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燒,喉嚨痛,該怎么辦,說點實際的

時間 2022-10-29 06:25:03

1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去醫院看,我看你是體弱``

2樓:暴力嵐

應該是感冒吧

吃點感冒藥

消炎藥也要吃

喉嚨就不會痛了

發燒就會緩解

3樓:細月飛翔

最有效的方法是打針

我也經常扁桃體發炎

我吃過最有用的治喉嚨痛的藥是

藥店買的什麼苗族的一種滴丸

一般的藥店都有賣,7塊錢左右

可以試試

但是先告訴你

那個藥是含服的

味道太那個啥了

可能你會受不了

不過良藥苦口嘛

4樓:

吃藥,多運動,多穿一點衣服.

5樓:閃靚百合

我是學醫的,你的症狀很可能是感冒

建議你吃點感冒藥,最好是抗病毒的,加上消炎藥,最好是西藥,這樣比較快一點,如果有點咳嗽的話,再吃點咳嗽藥,這三種藥配起來吃,肯定會好。多喝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段時間也這樣,不想上醫院的話,就買藥吃吧。

感冒藥,退燒藥,消炎藥,三種一起吃。兩天不好,那就去打針了

7樓:舞者的純情

一、上鄂扁桃腺裡的細菌活躍引起的發炎,稱作扁桃腺炎

扁桃腺炎發病的原因不外是感冒、過度疲勞、季節變化及體質不好。急性扁桃腺炎的症狀是喉嚨痛、發燒。其特徵是易轉變慢性,症狀會較為穩定,但疲倦時,就會喉嚨痛,容易發燒。

有進,也會造成中耳炎或腎炎等併發症。劇烈疼痛持續2-3開仍未退燒時,最好接受醫生的診斷。

發燒會消耗體力,在家裡最重要的是保持安靜及暖和。不要增加喉嚨的負擔,保持喉嚨清爽。多吃營養價值高的東西,補充營養。在空氣乾燥的冬天,尤要照常漱口,預防感冒,而且避免疲勞。

二、察覺喉嚨有異常感時可吃金橘

與其它較酸的水果比較,金橘皮還挺有甜味的,不剝皮整個食用是很平常的。金橘皮營養豐富,含維生素c及鈣,有消除喉嚨發炎的作用。果實則含維生素a、b1、b2、c及鈣等。

若生吃覺得酸,可加冰糖或蜂蜜煮汁,就比較甜。在煮汁中加水飲用,也有效果。金橘葉也有藥效,煎汁飲用,效果不錯。

三、發燒、喉嚨痛時可吃梨子

梨子有退燒、潤喉、止痛的作用,可減輕症狀。梨子汁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將乙個梨子切片榨汁冰凍,更易入口。發燒且畏寒極端怕冷或容易下痢者,最好還是飲用熱的梨子汁。

四、煎汁喝、當藥布都有效的生薑

自古姜即有食用、藥用兩方面的功效,老薑的根莖部份有藥效,除有發汗、解熱、保溫的作用外,還可消除發炎及化痰。薑湯加上陳皮(晾乾的橘子皮),效果更好。將生薑及陳皮各5克、砂糖少許加400克的水,煎成1/3的份量,即可飲用。

趁熱飲用後再休息,效果加倍。

五、**喉嚨痛的甘草

甘草根的煎汁有**發炎及疼痛的效果。對於扁桃腺發炎或突然的喉嚨劇痛也有效。6克的甘草加400克的水煎成半量,除去渣滓,分成3等份。每次含少量在口中,先漱口,再慢慢吞下去。

六、可以清喉化膿的橘梗

橘梗的根有藥效,可消炎、化痰、排膿(擠出膿)。夏天時,挖掘其根,以水洗淨,風乾後,可當藥用。不過,橘梗藥效很強,容易一喝就想吐,最好和甘草一起煎汁服用。

3克的橘梗根加2克的甘草和300克的水,煎至半量,除去渣滓。飲用時,先漱口,再喝。

七、可當作漱口藥使用的石榴

石榴的煎汁可治喉嚨痛。將乙個石榴切成適當大小,和400克的水一起煮。沸騰後,再煮30分鐘左右,其煎汁可漱口用。

石榴最有藥效的是它的皮,因此也可只煎陰乾後的石榴皮,效果更好。石榴葉也可做藥用,效果一樣,將手掌大的葉子加400克的水,用小火煮,煮至半量,除去渣滓,即可當漱口藥有用。

如果是經常發炎,建議你最好是割掉。不要心疼,否則以後有得你受的

【自我**小妙方】【喉嚨痛】1.服用口含錠,特別是含酚的口含錠可殺死。表層的病菌,有助於控制入侵,同也有輕。

微麻醉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減低痛癢感,含酚的噴液也有同樣效果。2.服用鋅口含錠,可有效舒解喉嚨疼痛,但不可連續使用高劑量。

的鋅達七天以上,以免干擾體內其他礦物質。3.洗鹽水或其他溶液來**,如洋甘菊茶、檸檬汁、威士忌,若聲音有嘶啞或咳嗽,則疼痛的部位較深,這時漱鹽水較無濟於事。

4.增加室內的濕度,才不會因嘴巴呼吸而吸入乾燥空氣,造成疼痛。5.

解決鼻塞的問題可減低喉嚨痛的問題。6.服用止痛藥,以減輕痛苦。

7.多喝白開水。8.

以洋甘菊泡入沸水,再用熱毛巾浸透擰乾,直接敷在患部,待毛巾冷卻再重複前述動作,可紓解不適。9.服用蒜油膠囊,可有效殺菌,唯出現反效果時應立即停止使用。

10.服用維他命c,有助強化組織,可幫助對抗喉痛的病菌。11.

更換牙刷,以免舊牙刷上的細菌侵入,若生病了,復原時應該再換一次牙刷,以免被感染。12.睡前一至兩小時內不要吃東西,睡覺時將頭部墊高,可防止胃酸逆流,傷害喉嚨

發燒頭痛感冒咳嗽喉嚨痛,怎么辦,發燒頭痛感冒咳嗽喉嚨痛,怎麼辦

治發燒偏方 偏方一用料 生薑10克,蔥白15克,白蘿蔔150克,紅糖20克。制法 水煎服,服後微出汗,既可明顯減輕症狀。功效 解表散寒 溫中化痰。主治感冒畏寒 咳嗽痰多。偏方二寶寶或大人發低燒不超過38.5,可以買一斤左右的鮮冬瓜,去皮去瓤去籽,切絲,放白糖少許醃漬,不久冬瓜汁出,直接喝汁。或用榨汁...

現在的我該怎么辦,現在的我該怎麼辦?

相愛容易相處難!你所說的也是多數戀人 夫妻都面臨的問題。如果雙方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考慮問題,那生活在一起就只能是痛苦的,都不會長久的。我們都應該多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一下,多一些謙讓 包容,少一點抱怨,遇到問題多溝通,就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祝你們幸福!兩個人在一起是相互的付出!你們可以好好談談,看...

我男友說不知道我該怎么辦,我男友說不知道 我該怎麼辦

朋友,我知道你內心的痛苦!但是為了以後大家的幸福,我認為你還是和你男友分手吧!如果你真心愛他的話!也許,你更怕的是在你的生命的最後沒有乙個人能陪你!你可以和你男友做朋友,好朋友,讓他來照顧你的以後,但是真的不能和你男友結婚。你想呀,這樣真的是毀了他的人生!朋友,我是真心對你說的!那說明他很愛你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