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重型物流?起重機械跟物流有什么關係

時間 2022-10-05 05:30:03

1樓:我愛足球王大哥

首先,不能否認,所謂的「重型物流」確實是針對一些比較笨重的貨物、機械的運輸過程。但是,重物搬遷、運輸的前後細節反而會比較容易被人們忽視,舉重若輕,精細環節對於重型物流來說,也是乙個重要的流程。下面我以大陸內地在重型物流這個行業做的比較好的公司——廣州明通重型物流為例,來具體詮釋一下,什麼叫做重型物流。

明通重型物流把他的服務分為了八大產品:1.無塵室移位 2.

起重吊裝 3.大件運輸 4.工廠搬遷 5.

重型配送 6.裝置包裝 7.裝置安裝 8.

專案物流。

移位(搬運)是指在同一地域範圍內以人工使用輕小型起重裝置和工具為主、以大型起重裝置為輔,所發生的以改變「重物」的空間位置的活動; 俗指用吊機、叉車、拉力機、千斤頂等機械裝置工具,將重物從甲處吊移到乙處,再通過人工將重物備移位到客戶指定位置,並進行安裝對接的過程,同時調整平衡,使其處於穩定狀態。

起重(「裝卸」):是指在同一地域範圍內用起重裝置改變「重物」的存放、支承狀態的活動,是重物的垂直移動;

吊裝,指吊車或者起公升機構對裝置的安裝、就位的統稱. 吊裝是一種針對裝置就位的一種專用詞,將超重、超長、超寬、超高的貨物,通過大型吊機或輔助裝置,從某處吊裝到客戶指定的位置,並進行協助安裝對接的服務。

工廠搬遷是指通過嚴謹的管理方案,組織大量的人力(包括司機、移位技工、現場管理人員、安全人員等)和裝置(包括大量的吊機、叉車、隨車吊、運輸車輛及其他輔助裝置),對以重物為主(機械、其他重物)企事業單位實施從甲地搬往乙地的綜合性物流工程。

大件運輸包括是指用大型特種運輸裝置將大型物件從一地點向另一地點運送的物流活動。

重型配送是指根據客戶要求,對重型貨物進行移位、吊裝、包裝、拆卸、組配、綁紮、穩固、運輸、卸車、就位等部分作業活動,並提供長短途幹線運輸、二次轉運、零擔配載服務,按時送達客戶指定地點的物流活動。

裝置安裝:機械裝置安裝、電梯等特種裝置的輔助安裝、結合搬遷的配套安裝

包裝業務主要包括機械裝置、模具、精密儀器、工藝美術品的原木包裝、出口免燻蒸包裝、防震、防潮防鏽真空包裝的設計、製造、打包、吊裝、裝櫃、拆箱等物流包裝配套服務。

工程物流是指大型工程建設專案中的物資、材料和裝置的報關、諮詢、運輸、倉儲、中轉、配送、起重吊裝全過程的物流活動。

以上是我對重型物流的乙個簡單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可以分為運輸、保管、裝卸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等環節。根據貨物重量的不同分為輕型物流和 重型物流,重型物流的裝卸搬運、包裝、配送、運輸等環節都要用到起重機械,做重型物流跟起重機械是緊 密相連的。廣州明通重型物流公司就是做重型物流的。

起重機滑輪的門數什麼意思,起重機上的滑輪是什麼

1 起重機滑輪的門數意思是每個滑輪組內滑輪個數。2 起重機是指在一定範圍內垂直提公升和水平搬運重物的多動作起重機械。又稱吊車。目前國內各大吊裝廣東順發起重裝置 已經逐漸的取消吊重行駛功能。輪胎起重機的主要特點是 其行駛駕駛室與起重操縱室合二為 一 是由履帶起重機 履帶吊 演變而成,將行走機構的履帶和...

是隨車起重機(或叫隨車吊)好用還是汽車吊好用

1 2噸吊機基本都裝在比較小的汽車底盤上,比如東風生產的 東風小霸王隨車吊底盤 東風金霸隨車吊底盤等 2 3噸吊機 4噸吊機 5噸吊機大多用於 東風多利卡隨車吊底盤 東風尖頭140底盤上,貨箱尺寸在3 6米,小車大裝的吊機,不亂性差,輕易翻車。且施展不出吊機應有的起重能力。3 5 噸吊機 6噸吊機 ...

電磁起重機的吸盤是利用電動機工作的嗎

銳振英慎汝 電磁起重機的吸盤不是利用電動機工作的 電磁起重機吸盤是利用磁力吸取重物的吊具,主要利用激磁線圈通電後產生或消除磁性,進行工作。與電動機無關。電磁起重機的吸盤工作原理 電磁吸盤由盤形鋼殼和殼內的激磁線圈組成,用以吸取導磁性物料,又稱起重電磁鐵,通常掛在起重機吊鉤上使用,其電纜隨吊鉤一起升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