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費休是均一溶液么,每天標定需要搖勻么

時間 2022-10-29 22: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935 年德國人卡爾費休(karl fischer發明了一種測定水分的新方法:利用碘和二氧化硫的氧化還原反應,在有機鹼和甲醇的環境下,與水發生定量反應。用含碘的試劑不斷滴定樣品,判斷終點的方法是觀察碘過量時的顏色變化。

這就是最初的卡爾費休水分滴定法。

1.手動滴定、肉眼判斷終點。這是最初的卡爾費休滴定法。

2.手動滴定、電極極化判斷終點。在浸入溶液的雙鉑電極間加上一適當電壓,因溶液中存在水而使陰極極化,電極間無電流通過。

滴定終點無水時,陰極去極化,電流突然增加至一最大值,並長久保持(電流錶指標突然由0打到max,並保持在這個位置)。這就是所謂的「永停法」判斷終點。

3.自動滴定、自動判斷終點。所謂的全自動滴定儀,儀器內部都由精密的電路控制,滴定自動控制,漂移自動補償,終點自動判斷。

4.卡爾費休庫侖法:這次測量方法本質的乙個改進。

1959 年 meyer 和 boyd 將庫侖法與卡爾費休法聯立起來,改變試劑的成分,用碘離子替換了碘單質。通過電解產生碘 2i- — 2e —— i2。其他過程不變。

10.71庫侖電流相當於1mg的水。

由於計量方式由計量試劑體積到計量電流量,精確度大幅提高,可達1ppm。而且不用預先確定試劑的滴定度,可以直接測量,也被稱為一種「絕對方法」。另外具有消耗試劑少,反應時間短等優點。

所以狹義的微量水分測定儀就是指的卡爾費休庫侖法水分測定儀。

5.技術成熟的後儀器時代。基本測量方法已經非常成熟了,相應的附加改進技術以及相關衍生產品層出不窮。

試劑中的吡啶被咪唑取代,甲醇也被其他的幾種特殊醇代替用來測量醛酮類等特殊物質。三氯甲烷和對二甲苯的加入有利於增加石油類非極性物質的溶解性......儀器上出現配套產品,如預熱加樣器、連續加樣器、測量固體樣品的卡氏爐、測量氣體的氣體連線包等等,值得注意的是在這個錦上添花的時代,北京中科科爾儀器公司的cou-lo水分儀,堅持從儀器效能本身出發,解決了用自動卡爾費休儀測量石油類產品的乙個先天性缺陷。

傳統的卡爾費休試劑的溶劑是甲醇。如果是要測量石油產品中的水分,astm d1533, d4928, d6304, ip 386 和 api mpms chapter 10.9, 都規定:

卡爾費休陽極試劑應該按60:40的比例與二甲苯混合。藉此加強樣品的溶解性,也減少因樣品內石蠟的沉積、和瀝青質的析出而導致反應電機出現毛病。

二甲苯的加入本來就會減小陽極試劑的導電性,而不斷加入的油樣會進一步稀釋減小試劑的導電性。雖然儀器會自動調整電壓來適應電阻的改變得到合適的電流計數率。但每個滴定儀都有自己最大的額定電壓,當電阻太高超過了儀器的自動調整區間。

這時電壓是最大電壓,電流卻是小於標準電流。但儀器還是會按照預設的的電流來計算水分。較小的電流電解得到的較少的碘消耗掉較少的水,而儀器卻是按照標準電流計算認為反應了較多的水。

最終結果就是儀器測量值比真實值大。「cou-lo」 系列滴定儀的核心技術 自動誤差補償 a.c.

e. (automatically compensated errors)解決了這個問題。不管電解池內的電阻如何變化,都能確保產生的電解電流和顯示的計數率是正確地同步的。

2樓:md技術文件

新製造的卡費體試劑很不安穩,隨放置時間新增,濃度逐步降低。在前

二、三日內,淌定皮有顯著降低,今後降低援慢,一周今後,滴定度每日約削減1%,之後則改變更趨緩慢。滴定度開端敏捷降低的緣由主要是試劑中各組分所含殘存水分的效果,隨後滴定度緩慢降低的緣由則是副反響的影響。

因而,卡爾費休試劑製造今後,應放置一用以上,用前標定。

科學技術是不是包括了物理,化學,生物啊?

3樓:

自然科學類:數學:物理學化學:天文學、地學:地學是地理學的簡稱,包括地理學和地質學兩個學科。生物學:醫學:農業科學:能源科學:環境科學:

人文科學類

政治學:

經濟學:

軍事學:

法學:文藝學:

歷史學:

考古學:

語言學高新科技類

遙感技術:

超導技術:

微波通訊:

超聲波技術:

人工智慧:

4樓:南京樂扣包裝材料****

沒錯,這僅僅是一些皮毛,科學技術的範圍簡直無限大。

5樓:阿勒泰的聲音

沒錯。科學包含的比較廣泛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化學化工專業怎麼樣 40

6樓:快去學吧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化學化工專業不錯,相關化學專業方面屬於國家級特色專業。

國家級特色專業:數學類、物理學類、電子資訊工程、化學、電腦科學與技術、生物科學、地球物理學、資訊保安、軟體系統設計、嵌入式系統設計。

國家級精品資源共享課:大學生心理學、電磁學、生理學、天體物理概論、微積分、線性代數和空間解析幾何、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大學物理實驗、**學原理與應用、高聚物的結構與效能、平行計算。

國家級精品課程:數學實驗、平行計算、大學物理實驗、線性代數、微積分、生理學、高聚物的結構與效能、電磁學、**學原理與應用、線性代數和空間解析幾何、天體物理概論、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大學生心理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簡稱「中國科大」,由中國科學院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選「珠峰計畫」、「111計畫」、「2011計畫」、「中國科學院知識創新工程」、「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為「九校聯盟」成員、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成員,是一所以前沿科學和高新技術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學科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

據2023年8月學校官網資訊顯示,校園占地面積145萬平方公尺,有教學與科研人員1812人,在校學生15500多人,其中博士生1900多人,碩士生6200多人,本科生7400多人;有15個學院、30個系,開辦37個本科專業,設有研究生院,以及蘇州研究院、上海研究院、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先進技術研究院。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科技大學各專業都是不錯的!!!!

8樓:9876543210戴

2007—2023年,教育部開展的新一輪一級學科整體水平評估,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結果如下:

專業名稱 學科排名 專業名稱 學科排名地球物理學 1

科學技術史 1

物理學 2

核科學與技術 2

天文學 3

化學 4

力學 4

數學 5

地質學 5

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 7

控制科學與工程 10

管理科學與工程 10

生物學 11

電腦科學與技術 11

儀器科學與工程 11

電子科學與技術 13

材料科學與工程 13

環境科學與工程 14

資訊與通訊工程 19

化學化工專業在全國排名第四,可以說是全國在化學化工方面最頂尖的學校之一了。

山東科學技術出版社 高二化學《反應原理》的詳細目錄

9樓:匿名使用者

第1章化學反應原理與能量變化

第1節化學反應的熱效應

第2節電能轉化為化學能—電解

第3節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電池

全章複習與測試

第2章化學反應的方向、限度與速率

第1節化學反應的方向

第2節化學反應的限度

第3節化學反應的速率

第4節化學反應條件的優化——工業合成氨

章複習與測試

第3章物質在水溶液中的行為

第1節水溶液

第2節弱電解質的電離、鹽類的水解

第3節沉澱溶解平衡

第4節離子反應

全章複習與測試

求山東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的化學電子課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魯科版的,復

山東科學制技術出版社,

北京師範大bai學國家基礎教育

du課程標準實驗教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儀器分析為什麼不能完全取代化學分析

11樓:匿名使用者

儀器分析和化學分析的適用範圍不同

化學分析主要適用於被分析物含量在常量或半微量的組分,而儀器分析主要用於微量甚至是痕量組分的分析。

化學分析的準確度很好,但是精密度不好,即是對常量或半微量組分可以準確測出其含量,但是對於微量組分效果較差甚至不能檢出,其誤差範圍較小,通常要求控制在+-0.1%以內,儀器分析準確度較差但精密度很好,可以定性或定量地測出微量組分,但誤差範圍較大,+-1%或更大。

舉個例子,例如某要求檢測組分再被檢測物中含量是10%,那麼檢測的誤差要求在+-1%內就比較大了,即檢出9%-11%,而要求誤差+-0.1%就比較合理,即檢出9.9%-10.

1%,此時適用化學分析,使用儀器分析顯然誤差很大;而對於含量在0.1%的組分,誤差+-1%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即檢出0.09%-0.

11%,而要求誤差在+-0.1%則沒有必要,檢出0.099%-0.

101%,這種範圍在分析化學中既無必要也無意義,此時便適用儀器分析。

例如,要求檢測水中的鈣鎂離子,這些離子在水中含量較高,而且其含量要求檢測也較精確,如要對水進行處理,去除鈣鎂離子,則要加入碳酸銨並煮沸,若誤差在0.1%內,則多加入或少加入的碳酸銨可忽略,但若誤差在1%,則加入的碳酸銨若過量,在水中的含量就很可觀,若不足,水中的鈣鎂無法完全除去。

若要檢測水中的某種有機汙染物比如ddt,通常這種物質在水中含量很少,飲水中的含量上限又很低,化學分析精密度不夠且無適合的方法,用儀器分析比較方便而且結果可以達到要求。

總之,化學分析和儀器分析是分析化學中的兩大重要分支,兩者缺一不可,互為補充。

紅細胞有時候是均一性 有時候非均一性

pipi無敵鐵金剛 具體介紹 1 紅細胞 erythrocytes 也稱紅血球,是血液中數量最多的一種血細胞,同時也是脊椎動物體內通過血液運送氧氣的最主要的媒介。紅細胞在常規化驗英文常縮寫成rbc。2 在所有的脊椎動物及若干無脊椎動物,其血紅素 無脊椎動物也有時是蚯蚓紅血朊 包含在特定的細胞中來進行...

判斷物質是溶或不溶的標準,判斷乙個物質是溶或不溶的標準

科學普及交流 判斷乙個物質是溶或不溶的標準 100克水中溶解的物質大於0.01克,是溶,小於0.01克,是不溶。簡介 在初中科學中,通常把在室溫 20度 下,溶解度在10g 100 以上的物質叫易溶物質,溶解度在1 10g 100 叫可溶物質,溶解度在0.01g 1g 100 的物質叫微溶物質,溶解...

聰明的一休中一休為什麼叫一休殿下?他是王子

是的,一休是王子 一休的原型就是日本室町幕府時期的狂僧 一休宗純禪師關於她母親的問題 據 一休和尚年譜 記載 一休1394年1月1日生於京都,父親是後小松天皇,母親出自世家藤原氏,世間相傳其母為藤原照子。照子出仕天皇,為天皇所寵愛,但她卻日日懷著小劍,圖謀刺殺天皇。被發覺後,照子乃逃出宮廷,潛往嵯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