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按距離分類是怎么分的啊例如什么遠端戰鬥機給詳細距離謝謝

時間 2022-10-13 16:25:13

1樓:匿名使用者

戰鬥機不分遠近程的,因為都不是太遠,轟炸機,有遠近之分,遠端的一般都是戰略轟炸機,如 b-52、圖-95、b-2、b-1b、圖-160,一般都能飛一萬多公里,中程的有咱的轟6,圖22m3,航程4000多公里左右。近程的一般都是一些戰術轟炸機、戰鬥轟炸機,就很多了,f-15e、蘇-34,飛豹就很多了。其實呢,現在除美、俄之外,都沒有國家搞戰略轟炸機了,價效比不高。

現在由於空中加油技術的成熟,一般的戰鬥轟炸機也可以飛的很遠,例如,美國在86年,空襲利比亞的**峽谷行動中,就用f-111,飛了五六千公里,進行了6次空中加油。

純手打,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這麼分類的(二戰為例)

比如遠端戰鬥機德國的bf110,美國的p51一般比他出現前的飛機航程遠就叫遠端戰鬥機,沒有什麼詳細距離的區分。

還有一種是要地防空戰鬥機又叫局地戰鬥機,留空時間30分鐘到1小時,只能在機場附近保護重要目標飛不了多遠。比如日本的雷電和紫電改

現在技術發展了沒有這種區分了

3樓:仰望星空的雄鷹

說法不一而已,一般都按輕型重型分

時代在變,各種定義也在變

一般輕型戰機作戰半徑也有1000公里至1500公里重型戰機達到1500至2500公里

一般單指遠端的話,也可以叫遠端戰鬥轟炸機,如蘇34單奪取制空權的戰鬥機好像很少用近程和遠端分類了全是用輕型、重型分類

一般按起飛重量算

以前也按發動機數算,但後來出了公尺格29的雙發輕型戰機現在有出了美國的f35單發重型戰機

所以……

局地戰鬥機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期日本對作戰飛機的一種分類。

局地戰鬥機的主要作戰任務,區域性地區防空攔截作戰,不執行對地支援任務,作戰物件以對方轟炸機為主,突出火力,航速和公升限。

因此,局地戰鬥機可以視為截擊機的一種。

戰機***和第五代怎麼分啊!如題 謝謝了

5樓:甕飛珍

網上相關知識一搜一大堆,給你個鏈結吧

戰鬥機的具體分類?

6樓:不愛笑的_皮卡丘

戰鬥機按用途分類各國家不太一樣,但是大致可分為以下6種:

1:制空優勢戰鬥機(前線殲擊機),各國家空中格鬥主要飛機。

2:截擊殲擊機,速度快,航程、續航能力相對小短,少量配置。

3:護航殲擊機,載彈大,續航能力強,過載機動性能優。

4:戰鬥轟炸機(中國稱之為殲轟機),主要用於近海防禦,攔截及摧毀中低空及海面**值目標,或者執行戰略**投放任務。

5:聯合戰鬥機(多用途戰鬥機),飛機效能優異,適用大部分戰鬥要求及任務,如美國f35。

6:強擊機,如中國強5、美國空中炮艇等,此類飛機執行對地戰術任務,為了成為良好的對地**投射平台,飛機速度較慢,載彈量大,飛機關鍵區域加裝防彈裝置等。

7樓:回顧

分為殲擊機、截擊機和強擊機。

1、殲擊機。

與敵方殲擊機進行空戰,奪取空中優勢(制空權)。其次是攔截敵方轟炸機、強擊機和巡航飛彈,還可攜帶一定數量的對地攻擊的**,執行對地的攻擊任務。

2、截擊機。

專門用於在空中截擊入侵的敵方轟炸機、偵察機或巡航飛彈的軍用飛機。其任務是保衛重要城鎮、戰略要地、交通樞紐等不被空襲。

3、強擊機。

主要用於從低空、超低空突擊敵戰術或淺近戰役縱深內的目標,直接支援地面部隊作戰

戰鬥機簡介:

戰鬥機又稱殲擊機,二戰時期稱驅逐機,是軍用飛機的一種。相對於戰略空軍的轟炸機,戰鬥機是指戰術空軍的機種。

現今戰鬥機為了獲得優異的空中格鬥能力,在效能、外形、動力裝置、機載裝置、**配備和火控系統等方面有一些新的改進的特點。

現代殲擊機普遍裝有口徑20公釐以上的航空機關炮,同時攜帶多枚雷達制導的中距攔射飛彈和紅外跟蹤的近距格鬥飛彈。也可攜帶2-3噸航空炸彈或其他對地攻擊**。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鬥機(殲擊機),西方稱戰鬥機、我國稱殲擊機。俄羅斯還有種叫截擊機,兩者因作戰任務、思想不同而**、光電、雷達系統不同。殲擊機代表有:

f15、f16、幻影2000、殲10、颱風;截擊機代表有:公尺格31;

二、殲擊轟炸機(戰鬥轟炸機),以攻擊地面、水面目標為主,有一定空戰能力。代表機有:飛豹、蘇34、f111。

三、攻擊機,我國也稱強擊機。有良好的低空操縱性、安全性。主要部位有裝甲保護,就是皮厚。代表機有:a10、蘇25、強5、f117(隱身)。

四、轟炸機,代表機有:b2(隱身)、b1(戰略遠端)、圖160(戰略遠端)、圖95(戰略遠端)、幻影iv(戰略)。

五、預警機(電子戰飛機),代表機有:e2、e3、費爾康、空警-2000。

六、運輸機,代表機有:c130、a400、c17、伊爾76、安225

9樓:

用途制空戰鬥機,例如f15

截擊機,例如公尺格31

戰鬥轟炸機,如蘇30

重量重型戰鬥機,多為雙發,如f15 su27輕型戰鬥機,如f16

10樓:來自古窯暖心的向日葵

6類主要為制空優勢機

戰鬥機分幾種?各有什麼特點?

11樓:

我想樓主是想知道這個:

強擊機轟炸機

偵察機予警機

攻擊機殲擊機

教練機加油機

訓練機水上飛機

都是為戰爭服務 統稱戰鬥機吧 !呵呵以上都是中國的叫法 西方不太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戰鬥機分類】主要分為制空和截擊兩種主力機型:

1、制空戰鬥機通常中低空機動性好,裝備中近程空對空飛彈,通過中距空中格鬥,近距離纏鬥擊落敵機以獲得空中優勢,或為己方軍用飛機護航;

2、截擊戰鬥機要求高空高速效能,主要用於攔截敵方轟炸機群。

【戰鬥機】用於在空中消滅敵機和其他飛航式空襲兵器的軍用飛機,又稱殲擊機。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曾廣泛稱為驅逐機。殲擊機的主要任務是與敵方殲擊機進行空戰,奪取空中優勢(制空權)。

其次是攔截敵方轟炸機、強擊機和巡航飛彈,還可攜帶一定數量的對地攻擊**,執行對地攻擊任務。殲擊機還包括要地防空用的截擊機。但自20世紀60年代以後,由於雷達、電子裝置和**系統的完善,專用截擊戰鬥機的任務已由制空戰鬥機完成,截擊機不再發展。

是航空兵空中作戰的主要機種,也可用於執行對地攻擊任務。

13樓:超級大黃蜂

強擊機轟炸機

電子偵察機

予警機殲擊機

教練機(對地攻擊/殲擊/教練)即單坐殲擊機的雙坐版加油機

訓練機軍用機 殲擊機(戰鬥機) 前線殲擊機(制空/空中優勢戰鬥機)截擊殲擊機(截擊機)

護航殲擊機

殲擊轟炸機(戰鬥轟炸機)

多用途殲擊機

轟炸機 戰略轟炸機 遠端

中程 戰術轟炸機

強擊機(攻擊機)

軍用運輸機 戰略軍用運輸機

戰術軍用運輸機

偵察機 戰略偵察機

戰術偵察機

軍用教練機

預警和空中指揮機

反潛機空中加油機

救護機聯絡機

觀察機民用教練機

航空運動飛機

多用途輕型飛機

研究機 試驗機

創記錄機

14樓:

就這些!

你也可以到cctv軍事裡去看一下!

中國的戰鬥機是怎樣命名的,戰鬥機都是怎麼命名的?

也 秋月春風 殲 戰鬥機 強 強擊機 轟 轟炸機 殲轟 殲轟機 殲教機 教練機 轟油 加油機 直 武直 武裝 另外還有外購的su 27 su 30,外銷的fc 1 梟龍 l 15教練機等。 戰鬥機,我們叫殲擊機,所以叫殲,比如殲10,攻擊機我們叫強擊機,強 5,還有轟戰機就是第一個字轟 字母是漢語拼...

「野鼬鼠」是怎樣的戰鬥機?這個是什麼戰鬥機啊?

美國空軍用於執行 野鼬任務 壓制敵方防空作戰任務suppression of enemy air defenses sead 的作戰飛機。不只是f 4g,f 105g,e a 18g等電子戰飛機,所有執行這一任務的飛機,包括臨時掛載反輻射飛彈執行sead任務的飛機像f 111等都被稱為 野鼬 美空軍...

中國的的戰鬥機是什麼,中國的最新的戰鬥機是什麼?

剛剛服役的就是中國的殲10 和中國的殲11b 了 中國馬上就要出自己的第4代戰鬥機了 大約2015年服役 但是什麼型號還沒有確定就知道有這個型號 叫什麼了就不好說了 中國的殲10 要比f 16好很多 輕型戰機 殲十 重型戰機 殲11 b.目前我們拿的出手的,還能算是一流水平的也就j10和11。殲11...