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在家置放一年多還能吃嗎

時間 2022-10-05 05:30:05

1樓:猴膳撩

一、關於保質期: 目前國家規定瓶裝蜂蜜保質期為18個月。但封蓋成熟濃度高的蜂也能保質多年。

但吃蜂蜜新鮮為好,因新鮮蜜一般色、香、味口感較好。儲存很久的蜂蜜,只要未發生變質,是可以食用的,不會對身體有害。只是久置的蜂蜜與新鮮蜂蜜相比,營養價值略差些。

二、關於是否變質: 蜂蜜放久了會變質,表現為三個方面: 1、是味道變得較酸; 2、是變得很稀(正常蜂蜜非常粘稠,上等的桂花蜜甚至可以用乾淨的紙來包,而不是用桶或瓶來裝,可見其粘稠程度)。

蜂蜜變質主要是溫度公升高所致,因此冰箱可以解決這一問題。 3、蜂蜜上面出現很多灰色的泡泡,表明蜂蜜裡某部分有機物分解,發酵冒泡,化為氣體溢位,此時,即使蜂蜜尚未變質,但營養價值已經降低。 三、關於能否食用:

蜂蜜密封不嚴,又沒有低溫儲存,呈水狀,可以確定已經開始變質。最好不要再喝了,喝了或許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危害,但是已經沒有太大的營養價值了。

2樓:魅

能。看看你的蜂蜜純不純。

蜂蜜放了一年多了還能吃嗎,蜂蜜放了一年多了還能吃嗎

春天一朵雲 如果是自然成熟蜜,放兩年可以正常食用,時間太長味道明顯沒當年的好。真正的好蜂蜜一般是指自然成熟蜜,經過蜜蜂5 7天採集花蜜釀造而成,且波美度在41 以上屬於自然成熟蜜,蜂蜜中所含的自然水分極低,這種蜂蜜常溫下放幾年依然可以食用。自然成熟蜜由於沒經過任何加工,營養成分非常全面,具有蜂蜜應有...

花生公尺放冰箱冷藏一年多了還能吃嗎

花生公尺放入冰箱,主要分兩種情況,一種是生花生公尺,一種是熟花生公尺 包括水煮 油炸 炒製等 食品放置的越久越容易引起食品安全問題,因為食品的存放涉及到環境的溫濕度問題,很多人會認為食品放在冷藏或者冷凍就不會有問題了,事實上這是乙個錯誤的觀點,很多微生物 病菌,即使在高溫或者低溫下依然存在,更何況是...

我自製的酵素一年多啦還能用嗎

自製的你的衛生條件能達到真空切無菌嗎,要不然吃的都是細菌病菌黴菌,就跟吃爛掉的水果蔬菜差不多 一般大品牌的兩年內都沒問題,但自製的就不好說了 還有自製酵素的 自製水果酵素存在風險 由於製作水果酵素的原料多樣,衛生條件要求較高,家庭自製時很難達到要求,存在一定的風險。農紹莊介紹說,同自製葡萄酒這樣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