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男孩做什么事都慢怎么辦,十歲男孩做什麼事都慢怎麼辦

時間 2022-11-02 00: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你要說是孩子慢。

而不想想,其實是我們大人們太快了。

其實當乙個人小的時候,是最真的時候。 他沒有壓力,所以他也很開心。

長大了,壓力來了,各種各樣的壓力,壓得你喘不過起來,所以你當然做什麼事節奏都要漸漸快起來。

身為大人的我們,問過自己嗎? 開心嗎? 想念小時候嗎? 這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嗎?

作為孩子的他們,我們應該羨慕才對。 因為他們的生活,很美好。

孩子吃飯慢,那就讓他慢慢吃。 他是在享受吃飯的過程,這是我們早已遺忘的東西。我們只知道趕緊吃晚飯,就可以做其他事情了。並沒有樂在其中。

孩子做作業慢,那就讓他慢慢做。只要能及時完成,不都一樣。當然,不能養成拖欠作業的習慣。

在這個範疇裡,都是可以接受的。身為大人的我們,覺得工作就應該快,那是因為壓力。而且我們在工作中,並不覺得開心。

孩子的世界和我們不同。

穿衣服慢,那就讓他慢慢穿。不遲到,不誤事不就好了。為什麼每次都要急急忙忙的出門呢,是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方式了,這種高節奏的生活,不覺得累嗎?

請不要把這種生活也帶給孩子,讓他漸漸變得和我們一樣不開心。

總之什麼都慢,我們也應該放慢腳步,來看看這個世界吧,就像小時候一樣。是不是長大了,就什麼都忘了?

忘了這世界美好的一面,忘了開心的感覺,忘了無憂無慮的生活滋味。

並不是孩子要去改變什麼,而是我們要去改變什麼。

元旦快樂~ 天天開心~ 闔家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別心急,慢性子人有福氣。別用自己的想法要求孩子。

3樓:勾昂然

性格問題!思想不成熟!等他長大了就沒問題!不用逼他!沒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帶他跑跑步什麼的會好些吧,他可能覺得節奏慢了舒服,多鍛鍊鍛鍊小孩子的活力就會回來啦

十周歲的小男孩什麼事都不在乎學習學不進去該怎麼辦?

5樓:

10歲的小男孩子也不在乎學習,什麼事都不在乎,這樣不好,10歲什麼都做不了,除了學習還能做什麼呢?所以家長要好好的引導一下。

6樓:裔愛

那麼就多去引導他成為乙個品德高尚的人,而不是放棄他。

兒子今年13歲做事特別慢怎麼辦

7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13歲的孩子性格習慣已經基本成型,慢性子很難再通過外力來改變了。只有他自己認識到自己這樣不好,吃了苦頭後,可能才會去改正。家長沒必要一直去糾正了,反而容易增加孩子叛逆,效果也不好。

> 四歲半的小男孩做事特別慢怎麼辦?

8樓:媯芙霜環

這樣的情況。我感覺是寵壞了,你可以試著用耐心點跟他溝通一下,做事情太慢的後果是什麼,就如早上起來動作太慢了。會遲到之類的,讓他自己嚐下後果,跟老師配合好,遲到了適當的批評一下他。

我想小孩也不喜歡在同學們面前受到批評的,所以應該會有點效果的吧!

10歲男孩子對什麼事都沒興趣,還不愛說話該怎麼辦

9樓:上海聖貝國際

帶他去挑戰自我參加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動!不要把他管的太嚴,和小朋友做朋友

10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可以培養的,挑乙個健康的活動一開始家長帶他參與讓他慢慢的接受到喜歡,希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帶他出去玩玩,特別是到城市裡的動物園,還有多帶他與小朋友玩。

12樓:萱萱

也許他性格比較內向吧,你可以讓他多和同齡孩子接觸,有時間啦帶他去動物園或者兒童樂園玩玩啊,讓他放鬆放鬆,平時也要多和他溝通,也要多誇獎他

13樓:姑蘇銳利

我感覺應該讓他多接觸人,和同齡的孩子一起玩耍,帶孩子多去外面玩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諮詢心理醫生,或許醫生可以幫助你他心裡在想什麼,找出問題,然後想辦法解決。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帶他去一些遊樂場所等,人多的地方,培養其興趣!

16樓:wbz冰封

讓他說說他自己的想法

孩子做事速度很慢怎麼提高孩子的做事速度

5歲孩子做什麼事都慢該怎麼教育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做事情慢,大部分原因都和性格有關係。注意塑造培養外向型的性格,孩子做事方面會有所改進。切忌對孩子發火,這樣不利於孩子成長。

18樓:教育

一、孩子做什麼都慢,要分析原因,因材施教。

第一,可能長期形成了一種不良的習慣,做什麼都慢吞吞、拖拖拉拉、磨磨蹭蹭、漫不經心;

第二,可能是注意力不集中,自我控制力弱,容易受干擾、分心、開小差、做小動作、抓不住主題、抓不住關鍵;

第三,可能是視覺追蹤速度慢,思維節奏慢、反應慢;

第四,可能是視動(手眼腦)綜合能力差;第五,可能是做事包括做作業的條理性差、做事速度慢。

二、心理學發現有一條規律:那就是負面消極的語言只能強化負面消極的結果和行為。所以,一般來說,家長(包括老師)的提醒、催促、責罵只能強化孩子的動作慢的行為,而不能改掉做事慢的不良習慣。

實踐證明,通過測評診斷,找出孩子動作慢的原因,然後採取針對性的個性化解決方案,經過一段時間的強化訓練,就可以有效加快孩子做事、做作業、考試的速度。

19樓:招財fk馽

我說下愚見。其實小孩子和老人就像在戀愛時期的人一樣,需要很多的鼓勵和誇獎,當然是有原則的。 當她做事之後,你要告訴她,她做的很好,很棒,多夸夸她,小孩子也是有虛榮心的需要的,或者獎勵點什麼東西,當然是她喜歡的東西,等下次的時候你之前就告訴她,該怎麼做,如果做到什麼程度就有什麼獎勵等等,在生活當中自然而然的去教,她也自然而然的學會了,這叫循序漸進法,也叫潛移默化法,對於孩子的教育,現在的父母都比較關心,但是缺少細心和耐心,如果你做到這點那麼你的孩子將來一定會學會你的優點,一定很棒。

我的小孩10歲了做作業非常拖拉怎麼辦,做任何事情都很慢

20樓:等伯樂的千里馬

這個麼,我小時候也這樣,到現在幹什麼都不著急。我覺得啊,這種情況下,催促也是很有學問的。首先,催促時你也要快,乾淨利落。

慢聲慢語的只能讓他更慢。還有,催促時不要帶有責備的語氣,孩子是要鼓勵的,打罵沒用。再就是在催促是同樣的話短時間內只說一次。

比如:快點快點快點快點快點快點快點快點快點快點...就不好了,容易讓孩子失去耐心。

而是要裝作剛剛注意到他動作變慢了的樣子,然後別太大聲的崔一句快點。最重要的是耐心。這是從我身上總結來的。

我覺得呀,這種情況你也可以跟孩子做一樣的事,然後和他比誰做得快(當然要讓著她了)。或者告訴他,什麼動畫片馬上就開演了,不快點就看不著了。也可以跟他說,今天任務不多,...

時間內做完就陪他下棋 陪他玩玩具 給她買好吃的或玩具 或者就乾脆給她幾塊錢作為獎勵。他一慢下來就可以用這個來激勵他。但一定要記住,類似一樣的話不要說完一遍,回頭功夫就有一遍。

這樣不僅使孩子,什麼人也會煩的。

還有啊,lz是不是動作太快太快,孩子並不算慢而反襯出孩子動作慢呢?快失去耐心的時候,lz也可以用這個來安慰自己。

21樓:

暈,我侄女也這樣,總在我差不多睡覺時打**問我問題,針對這樣的孩子,要用哄騙的好,比如說做他 她愛吃的,買零食或者有空帶孩子逛街吃東西以鼓勵

22樓:khlail休

很正常。最好找乙個和他同齡的小孩,做作業快的一起寫。

+鼓勵。

十歲孩子喜歡看什么小說,十歲孩子喜歡看什麼小說

鄭淵潔的書.十歲的孩子應該會喜歡看的.那個適合她的年齡.楊紅櫻的書.多數是寫小學生的故事.很有趣的.還有市面上賣的那種大的.稍微有點厚的童話書.裡面會有孩子沒看過的童話.而且是彩頁.並茂.那種的.我小的時候媽媽給我買過.挺好看的.摁.還有上面說的哈利波特系列的.超級吸引人.好像.就能讀這些吧.其他的...

十歲男孩生氣時說想過跳樓怎麼辦,十歲小男孩一點小事自己打臉而且要跳樓家長應該怎麼辦?

很多正能量 應該高度重視了!先看看他為什麼輕生,不愉快?先解決他苦惱 糾結的事情。這個風波過後,也要認真關注他的思想 心理動向。平時親朋好友們與他聊天,幫他排憂解難。適當給與安慰和鼓勵。平時樹立正確理想三觀。培養他豁達大氣的性格,適當戶外運動,調整好身心狀態。找時間,帶他,或代他,諮詢心理醫生。相信...

十歲小男孩膽子小怎么教育?小孩膽子小,在學校上課回答問題聲音有時老師都聽不到說什么?我問他,他說

家長對孩子膽小問題要有清楚的認識。包括造成孩子膽小的原因,膽小的主要表現,膽小是可以轉變的,並樹立轉變孩子膽小的信心,認真設計具體措施,而不是簡單的說教。特別是家長要認識到自己的責任,從轉變自己的教育行為開始。採取有針對性的教育措施。鍛鍊孩子在客人面前說話,可以先教他準備幾句話,準備送茶送水,演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