣你就可以彈奏出腦子裡的旋律,來聽聽效果怎麼樣,而且還可以加上簡單的架子鼓伴奏。

我突然想起我初中有個同學,什麼**基礎都沒有,人家也寫一首蠻好聽的,而且是周杰倫風格的。 具體怎麼搞出來的我是不清楚,不過確實是出成品了,在學校藝術節上拿二等獎。 正題:

寫歌的第一步就是良好的**基礎,你要懂得記譜,把你腦子裡的**寫在紙上,而不是模糊的只有那麼個調調,這樣你很難修改,因為改來改去你就暈了,記不准。所以,你至少要懂得簡譜,並且會唱簡譜。 其實寫詞和寫曲哪個在先,我覺得有曲子再填詞要相對簡單一些,就像宋詞,曲調是時代凝練出來的,而歌詞卻是詞人們填上去的。

而你說的主旋律,我覺的似乎就是歌曲的曲調,就是你說的音高是時值,這些都是建立在你腦海中的大概音調,並且記錄下來,再規範的修改增加的,正如我上面第一段所說,如果你不把**記在紙上,可能你第一遍唱,有乙個地方帶符點,可能你下一次唱,就把符點忘了。你要在譜子上修改,規範,然後定型。 寫歌沒那麼難,也別想得那麼簡單,別把結他當成萬能的東西。

別覺得自己學了點樂理就懂**。 還是那句話,想寫歌,你最起碼要會把**寫在紙上。求採納

2樓:手機使用者

很高興為你解答!我也是學了兩年木結他後改學詞曲創作的!其實我覺得先作詞後譜曲更流暢!

當然,這要看你擅長什麼了?另外,詞曲創作也是一門很深的學科,有著複雜的方法和技巧,包括:什麼是級進?

什麼是跳進?什麼是大跳?小跳?

怎樣緩解歌曲創作的生硬……當然,還是離不開靈感的並進!你可以先在心裡憑感覺亂哼哼一段,再在結他上找出音高、劃出時值(這屬於**製作的範疇了,你能無誤的寫在紙上也是很難的)寫在紙上並填好詞,最後再配上六線譜

高中英語問題,請教高手,要詳細解答!給高分

答案為ccdbacad 心理學案例分析問題,高分請教高手詳細作答,要詳細的,急急急急急急急!答得好可再追分! 其實這就是一個 有意注意 和 無意注意 的問題,直觀教具過多而且到處都掛給學生帶來了太多的 無意注意 課堂教學還是應以有意注意為主。老師別用太多的直觀教具,也別到處掛,應該在需要用到時再掛出...

跪求高手給個2019左右的能玩WOW和劍俠情緣3的電腦配置清單,最好有價錢 謝謝,好人一生平安多彩啊

amd 640 450 微星880ge41 400 2g ddr3 1333 50 希捷500g 360 hd5750 1g 450 安鈦克300p 170 先馬刺客1 160 2040 cpu amd a4 3300 cpu 盒 apu 雙核 雙線程 主頻2500mhz 整合hd6410d顯示卡 ...

關於老電腦硬體公升級的問題。跪求各位高手給個解決方案啊

換了cpu和記憶體,主機板自然要換掉了!難道你還打算用過時的cpu和ddr2 記憶體?還有,請給出你電源的額定功率,要不給出電源的品牌和型號也行,否則不知道是否需要更換電源呢 cpu不清楚,最新的bios在聯想的官網上已經找不到了。不過理論上能上到5000 三核不一定能用,你去電子城試試看,先說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